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Art to Heart 作品示範 – 針插&布屑收集袋

 

答應大家的售後服務來囉~ Art to Heart Sew Necessary 裡的作品

p.18 的針插+布屑收集袋,不過我做了一些變化

利用防水布來做布屑收集袋,這樣要把布屑線頭倒出來的時候才不會黏在袋身上

而且把放剪刀的小袋子拿掉,不然把剪刀一起倒出來掉進垃圾桶,還挺自找麻煩的

(我想講的是台語的gia̍h-kê,來證明我台語其實很好的,只是不知道漢字怎麼打,哈~)

 

按照紙型先準備針插的表布1

 

再按照紙型準備針插的表布2


將表布2貼縫在表布1上,然後順便準備底布

(手縫機縫接可,不過建議手縫有時候還是要練一下啦~ 找個老師學點初級手縫,滿有幫助的~)


底布車上魔鬼黏,拼接針插側身一圈雨傘節狀的花紋 (~ 明明是可愛的糖果布..)

 

這個作品的小秘密就是這個魔鬼黏啦~ 被你們看到了齁~

我的布屑收集袋就是很簡單的打底袋型,記得把那片車了魔鬼黏的連接布夾車進去

 

 

另類的收納法哈哈哈哈~~~ 還是一句老話,gia̍h-kê…

會這樣收也是為了躲避胡百吉小猛獸的毒口,他看到塞棉的東西就跟吸了毒一樣high

(其實他已經偷咬兩次去了... 被我硬搶回來... )

 

 

這個別針,跟其他art to heart 的釦子,我知道很多人在問,不過我沒打算代購

因為真的覺得除了造型很噱頭拍照可愛之外,實在沒三小路用,還貴的要死

這樣5根一套就要美金$14.50

許多造型釦也都是陶釦材質,寄送非常容易損壞,我不是被煩死就是被氣死,所以算了

 

 

我倒是買了這個非常龐大的縫紉機造型掛鉤,在書封裡頁上

也不太建議大家買,因為不便宜啊,將近30塊美金,我是買其他東西順便買的

而且我對於破銅爛鐵類的居家雜貨小物真的很沒fu,敢在牆上亂釘東西絕對被摸媽踹出門

更沒有那個美國閒時間把我的工具整整齊齊放在這種wall organisers

gia̍h-kêgia̍h-kêgia̍h-kê,哈哈哈!

 

33 則留言:

  1. ㄆ...我猜你要說的是 "抬給" 對吧 ? 
    下次來各針揷寫真大集合(小象 烏龜....) ,不過這小菊花布 真美呢 !! 喜歡^^
     
    裁縫車快長菇的 協姊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抬給? 為什麼是這兩個字啊?

      刪除
  2. 我也是不能亂丁東西~~不然我老早就想買那個掛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不知道我買來幹麻也...

      刪除
  3. 唉~ 真想好好學台語啊~

    回覆刪除
  4. 摸老闆
    你不是說要休息怎麼又生出另一個作品了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口碑的摸老闆咩~ 因為很多朋友買了書說英文看不懂 這樣我很不安
      答應要做簡易示範的 就想過年前趕快做 不然欠著我會睡不好啦~

      刪除
  5. LuLu~小包子媽2010/2/6 下午6:36

    那個針插裡是不是也要埋一些石頭或鋼鐵之類的重物,不然,那個布屑盒能安安穩穩的掛在桌角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不用 不要看這一坨塞棉花好像很輕 其實塞滿了棉花是很重很飽滿很充實的
      另外就是 如果你的針插不想做那麼大佔空間 可以做小一點長型的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2955&prev=3076&next=2929&l=f&fid=32
      下面車上止滑墊 也可以穩穩安在桌沿上 給你參考囉~

      刪除
  6. 因為英文早就不靈光了
    原來那個袋子是收布屑的喔
    看到摸老闆的做法原來是這樣拼接的唷
    要是香香一定死板的一片片拼接
    摸老闆售後服務真是揪甘心ㄟ :x

    香香昨天看到街上一隻胡百吉狗狗就想到摸老闆喔 :D (我一定會被你幹礁 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家附近有小朋友路上看到黃狗 就大叫 BOGI~~~!!!
      ATH的書 裡面作品其實都很簡單啦~ 主要是圖形好看可愛
      所以我挑個幾樣來做 大家就可以依樣畫葫蘆自己去變化囉~

      刪除
  7. 防水布做收集袋真是好方法,我光是把布屑從燙板上趕走就差點出動吸塵器 :P

    小摸真認真,休假還不忘作作業,還天天更新按時上繳哩 :D

    好老闆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二月份放大假~ 屬於摩擦性失業的階段 等著換新工作
      只是還在人生長考 要繼續工作 還是專心當摸老闆服務大家
      不過考慮的時間沒有很多 因為幾乎都在床上昏睡... :))

      刪除
  8. 那個gia̍h-kê縫紉機造型掛鉤,
    我可以出租一面牆給你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我拿工具還要跑去你家喔? gia̍h-kê!!

      刪除
  9. gia̍h-kê~~到底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語 多此一舉的意思 我只會唸 不知道漢字是什麼 哈哈哈

      刪除
  10. 摸老闆:忘ㄌ跟妳說東西已收到.縫紉小物這本書很特別也很喜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趕快拿出來做啦

      刪除
  11. 吼~~原來還有這麼好的售後服務,早知道也該搶買一本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要確定用的到才買啊 如果完全看不懂英文 其實買了也是白買
      所以你不用急啦 慢慢看慢慢挑 以後都有機會

      刪除
  12. 呵呵~摸大人的gia̍h-kê...
    是不是Yahoo知識裡頭說的"YA GEY"呀?!
    YA:舉起來(台)/ GEY:麻煩,障礙(台)
    就是多此一舉,自找麻煩,沒事找事做...等相似意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你拍拍手!!!!!!! 聽起來很有道理啊~~~!!!! :-*

      刪除
  13. 咦~~~反應真快!用防水布果然比較不會黏布屑!
    啊,不然真的不知道是要吐屑還是吃屑啦。。。 :))

    順帶一問:魔鬼黏用幾號車針啊?那個超硬的,我最近車彎了兩支針,驚驚。。。。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慢點 我用11 or 14號針 不一定~

      刪除
  14. gia̍h-kê、gia̍h-kê、gia̍h-kê

    厲害厲害,這我知道喔  是找麻煩的意思
    開玩笑  我也學過漢語的羅馬拼音呢!
    話說 那字體是什麼字體ㄚ

     

     

    回覆刪除
  15. 你真厲害!!! 來這邊開個台語講座好了

    回覆刪除
  16. 摸老闆 :) ~那個針插啊~是什麼材質呢?
    這款和藍色小花的那款~(我比較喜歡粉色有小鳥的那款)
    因為我想要自己買回來~現在在找伴 :D

    怕會是易碎材質~那我的血汗錢就給他飛了說~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陶的 妳真的要買喔? 呵呵 我覺得完全沒用說... 針很粗...

      刪除
  17. 嘿啊~我要買回來給它表在牆上 :))

    真的是很可愛說~不過陶的材質 :-S

    你買回來時他們有好好包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插在紙卡上 塑膠袋包裝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啦 因為面積小 沒那麼容易壓壞

      刪除
  18. 很不錯的兼具收納功能的針插~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