2010-06-15

清新週末防水包

 

Fed up with all kinds of Cath Kidston lookalikes? Get something fresh!

看膩了各種仿Cath Kidston 的防水包了嘛? 來款清新的吧~

 

 

防水包不一定要跟僵屍公事包一樣直挺挺硬梆梆,做個輕柔的city chic

You are as fresh as Saturday morning breeze… (幹麻一直落英文...)

ð 阿不然講「如同週末清晨微風般的清新」有比較不拗口不害羞嘛? 我都睡到下午也

 

 

好不容易雨勢稍停天空放晴,趕緊出門去拍照啊!

很夭壽選在信義計畫區最昂貴地段的小公園裡,這戶人家的大門有漂亮的花草蝴蝶雕刻

不知死活打閃光燈拍了幾張之後,警衛菲傭馬上帶武器衝出來趕人

嚇的我ox流、連忙落跑,哈~ 竟然沒拍到 (or偷拔到) 門上鍍金的昂貴蝴蝶雕刻啦~

(我相中這間一樓有大院子的房子很久了,x的這群死有錢人,好大一間房子竟然沒人住,漂亮的院子無人照料雜草亂長,真是蹧蹋到連Bogi 看了都會氣的跺腳! 等我中樂透,就給他買下來開間全台灣身價最昂貴、可是商品售價最便宜的拼布雜貨店。)

 

 

布,真的是很妙的東西,賣的時候看到的一整片 vs. 作出作品,差很多

我其實已經很少在做拼接了,因為我挑的布花樣都很大很美,所以我習慣用整片

可是即使已經大面積使用,只要袋型不同、周圍配色不同,感覺完全不一樣

中央這塊這麼美的布竟是賣最差的,How come!? 知道我的意思了嘛?

 

 

這是之前稍微提過的Heather Bailey 新紙型Saturday Market Bag

原版是用棉布作,那套布我之前也賣過,依照慣例也是兩小時內整套迅速秒殺

那就換個口味,就拿手上最新的 波西米亞風格英國防水布 試試

嗚呼~ 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也~ 我偷懶沒有打啾啾啦~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踹踹看

(中文程度之低下+洋化,羞啊不過還好至少不是火星化ㄎㄎㄎ…)

 

 

裡袋用的也是防水布,最近為了各位人客的要求,世界各地的防水布我都弄來試驗看看

這款圖案很美,是蝴蝶+郵戳,還真是完全戳中我的死穴,美國的,二話不說弄進來!

防水布有很多種,除了厚薄跟材質,上面壓的PVC也有差,這款的作法叫做laminated

美國主要的幾大設計師布廠都有出、台灣之前也有進口商拿出來賣過,不過,品質真的很爛

布跟PVC膜沒有完全密合,一整個拋拋的,料子非常軟、有彈性、也很黏,超容易變型

所以真是太好了,馬上決定幫大家省錢救機器,放棄進口!

 

 

袋口有點大,台灣女性對於大開口的包包一向非常沒有安全感

可是我又不想破壞造型,所以改裝一下,中央打上皮繩加上掛鉤縮個口


 

小成本製作,只好阿桑我親自出馬當麻豆果然像是要去菜市場的樣子

不過這卡包真正水! 不管男生女生看到的都歐漏,連摸弟也想訂做一個

之前有買過海底世界防水套布的那10位朋友,顏色很適合拿來作給男人

(沒買到的也甭問了,絕版了,多問多傷心的…)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大家怎麼這麼愛防水布,是住在水世界裡嗎? 有這麼濕嘛?

管它的,我繼續用力找、大家也繼續用力買啊~ 只要量衝出來,很快防水布就要比棉布便宜了!

~ ~ ~   


 

這個包款紙型我本來只拿來自爽玩玩,因為真的沒時間做步驟示範

ㄚ可是反正作品都做出來了,不差多花那點時間拍照整理,所以等我一下啊~

國外零售通路都還沒鋪貨,台灣這半年來該設計師紙型販售速度也屢屢搶下全球第一

所以先去翻布把顏色配好,開機暖機一下,紙型一到馬上就可以開工啦~~!

(再等我半個月就好啦…)

 

結論就是,拍的很漂亮,我很滿意,哈~  (by Londoner)

 

75 則留言:

  1. :x 水哦~水哦~揪水哦~~ =D>

    真糟~中毒了....啊~現超愛這種FU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lcome to my world,歡迎來到我的色盲世界,哇哈哈哈哈~~~
      (現在只要有人跟我說他改變喜好站到我這邊來,我就一整個很爽~)

      刪除
  2. 看到這段~~~"買過海底世界防水套布的那10位朋友,顏色很適合拿來作給男人


    (沒買到的也甭問了,絕版了,多問多傷心的…)"

    超爽啊哈哈哈~~真是不知到甚麼心態!!!!啊不過最重要是要做出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拆開來了沒啊? 那套布,連我都沒有也!
      因為當初碼數算錯,所以多賣了一套,錢都給人家收了,不好意思退款
      只好把我自己留的那套吐出來,我到現在都還很傷心... :((

      刪除
  3. 格子褲與梅子醬2010/6/15 下午3:22

    我也超甲意中間那塊紅ㄉ防水布,
    不過因為功力差,
    不知配啥麼布,
    想配的直條紋防水布,
    又被秒殺了,
    總不能整個包 紅吱吱的
    所以ㄋㄟ~
    整個省下來~ :P

    但~還是要稱讚一下這花色~可真美呢!!
    摸老闆~侯塞雷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多謝~ 過獎過獎~ 這真的是我近期內覺得最漂亮最滿意的包了
      因為我近期內也才做了這麼兩個包... B-)

      刪除
  4. 最近都一直下雨用防水布做的包包就不怕濕拉 :)

    等一下那塊防水布會很多人搶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是有感覺到裡外都防水的包是有點用處的
      不光下雨,我的水壺沒蓋緊,整個包包淹大水...
      包包是抖一抖擦一擦就沒事了,可那些重要文件就...

      刪除
  5. 齁內外皆美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挑的布、我配的色咩~ B-)

      刪除
  6. 好美的包~ :x

     
    祝福妳早些中樂透
    我好期待"商品售價最便宜的拼布雜貨店"

    回覆刪除
  7. 哈哈,這塊我有我有 ^^
    而且今天收到了,超美的啦! =P~
    那表示我眼光還不錯 @@ 因為我一開始想買的,就是這塊跟紅黑花的那塊
    水啦水啦~~~
    換我來努力做包 ~ :)) 應該會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ㄎ,我最喜歡的,也是這片,跟很有個性的紅黑花

      刪除
  8. 果然布真的是要拿來做成成品感覺會更有價值 :D

    ㄚ諾...
    當初這塊布我怎麼沒注意看
    現在很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各位看倌要求都很高,只會賣布不會做包是不行的~ 所以還是得拼啦

      刪除
  9. 這塊賣最差???
    我就是買這塊ㄟ~~~
    是表示我的眼光獨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很詭異的地方,通常我最喜歡的那塊布,都是賣最差的。
      這片跟其他片都不一樣,其實是不同系列的,我看了很愛,成本其實高很多,硬拿回來湊的。

      刪除
  10. 哈哈,我挑布不是亂挑,是看到布,心中有想法,都配好色,才拿進來的。
    妳沒這片,但是你手上夠多片了,別買了,妳手上都是花,隨便挑塊來做都美!

    回覆刪除
  11. MOYA早^^
    Heather這款袋身和肩帶一體成型的版型,我很喜歡呢! 您也把她給做活了!內部防水上的"穗狀花(大概是那個意思)"、和外布大尺度的葉花(也是大概那個意思),形貌上相唱和!
    (我失眠了~~來看"如同星期三凌晨微微微醺南風吹來國境之南!%#$%^%$"的清新週末包--反正就是要接上關鍵字"清新、週末、防水"...就對了^^。殊不知週末凡人都是加班日,清新老女成天被業主追著喊打,防水布就是要拿來檔上司和業主的口水的。)
    這美包裡布選用的美國薄霧面防水,我其實入手後覺得很頭痛,因為質感沒有官網上來的柔美,而且有一股很重的化學味。應該就是laminated塑膠模黏著劑的味道...(不確定對健康和環境是如何就是了。但就是在還不錯新奇、耐用、與一小點的豆知識之間,產生了矛盾...)
    不過您讓她起死回生了。比救紅白大花(賣相差)那塊還大恩德。^^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minated 真的很不好用,這塊布本來料子就軟,上PVC之後整個有點... 變型,邊緣膠比布長,很醜

      刪除
  12. jennifer玉珍2010/6/15 晚上9:05

    MOYA好美ㄚ.好喜歡阿

    回覆刪除
  13. 這各包包我喜歡 @};-

    如果去夏日沙灘 :)) 大家會有什ㄇ眼光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拍外景拍到要去找沙灘,一整個有點累也~~~

      刪除
  14. 呵呵~如果警衛拿的傢伙是噴水槍,那妳就拿包和他拼了吧,順便試試防水包防不防水lo~~
    七早八早就在妳的格子耍冷,ㄎㄎㄎ~~~ :P

    任何布經過摸老闆的巧手一變,整個就是個"美"字可以形容啦!! =D>

    真的好喜歡摸老闆的"思帶爾斯"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要是哪間豪宅的警衛拿的是噴水槍,我馬上來跟大家說,我們就結夥跟他拼了!

      刪除
  15. 水水水!經過大師巧手一配果真不一樣,
    讓我想到我的防水布不知道買來做什麼,因為我沒有裁縫車!! :-S

    不過可以拿回去出一張嘴,請老母幫忙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齁齁齁齁~~~ 沒有縫紉機,玩防水布真的是找死啊~~~

      刪除
  16. :)) 摸老闆,我會癡癡的等妳中樂透,
    買間最貴的豪宅,賣最便宜的拼布用品,
    會用最強的念力給你支持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真是有良心,一般人都是夢想自己中樂透,只有你希望我中樂透

      刪除
  17. :-/
    那麼亮眼的布,要是晏媽沒存貨了也會動手來一咖,
    先上好課程再說,會被晏爸唸到爆的 :-S .
    摸老闆的亮眼早晨真是另人清新舒爽 B-)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睡醒,吃肉粽+咖啡+荔枝,也是一整個神清氣爽啊~~~

      刪除
  18. 我也很喜歡這款Saturday Market Bag的造型(這款包的紙型飛回國後的話,一定一定通知一下,幫我留一份嘿~)
    國外的包,做起來比較簡單,沒有這麼多繁複的技巧,很容易上手。
    而且用了moya家的布後,總是喜歡這大塊大塊的用....(這樣諂媚應該沒有好處吼~)
    不過,看到好的布要追到還真的是要有點緣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日本的包,重機能重功夫,總是要搞的越複雜越好,拉鍊暗袋一堆
      歐美的包,常常都是一塊布用到底,很少超過兩個顏色,重氣氛重感覺,強調簡易手作的樂趣
      所以很自然我就會喜歡那種主題性強的花版布,單片或兩色拼接,都會很好看

      刪除
  19. 這個包型有尬意~~摸老闆ㄚ~~~~這堆都要跟一份喔~~~呵呵~~
    最近在作初級拼布手提包~~跟以前玩大塊布的FU不一樣~跟它拼了! :))

    下個月認真做作業~就要喘一下~來玩一咖妳的布~~不然我每天都低頭猛縫~~快悶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機縫吧,比較快~
      妳有沒有報證書? 我很想看看有沒有人全部pattern都是用我賣的花花亮亮布,一定超美!

      刪除
  20. 這款圖案蝴蝶+郵戳的防水不也有賣嗎 ~~

    想要這卡紙型和布款~~
    有貨時可否保留+通知一聲~~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一一通知,有空多到小舖逛逛
      裡布不賣,紙型已經到了,七月上架,這個部落格不做生意,要到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sworkshop/

      刪除
  21.  放在豪宅門上拍的效果真好!暗色的門剛好襯得你的包更加出色~

    只可惜沒拍到那門上鍍金的昂貴蝴蝶雕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在外太空拍的感覺,其實那個門上的葉子跟我的主布圖案還挺像的

      刪除
  22. 很好看喔~~

    我也很喜歡那塊紅色的布, 不過我沒買~~

    因為技術還沒那麼好怕糟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布也都是在蹧蹋,哈哈哈~~~

      刪除
  23. 哈哈哈哈,我本來想說,魚目混珠,偷偷硬塞進去,應該沒有人會發現...
    色調真的不太一樣,不是其他片的清爽花草風
    唉喲~~~ 要滿足大家的同時,也是要自肥一下,順便拿進來

    回覆刪除
  24. 現在報章雜誌邀稿採訪,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挫
    還得七早八早到公司趕快把副刊抽掉...

    回覆刪除

  25. 摸老闆做出作品示範
    布一定馬上被搶光光..
    小摸好多男性友人   都問小摸   可不可以做個帶子   皮夾什麼的送他們ㄇ??
    小摸布番來番去
    不是那種嬌豔大花   就是氣質小碎花   要不就是可愛小動物    鮮紅   粉嫩色系一堆
    只好問他們...給你們做個玫瑰花的如何....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非常喜歡做一堆花不溜丟的包包給摸弟跟男朋友背...
      看他們臉色慘綠烏雲罩頂的樣子,我就一整個很開心

      刪除
  26. 摸妹看到你這麼賣力又賣命的拍照,真感動耶!
    不過還是要小心一點,被警察抓去的話我可是會心疼滴,
    (只在心裡心疼,可別寄望我去保你,因為我怕丟臉丟到中央山脈去!) :P

    還有遠親勝不了近鄰,呀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可就算在我叫你一聲妹的份上,就勉強湊和著用啦!
    不過說到正題,你那個大大中間紅紅花花有點三八又防水的大包包,
    我真的超喜歡,因為很適合我的個性, :x 由其裡面內裡的顏色真是卡哇伊,
    其實我是喜歡它的內裡啦! :">

    那麼大,給我帶去圖書館借書剛剛好。 >:) 一定會很好用滴....
    不過說正題,我就不要再耍白癡了, :-O 那個大包包你有在賣嗎?
    如果沒在賣的話,有沒有要送人,我拿兩本書和你交換怎樣?
    嘻嘻....... :))

    回覆刪除
  27. 拍的漂亮!  作品也非常美麗,好夏天的感覺,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難得的放了一點點晴,趕快搶拍啊~

      刪除
  28. 花不溜丟的   我媽看到馬上凹走了
    哪輪到別人背   :))

    回覆刪除
  29. 這塊我也有買耶!  哈哈
    可還整捆躺在牆角.... :))

    還沒學會怎嚜車防水布捨不得用....(模爸包的太好, 不忍心拆開.... :P )
    對了, 想請問這咖包是用留返口方式嗎? 我做個一咖類似的, 可是提把部份那個圓是用包邊的.....返口怎嚜弄呢?

    回覆刪除
  30. moya 有沒有可愛的卡通圖案的防水布啊
    要做給小朋友當餐袋的
    你那些美美的花布不是小朋友的菜啦
    找到一定要先通知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個月有一卡車,妳再過來看看,ㄚ不過卡通真的不是阿花嬸我的菜,只能勉強找到可愛風格啦~ 不然我月底去日本看看有啥好貨~

      刪除
  31. 這塊我也有買耶~!!
    第一眼就看上它
    因為都跟其他的花不一樣
    果然是偷渡上岸...哈哈
    但是就覺得很美ㄚ
    做包一定很跳...果然捏~~
    Moya配的真好~~
    我也要加快腳步趕緊車一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看布的眼睛都很利說,現在都會發現是不是同系列的,呵呵~ 以後要偷渡自肥呼攏你們越來越難了說...

      刪除
  32. 中間那塊防水布我也很愛,
    不過想到一堆布都擺著沒做,還很多正事該做,要畫圖、設計、上課、還包債...
    唉~ 最近還是收斂點別敗家吧 :P

    回覆刪除
  33. 阿桑提的包還真飛遜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不幸淪落為阿桑,也要當最新潮時髦的阿花桑...

      刪除
  34. 我超期待這個的。。。全台灣身價最昂貴、可是商品售價最便宜的拼布雜貨店!! :D

    我要當雜貨店小妹一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沒問題,有夢最美~

      刪除
  35. 看到你完成兩咖新包,而我買的布卻還沒拆
    決定奮發努力,我也完成2個包囉
    照片拍得不怎麼樣,但是布美就好了,不是嗎?
    有空看一下吧
    http://tw.myblog.yahoo.com/suzy402

    回覆刪除
  36. 這卡我喜歡,讓人拿著很自在

    回覆刪除
  37. 哈哈~感謝摸老闆
    您慢慢來,不要忙,先忙完您的事再處理我的吧:)
    感謝啊!!
    哈哈~我要再努力存錢,然後等待機緣!!

    回覆刪除
  38. 嘿嘿...我算是慧眼識英雄嗎 B-) ..不巧我剛好有買這塊哩

    回覆刪除
  39. moya說的好  多問多傷心
    每次遲鈍的我看到秒殺的戰況  嚇都嚇死了   哪輪的到我   鼻香而已 @-)

    等你中樂透在最高級的地方開最便宜的拼布店囉 =D>

    回覆刪除
  40. 太漂亮了~~
    買防水布送紙型,大家就開始敗家囉~~

    回覆刪除
  41. 這個包搭的真好 :-* ,摸老闆怎麼搭都很好看,我們認真配的顏色就跟摸老闆差很多 :-< ,
    怎麼會這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就是不要搭太多色,哈哈~ 兩色就夠了,這樣出錯的機會大大降低~

      刪除
  42.    摸老師的書我可也有收集ㄋㄟ...多是走年輕風格包。想說跟著老師做幾個搶眼花色包裝年輕樣過過癮...就這樣愛上了。問題來了 很少做鮮豔的包 對配色真是有待加強 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我摸呀就好,別叫老師,我差遠了~
      配色,自己喜歡覺得漂亮就好,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勇敢做自己,生活最美麗~ :x

      刪除
  43. 好好看的包喔,如果要背去炫燿的當然是沒問題 :x

    但是要裝東西就會心疼了 :-O ,
    怎麼好像大家都有一樣的喜好,就是愛蝴蝶 :D

    請問請問~~
    那用防水布做包包,需要貼襯ㄇ??要貼什麼襯呢??包包才會挺呢??
    麻煩你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防水布不能燙襯,PVC膜不能遇熱,會變形融化,靠裡袋燙襯去撐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