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極限震撼 (本文內容有雷喔~)


我一直在考慮要去看舞王復出的第一場愛爾蘭踢踏舞表演,還是這個被稱為「全世界最強紓壓秀」、「直擊心臟力量」的百老匯秀。

 

這兩年工作陷入嚴重的瓶頸,煩的不得了,每天上班都想殺人,所以看到電視新聞跟廣告不停的廣告介紹&置入性行銷,決定去首演場紓壓一下。

 

 

表演場地就在新光三越A10停車場,一個詭異的白色帳棚裡,很像是太陽馬戲團,不過規模小很多。

每場只能容納1000人左右,不劃位也沒座位,需全程站立觀賞。因為隨表演進行,要不停走動換位子。

 

不能攝影,但是可以拍照,不過為了表演安全不能用閃光燈,所以,我就很大方的拍了。

本文內容有雷,如果你已經買票,或是正要去買,請關閉視窗趕快離開,免得被我破梗。

 

 

一開始就是大家最常在廣告裡看到的,一個人在移動舞台上狂走狂跑,象徵被壓力逼的喘不過氣的上班族。舞台從遠遠的地方如摩西分紅海一樣被拖到場地正中央,我好死不死剛好站在舞台旁邊,所以爆破、噴水、狂風、寶麗龍紙屑乾冰亂飛亂噴,讓我一開場5分鐘就跟瘋子一樣。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兩個女生吊著鋼絲在牆面的布幕上飛奔追逐、翻滾打圈,在強烈節奏下有衝突的柔美,很像電影臥虎藏龍在竹林裡的輕功武打戲。

 

 

然後又是演員抓狂發洩的拆房子戲碼。不知道到底花錢去讓誰紓壓的? 我還是表演者?

 

 

表演者還會突然出現在台下跟觀眾互動 ð 拿寶麗龍互砸。真的會被嚇一跳。

 

 

又是瘋狂跳舞,一樣會找觀眾上台一起野,然後抱著抓著一起被寶麗龍五雷轟頂的狂砸。


 

這碼是比較別出心裁的設計,表演者在天花板的一個強力透明塑膠罩裡... 划水... 翻滾...

說穿了其實也沒有什麼太特技的東西,但是加上燈光的視覺效果就很棒

 

 

整個表演就在觀眾的頭上,透明塑膠罩也會緩緩降落到觀眾舉手就可以摸到的高度

不過我真的太矮了,根本摸不到,嗚嗚嗚~~~

而且一直抬頭看表演,吼~ 脖子酸痛死了,隔天還去SPA馬了好幾節才稍稍恢復


 

最後結尾依然是狂奔、爬樓梯、吊鋼絲、保麗龍砸頭砸臉爆破秀


 

意思就是說,其實你在電視廣告裡看到的,差不多也就是整個表演的精華&全部了。表演只有一個小時。

撐起整場表演的就是很強力的DJ跟音樂、爆破、噴水、強烈炫光。所以孕婦、老人、心臟病、暈眩、受到刺激會痙癵的朋友千萬不要去。裡面有夠擠有夠黑,昏倒了也沒人看見。還有,要一直抬頭看表演,跟我一樣頸椎不好的,也別去,看的我頭痛死了。

 

我買的是倒楣的全票,因為我的信用卡很少配合藝文表演活動的折扣優惠 (never sleeps 那家),不過買全票的倒楣鬼,可以憑票根免費去看國立歷史博物館的「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心裡更幹了,我四年前還特地跑了一趟阿姆斯特丹去看這位先生。

 

票價有分平日場1900、假日場2300、特殊節日場3000 (after party),除非是真的很能natural highhigh咖、或是跟真的很會鬧的玩咖好友一起去,不然我很難在不喀藥的情況下在party裡如著猴般的high起來。

 

如果哪家公司今年業績很好想包場辦尾牙,包下這個表演全部員工一起去看倒是個不錯的主意。反正在台北連演120場,到明年春節前都有機會啦。(把老闆們拖上台去水沖、雷擊、寶麗龍轟頂、讓大家狂打狂砸狂踹、吊在半空中瘋狂旋轉翻滾... ~ 光用想的就通體舒暢...)

 

 

整個晚上最滿足的,就是威秀影城的「愛爾蘭瘋薯」,熱熱燙燙、肥肥嫩嫩的現炸薯條,淋上最受歡迎的蜂蜜芥茉醬,吼~ 建議買了之後迅速離開邊走邊吃,不然留在那邊,絕對會一杯吃過一杯,停不下來。

 

極限震撼介紹&購票資訊:http://fb.ishow.gmg.tw/about.html

 

看完的感想就是,除了脖子好酸之外,腿也很酸,因為看不到所以要一直墊腳尖...

 

雖然每天很忙但是該玩樂享受的我一樣都不會放過這就是我的人生價值Work hardplay hard

 

24 則留言:

  1. 通常像這種只能站著,又沒有觀眾看台的表演,我一向不考慮 :P

    (因為根本看不到...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真的是一整個腳酸脖子酸
      而且我其實是個非常"鉤以"的人 狠不會搶位子... :P

      刪除
  2. 有紓壓到啊因為你之後去SPA~~~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惦著腳尖看...光想像這畫面就忍不住發笑...

    梵谷難得來了,是一定要去看低!(Oh~我也好想飛去博物館看~~~)
    目前還沒挑到小朋友還沒放寒假的非假日,光想到假日人潮我就頭皮發麻呀...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好笑的是 我死命的把手伸長想去摸那個塑膠泳池 就是摸不到
      我朋友很好心的想把我舉起來... 還舉不動... 差點扭到手... :D

      刪除
  4. 下次帶個壯一點的朋友去~以能把你舉起來為標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自己帶凳子去比較快 哈哈哈哈~~~

      刪除
  5. 真好 ;)

    花錢看表演ㄋ @};-

    阿 :-O

    有和我依樣
    嘻嘻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定要的 下班之後腦袋放空好好去玩樂一下~~
      再回來繼續拼... 當然是拼布...

      刪除
  6. 哇一張票不便宜呢~~不過這種表演~台灣很少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台灣很少見 所以無論如何也是要花錢去體驗一下的!

      刪除
  7. 一看標題我以為你是去看愛爾蘭踢踏舞舞王的表演
    原來是另一個喔
    竟然沒座位還要委屈脖子票價又那麼貴還去馬殺雞
    真是太瘋狂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考慮 真的很想看踢躂舞 不過台灣的票好貴啊

      刪除
  8. 這才是過活----過自己的生活,為了能呼吸那一口氣,日子就是要照自己的步驟.喜歡妳的Work hard , play hord ! Enjoy your lif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工作越苦悶 拼布就做越凶 玩樂就越拼命
      呼呼呼~~~ 人生苦短 誰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只要能吃能玩能瘋 就要好好把握機會 絕不後悔! :P

      刪除
  9. winnie愛貓女2009/12/20 下午3:00

    本來就很想去看~可是你說看到脖子痠.頸椎不好的別看.我....就心死了........... :-S


    梵谷展我倒是第一天就去了.雖然我也曾飛到荷蘭去看過幾次.但這次還真的不錯看喔!
    尤其是我們台灣人的生意頭腦真厲害~周邊商品一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高雄 又看了一次皮克斯 昏啊~~~
      話說 那些週邊商品 真的都好貴啊~~~ 可是只要他們說一句 這是有版權的... 就只好認了...
      不過老實說 真的有點後悔 沒去看舞王的踢躂舞...

      刪除
  10. 我星期六晚才在V台的America's next top model 裡看到這些表演佈景ㄟ,真巧~
    就那個 空中透明塑膠布及奔跑舞台阿, 很考驗那些model 喔,
    不過拍出還效果很有張力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表演 很特別 所以如果讓我再選擇一次 其實我還是會去看

      刪除
  11. 不老的傳說2009/12/30 中午12:47

    我昨天終於也去看了
    不過老實說我有點失望
    因為跟想像中差很大
    電視看到的真的幾乎就是表演的全部了
    只能說自己的期望值過高了
    現在比較期待下個月去聽縱貫線的演唱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是吧... 其實我對於花錢看表演一向都很捨得
      不過這一齣... 是真的覺得有點... 嗯...

      刪除
  12. 我欣賞認真工作又可以盡情玩樂的人
    唉!!那像我們這種有小孩  小孩又不夠大到可以買票的人
    只能在電視機前面流口水
    還好有你的報導   很實境!!
    好像不用去看了厚~~報導很精采  而且電視也看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我以後剛好可以藉機多報導一點吃喝玩樂資訊 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