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我從日本肥來了~



我帶著4公斤的肥肉回來了。天哪~ 才不到一個禮拜,每餐都吃我很不愛的「無味生食+米飯」的日本料理,我還是可以腰纏4斤肥油的回來,接下來去埃及兩個禮拜,怕回來的時候連胡百吉都認不得我了。



這次我主要去瀨戶內海一帶還沒去過的地方,玩一整圈。摸爸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退休以後在日本的鄉下買塊有小溪流過的山林地,種瓦沙米、種菜種田、釣魚砍柴、養雞養鴨養條忠犬,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他真的是緯來日本台看太多...)



天哪,真是瘋了,因為摸媽完全是百貨公司血拼掛的,兩個人的志趣&退休計畫完全不合。所以雖然我真的不太愛日本,這幾年卻也陸續冬天陪摸爸去鄉下鬼地方考察、夏天陪摸媽去大城市血拼,去日本的次數都比我在台灣玩還多。



我跟摸媽都嚴重警告摸爸,萬一他真的搬到超偏僻荒涼的鄉下鬼地方,我們可能要每5年才能來探望他一次,而且他要是突然心臟病發還是腦血管爆裂,救護車至少得開的一個小時才能找到他,不積雪的話。



還有,他別想把胡百吉帶走,要就自己另外去養一隻。不然我的招財犬一走,我的部落格就好關門大吉了。



很想跟兩老說,在台灣也可以用相對便宜又方便又不用當文盲的代價換到更好的退休生活,不要再這樣整我了。



本來想趁這次休假,去鄉間做點人生長考,好好想一下接下來的生涯規劃。哪曉得每天上山下海跟在苦行修練一樣,爬遍各大宮寺廟社,爬的我鐵腿眼花哭爹喊娘的,腦中除了髒話就沒有其他想法。

不過泡溫泉倒是泡的挺爽的,我很liberal & 沒羞恥心,對於赤身裸體泡湯的接受程度非常高,大眾澡堂我也很OK,哈~




這次去看了一家藍染織布坊。真的很神奇,保留傳統非常古老的經緯線整理機,還有兩位活著的阿桑遵循古法踩著織布機,一線一線慢慢踩出一塊布來。布~ 當然有布囉~ 要命的貴啊~ 小小一捲幅寬只有30公分,長度不到3就要日幣兩三萬,還是很恐怖的顏色,買回來保證變成我的永久存貨還可以給孫女當嫁妝。



摸妹嫁人了,所以今年得乖乖去婆家裝模作樣當個好媳婦孝敬公婆,嗚呼呼呼~~~ (單身女性們,千~~~~~~!)。第一次過年少一個人,我沒有伴可以吱吱喳喳一起賤嘴哈拉,真不習慣。摸弟小我7歲,其實他成長過程我們沒什麼機會相處,我也很少跟他聊天,這次才發現,摸弟的心智跟想法都很成熟,應對進退非常有禮貌又圓滑,是我們家唯一一個正常的。



這幾年在日本看遍什麼三大名園、三大神社、三大名城、三大名洞、三大名橋、三大名湖、三隻名犬,看的我頭昏腦脹,每次翻照片都似曾相識。



不過我的信仰很開放,有神就拜、有廟就捐,從阿拉到媽祖,我都誠心以對。反正對我來說,宗教是一種報酬論,我付點香油錢許個願買點心安,靈我就以後常來,不靈就算了。靠自己努力比較重要。
花三百日圓買了一支象徵性的飯匙,代表「總杓、全撈」的意思,希望摸爸跟我都能生意興隆、闔家平安。署名很有黑道殺氣fu



看到這個廣島原爆圓頂,真的覺得超眼熟,回家細看護照才發現,呃,原來之前來過。我廣島長琦都去過,兩地的原爆紀念館跟平和紀念公園也都參觀過,我沒有特別的感受,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這就是歷史的教訓。



我想大家根本不care我去哪,比較care我買了啥。其實鄉下地方真的沒啥好買的,我大部分時間都耗在書店裡,大概也只買了幾本生活手做的書跟雜誌。

遠藤亞希子1月出版的「パリ色のかわいいキルト」,這個台灣已經有了。
中山久美子2月剛出版的新書「フランス色の布で作るバッグと小物」,台灣應該馬上就有了。
一個是巴黎OO、一個是法蘭西XX,雖然這兩本風格完全不同,相同的是裡面有一堆法文。搞洋噱頭是吧,好,我下本書要用阿拉伯文出。

然候日本依然很瘋北歐風,各種北歐雜貨家具、裝潢佈置、居家用品的雜誌書籍滿書櫃,我翻了幾本一整個寒毛直豎,腦中馬上浮現【無垢】這兩個字,每個人家裡全部都是乾乾淨淨簡簡單單杳無人煙的感覺,完全不是我的髒亂爆炸風格。

日本人另外一絕就是超完美主婦規範,我真搞不懂這些女人怎麼這麼有本事,每天在家都可以搞出一個天堂,每個人都是瑪莎史都華,所以我買了一本雜誌專門介紹各種廚房用品&可愛便當裝飾,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跟我不同星球的人怎麼生活持家。

然後我在機場要把零錢花光的時候還買了一本很白痴的書,日本人寫的台北旅遊書,因為我翻了一遍,完全不覺得書裡介紹的我正在居住的城市,裡面介紹的幾千家特色餐廳,我去過的沒10家,10家裡面沒有一家是真正有名or好吃的 (諷刺的是永康街芒果冰還在封面最大)。所以有必要好好認識一下我的台北。



台灣人很愛買藥,去日本也是一定要買藥的,連作製藥的摸爸也覺得日製的品質穩定很多。撇開以前介紹過的,這次介紹一樣新商品 第一三共製藥的AG系列,針對鼻炎專用的噴鼻劑、眼藥水、膠囊。我家三個小孩都是過敏兒 (胡百吉應該也是,我沒看過那麼會打噴嚏的狗),每次去日本一定瘋狂掃購紓緩過敏症狀的商品,尤其是鼻子。這次AG Nose & AG Eyes都有新出的Cool (清涼) Moist (保濕) 兩種不同口味,一噴果然神清氣爽、整個呼吸道都暢通了。好貨!

看廣告 ð http://www.daiichisankyo-hc.co.jp/tvcm/cm_ag_nose.html,別找我買or代購,醫藥用品不能在網路上販賣。

休息一下,下禮拜馬上有新貨到,要在去埃及前先清掉。我先去補眠。
忘了跟大家說【新年快樂發大財】啊~

33 則留言:

  1. 日本的觀光勝地  真的很乾淨漂亮
    不像我們台灣  國民道德  唉
    新年快樂    虎年  虎你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廁所都很乾淨,一回台灣看到機場的廁所,差點吐出來...

      刪除
  2. LuLu~小包子媽2010/2/19 上午11:39

    妳去的地方真特別,不是我們一般觀光客會去的 :P

    我也挺喜歡日本的,真的蠻適合退休生活的,當然不是在貴森林的東京啦!下次也來安排一下日本之旅,不用學會日文還是可以趴趴走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人算和善啦,所以用破日文+英文,還是可以玩的很順暢。
      我喜歡日本的乾淨、服務態度好,可是對於狹小的空間很受不了。

      刪除
  3. 結果還不是隔靴搔癢,哈哈~

    回覆刪除
  4. 肥4公斤回來, 那你去埃及~應該會瘦個5公斤吧~希望囉
    祝新年快樂
    另請問遠藤亞希子1月出版的「パリ色のかわいいキルト」,這本的內容還好嗎? 還沒時間去書店血拼先請問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我覺得還可以而已,遠藤的東西都不難,主要是顏色粉嫩可愛。
      不過這本的風格偏暗,因為大部分都是搭素棉麻布,作品都非常簡單。
      去書店翻翻就好,翻完一遍要是哪個作品真的讓你有印象,再買。
      我是要把錢花完所以才買的。

      刪除
  5. 我老妹還在日本玩 ~

    她跟我說居然有地震...然後還很不幸的凍傷, 最慘的是膝關結還發炎...

    我在想今年屬狗的是不是很不順 :))

    我老弟也小我七歲, 平常我跟他也沒啥相處的時間~~

    他下個月要離開台灣一年(工作), 心裡突然很捨不得啊~~

    還有~一個禮拜內增加的體重都不是真的, 那是便便跟水腫~ (催眠~~)

    對了, 胡臥龍是真名還是藝名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胡百吉的花名~
      明明人在國外 我家還是有一整冰箱的年菜要吃 因為除夕跟開工都要準備好料來拜拜
      結果回來之後 嘴巴還是沒停過 每天都被挖起床吃飯 唉~ 
      對了對了 跟你說 我妹那兩隻小虎爺回來了~ 被我們請回來供養個一個禮拜 發財發財~

      刪除
  6. 中山久美子2月剛出版的新書「フランス色の布で作るバッグと小物」內容好嗎~~~想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可以 妳也知道她的風格 瘋狂壓線...
      漂亮的作品 都已經在花木棉hobbyra新品照片裡面 "toile de jouy" 哈~

      刪除
  7. 唉~
    一過年陰雨連綿  哪兒也不想去 [-(

    回到娘家不是吃就是睡  好不容易減掉ㄉ肉又肥來ㄌ :((

    不過我跟模爸一樣   喜歡日本的鄉下風光 :x

    只是老ㄌ以後  我應該還是死守台灣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比日本冷 是怎樣 回來之後 我這兩天竟然給他冷到感冒了 嗷嗚~~~
      我老了 也會死守台灣的!

      刪除
  8. 真羨慕妳,可以這樣的玩;至少在工作滿載後,能夠完全放鬆發條~! =P~ 對於我這個庭主婦來說,只有等~~~~,等到小的能完全不喊:媽~~~~~,老的不隨時喊:老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好久不見~ 新年快樂!
      妳要學我媽 常常心一狠 拋夫棄子自己出去玩
      他們習慣就好 要學著自己生活 反正餓不死的啦

      刪除
  9. 麻吉他們要回娘家嗎???? :x

    多幫他們拍幾張照片喔~~好想他們兩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天氣好冷 他們一直昏睡也 都不理我 還一直"青"我...

      刪除
  10. 臥龍胡  真是煞有看頭   比艋舺X還帶狠勁~~了得 :))   是大發利市的好名咧
    日本真的很適合退休   可惜我們不是日本人啦 :-?

    我倒覺得來宜蘭買塊地比較容易圓夢啊  ~~給摸爸參考囉   這裡飆雪隧到101客運只要五十分鐘   摸媽也能常血拼  講國台語都通啦
    看妳接下來要去埃及  羨煞我了   這不結婚又有COCO的生活像在天堂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快冷斃了 趕快去沙漠烤一下 回來才會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哈哈哈~
      基本上 不結婚不養小孩(&寵物) 就很容易有COCO 哈哈~
      摸爸有在宜蘭看地 阿不過自從雪璲通了 吼 好貴啊~!

      刪除
  11. 祝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

    回覆刪除
  12. 回來囉 :-* 每天都在等妳柳~~ :D 開工大吉啦 @};-

    回覆刪除
  13. 我也很喜歡日本~~
    ^^
    你爸很有趣耶~~還想去日本定居!!!!!
    不過真的要想清楚才行!!!!!

    回覆刪除
  14. 我下本書要用阿拉伯文出

    摸老闆~~
    你放心好了就算看不懂我也會買一本回來供著
    以鼓勵你過人的勇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開拓不同的市場咩~ 阿拉伯女人比日本女人更閒又更有錢 值得開發啊~

      刪除

  15. 拋夫棄子自己出去學拼布和手工皂 ;)

    拼布星期一開課
    手工皂20日晚上開課囉
    已經學ㄌㄧ點點點 :>

    發揮自己依下 =D> 鼓勵自己
    別再被家庭綁死自己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其實不要把家人想的太無能 也不要把自己想的太萬能
      放開手 老公小孩其實都大到可以自理了 你偶爾不在 他們才會珍惜你在家的時光

      刪除
  16. 你也還沒有睡喔 I-)

    回覆刪除
  17. 恭喜發福 :))

    (活著的阿桑)沒活著的能織布喔
    終於找到同星球ㄉ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以為是蠟像 沒想到會動也 嚇死我了

      刪除
  18. 吼~遊記才這一篇哦,很愛看你的遊記說~~
    等埃及回來生個十篇吧~~~
    鼻子過敏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搬離台北啦~
    這回過年我們上台北一星期,我家大胖從第二天就開始咳,
    他也是有支氣管過敏的體質,整天咳不停的,
    好不容易挨到初六回台中,一回來馬上止咳,
    連我老公都不得不相信他女兒真的是不適合住台北~~~

    回覆刪除
  19. 請問一下 , AG 系列的藥品台灣那裡可以買到 !!    
                                                                                          May

    回覆刪除
  20. 真的非常不建議來日本定居過退休生活 ... 尤其是在日本鄉下地方...
    來日本玩是不錯... 可是來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
    他們的機場廁所很乾淨沒錯... 可是 在東京的地鐵跟JR的很多廁所 很髒 很臭 滿地都是尿...
    唉 還有很多OOXX的啦...
    在日本住4年了... 心裡只覺得 還是台灣好啊 台灣真的是寶島 要珍惜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