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我不是光會賣布而已… (作品分享)

 

我不是光會賣布而已,我還會逼迫跟我買布的人趕快作東西出來給我看

嚴格說來,這篇是別人的作品分享。掏錢給我還要被我奴役... 嗚呼呼~~~

以下都是在外面匆促亂拍的,別介意啊~

 

倒楣鬼1號:時尚花布蝴蝶結媽媽包

 

用時尚花布系列的明亮粉紅色系,作出這個奧山千晴書中的蝴蝶結包款

 

 

搭的非常亮眼,越看越漂亮,那個綠色蝴蝶結 (sorry,倉卒中亂綁) 我覺得很跳

一般我們可能會用相近色系去搭配,可是袋身的花紋已經很搶眼了,蝴蝶結就會跳不出來

所以乾脆用上非常明亮的綠,還可以搭到跟側身口袋的顏色

! 我愛!! 真想偷偷幹走!!! 不過已經被拿去送人了~

 

 

這是個容量有夠大的媽媽包,拿來裝各種布料傢私工具上課用,剛剛好~

 

 

倒楣鬼2號:防水菜市場包

 

用這次大熱賣的英國傢飾布跟防水布,做出這個氾濫成災的菜市場包

 

 

這批布便宜又好用,所以完全不心疼地表布用防水布、裡布用同款厚質棉來做

蔬菜圖案,還真是適合提去菜市場啊~

 

 

忍不住想到剛到英國唸書的時候,根本不會煮菜,超市裡沒有一樣菜認得的,只好每種都買回來,再拍照寄給摸媽去辨認順便指導怎麼料理。

沒想到她更糟,不管什麼形狀顏色,她都說是小白菜... 所以我連著好幾個禮拜,神農嚐百草,都是吃水煮各種沙拉生菜葉現在看到這些菜名,都還會忍不住打冷顫...

 

倒楣鬼3號:人體滾邊機

 

其實就是雪莉啦,她簡直就是我的人體滾邊機。

這兩個禮拜我雖然忙著賣布,可是手也沒閒著,依然以飛快的速度「償債」,狂車三條小被被。

 

 

我不是因為要賣布才買布,而是因為愛買布所以才賣布。這樣有聽懂嗎? ~

目前我的使用進度只到時尚花布系列而已。我手腳已經算很快了,還是比不過大家搶布快。

沒關係,慢慢來,這兩天把布陸續寄出去之後,我就有時間好好來做作品了。

 

 

只要有空,我還是會每天車個半小時一小時的,紓解一下壓力

上禮拜真的被老闆煩到有夠火大的,所以早上出門前還要進行30分鐘的「自由曲線壓線紓壓療程」,才能心平氣和進辦公室。


 

萬能的雪莉,負責幫我把滾邊收尾,因為我真的超討厭拿針的啦~

我連滾邊都是使用懶人亂車法,哪來那個英國時間好好頭尾接布啊,頭折尾壓一下就車過去了

 

他們手上都還有好幾件我交代的東西要做,怎麼還會有人想跟我做朋友呢? 哇哈哈哈~~~

這些奴隸都很好用,手腳快車工又好,留著留著,以後開拼布加工廠的時候都可以用

我們講要去擺攤做寄賣已經講兩年了,現在還在動嘴巴的階段,阿就真的忙到生不出來咩~

 

42 則留言:

  1. 哈哈哈~果真是大忙人捏!!!
    不過也因為被moya督促著,所以妳找布的速度得勤些,才能夠讓那些拼布朋友們有美美的布來車車車~
    我捏~武功尚未練成,得慢慢慢的....去消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 這樣太快了 我會來不及做東西啦~~~

      刪除
  2. 還好還好~我針線活兒完全不行,不怕被你奴役... :))

    回覆刪除
  3. 我要說,倒楣鬼1號(噯呀,我真是沒禮貌,這樣叫人家!! :P ) 的側邊鬆緊口袋,車得還真漂亮呢!!
    鬆緊帶皺摺的地方,毫不含糊呢!!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第一眼也是注意到鬆緊帶口的車法 非常均勻漂亮
      所以這個倒楣鬼可以好好留著 哈哈~~ :>

      刪除
  4. moya
    妳擺攤的事情再說兩年也不會有控實現的啦!
    妳真的很厲害ㄋㄟ,我也是超懶得拿針慢慢縫的人,所以可以機縫就不要手縫,所以手縫技巧還是很爛,不過縫返口處倒是已經漂亮到被專門手縫的人誇獎啦!所以我很討厭要滾邊的作品 :P (除了當初上基礎拼布做過後,目前仍盡可能避免中)。
    至今尚未有勇氣車嬰兒被,對了請問一下,嬰兒被是不是最好用美國棉?還是純綿就可以?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用美國棉~ 那是被子專用的 其他日本棉或台灣棉都不是100%天然棉 不透氣
      妳很會縫返口是吧? 要不要外包給你去縫啊? B-)

      刪除
  5. 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 如果你們做東西去寄賣應該會大賣, 到時候可能都要每天沒日沒夜的趕東西了.
    好期待看到妳的新作品喔, 我的手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 要來趕進度囉...
    等我用跟妳買的布做出東西後再給妳看看囉...應該會走搞笑路線的包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是這堆倒楣鬼的經紀人
      不擺攤了 還得跑給警察追 不寄賣了 有夠心酸的
      我們現在走訂製路線 我接單設計 他們去做 (他們真的車的比我好 哈~) 有沒有一整個很愉快 B-)

      刪除
  6. 看到「自由曲線壓線紓壓療程」,就笑出來了..

    有助身心健康...真的很愛你的風格跟幽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瘋狂機縫壓線 真的有很強大的療癒功能 愛的不得了
      我只要壓力大 心情煩悶 就開始做大作品瘋狂壓線 :P

      刪除
  7. 英國時間??英國人比較閒嗎?!~ :-?

    雪莉小姐~~您辛苦了~~給您拍拍手~~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她在我的虐待... 我是說調教...下 功力突飛猛進 (縫滾邊、返口、提把的功力...)
      哇哈哈~~~ 我乾脆提供教育補助 送她去手縫進修班好了

      刪除
  8. 還好~~我的功力很差~~絕對不會被你奴役到~~~哈哈哈
    我現在也是淹在布海裡~~~
    因為最近要先趕織圍巾
    都是客人要送的聖誕禮物~~
    手根本沒空摸縫紉機~~~~嗚~~ :-S

    好想用你的布先來一咖包包用唷~~~~奢望中 :-?

    沒關係~~我可以慢慢來~~
    至少沒人等我做包包~~~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在布海裡游泳啊~~~ 每天看到這些布 我就開心的不得了
      一堆東西想做 上班的時候都在想要先做哪款 每天迫不及待飛奔回家~
      還好我賣的布都是我真的很愛的 所以不會拿到手就丟在一邊 買的時候都已經想好要做什麼了
      就是可惜我娘生我的時候沒有多生兩隻手給我 :P

      刪除
  9. 好個  自由曲線壓線舒壓療程  :))    什麼時候開課ㄚ ?
    應該很多人需要 ...

    回覆刪除
  10. DEAR MOYA
    原來自由曲線可以紓壓
    真是服了妳了^^
    改天作作手工書吧
    敲敲打打更可以紓壓喔
    就當作打老闆 打老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做過木工 爽歸爽 但是最後折磨到的還是自己的筋骨... :))

      刪除
  11. 第一個包顏色搭的好漂亮~~

    真是搶眼!!!

    蔬菜的棉布還有沒有啊???我那一陣子好忙,

    等看到妳上架都早就被搶光了~

    回覆刪除
  12. 拼布加工廠。。。嗯!這個不錯。。。 :-?
    加工廠成立的時候,別忘了通知我一聲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應徵哪個職位? 讓你靠關係走後門先卡位...
      我忙不過來了 最近都裁布裁到半夜兩三點才睡
      我明天要去面試心細耐操的工讀生來幫忙

      刪除
  13. 不錯以後把布都當成主管的臉都來~
    自由曲線壓線紓壓療程~
    這樣我的心情看能不能變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不要不要不要!! 我做拼布的時候 還我一個乾淨清新的空間 才不要想到我老闆咧!

      刪除
  14. 「自由曲線壓線紓壓療程」很棒的課程

    偶就不客氣打包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療效超明顯的 大推薦!

      刪除
  15. 人體滾邊機~

    這詞粉特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 我還想訓練培養一票的人體整燙機、人體拼接機、人體燙襯機、人體疏縫機、人體折布機、人體打包機...

      刪除
  16. 如果以前就認識你的話,你也不必過神農嘗百草的日子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寧可吃肉 也不要吃菜
      唉~~~ 也不知道那幾年吃了多少狂牛啊~~~
      最近有隱約感覺到要發作了 一直忘東忘西記性很差 應該是腦子被吃掉了吧

      刪除
  17. 我有點錯亂,不知道是來看作品的還是來看笑話的,哈哈~~~~~~

    回覆刪除
  18. 擺攤哦~ 我看那還有得等咧~~ /:)

    而且還要有跑百米的心理準備ㄋㄟ(因為要跑給警察杯杯追呀 )
    原來自由曲線也能拿來紓壓.. 當作療程丫~~ 可是對自由曲線怕怕的小女子我.. 可能會病情加重耶~~ >:)

    還有丫~~ 我的書還放在公司等著某人簽名啦~~~ 8-| (11/17 約了 6:00 去佐登哦 :D )

    回覆刪除
  19.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9/11/14 上午8:44

    雖然我沒用過,
    但用那個滾邊壓布腳是不是就不用再奴役他人收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用過滾邊壓布腳 不太好用... :(

      刪除
  20. Dear 摸姐,我已經拿著妳的書在練功囉!
    另外想請教一下,那個奧山千晴的包是出自哪一本書呀?我遍尋不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新作小朋友衣物的那一本 這是裡面的一個媽媽包

      刪除
  21. 您好:我想請問 ---那款蝴蝶結包是出自奧山千晴的哪一本書?(書名???)
    謝謝!!我好喜歡這款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小朋友衣物的那一本 這是裡面的一個媽媽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