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摸老闆的台式尾牙 – 茂園餐廳

 

摸老闆走愛台灣、親鄉土路線,加上今年沒有稿債,過年要出國休養度假,所以小舖一年一度的尾牙&年夜飯,就辦在這間非常有名的台菜餐廳茂園囉~

 

保證,不會有物化女性員工的nobody歌舞表演,再看到聽到我就要吐了。搞不懂,為什麼公司每年尾牙都要叫女性員工穿少少上台賣肉,之前我的公司敢來問我的全部被我臭罵回去。


 

這一年來我真的收穫滿滿,要謝謝我最親愛的家人跟朋友,不停割地賠款、出賣勞力,就為了讓我能夠工作與副業兼顧,成就我當個小奸商的夢想。

 

 

這間餐廳是某金控大老闆極力推薦的,真的很台喔~ 不過價格平實味道又棒

不只許多大老闆愛在這邊請客,很多政黨大老也愛在這邊聚餐開會啊~

 

 

店裡不大,但是甲意這味的老客戶非常多,所以一定要訂位

這間店沒有菜單,只有一樓小小黑板上的推薦時鮮,所以就請店員幫忙推薦配菜囉

 

第一道開胃菜就是烤香腸,哈哈~ 敢拿香腸當推薦美食,就真的不是普通的香腸~

問不出來他們是怎麼弄的,不過有隱隱的酒氣,好吃!

 

第二道也是很家常的白斬雞,可是肉質結實有彈性,肉跟皮之間的膠質雞汁凍更是爽口

 

我的最愛,豆鼓鮮蚵完全沒有腥味,看起來口味很重其實一點也不鹹,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蚵仔

不過來這家餐廳的人大部分還是點蒜泥口味的

 

麻油腰花,不錯,不油膩,麻油味道也夠。

不過我吃過最好吃、最大塊的還是松山路的施家麻油腰花 (只是他們的態度有夠差的)

 

鹽酥透抽,裡面有蛋也!? Why? 這種生物怎麼會有蛋? 管他的,好吃就好~

 

白菜魯,熱呼呼的羹湯,芶芡不會太重,也不會太鹹

 


我只要看到必點的炒水蓮,我愛死水蓮清脆的爽口感,搭上破布子的鹹味剛剛好


醃冬瓜蒸鮮魚,一上菜有被醃冬瓜的味道嚇到,不過反而襯的魚的肉質非常甜美

 

煎某種魚對不起,魚都長的一個樣,我真的認不出來,反正摸爸愛吃海鮮,就全點了

 

茂園還有其他好菜,像是魚膘、豬腳麵線、絲瓜蛤蠣、煎原鱈、燙活蝦、金瓜米粉、炸花枝丸等等。吼~ 下次還要去一口氣吃掉!!! 那就等一年一度的春酒好啦,嘿嘿嘿~~~ 依摸老闆愛吃的個性,一整年都會有不停的「一年一度」聚餐,哈哈~ 唯一的公司福利咩~

 

好啦,希望摸老闆明年生意興隆賺大錢,可以攔路辦個流水席+鋼管猛男脫衣舞,請大家來同歡啦~ (物化男性叫他們賣弄色相,我當然很OK的啊~)

 

茂園餐廳: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 185 號(近遼寧夜市)

電話:(02) 2752-8587 / (02) 2711-4179,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茂園的價格算中等合理,份量也是依照人數調整,店裡永遠客滿,所以一定要及早訂位。

 

26 則留言:

  1. moya
    告訴妳喔
    尾牙我們部門真的有去跳nobody
    但都穿很多,平均年齡超過35 :))

    然後音樂一下,就看到群魔亂舞的
    這是公司第一次請員工依部門上台表演
    老闆也就甘心的再加碼每部門10萬元奬賞 =D>

    現在要開始想明年要表演什麼?設計老闆跳天鵝湖... 如何啊!  >:)

     
     
     
     

    回覆刪除
  2. 吼。。。我現在聽到nobody,整個神經都會跟著緊蹦。。。別來了、別來了。。。 =;

    話說回來,我終於從尾牙的惡夢中醒過來啦!!YA。。。
    尾牙沒好好吃,一定找時間來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該不會今年也上去跳了吧? 辣媽?
      不過真的聽到會吐 還有那種撞歌的 同一家公司超過兩組跳這首 吼 尷尬啊~

      刪除
  3. 怎麼剛吃飽飯, 看到這篇還是會猛嚥口水啊... =P~

    摸老闆真的什麼都能賣, 多找些好物來繼續讓大家秒殺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兼差賣餐廳年菜嗎? 好啊 明年來團購啊 哈哈哈~~~

      刪除
  4. dear:
    第二道不是很家常的白斬雞,--->不是很家常ㄛ,至少要特別買才有,
    是類似客家放山玉米雞,肉超Q又甜~我好愛這種白斬肉。
    醃冬瓜蒸鮮魚,--->是新鮮的午魚,午魚好好吃。
    那香腸我想是~紹興香腸~我好愛碳烤香腸。
    那魚我想是~乾煎赤鬃~我好愛酥煎赤鬃。

    Mo爸很會點菜ㄝ、每道菜都好好吃!


    ~~真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妳厲害!!! 看來你也是常客喔~~~ 就說這家真的很有名咩!
      (不過菜是我點的,哇哈哈~~~ 我雖然菜跟魚都認不得,但是吃多了,很會點菜~ 哇哈哈~~~)

      刪除
  5. 摸媽不會煮飯!!! 我家沒有電鍋!!! 我從小都是學校餐廳+路邊攤養大的!!! X(

    回覆刪除
  6. 經過摸老闆的大力推薦恐怕以後很難訂到位子了 ......

    "希望摸老闆明年生意興隆賺大錢,可以攔路辦個流水席+鋼管猛男脫衣舞,請大家來同歡啦~"  ( 點頭贊成 )

    祝摸老闆"生意興隆"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以我的團購實力,可以來賣靈骨塔還是養老院的位子了...

      刪除
  7. 小比比B.B.Brian2010/2/8 下午3:22

    雖然都是常見的菜,但看起來好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8. 我也來報名當義工好了~
    這樣就可以跟著摸老闆吃美食嚕! :))

    回覆刪除
  9. 破布子
    是我門嘉義出產ㄉ ;)

    我婆婆喜歡吃鹹ㄉ :)

    最後那隻魚
    應該是迦納魚 ;) 或是赤棕
    改天來嘉義帶你吃野生鰻魚 :)) 要帶摸媽和摸爸

    最後祝你 :x

    福虎生豐 @};-

     
     

    回覆刪除
  10. 難的妳走台式風格
    哇~~~每道菜都被妳說的非吃不可
    一定找機會去吃吃
    我最近也是吃得很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真的很愛台灣啊 迷上了夜市小吃~

      刪除
  11. jennifer玉珍2010/2/9 凌晨2:49

    鋼管猛男脫衣舞.ㄛ這個我和口味喔
    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很合我口味啊~~~ 我現在只能每天叫摸弟搬貨 露肌肉給我看... :))

      刪除
  12. 厚~看~每道都想吃~ =P~

    這家餐廳真的太合我老爸了~白菜滷+白斬土雞,
    趕緊報給老妹,這樣她就可以孝敬老爸了(我妹在台北)~ :)

     
     

    回覆刪除
  13. "物化女性員工的nobody歌舞表演,再看到聽到我就要吐了"
    哈哈哈~~沒錯沒錯!!
    真的很受不了耶!!
    我們公司這次尾牙上去表演的團體連續兩組跳nobody
    還有另一組表演時也穿插這首歌
    害我尾牙結束腦中都是這首歌,還不小心都會唱溜嘴"nobody nobody but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魔音穿腦啊~~~ 明年不知道又會是哪首芭樂歌?

      刪除
  14. 那不知名的魚應該是"赤宗"  哈~~~
    偶也刚刚尾牙肥來
    看到這一桌的菜  吼  太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去吃了燒烤回來 吼~ 滿身肉味...

      刪除
  15. jennifer玉珍2010/2/9 下午6:13

    =P~ 是MO弟的話我更想要看因為幼齒滴 =P~ .您們點的菜除了香腸跟腰花我不敢吃其他都愛喔.
    醃冬瓜蒸鮮魚是虱目魚呢.乾煎赤鯮沒錯喔.偶也愛海鮮ㄋㄟ
    關於煮菜我還算拿手ㄟ.因為偶幾乎每天都要煮晚餐.偶而週六或周日可以公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