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採訪拍照

 

洗心革面、隱姓埋名去上班的第二天,就在辦公室接到編輯的電話,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希望能夠進行採訪拍攝,示範雜誌封面的茶壺罩作法。(我的編輯現在已經身兼我的經紀人+保母了)

 

真是晴天有給他霹靂到~  OL新生活的首要目標就是要低調啊~~~ 上班不到一個禮拜就破功! 我的前途&新人生啊~~~

 

 

不過既然號稱史上最配合、骨頭最軟的作者,我對出版社的要求一向都是全力配合照辦,趕緊打聽一下公司有沒有訂自由時報,呼~ 好險沒有,所以就爽快答應了。

 

只是當初整套春光餐桌組都已經送給出借場地的屋主了,只好全部重新配色製作,還好我實力堅強+布量充足+平常有蓄奴的習慣,所以我出嘴奴隸動手,一樣在兩個小時內順利火速拍攝完成! (大家為奴隸叫屈前,記得嗎? 我手受傷也~ 嗚呼呼~  而且這是三個月前做的東西,我根本就忘了當初怎麼做的,一直搞錯步驟,都是小奴隸在旁邊冷汗直流的提醒糾正,噗噗噗~~~ )

 

 

來的採訪副召集人+攝影記者是兩個年輕可愛的小帥哥,嗚呼呼呼~~~ 所以即使臨時要求想再多增加拍攝一個隔熱墊示範作法,弄成全版更豐富,我也馬上親切地說OK~ 沒問題~

(真是不好意思啊,撇開老搭檔編輯&攝影師阿億,突然有種耳目一新、青春洋溢、喜上眉梢的快活感)

 

 

啊我手傷不能作東西,所以除了找替身槍手來幫忙之外,記者也幫忙燙布翻布。所以到時候看到照片中示範的手,乎大乎小、乎白乎黑、乎粗乎細,不要笑啊~

 

兩個大男生來採訪這種極女性的手作,不停埋頭做筆記,真的很可愛~~~! 他們還跑去永樂買了好幾塊連我看了都摸不著頭緒的布,呵呵~ 不過我一向全套自己準備,只用我自己進的特色美國布,難為這兩個大男生啦~


 

講到這隻假面小賤狗,一整個很想紅、也很想往演藝圈發展啊。從記者一進門就極盡討好巴結地撒嬌搖尾巴,連記者幫我拍個人照的時候也硬湊過來要一起親親抱抱入鏡 (他明明已經跟我冷戰兩個月對我不理不睬把我當陌生人了 ),拍攝過程我跟槍手替身埋頭猛作,他就不停跟記者攝影玩丟球遊戲,還好他算識相,一直叼著我幫他做的小被被小枕頭去跟記者獻寶,也算是幫我打廣告。


 

兩個小時嘻嘻哈哈,作到最後大家都瘋了,副召集人還頭戴茶壺罩搞笑扮演教宗他是自由時報系有名的面膜男,周末生活報常常介紹一些生活購物資訊,他有被抓去在面膜保養單元串場。

這兩個小作品,依照慣例,送他們,順便請他們帶回攝影棚好好拍組可以上報的沙龍照

 

好吧,有啥邀稿採訪就盡量來吧,透過出版社或直接聯絡我都OK啦,老娘豁出去了,再丟工作就就是命中注定要好好發展副業啦~!

 

這篇報導&新作品會在本週五見報,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全版喔~ 搭配下午茶的專題報導,哈哈,brunch跟下午茶,除了找我這個貪吃女王之外,還能找誰? 過幾天拿到報樣我再貼出來~

 

只是拜託啦 ,下次人家比較想上那種打扮的美美的、在大飯店吃飯喝茶的享樂貴婦主題報導,不是這種出苦力示範車作品的苦命女工啦~~~  我吃美食的經驗比做拼布豐富捏,呵呵~~~

 

62 則留言:

  1. 我媽她們好像有訂自由...
    要先叫她幫我留起來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採訪比上次電台專訪,更空... 噗噗噗噗~~~
      我還沒看到照片成果跟稿子... 應該看過再公告吼~

      刪除
  2. 阿晉 and Ann2010/3/21 下午4:11

    哈哈哈 :)) :)) :))

    我會記得 星期五一定要買自由時報         給他仔仔細細的看
    相信那天的銷售量............一定破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玩【大家來找碴】好了,哪張照片的手才是我的!? :D

      刪除
  3. 真棒耶!!mia最愛看自由時報的週末版~~
    好期待moya的教學唷!!
    最後再恭喜moya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我馬上又要再度失業嗎? 嗚嗚嗚~~~ 兩難啊~~~
      我家也是訂自由時報 我從小就是看自由時報長大的

      刪除
  4. moyo手藝好沒有這份工作也是很有錢途的啦!!
    而且能上報也有幫公司爭光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萬不可... 我前前前老闆諄諄告誡我,不缺錢的員工會變成刁民,要小心~~~

      刪除
  5. 週五啊~~ 那我要買自由時報~~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我爸媽那一代還在看報紙之外,我真不知道還有誰會買報紙...

      刪除
  6. 胡小弟真是好樣的!! :-* 要紅當然要靠自己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真的是一整個超欠揍的!

      刪除
  7. 那當然要去搶報紙了!!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編輯吃醋了,說記者人帥又會討好bogi,叫我就去吧~~~

      刪除
  8. 今天我才知道 :-O

    教宗ㄉ帽子原來是這麼來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宗的帽子 是跟茶壺借來的...

      刪除
  9. 我會買來看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煩順便打給編輯部 說是為了看我特地買的 嘿嘿~~~ :P

      刪除
  10. jennifer玉珍2010/3/22 凌晨3:32

    恭喜囉.
    越來越紅囉
    手傷好些了嗎?呼呼ㄋㄟ
    保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手廢了... 還不能申請理賠 or 職災補助...

      刪除
  11. MOYA,別再當什麼苦命的OL, =; 改當個拼布達人或是開間拼布教室. :-? 我可以當妳的奴隸,可以領時薪的,或是用妳那美美的布抵工! :D (我正努力的從菜錢扣點小錢存下來敗妳的布 8-|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該糟了... 有感受到小雪莉怨恨的眼神嗎?

      刪除
  12. 那個記者會不會太搞笑啊!!一整個瞎到爆ㄟ
    我覺得還是百吉幸福喔
    抱著高級小抱枕 躺在高級棉被上面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下輩子我要跟那隻笨狗交換腳色...

      刪除
  13. ㄟ 那個百吉的枕頭怎麼可以如此完好無缺勒
    為什麼我家有填充棉花的物品
    都無法如此完好呢??
    百吉的家教很好喔 破壞力不是很強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很假的地方。記者來的前兩天,摸媽趕快把被子毯子枕頭全部拿去洗一洗弄乾淨,記者來的前五分鐘才放在bogi身邊...

      刪除
  14. 好好笑呀! 我看到他拿熨斗的手就笑出來了~ 最後那是甚麼東東~ 居然變帽子~ 真是又夠耍寶!!! Moya 妳怎麼都吸到這種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吸到這種... 不知道 進我家沒兩分鐘 就玩開了~

      刪除
  15. 自由時報,是吧。。。
    哈。。。我什麼都不看,就只看週末版。。。 :)) :)) :)) :))

    突然想到,該不會大家週五也狂掃報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怨恨...... 為什麼沒有版稅可以抽?

      刪除
  16. 本週五嗎?我一定會去買報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忍不住想問 妳上次買報紙是什麼時候?

      刪除
  17. 我看你要低調很難喔
    加油你的副業的名氣己經大於正業了只能直高調下去

    不過記者把他當成帽子也太耍寶他應該沒想到你會把照片放上網路

    回覆刪除
  18. 我家是訂自由時報所以不用搶 :D

    回覆刪除
  19. 大家會不會太殺...

    回覆刪除
  20. 沒辦法,削掉一整塊肉,有傷到神經,我看這一兩年都得靠替身了。(出版社會不會放捨我?)

    回覆刪除
  21. 你家狗狗會上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拍了兩張個人照,一張拿我的書,一張抱著狗... 有長眼睛的都會選狗... :((

      刪除
  22. 我家早餐店也是訂自由時報ㄟ...
    叫我爸要顧好星期五的報紙~
    不要我回家時發現少了一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被我的粉絲幹走嗎? 嘿嘿,想太多,我只怕我的臉被拿去包狗狗便便
      我家也訂了20年的自由時報,叫我爸拿去給他裱起來... :">

      刪除
  23. April的夢奇地2010/3/22 下午4:31

    恭喜啦... =D>

    多年沒買過報紙的我, 決定本週五一定要買份"自由時報"來拜讀一下大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報紙我不負責校稿的喔~ 如果有問題... 妳知道的,是小帥哥的問題~ :))

      刪除
  24. jennifer玉珍2010/3/22 下午4:59

    您的傷聽起來好嚴重喔
    保重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復原中 年紀大了 比較慢 哈哈~~~

      刪除
  25. 天啊....我家是自由時報的忠實讀者耶
    這星期五我一定要跟家人說....生活阪有你呀
    好驕傲喔...我的前同事上報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記得貴公司有自由 (呃... 我說的不只是報紙,哈哈哈哈哈~~~~)
      幫我買個10份,貼滿整間公司... B-)

      刪除
  26. 我家有訂、娘家也有訂
    我妹也有玩拼布
    所以~~~哈哈哈~一定會看到的啦
    摸老闆真的要大紅了哦~~~ :))

    回覆刪除
  27. 等依下去買來看阿 :))

    回覆刪除
  28.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oya 一付很樂, 但是Bogi很挫的表情.. 偶都看到了..
    一翻開報紙先看到大胃王餐廳等你來挑戰, 想說, 恩, 這個找moya也行; 再看到採茶阿桑, :-? 這個moya無法度~ ..
    那個手還好, 該裁的裁, 該切的切了, 頂多就是從手指去認......人, ok啦, 看不太出來...
                                                                                           一整個沒看到重點的~~~~~~~~Maa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爛狗... 一整個有夠不給面子的 每個人都在問 我是不是欺負他...

      刪除
  29. 嗯嗯~moya拍的很美~~
    至於Bogi...一付"花生什麼事"的表情!!!呵呵
    很可愛~~^^
    但要手傷的Moya抱著這麼大支的Bogi真是難為妳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美美的拿著我的書拍宣傳照的 蠢狗硬要過來 攝影師就說 那就抱著狗一起入鏡吧
      呃啊~~~~ 可惡啊!!! 還給我裝出白癡臉 我要昏倒了~~~

      刪除
  30. 阿晉 and Ann2010/3/26 凌晨4:41

    仔仔細細看過了
    怎麼每隻手...........都像你
    難道那些記者的手也是白白嫩嫩的嗎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右上角三張照片 就是三雙不同的手 哈哈哈哈 還有青筋爆跳的...

      刪除
  31. 呵...我也特地跑去買了一份自由
    沒辦法...
    公司太窮了,只有訂電子時報,
    不過  大家的焦點好像都沒有在作品上...
    呵  我也是... :))

    回覆刪除
  32. 我現在星期五六日都有買自由時報,因為喜歡寫數讀!所以一早就買了!
    我的襪子娃娃老師過年前也上過同樣版面,她手上拿的是自己的作品,您怎麼沒拿自己的書or包包咧?
    不過您家的狗真的很可愛!總是一副無辜的表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是拿著我的書拍照 攝影師叫我換狗 天哪~~~!!

      刪除
  33. 好佳在!今天看到你po的文
    趕快去我家已經回收的報紙堆找(拍謝!平常我不太看報)
    耶!完好如初!像是剛買回來的報紙(奇怪!不看報訂報幹嘛?)
    這報紙上的你...怎麼變~漂亮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