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謝謝大家,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終於,把手邊的貨全部清出去了。

終於,把欠大家的選民服務做完了。(好啦~ 台中還有一場啦,出版社還在安排~)

終於,我可以喘口氣好好回顧一下2009我到底在搞什麼鬼。

(30號就要拍照的雜誌邀稿還是沒做,我真的死定了,我的第一次就即將聲名全毀...)

 

 

12月份有來照顧一下摸老闆小生意的朋友,應該都有收到這個不成敬意的小小小禮物。

小摸感謝這一年來各位舊雨新知的支持,雖然小本生意慘澹經營,不過心意誠意十足,特別去訂製了這個大家一定用的到的東西,希望你們會喜歡。

 

 

這是我請宜蘭的玉兔鉛筆幫我做的,11月中某個深夜,在某本設計雜誌上看到玉兔鉛筆歷經大環境的變遷衰退,依然堅持不到大陸設廠,要根留台灣照顧宜蘭鄉親,打造出「Made in Taiwan」的好品質,這幾年來不停的轉型,結合傳統與創新,現在很驕傲的走出一條客製化的路。

 

這種「少主中興」的故事很容易讓我熱血沸騰,所以半夜馬上跳起來上網去訂做 ð 畫布要用2B軟筆芯;圓筆身容易滾下桌子、三角筆身又不好握、所以選了六角筆身;我最愛的紫色跟蝴蝶是一定要弄上去的;我很容易搞丟橡皮擦,所以乾脆裝在筆頭上 (其實是怕大家把我的名字削掉,哈哈~)

 

(12月份棉布、傢飾布、防水布,一口氣出掉了200多支的布,我差點連命都沒了…)

 

雖然最低訂製量是1000枝,不過沒想到12月份生意興隆,竟然也送掉了近600枝,那就送完為止啦。估計會跟烏龜一起全部送完,沒拿到的朋友,如果摸老闆還沒跑路的話,就等明年的耶誕節囉,哈!

 

 

鉛筆是普獎,接下來是特獎。有錢也買不到的Cath Kidston - Sew ! 

台灣、美國都買不到,所以我直接去英國買。嘿嘿~大家都知道,我跟英國比較熟,跟美國其實一點都不熟~

(可是Moya「英」式樂活手作包? 聽起來很怪... 不怎麼樂活的感覺... 比較像是吃的...)

 

 

這是拿來報答一些殺人... ... 買布... 不眨眼的老客戶。不管我進什麼亂七八糟的布進來,看都不看先留個一、兩碼套布就對了。連摸爸看了都猛搖頭說:「這個桃園的X小姐、新莊的Y小姐,很敗家也... 嫁人沒啊? 不要害人家跟妳一樣沒人敢要、嫁不出去啊...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VIP特獎啦,是我真的很替這些老客戶擔心,布買一堆,也沒看到生什麼作品出來,萬一哪天被逐出家門,帶著小孩跟寵物出現在我家門口,那我就罪孽深重了。好吧,只好送書了,希望能給你們一些靈感,真的能把布拿出來,開心的作出一些成品來。

 

 

當然,有附大家最哈的材料包。

 

我是真的很謝謝這些海枯石爛、情比金堅的固定咖,這一年來對我的照顧跟幫忙。我進布不是為了賺錢做生意,而是我也要用,可是台灣卻買不到,所以只好自己弄進來請大家幫忙消化一些。一個月少則百來支、多則兩百多支,如果不是這些固定好咖幫忙消化分攤,讓我一套布進來就先銷掉一大半,不然我真的沒有那個量可以拿到好價格又不用擔心庫存,也沒有辦法不停的找些新玩意進來變化口味讓大家嚐鮮,還用這些布出了一本對我很有意義的書。那就明年相約繼續一起敗家囉~


 

除了Sew !Cath Kidston 還有另一本書叫做 Make !

這本更絕了,上網查應該是還買不到,因為明年3月才會上市

 

 

嘿嘿,一樣有附材料包,就是封面的那個小小托特包

 

 

這本書剛收到而已,我還沒有細看,也還沒想到要拿來幹麻,放著先,明年再說

 

這本書是因為換發行商,所以明年3月才會再版上市,可是新舊版沒有差別,外表內容完全一樣

舊版的還有送材料包,所以我的行為模式也跟大家買我的書一樣,為了材料包才買書,哈哈~

 

好啦,講哪去了,反正重點就是,回顧2009,我們一起幹了很多亂七八糟的事,從開年賣機器引起軒然大波、到賣書賣布、賣剪刀、賣各種亂七八糟的東西,到年尾還賣了一隻在台灣莫名奇妙爆紅、讓Bogi 吃醋不已的烏龜。然後還不小心出了一本怪書,跟大家熱鬧瘋狂的玩了一場。把1年當作3年來用,一整個忙碌又充實,如果沒有大家的陪伴跟照顧,跟我在部落格互動搞笑彼此尋開心我也沒辦法這麼有衝勁的把興趣當成事業來經營。

 

對了,我們也一起締造了很多很爆笑的成績,譬如說「機縫聖經」。一本900多元、跟原文教科書一樣厚的英文機縫工具書,光從我這邊就團購了800多本,連作者跟出版社老闆都寫信來跟我說,台灣是這本書在美國以外,2008&2009年度單一國家銷售量最好的! 連英國、加拿大,都沒有賣那麼好。他們竟然還問我:「台灣是英語系國家嘛? 以後有沒有繼續合作代理的可能?   哈哈哈哈,好樣的啊你們,不過我想真正有拿來翻拿來用的不到10位吧? 聖經嘛買回去當然是供著囉對不對?

 

希望過去這一年大家有從我這邊得到一些收穫與歡笑明年一起繼續來惡搞!!

人生的目的就是追求快樂極大化~!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53 則留言:

  1. 果真是好樣滴~亂嚇人的!!! =D>

    不過,也要有實力做得出...
    對拼布人來說布、書永遠都是買不完的....
    買歸買,看歸看,看得到卻買不到的,也只能流口水肖像啦~ :))

    總之~辛苦啦!!
     預祝耶誕快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強烈建議大家把我的部落格從訂閱 還是我的最愛(or最恨)裡面移除
      免得每天朝思暮想 流連忘返 敗家敗不停... :-?

      刪除
  2. 光看著moya活力十足的胡搞瞎搞...嗯...不務正業?...都是種很大的樂趣! :))

    很開心今年認識了摸小姐~ :x   也期待繼續開心過活的明年囉! ;)

    阿~有好吃的還是要記得找我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不能再這樣不務正業下去了 瘋過玩過就好
      得金盆洗手 好好收心工作了
      搞笑還是會 吃喝玩樂也照樣 但是要專業 哈哈哈~~~
       

      刪除
  3. 今天因為有事所以拿書給妳簽完名就走啦~

    很高興見到妳!!!! :D

    上次說要帶我家肥貓去看妳, 結果我上週把牠送洗的時候沒溝通好,

    美容師以為照舊整理, 所以.....咪咪又脫光光了~~ :))

    有點冷就不帶牠出去了~

    謝謝妳的禮物嘿~鉛筆很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先去夢時代樓下的寵物店逛 看到有人牽著一隻長毛貓在逛街
      我就一直在想 會不會是你跟咪咪啊 可是長的又不像
      我就在他們身邊繞來繞去 看誰會先認出誰
      哈哈哈哈 好呆~~~

      刪除
  4. 對了!!!我的機縫聖經真的是拿來供的~(光看就高興啊~) :))

    回覆刪除
  5. Dear Moya
    嗯~期待精彩的來年 :x

    Winn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一定會 保證明年會更嚇人 更驚世駭俗~ :>

      刪除
  6. 嗨~摸呀~很高興今天的相約呀~希望妳有空可以常來高雄玩呀~麵包好吃嗎 :x

    回覆刪除
  7. 筆粉好用唷 :))

    我女兒在那裡就給我銷完ㄌ :-O

    我拿ㄌ2隻和你寄給我ㄉ及我ㄉ粉土比3之都被他銷過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嘉義跑來 真有你的! 編輯跟我朋友都吃驚不已 一直問: 我真的有那麼紅喔~
      哈哈哈 好過癮好虛榮 真的很有楊麗花的感覺啊~~~

      刪除
  8. 阿 ;)

    忘ㄌ要和你說聖誕快樂ㄉ @};-

    回覆刪除
  9.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期待來年老外可以看到台灣女人的消費能力
    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大家加油啦!
      今年大家在我這邊展現了非常強烈的反不景氣現象
      明年 更要讓外國人見識一下我們的厲害!

      刪除
  10. 那~那~那兩本書~~~
    厚~會生氣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氣別氣 那兩本書是罪惡的象徵... 哈哈哈

      刪除
  11. 哈哈...也要摸老闆願意跟大家一起撩下去才有搞頭ㄋㄟ...還是要說一聲.....認識摸老闆是一件快樂又痛苦的事啊!!要不是禮拜天晚上還要趕回台南...就留在高雄跟妳多聊一下天...殘念啊.....找時間再下來台南玩啦...帶著摸男友一塊來...帶妳去人擠人的花園夜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那個蜜餞... 嗚嗚嗚~~~ 一直不停的散發著香味~~~
      我提回飯店放在床頭櫃上 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不停的聞到甜香
      隔天在高鐵上 就嗑掉一半了 回家被摸媽看到 另一半又被她嗑掉
      我還一直跟她說 這是在地台南人推荐的 比安平那家好吃太多了!!!
      謝謝你的名片跟訂購單 明天要來下單了 哇哈哈哈~~~

      刪除
  12. Moya
    謝謝妳的小贈品,真的很實用!!
    天氣超冷的~~
    多穿點保暖點喔~~
    還在等待烏龜的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是凍到手指冰冷 完全無法動彈
      烏龜已經有部份先上岸了 不過我要花點時間整理 過兩天才能大宗寄出 請等我一下囉

      刪除
  13. 雖然沒本錢參與消化套布
    但光看就很過癮囉 :D

    再加上moya的註解
    就更讓人期待明年囉~~~
    希望
    明年還是快樂、豐收的一年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過癮就好~ 只要來打過招呼 都可以當朋友
      我只是想把我對美國布的認識 利用說故事的方法介紹給大家
      而不是只是把國外的簡介制式化的翻譯 或是根本不明所以就亂賣 那就跟網路賣家沒兩樣了
      我們是認真用心的玩布、賞布 作出來的東西 才會有更特別的意義

      刪除
  14. 真高興見到楊麗花本人了 :D , 雖然我在年末才認識了你, (本來是要買小鼠波波的, 沒跟到 :-< )不過沒跟到總比不知道好, 我的拼布同學就是聽我一直吹捧著摸老闆的布有多出色, 作品跟日系有多不同... 再加上那一組動物派對的套布完全把他們的雙眼給閃昏了, 哇哈哈哈哈... 昨天跟編輯一口氣要了三個別針的時候, 她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真好玩~~~( 喔~ 對了, 因為我是第一次花那嚜多錢買套布, 到現在布還藏在我桌子底下, 不敢給我家老爺知道咧...)
    來聊天的... 祝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遇到更多自己喜歡的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高雄的排場,真的讓我有逐漸追上偶像楊麗花的架勢啊~~~ 太感心了~~~
      買布大家量力而為就好,千萬不要勉強,這也不是我的本意。有時候,美麗的東西,光欣賞就很過癮了,不見得要真的擁有。常來跟我哈啦的也知道,我不會大小眼,不會有買就特別巴結或沒買就置之不鳥,相反的,大戶才沒時間來這邊跟我哈啦咧,哈哈哈~~只要來跟跟我哈啦交朋友的,我絕對也是熱情回應啦~~~ 不過現在上班較忙,白天沒辦法回應就是了。
      話說,書都出來兩個月了,該買的大家早就都買了,辦活動其實也真的只是想跟大家見面做點售後服務,想說大家應該都是帶書來。沒想到高雄還現場又馬上賣出了8本,有點傻眼... 買那麼多本是要回去幹麻的啦? 哈哈哈~~~

      刪除
  15. moya
    我發現雖然我們沒有結緣很久,可是已經有一個樣了@@
    我看到小禮物還想我怎麼好像沒收到?後來仔細想,我連你寄來的布都還沒打開啦 :P 雖然我是買布中的小小咖,不過也是瞞著老公偷偷買,結果只記得拿進來要先若無其事收起來,居然還沒有把她打開啦?可能會為了要看小禮物等等來給她"開封"吧!
    最後,先謝謝你啦!還有因為認識你因為看你的部落格,生活增添不少樂趣,也讓自己在電腦前傻笑的頻率變高(家人會不會以為我起笑?),總之,謝謝啦!台中場快來吧!我一定帶媚妹去嚇你 :D 讓你更不敢結婚生子(應該沒有規定不能帶小孩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四百件包裹 也是挺擔心會出錯會漏掉 萬一沒拿到 跟我說一下 補寄給你囉
      小孩子喔 高雄場有小朋友出現啊 不過後來都因為無聊枯燥哭鬧不休 被我丟出去了... B-)

      刪除
  16. 真得是靠Moya's 幫我們台灣揚名海外呀!佩服 佩服... =D>

    也謝謝妳的動人有趣的文章,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還有Bogi和肥貓精彩演出,別忘了明年繼續表演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阿貓阿狗 都有很想紅的念頭 所以每次拍照都乖乖聽話 擺好姿勢等著當明星
      不過 怎樣都不比你的狗時髦啦 哈哈哈~~~

      刪除
  17. 能認識妳真的很榮幸呢
    讓我這個窩在鄉下地方的不良媽媽隨著你的文章環遊世界各地、吃遍各地美食
    很過癮唷~
    耶誕快樂...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能認識你們這群媽媽朋友 才是我的榮幸
      因為... 總有一天會用到你們 哇哈哈哈~~~ :))

      刪除
  18. 你送的2B鉛筆我沒有細看ㄟ
    因為書比較吸引人呀
    2B原來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呀
    還有你的大名名留在筆上ㄟ
    幸好有Moya熱血青年鼎力相助根留台灣才不會被阿共仔一點一滴殘蝕殆盡
    我就是以前不懂事敗了太多布
    盡量克制不再亂亂買
    不然你的布我也會瘋狂下單
    一切是老媽罵得兇 @-)

    請你秉持你的本性繼續瘋
    我們一樣支持你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確定是鉛筆的本身真的有故事 還是我太會虎爛
      什麼東西都可以掰個故事出來 哈哈哈
      不過made in taiwan的東西 我會真的很有心去支持
      啊... 那我一直買美國布幹麻? 因為我真的不愛客家大花啦... :((

      刪除
  19. 哈哈~~moya!
    鉛筆真的很可愛的啦
    謝謝你唷^^
    還好沒有拿到vip獎
    不然 我就被妳爸列為敗家女ㄌ @@
    那個make我在雜誌瘋有看到說~~要一千多大洋
    所以我決定一月要殺去日本了 (其實今年一月才去過的說Orz...)
    哈哈哈~~我敗家敗在這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00多啊? 我一直覺得 我雖然也是在賣東西 可是還真是有良心哪~ B-)

      刪除
  20. 其實我並沒有在做包或   其他什麼東東
    可是看到那些漂亮ㄉ布就想買 :">

    每次都告訴自己不要衝動   想到要做什麼再買
    結果一次也沒買到  因為只要猶豫一下下
    隔天看就已售完 :-&

    所以我都只能來瞎起鬨  乾過癮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千萬要把持住 可別不小心就掉入我的陷阱 哈哈哈~~~

      刪除
  21. 很開心在高雄見到Moya老師本人,感覺Moya是個開朗熱情的人,所到之處充滿著歡愉的氣氛 ;) ,不會冷場喔~
    謝謝妳的鉛筆&蝴蝶胸針,我都愛~
    初次接觸美式顏色鮮明的布色,想不到也讓我漸漸喜歡上它,好喜歡手作會的布,捨不得用ㄋ... :))  
    祝福妳~聖誕快樂!手作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叫我老輸啦 這樣我打牌會一直輸 叫摸呀就好 卡親切~~~ 偶真的不素老輸啦~~~
      第一次接觸美式花布啊? 啊哈哈 那妳真是遇人不淑 馬上被我帶壞了
      布要捨得用 眼光才會越來越好 越來越挑 以後才會不停的看上更美的布
      加油! 明年大家一起拼! 是拼布 不是血拼! 哈~
       

      刪除
  22. :)) 哈哈哈~~
    摸姐講的真好^^和妳一起瞎拼也很快樂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血拼需要那種大家一起撩下去的氣氛啊!

      刪除
  23. 這也算是另一種台灣之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大家都是光 錢都被我騙光光 :P

      刪除
  24.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12/21 下午4:27

    收到 收到
    愛死ㄌ :x

    回覆刪除
  25.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9/12/22 清晨5:02

    擺明就是做生意的料,
    不出來開間店造福拼布同好,
    是不是太浪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一直說我真的不是做生意的料 大家都不信
      我只是愛買 我喜歡瘋狂裁布打包出貨 這樣可以發洩我工作的壓力
      可是我很討厭結帳算錢對帳 能拖就拖 因為扯到錢 就跟我白天的工作沒啥兩樣
      開店喔 等我中樂透 就開一間拼布批發店 來做功德的 :P

      刪除
  26. 拼布批發店。。。。這主意好。。。。 :-?

    摸老闆。。。我要應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了吧你 到時候你看到每塊都愛 每塊都想帶走 整間店都被你包走了...

      刪除
  27. 啊忘了先說聖誕快樂加新年快樂,哈哈,
    看到書就什麼都忘了.....
    你真的很棒!好愛你哦~~

    回覆刪除
  28. Hi Hi 摸老闆,布跟書都收到啦,聖誕禮物也收到了 :D ,支持台灣產業真的很重要,妳真的是很有心呢. :)

    祝妳聖誕快樂喔~~ @};-

    回覆刪除
  29. 摸老闆~我發現~我大概是有 "戀布癖"~
    像我家弟弟就愛蜜絲絨布, 
    從枕頭套, 被單, 床罩, 身上穿的衣服(冬季),
    他都會貼上去摸了又摸~說好舒服~好好摸~ :P

    我有一件蜜絲絨做的睡衣~
    每次穿, 他都好高興的來賴在我身上, :))

    這點~應該遺傳到我了 :P

    每次有空~就把摸老闆的布搬出來,
    摸一摸, 看一看~
    再收好~
    什麼時候會做點什麼? ㄟ~再討論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