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出埃及記(六)-尼羅河遊輪



我會有閒時間整理照片寫遊記,是因為有五天四夜的時間是住在尼羅河的遊輪上。
路克索往南到亞斯旺這一段幾乎都是參觀尼羅河沿岸綠洲上的古文明神殿,所以我們就搭尼羅河的遊輪逆流而上,一路開開停停,有時候是上午參觀神殿,中午回來午睡,下午再繼續玩;有時候是整個下午都在航行,就隨我們下午茶聊天打屁,養足精神隔天再上岸。



我這次搭的是Mövenpick的遊輪,對,就是那個好吃的瑞士冰淇淋莫凡彼。

Mövenpick是個很大的娛樂事業集團,有旅館飯店遊輪餐廳,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冰淇淋的價格只有台灣的一半! 哈哈哈~~~ 吃吃吃~~~ 每天吃!!!

遊輪空間畢竟沒有飯店大,不過勉強夠用啦。行河的遊輪都比較小台,不過河水很平穩所以非常舒適,不像行海的偶爾還是會有點晃。我搭過地中海愛琴海上下九層乘客上千人的豪華遊輪,冬天遇到大風浪還是有點給他暈。



在船上其實也沒啥事好作,我們東方人不曬太陽,所以那個游泳池頂多照相好看而已。看看傳說中的尼羅河、沿岸的綠洲跟沙漠,看看幾十艘五星級遊輪航行在尼羅河上,半夜爬起來看看地理課本中說的水位落差過閘門是什麼樣子,然後準時吃早午晚餐+下午茶,不用上岸觀光的時間我就在房間看書看電視整理照片遊記或睡覺,非常愜意舒適。



船上也有活動,像是開航的船長酒會。還有化妝舞會,每個人穿傳統回教服裝去瞎混。

大家來埃及都是跟團,歐美人士也是,因為這完全不是個能夠自助旅行的國家,一靠岸就各自帶開去玩,時間到準時回來開船放飯。



有空檔時,大家點了冰淇淋,在酒吧聽導遊幫我們上課,了解埃及跟阿拉伯文化,了解他們的宗教跟社會,教我們看象形文字,教我們男生女生怎麼綁頭巾。



靠岸時,岸邊也會有商店,我是偶然發現這家作壁掛裝飾品的,真的比較少見。是非常精緻的手縫貼布喔!!! 我一近看馬上尖叫,全部團員靠過去,霧煞煞聽我說拼布,聽我解釋手縫機縫,哈哈哈~~~ 當然,要順便推銷一下我的書,我已經隔海吩咐我的編輯大人備書,等我回台灣要寄幾本給埃及導遊,讓她去幫忙推廣一下,哈哈哈~~~ 有職業病啊~ (是副業病)

我當然沒買,連價格都不敢問,埃及這個地方,就跟大陸東南亞還有其他落後國家一樣,買東西要喊價殺價,真的很累,我非常討厭這樣也完全無法享受那種殺價的快感,因為真的很浪費時間又買不到好東西。



不過有一個超好玩的活動,我這輩子第一次碰到,就是你丟我丟大家丟的瘋狂大喊價。某天傍晚遊輪靠近水壩閘口要排隊等待通過的時候,四周突然冒出一大堆的小船追逐靠近我們 (我一開始嚇到以為是恐怖份子,差點準備逃跑)。小船上都有兩三個小販,在下面展示他們的商品,絕大多數都是衣服跟桌巾那類的東西。有興趣就叫他整包丟上來。五層樓高的甲板,他們技術神準,我也接的很準,打開來看,喜歡就往下大喊出價,當然不可能那麼快成交,然後還要作勢不要,再整包丟回去給他,他又再換貨或降價丟回來,丟來丟去尖叫笑鬧聲不斷。天馬上就黑了,船也開始排排緊靠準備過閘門,小船就從船側被擠到船尾,我們就得跟著他們跑,還得從頂層甲板跑到底層去跟他們議價。等到成交,他們就再隨便丟一包東西上來,我們把錢裝進去,再丟回去給他們,done~!

萬一沒丟準或沒接到掉進水裡怎麼辦,他們技術超好,馬上划過去撿起來,我們都會鼓掌叫好,商品泡水,回去曬一曬就可以再賣給下一批遊輪客人,哈哈!



我真的覺得超好玩,而且這樣丟上丟下殺價很耗時間,一艘船大概只能成交一筆生意,很慘,所以我就把一套埃及神話的桌巾餐巾組買下來 (明明才剛做了一整套上雜誌,真是太諷刺了…)。很便宜,1套小販開價100埃鎊(約台幣600),我幫團員殺到260埃鎊 (1套約台幣180),夠狠。

當我笑咧了嘴提著我的戰利品回房間路上,一個外國男生靠過來跟我說,他覺得1100鎊很便宜划算啊,問我買多少錢,我說260,他呆了一下問我:「美金還是埃鎊?」我說埃鎊,他忽然眼睛瞪大像看到外星一樣跟我說:「Oh NO! Don’t tell me… (不會吧? 別鬧了)」我樂的跟他眨眼睛說:「I’m the best killer in Asia… (我是亞洲最狠殺手!)

結果兩個小時後等我們吃晚餐了,還看到他在船尾不死心的跟小販繼續討價還價殺價買其他東西來平均購入成本,哈哈哈哈~~~   

ㄟ,東西品質不怎樣啦,made in China 的,就是覺得過程非常好玩,小販挺辛苦的,我也喊到騷聲丟到手軟。我打算把這個桌巾鋪在床邊當腳踏墊或是掛在門上當門簾,這樣每次看到都會想起這趟旅遊中難忘的經驗。

51 則留言:

  1. 呃~ 我家emma就對那滿滿的食物飲料那張照片最感興趣啦~哈哈 :P

    :x
    看得她口水直流 
    她還說moya阿姨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是可愛的虎姑婆~~~ :-*

      刪除
  2. 太厲害,給妳拍拍手 =D> =D> =D>

    Mövenpick真是不夠大氣,自己家的冰淇淋應該無限量提供的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到很膩了... 嗚嗚嗚~~~

      刪除
  3. http://seba.pixnet.net/blog/post/24878471
    很無聊的話,可以看網路小說。如果接的上網路的話。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這邊上網有夠貴啊~~~ 我還跟導遊借無線上網的那個什麼東西
      偶爾上來貼點東西 隨便回應一下
       

      刪除
  4. 愛上手作的kk2010/3/4 下午4:43

    記得以前去泰北,好像是去金三角那個地區吧 /:)

    坐船時,也總是有攤販划著小船接近販賣物品飲料等等,且緊緊跟著
    要交易的話,高度落差沒這麼大
    甚至有時較靠近岸邊,小販是游著泳推著大臉盆接近 :-O

    有時一個不小心...嘿嘿,大臉盆還會翻倒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小販 真的是賺錢不要命啊~

      刪除
  5. 看你寫遊記真是開心呀~
    尤其是買東西那段~~~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逛神殿騎駱駝都不會流汗 就殺價大小聲殺的我全身大汗... :(

      刪除
  6. ㄟㄟ,那真的有心想買東西的人....不就全船都在看妳表演?? 吼~~~害羞死了! 而且那男的會嘔死,團員會笑死,小販會爽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會在埃及真的有心想買東西啊? 埃及發音就是台語的"愛錢" 到哪都要錢
      其實同樣的東西岸邊都有,到處都有,全國各地都有,純粹好玩而已... :P

      刪除
  7. 這篇文章有好笑到~ 連到國外都這麼殺~~利害.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了,我這兩天在市集連連被坑,嘔死了... B-)

      刪除
  8. 看你的遊記感覺就像我們也跟著去一樣耶...真是太感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你接下來想去哪? 我幫你去~ :P

      刪除
  9. 真棒.....好像我也至身其境呢! 讓人回味出國的興奮....好久沒出國去玩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好玩的地方更多啦~~~ 我只是沒車=沒腳,所以只好找個有旅行團的開車載我去... :>

      刪除
  10. 郵輪不錯ㄋㄟ~這輩子還沒坐過 :P

    好有趣的旅程,還能推銷著作...不錯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什麼玩笑! 我可是個生意咖呢~
      有60年代台灣商人的勤奮精神 到哪都要順便做生意...

      刪除
  11. 搭郵輪會不會很暈啊?因為我很容易暈船、暈車的...
    後~看你玩的這麼開心,真是巴不得馬上也衝去埃及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 如果台灣的地震都沒讓你暈 那遊輪完全不暈...

      刪除
  12. 哈哈哈! :)) 不錯的丟包樂趣! =D>

    回覆刪除
  13. 看妳形容的活靈活現的,好好玩喔!
    埃及呀!不可能去的地方呀!太遠了!
    所以看看妳的遊記就很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心一狠、牙一咬,不怕死不要命的,就去了~

      刪除
  14. MOYA,妳的笑容真是"燦爛無敵"呢~
    第二張照片,左上角的窗外,有book招牌,看了真讓這頭的我心動。
    最後一張,左上角的郵輪入口造型,很伊斯蘭哩,炫。
    願旅程風平浪靜、樂子多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book,想太多了,是賣紀念品的,唯一跟book扯的上一點邊的,是有賣明信片...

      刪除
  15. MOYA!
    真是服了妳了
    我覺得妳回來可以出一本 --出埃及記
    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好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已經三天沒寫遊記了... 真的沒力了... 我看就這樣隨便結束好了... :P

      刪除
  16. 你真的殺很大哦!太厲害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團都在看 身負重任 壓力很大!

      刪除
  17. 哇。。。那滿吧台的雞尾酒,我愛。。。。 :x

    最近壓力大到每天都去7-11敗一瓶水果酒
    睡前非得喝上一瓶才能入睡~~~ I-)

    唉~這一忙完,我可能就變酒鬼一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水果酒? 那個牌子? 我也要!!!
      我之前在國外念書工作的時候,也是每天晚上要喝點酒才能放鬆安然入睡...
      沒什麼不好啦~ 睡的好總比精神不濟心神不寧好!

      刪除
  18. 讚讚讚 =D>

    殺粉大 :P

    回覆刪除
  19. 好精采的遊記,
    讓我真想拋夫棄子去一趟~~(應該很多個吧!! 照片裡清一色幾乎都是女生)
    辦不到啊 :((
    只好把尼羅河女兒再搬出來過乾癮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單身的,有更多是拋夫棄子的,所以,嘿嘿...
      不要想太多,家裡一個禮拜沒有你,老公兒子只會更愛你更想妳... 勇敢點,離家出走!!
      (我這下真的會被打死... 平常引誘你們敗家就算了,現在勸你們離家...)

      刪除
  20. 姊姊親自來走一趟,更有味道。 :D

    回覆刪除
  21. 我想去外太空啦... :))

    回覆刪除
  22. 之前我們去印尼時~也是這樣亂殺價一通~~就是那種有錢就是大爺的心態~感覺很爽^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買東西沒有公平公定的價格 就讓我很不爽
      因為我很不甲意吃虧的感覺 會想殺人炸掉他的店...

      刪除
  23. 我最近睡眠不足 =;

    一天吃2餐 :-O

    竟然胖ㄌ3公斤
    :((

    回覆刪除
  24. 好棒的遊輪唷!!!!
    ^^
    好美呢~~
    ㄏ!!
    你去埃及玩阿~~
     
    ^口^
    好久沒看到你啦!!!!過來看看米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等我回台灣就過去晃晃~

      刪除
  25. 呵呵~moya的"丟包"經驗真有趣

    郵輪行程好像滿悠閒的感覺耶~
    希望coco有一天也能體會~

    今天終於買到"玩布生活"囉~
    coco在小港跑了兩家 迷有~
    今天又托老公到左營的7-11去找 :P

    搶到最後一本~好險~ =D>

    問一下moya喔~飛天=大樹林嗎?
    coco看到義馨姊的名字耶!!她應該不會跳巢吧?? :-?

    好久沒看到義馨姊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出版社 不同系列產品線 哈~
      我都還沒看到書啦~~~ 嗚嗚嗚~~~~~~

      刪除
  26. 看到最後想像那外國男生聽到你成交價的表情就覺得超好笑(雖然也挺同情他的),再想想他最後還在攤平成本的樣子更好笑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shopping queen... 地痞流氓風格的那種... 很恐怖... :P

      刪除
  27. 早安 :x

    今天ㄉ遊記還沒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忙著血拼 殺到昏天暗地 血拼過後 就覺得神殿更無趣了 懶得寫

      刪除
  28. 唉喲喂ㄚ~~那倪水啦~~害人家都想跟你出團厘~~
    在遊輪上喊價還真好玩,一來一往看喜歡才買粉特別,不過你真ㄉ很狠殺ㄋㄟ~~
    不愧是模老闆 , 這樣我們才有福利阿~~戰利品也會不少喔~~
    你也好厲害既要出國玩,又得顧布友們,還得寫文章及一一回應辛苦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挺享受的呀~ 最累的是上班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