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失控的老鼠被

 

失控的老鼠? 我還沉默的羔羊咧... 標題看起來很恐怖,其實作品可愛到爆炸啦~~~

 

我以前的同事生了個小公主,不過我剛好在忙我的書,所以滿月禮「稍微」欠了一下。

等好不容易忙完要還債,小公主已經滿一週歲了。

 

 

要人家買書幫我衝業績,就得乖乖還債咩~

公主的爹娘剛好看到我在賣他們全家的偶像 ð Maisy波波鼠的布,所以就委託我做床老鼠被

 

 

為啥失控咧? 小公主只有80cm可是我一整個車的太過癮又欲罷不能結果車了床110cm x 130cm的大被被

看來,小公主可以蓋到長大成人還能當嫁妝...

(公主爸一聽到嫁妝兩個字,馬上瘋狂的說:不要跟我講這種事! 我不願意想到她會離開我!! 搞什麼...)

 

 

一整個花花綠綠好熱鬧啦~ 卡通布就是這樣大膽用上三原色也不突兀。

被子雖然大,不過我只用了半碼套布+1片圖案布就很夠了後背布也是拼接的

重點是花不到8個小時就做完了手作是做快樂的又不是作來折磨自己的開心就好~


 

2009年大家真的好會生。話說我的這群同事朋友,個個都是高學歷高收入的高級知識份子或企業社會精英,而且都留在台灣拼經濟報效國家。跟一般人對他們頂客族的刻板印象不一樣,他們擔憂台灣以後高齡化少子化導致國力下降,幸而他們的經濟能力富足、對小孩的養育跟教育也很注重;另一方面也希望趁年輕體力好的時候趕快生,讓優良基因健康的流傳下去。所以他們一次都至少拼兩胎以上,真是為國捐驅不遺餘力啊~ ... 我是說... 憂國憂民又盡忠報國啊!! 給他們拍拍手!!!   

 

所以2010年,我的目標就是... 還債! (啊不然咧?) 我可沒有為國捐驅的偉大情操與理想抱負,只求把欠的債&訂單做完我就偷笑了。接下來... 還有五六床吧我的媽呀~ 求你們生慢點啊~~~

 

43 則留言:

  1. 齁~齁
    頭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 可是沒獎品說... :P

      刪除
  2. 你接下來2011年會不會是要幫自己的BABY車一條ㄌㄟ... :))

    熱戀中的Moya快結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想太多這是.... 幫摸妹可能比較快... B-)

      刪除
  3. 哇~ 一整個閃亮

    據說, 小朋友小時候應該多接觸豐富的色彩,活化腦神經

    這位粉嫰可愛眼睛亮晶晶的小朋友,先天條件就好,又有閃亮老鼠被被的加持, 前途不可限量哦 :)

    我家也有兩個女兒...., 最少還有10年,要趕快來跟Moya交朋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被我搞到小小年紀就變成色盲... :P

      刪除
  4. 哈~我今天早上剛起床就收到簡訊說我小妹生了~結果出門前就接到她本人的電話~居然是報喜兼討債來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加油! 要馬快生 不然就快作... /:)

      刪除
  5. 哇!再拼下去就是巨人用的了,真是佩服妳的瘋狂,芮芮這麼大了,我只有拼一件小被,但車的太密,不柔軟,用了1次就進冷凍庫了,相信未來當妳的孩子一定會非常幸福,偷偷告訴妳芮芮很想妳,一直說moya姐姐好漂亮人又很好,還有妳家的百吉她也想看一下,我說不行,百吉被關禁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 芮芮就是一個這麼誠實又正直的孩子 難怪這麼得人疼

      等我這五六床做完 我再幫芮芮弄條可愛漂亮的
      胡百吉... 等他跟我道歉說對不起我才要原諒他 帶他出門...

      刪除
  6. 好豐富呀~~
    反觀我女兒的....被被....
    媽媽對不起妳...
    我也要盡量趕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問你女兒要不要投奔自由來我這? 我還缺好幾個小女工

      刪除
  7. 哇~
    好可愛的被被喔 =P~ ~
    可是蛋還沒生出來 :">

    該不會為了它要趕進度吧 :P

    想當初我也是因為小叔剛出生的女兒太可愛了
    才跟我老公吵著要結婚 :))

    太容易衝動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妳結婚啦!? 看不出來捏~ :P

      我... 我沒那麼衝動啦...

      刪除
  8. 一大早看到這麼閃亮亮的被~~
    睡眼惺忪的雙眼~~一下子被閃光給刺醒ㄌ~~
    好看...好看...一整個好看啦~~
    小鼠波波也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
    好懷念喔~~套布還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不久之前才賣過兩批 你錯過囉~~~ 現在已經都沒有啦~~ :P

      刪除
  9. 色彩鮮艷,真的好可愛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的嘛 鮮豔比較看不出髒... :P

      刪除
  10. 看來moya未來幾年~
    仍然會被拼布被追著跑~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機縫真的很快 不然我還有命嘛... :P

      刪除
  11. 我有搶到口罩材料包哦?
    出個老鼠被材料包好嗎?(也想還....陳年債)


    我也欠小妹一床,鼠妹妹都走給姨追了。被被都還沒個影哪。


    幫個忙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都賣光了啦~~~ 哈哈 下次搶布手腳要快一點 反正我會慢慢作 :P

      刪除
  12. 我老了嗎?
    為什麼我的動作越來越慢
    不祇贈品沒搶到
    連這麼口愛的布也落空
    看來我得加強鍛鍊身體。
    ㄚ)))))) 這個被被實在太可愛
    當妳的朋友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賣了很久說... 大家都沒看到齁 :P

      刪除
  13. 喔~~還要趕幾攤喔~
    要加油了呵~~ =D>


    110cm x 130cm的大被被(這個還太小ㄝ)

    應該車120*180這樣可以用到小學畢業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160cm 這條我蓋剛好 :P

      最近真是吃不完的喜酒&油飯啊 :-&

      刪除
  14. 只有一個字。。。。讚!!! =D>

    沒想到,背面拼起來的色彩,可以這麼繽紛~~~~
    再出本"Moya繽紛燦爛拼布"吧!
    看到這麼色彩繽紛的成品,再怎麼不願意,也卯起來給它拼下去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真的快又簡單
      全部裁成跟圖案布同樣大小20cm*20cm的布塊 拼接起來就好
      看正面接上邊條全部尺寸有多少 背面兩側取個最大公因數去作方形拼接就好
      (最大公因數 我是看百萬小學堂才又學會的...)
      這是被子 不是壁飾 蓋的舒服比花樣繁複重要 :D

      刪除
  15. 收到這份禮物的人一定很高興 :) ~拼的好漂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搞的其他已經收過禮的爸爸媽媽跳腳不已...
      爲什麼他們沒有卡通鼠? 我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阿只能說他們的小孩生不逢時 老鼠布就剛好最近新上市咩

      刪除
  16. 你家的布常常限量搶不到啦~~~
    真的很漂亮耶~~會不會捨不得送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每色都有一支15碼或兩支捏... :-$

      一開始會捨不得送人啦 不過久了也習慣了 不然我得每個禮拜換被子蓋都還蓋不...完

      刪除
  17. 別...別...再...說...ㄌ~~~~ :((

    倫家從開始學拼布~~
    就一直想完成一件拼布被或壁飾.....結果.......
    連個patten都沒看到.....好羨慕你還可以每週一被喔!!

    回覆刪除
  18.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10/30 上午8:40

    厚 ~~~ 夠閃 !!
    話說 我家兒子跟老公的被被
    材料已經備齊 放了 2-3 年還躺在那
    沒想到 moya 咻咻咻 一床又一床
    看來  moya 要不趕緊想辦法炸他們一炸
    這下布債追加不完ㄌ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會這樣咧~~~ 機縫很快的咧!!! 加上用美國棉舖棉 幾乎不用疏縫 壓線非常快
      我覺得麻煩的只是表布不知道要拼成什麼樣子 所以有圖案布就會好用很多
      最困難的 其實是要提起興致耐著性子作 所以我也久久才有辦法一股作氣作一條

      刪除
  19. 太漂亮了!可惜不曉得有賣,不然就給他買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下次要早一點喔~

      刪除
  20. :D  能有這樣的被被蓋~作夢都會笑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還是乖乖一覺到天亮比較好 :D

      刪除
  21. MOYA!!
    加油加油^^
    不然你也搞一個MOYA分身出來
    讓別人欠囉^^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那我要把小分身丟到孤兒院去 養到18歲了再撿回來 幫我車東西...

      刪除
  22. 哇~看了讓我蠢蠢欲動捏......
    可是我沒機逢過這一大的作品。鋪棉再車縫會布會粉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 換上均勻送布齒 好車的咧~~~ 我書中有講步驟 舖棉壓線那段 你翻翻 不懂再來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