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出埃及記(三)-紅海&阿拉伯沙漠


一大早,搭著埃及的國內線飛機(怕怕~!),來到紅海的度假勝地-胡爾加達



胡爾加達很受歐洲人的喜歡,因為這邊擁有永遠的晴天跟清澈的大海,所以海灘上滿是上空下也空的肉條+穿比基尼小泳褲準備出海釣魚BBQ的俊男美女,海岸邊也全部都是興建中的五星級度假飯店or獨棟villa

今天,運氣非常好,飛機沒有delay (只有1%的機率)、天氣好到不像話也完全沒有風浪、一出海馬上就看到連當地人也說少見的海豚在跳躍~!! 只是我依然暈船暈到不像話,沒力。(~ ! 我剪頭毛了,去海邊還很不上道的包很緊拜託,早上八點去海邊?)


住在 Hilton resort 裡,設備好服務好,輕鬆愜意。


不過我年紀大了,怕熱,暈船也還沒好,隨便出門拍個街景,就窩回房間睡午覺。
因為,下午有很操勞的活動,要去沙漠。


搭著四輪傳動車,一批包頭包臉包全身包的比回教徒還緊的觀光客,頂著大太陽往阿拉伯沙漠殺過去啦~~~
胡爾加達這邊的沙漠靠近紅海,隔壁就是沙烏地阿拉伯,所以叫做阿拉伯沙漠,跟我們想像中軟綿綿的細沙不一樣,這邊都是充滿大小石塊的岩漠,所以一整個下午坐著顛簸的傳動車,屁股痛死了。


運氣好,太陽有夠大,所以一進沙漠馬上就看到所謂的海市蜃樓。海市蜃樓這句中文字面看來真是嚴重誇張的誤導,其實不過就是沙漠幻像(mirage),深色的岩石在太陽的折射下看起來像是湖或海,飄揚的塵沙看起來也像是霧濛濛的水汽,所以會讓人誤以為前面是有水的綠洲。

 
隨著傳動車豪邁地奔馳在無垠的沙漠裡,司機阿里 巴巴 先生也強力放送充滿阿拉伯豪情萬丈的音樂,所以我一到了沙漠,真是一整個大解放。


風沙有夠大,我也只好包頭巾了。怎樣,是不是越來越有伊斯蘭的fu? 我真的超想過過看回教女人的生活,哈~


抓狂地發洩狂吼,啊~~~~~~~~ 吃了滿嘴沙! 呸呸呸~~~


還拜訪了古沙漠的游牧民族-貝都因人的村落
貝都因人是非常古老的阿拉伯游牧民族,帶著駱駝,數千年來都過著逐地下水而居的生活,足跡橫跨整個中東西亞到非洲。他們不受教育,幾乎都是近親結婚,一直都過著自給自足與外界隔絕的生活。我們拜訪的這個村落目前有80多個人,在這個點定居了八年,開始接受觀光客的拜訪,賺點小錢買了一台車,偶爾到市區買點麵粉衣服,等到哪天這裡的地下水用完,他們就會搬走。


意思意思騎個駱駝,這隻駱駝超可愛的,跟胡百吉很像,一路上不停跟他的主人交頭接耳撒嬌,我都想說他是不是偷偷在抱怨:「靠,背上這個亞洲女人,平常吃太好了
傳統的烤餅也超好吃,擀麵之後直接丟在鐵板上烤,燃料是駱駝大便難怪餅吃起來特別香


在追逐層層沙浪的沙漠裡,看著夕陽西下,聽著貝都因人打鼓唱歌歡送我們,真是我永生難忘的經驗。
好啦,早點睡,明天還想起床去看紅海的日出。



49 則留言:

  1. 真是越來越精采了~~~等你的紅海日出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墳墓看到沒力了... 我現在每天倒在尼羅河的郵輪上偷懶睡覺 哈哈~~~

      刪除
  2. 每次都聽Moya說自己老,
    老人哪能跳這麼高,吼這麼大聲啊?
    不過那沙漠挺像電影Babel有流彈的場景 @-)
    看妳這麼有活力,早上的暈船應該不會影響了吧?
    好,我們繼續等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盡畢生力氣猛力跳 老娘就賭這一跳了... :P

      刪除
  3. MOYA~~(這個短頭髮好喔。)
    照片的排序(同時也是旅遊時程的排序),從人工轉為自然,界線是那麼的明確劃分。
    我在螢幕前都有一種,阿,錯愕感。但也因為這份錯愕,地平線、空間感,都隨之延長、膨脹了。
    好眠~甜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保證一團混亂 因為我完全沒有行前準備任何資料 逛完一堆法老女王神殿 我要爆炸了
      朋友家人問我怎麼更新這麼慢... 因為... 每間都長的好像 名字都不記得 哈哈哈~~~

      刪除
  4. 真是好令人嚮往的旅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熱好熱... 好累好累... 不過一輩子是得來一次才行!

      刪除
  5. 每天按時觀賞 :x 跟Moya一起遊埃及 :D

    回覆刪除
  6. 挖塞~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我一定也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就這兩年趕快來 很多有彩色浮雕壁畫的墳墓古蹟 以後不開放了

      刪除
  7. 一到公司吃著早餐看著你的埃及實況轉播,真是一大享受。尤其看到你那幾張跳躍、吶喊照,讓我口中的飲料差點噴出來,太好笑了。感謝你讓我今天心情大好,期待你的紅海日出。
    附記:看到你又剪回幾年前的短毛了,感覺跟以前沒什麼差,摸大人果真保養有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玩好笑的 到今天為止 接下來都是無聊到死的神殿跟墳墓...
      也看不到我了 因為曬到黑黑乾乾的 完全見不得人 每天都包著頭巾了

      刪除
  8. 哇~ 看妳玩得那麼high,我都跟著一起高興起來了

    看起來摸呀好像還滿有當女酋長的潛力 :D

    好想知道貝都因酋長是不是真的有像mummy裡的那位那麼帥。。。。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萊塢的電影 能信嗎? 貝都因人都矮矮小小黑黑臭臭 身高不到160 帥個鬼啊~
      當酋長? 嗯... 是個好職業 我喜歡
      馬上讓他們逐地下水而居的生活 變成拼布村...

      刪除
  9. 哈哈~ 看到 moya  又叫又跳的
    這次的旅遊應該是真的有放鬆到了唷 ;)

    從沒想過要到埃及跟阿拉伯這樣的地區旅遊
    你的經驗對我來說很新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 逛了兩整天 一大堆名字都記不住的神殿&墳墓 我沒力了...

      刪除
  10. 我想如果你去過伊斯蘭教女人的生活的話,
    一定第一個小時內就把你老公給休了吧~~~
    喜歡看你的遊記,一整個輕鬆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變成伊斯蘭女人 不是馬上被浸豬籠 就是抓去鞭刑...

      刪除
  11. 阿晉 and Ann2010/3/2 凌晨4:21

    你真是太可愛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一整個大解放~

      刪除
  12. 像我這種莊稼人,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到像埃及這種地方吧,所以行萬里路的任務就交給妳囉!Go, Go, Go!!!
    (P.S. 那張跳躍的照片拍得不錯,很有fu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去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吃永和豆漿... 還有豬排飯!!!

      刪除
  13. 台灣拼布網-Claire&林妹2010/3/2 上午10:52

    哇哇 你的彈跳能力真不錯勒, 那個打籃球的叫什麼來的 ....啊對 麥可喬登啦!也不過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
  14. ∮~笨~貝≧ω≦2010/3/2 中午12:15

    第1次見到Moya的真面目ㄋ
    又叫又跳的體力很好喔
    期待你每天的埃及之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很好 睡很飽 體力好的咧~

      刪除
  15. >:P 忌妒你... ;;) 貞幸福.... =P~ 羨慕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換工作 接下來肯定水深火熱 先享受再說~

      刪除
  16. 我等你ㄉ日出喔 =D>

    8點再去睡 ;;)

    等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等 睡過頭 忘了去看日出 這邊上網不方便 ~

      刪除
  17. 阿九的歐巴桑日記2010/3/2 晚上8:32

    上不落格首頁咧..就這樣讓我誤打誤撞的闖進來...
    爬完文, 心情也跟著好~ 你真的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頁? 真的喔? 哈 時差嚴重 上網困難 沒注意到~

      刪除
  18. 阿 :-O 你睡過頭ㄌㄛ
    那要幾點起床阿 :-/

    阿里山看日ˇˋ初也沒那ㄇ早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日出是早上六點... 哈哈哈 我不行啦~~~~~
      旅館的床比自己家裡的舒服,躺上去就不想爬起來了

      刪除
  19. 你可以再看一次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
    在埃及拍的
    重看會更有fu喔!!
    阿寄  你回春了!! 可以跳這麼醜 哈哈哈
    害我更倦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臭妹妹... 下次揪你一起出來玩啦~~~
      每年出來玩個兩趟,才能有動力繼續工作賺錢。這次出來的團員,很多都是自己一個人出來玩的女生,不見得都是單身,拋夫棄子自己出來享受的也很多。女生,要好好愛自己、好好享受生活呀~
      我又後悔接受新工作的offer了,真想再混個半年...

      刪除
  20. 拼布猫阿嬤2010/3/3 凌晨2:01

    好幸福喲!好想我也是那個在對這沙漠又叫又跳的人。。。
    期待你有更精采的旅遊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下來都是很無聊的 哈哈

      刪除
  21. 哇~~~妳也剪了頭髮耶~~~~我也把頭髮剪了感覺很清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頭髮長很快,一年可以從肩膀長到腰,所以兩年換一次髮型

      刪除
  22. 吼~~~我趕稿趕得天昏地暗 ( 兼火冒三丈,唉~妳知道的... :-&  )
    看到這篇真是有夠不平衡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就跟你說 跟我做過的 都會愛死我 B-)  我是說合作啦~~
      我現在每天樂樂樂~~~ (氣死你~~~) 下次想去土耳其或埃及 要去再揪你~

      刪除
  23. 一直都是圓圓的... 這幾天懶得洗頭梳頭,所以都包頭巾,臉更圓了
    不過我這種肉肉圓圓的,在埃及可受歡迎的咧!

    回覆刪除
  24. 愛上手作的kk2010/3/4 下午5:04

    對了~~想到沙漠想到以前騎駱駝的笑話
    記得有一年去印度旅遊,在沙漠小鎮騎駱駝逛大街
    因有一位團員落單,所以他就跟導遊合騎一隻駱駝
    可憐的那隻駱駝,載著二個壯碩男,在一小段爬坡路上
    突然,駱駝發飆,大叫一聲"Xxx~~~"腿軟ㄌ,坐下來,不走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騎了一下午的駱駝 腰酸背痛膽顫心驚
      我都很擔心駱駝生氣給我在沙漠狂奔 那... 我們就沙烏地阿拉伯見了... :((

      刪除
  25. 看得我都熱了...一直不自覺地喝水....還是先去別的地方玩好了 :P

    回覆刪除
  26. 我是第一次來的人客,被你那有如18歲小姑娘般的精力跳躍嚇得看得傻眼嘍,
    不知是您的跳躍技術了得,還是攝影器材昂貴,嘻嘻…
    總之非常羡慕捏,也得有錢有閒有福氣的人才能像你一樣了。
    我會常上來看版主您精彩的演出,感謝您的辛苦po文po照,讓我平淡生活增添了些閱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邊是個不太需要動腦,只需要歡笑的地方,有空多來逛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