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6

新玩具 – 線軸櫃 & 線軸座

 

我對木工的小玩意總是難以抗拒,3個月前弄了一個奇怪的木梯回家,摸爸摸媽漸漸習慣、視而不見之後,我又偷偷摸摸、先斬後奏搞了個新玩具回家。

 


Bogi 都很好奇,姊姊這次又弄回了什麼奇怪的新武器。


 

嘿嘿,有120個線軸,真是拼布人的好武器啊~~~

我的車線全部都丟在一個小箱子裡,每次要用才挖挖挖、死命挖出來。

 

 

結果,120軸還是不夠啦~~~ 還有一半還放在線盒裡沒裝上去。

我車很兇啊,所以光白色、米色跟黑色線就隨時各準備個10多顆放著。

其實,我有想過乾脆買整櫃幾千顆的線在家放著備用,嗯嗯~ 等我事業作更大再說,哈~

 

 

嘿嘿,加了一個橫杆可以裝窗簾。我的工作室真是個寶庫,隨便翻翻也能找出一塊窗簾布。

窗簾不夠長,沒關係,我的線軸櫃跟主人一樣,愛穿七分褲。

好像還少了點什麼... ... 櫃子白白的... ... 來給它蝶古巴特一下,貼點可愛小圖案好了~~~


 

還有這個奇怪的小玩具,撐開來架好可以變成小型的線軸座。真是可愛啊~~~

 

 

不過,我現在已經很少在手壓線了,傷眼睛又傷手,所以收起來。

 

好啦~ 終於把我的線整理好了,再來想想要怎樣整理我的布。

慢慢來,喘死我了,光整理個線就讓我流汗流到差點脫水...

想跟拼布教室一樣做個整面牆的布櫃... 待我研究研究...

 

9/8 Update

終於找到櫃子訂做的資料了... sorry~ 我通常都是付完錢就忘了,貨到兩三個禮拜才拆封...

我是跟Sabina拼布村訂的,我做過木工,知道有多困難痛苦,所以跟他買省事划算多了

我的櫃子是這款 ð http://sql.selfip.com/carpentry/thread-cabinet/Tc03.html

其他的大家慢慢挑啊~ 知道大家殺傷力驚人,我有先知會過Sa老闆,怕他做到手軟...

 

61 則留言:

  1. 線架好可愛,摸呀的工作室應該是越來越有看頭了

    等妳的布櫃完工之後,哪天一定要專文為我們特別介紹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那還不知道要多久咧~~~ 可能要全部打掉重新裝潢咧~~~ 8-|

      刪除
  2. 你的車線也太多了吧 :-/ ?真是敗很大喔 :))

    如果台灣做拼布的人有2/3跟你一樣 :-? ,那我看台灣要不景氣可能會很困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沒那麼誇張啦~~~ 車線也才多少錢而已....
      車到一半沒線了 那種痛苦跟怨恨 多難受啊 所以多準備一點 比較安心
      我的布又都很亮 顏色很特別 所以各種顏色的車線都要來個一兩顆的~~~ :))

      刪除
  3. LuLu~小包子媽2009/9/6 下午2:21

    我的作品不像妳那麼多,但 :-? 我的車線好像絲毫沒少到哪裡去呢
    看樣子,你快把妳家搞成拼布教室了,什麼時候開課啊,摸爸沒提出嚴重抗議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開課~ 不開課~ 這輩子都不開課~~~ 我很沒耐性啦 教課真的是非常折磨人啦~~~
      現在摸妹嫁人搬出去 摸爸只剩我這個女兒可以疼 整層樓都是我的了 沒人管 哇哈哈哈~~~

      刪除
  4. 很壯觀ㄋㄟ,
    等待您的布櫃 :)

    回覆刪除
  5. 妳好
    逛到這裡讓人眼睛一亮好特別的工具哦 :x

    很創新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個線架真的會比較好整理啦~~~

      刪除
  6. 不得不說moya真的太厲害了~每每都有新的驚奇帶給大家 :-?

    這個線軸櫃真的很驚人 @-)

    可是moya卻說還有一半沒法放進去 :-S

    真的很好奇moya到底藏了多少寶藏~
    連我都開始好奇接下來的布櫃會有什麼~新出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線啊、消失筆啊、水溶性雙面膠啊 都算是耗材
      突然要用卻沒有 真的會氣死 所以必須常備一大堆在身邊 比較方便~

      刪除
  7. 唉~~玩拼布真是一條不歸路...當妳買了一堆布啊線材之後...
     接下來就想為它們找一個合適的收納櫃...就這樣東西越買越多...
     但妳還是會發現不夠...永遠少一樣...唉~~什麼時候會中樂透ㄋㄟ...線櫃
    布櫃..工作室... :(( .....我要 :(( ...我要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嗯~~~ 我也有固定在買樂透 哈哈哈哈~~~ :))

      越買越多是沒錯啦 可是這種收納的東西 其實又很需要
      開放式的線軸隨我拿取 方便很多 總比在箱子裡翻翻找找好
      ㄟ 希望我不要哪天敗家敗到 需要一個櫃子裝各種縫紉機 拷克機 刺繡機 有的沒的機...

      刪除
  8. 線軸架一整個擺起來好壯觀唷~
    120個... 現在moya不只布很多,連線真的多到驚人 =D>

    那個線軸做是個新奇的好玩意,moya可以考慮做來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 作機縫的 車線一定多的啦...
      老實說 我是身邊朋友裡 線最少的了...
      因為我很懶的一直換線 所以都用萬用色...

      刪除
  9. 哇~好漂亮好實用的線軸櫃啊!
    建議你可以買兩個排在一起,一定會更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還有一半的線沒裝上去 是考慮要買第二個說...
      過幾天好了 我每天都有大型包裹寄到家裡 摸爸已經幫我搬到要50肩了...

      刪除
  10. 實在是很壯觀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我這個真的不算什麼...

      刪除
  11. ∮~笨~貝≧ω≦2009/9/7 凌晨2:03

    :-O :-O 好嚇人
    又壯觀的線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很怕地震咧... 萬一倒下來... 吼 那才嚇死人...

      刪除
  12.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9/7 凌晨2:41

    這個讚 這個好用
    這個也是我夢寐以求的線軸箱勒
    這個.....  該不會又是 MOYA 工作室自己生的吧!!!  :D

    了不起啦 ~~~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買的啦~ 我要是這麼厲害 白天的工作就可以不用作了 哈哈哈~~~

      刪除
  13. 吼嚇人ㄝㄉ線量這表示~~很專業 :-B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沒有啦~~~ 這些都是基本色的車線而已啦...
      還有一堆緞染線 絲光線 刺繡線 我都很少買咧~~~

      刪除
  14. 這個線軸架是你自己做的唷!!
    好厲害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的買的買的 我做的 不可能這麼整齊啦~~~

      刪除
  15. 我以為moya的木工進展到可以做線軸櫃了~~呵~~原來是買的~看起來真棒~這樣好像在拼布教室一樣
    再弄個可以放整碼 整支布的布櫃~厚~一定讓大家羨慕到流口水 =P~ ~~說不定妳的布還擺不下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真的嚴重的需要布櫃 一直在網路找尋參考適合的案例...
      有看到不錯的 來告訴我一聲啊~~~

      刪除
  16. 這是哪裡買的啊~~

    回覆刪除
  17. 直接搞一間自己的店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不過弄個線軸架 就想開店 差很遠說...

      刪除
  18. 挖~~
    這個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看越滿意 都捨不得把線拿下來用了 哈哈哈~~~

      刪除
  19. 回覆
    1. 不然線亂丟 很不專業捏 :P

      刪除
  20. 現在一個人住空間很大
    線軸櫃 & 線軸座這個不錯可以考慮買一個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多找找 其實可考慮的款式還滿多的
      我是剛好在朋友家看到 沒多想多比較就訂了 反正看了合用就好~

      刪除
  21. 好壯觀ㄛ~~ :-O

    但我喜歡那個小一點得線軸架~~真是特別呀.... :x

    小巧可愛....好酷喔~~~我還沒看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收到的時候也挺傻眼的 不知道是在搞什麼鬼用的
      是Bogi在那邊咬來咬去 不小心弄開了 我才知道用法...

      刪除
  22. 哇~~讚嘆中~~真是壯觀,
    不愧是大師級的...線超多呢..
    另,要告訴摸老闆,書於前幾個星期收到了,
    因,一直沒上來,所以現在才告訴你...
    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咳... 差點嗆到 跟大師差遠了... 問問作機縫的人 我的線材算是最簡陋的...
      書... 我寄出去... 也忘了... 最近還真是有夠忙的...

      刪除
  23. 美女! ;;) 扣扣真的給它開下去嘍!挺實用的線柚櫃&好有創意的線柚座. :x 至於布櫃嗎!?可以考慮租書店的書櫃,有兩,三層的推櫃.可以放的更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齁齁~~~ 我也覺得那種活動式的推櫃真是太神奇了!!!
      我每次去租DVD都會手賤一直給人家亂推亂拉...
      好~ 我來問問他們做整面要多少錢~~~

      刪除
  24. 你買這個多少扣扣
    在哪裡買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新在部落格裡囉~~~

      刪除
  25. Moya事業越做越大喔!!!
    不過真的要用沒有時真的很煩... X(

    所以一定要囤積一些貨才可以啦~~ :P

    我也是這樣
    最近也在大掃除當中....
    東西都沒地方放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要用的時候沒有就屯貨 結果越屯越多...
      東西沒地方放... 只好丟啦~~~ 哈哈 一開始捨不得 不過丟習慣 就沒感覺了 哈哈~~

      刪除
  26. 我也有一卡跟你這個類似的線軸櫃勒~~~
    好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對啊 真的很好用齁~~ B-)

      刪除
  27. 妳想的,我也在想 :-?

    如果可以的話,我甚至於都想直接買房子,裝潢一間我專屬的工作室了!! :D

    不然,家裡的男人碎碎唸一堆,也很煩 [-(

    來吧~~咱們一起來組一間工作室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是"行不知路" 跟我合組工作室 那一定被霸道的我吃的死死的 全部空間被我佔領...
      不過我前陣子在看房子 是真的想要好好弄間工作室
      現在想想... 算了... 坑我爸就好... :P

      刪除
  28. 哇!!終於瞧見可愛的bogi了!! :x
    妳的線架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每個人都選擇想看的東西看...
      我家小少爺的票房還不錯說... :P

      刪除
  29. 120個線軸~
    擺在一塊~
    好壯觀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好好擺著 暫時先不要拿來車 免得弄亂了... :P

      刪除
  30. 好棒喔.....
    不過擺在我家   應該會被陳小摸一顆一顆玩下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等貓咪被摸妹帶走之後 才敢把櫃子櫃子架起來
      不然我哪有得安寧啊... /:)

      刪除
  31. 也許你需要 同時可以放上單顆線的架子,又可以一個顏色後面放上好幾顆同色存貨的線軸的收納架  :D

    回覆刪除
  32. 請問這個要去哪兒訂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