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Pixar 皮克斯動畫20年

 

生日這天,我跟朋友約了來到北美館看皮克斯動畫20的巡迴展。這是個世界級的巡迴特展,能在台灣落腳暫停,實在是不容易。雖然我對動畫沒什麼興趣,但是平常放在DVD Special FeaturesBehind the Scene裡的東西能夠親眼看到,也挺值得的。

 

然後,我真是個豬頭,上次透中晝去看龐畢度收藏展就已經差點害我中暑熱死,這次又很健忘的約了中午去看展,一路熱的我差點脫水...


 

展覽重點主要是皮克斯這20年來的作品與成果總覽,從初期的實驗品,到一砲而紅的玩具總動員,然後是怪獸電力公司、蟲蟲危機、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Cars、瓦力,到最近剛上檔的天外奇蹟。

 

所以去看展前,我又趕快把這幾部電影租回來重新複習一次。


 

整個展館的安排依照角色、故事、世界、特輯、幻影箱、藝術風景、展覽作品、影片欣賞鋪陳,老實說我即使租了導覽機,但是實在不懂電影的拍攝製作過程,還是看不太懂。不過可以看到每個角色從塑形、上色、發展到成型,每部電影從故事發想到story board到搭配場景,中間的創作過程,真的很有意思。

 

我已經在平常日去了,人還是超多,可能暑假都是學生吧,所以一些需要近看的精細小作品、小畫、小雕像、模型、原稿,我幾乎擠不進去看不到。


(Sourced from http://online.tfam.museum/pixar/)

 

毛怪在確定長相跟毛色前,被漆成很多種顏色造型,哈~

 

(Sourced from http://online.tfam.museum/pixar/)

 

超人特攻隊裡的衣夫人是我最愛的角色。在長成這個樣子前,其實有好幾種詭異搞笑的服裝造型。

 

(Sourced from http://online.tfam.museum/pixar/)

 

料理鼠王的整個世界與場景就在非常詩情畫意的巴黎,畫法跟以前幾部動畫不太一樣,帶點渲染與矇矓,所有場景就像是一幅幅的風景畫,我好愛。

 

這次展覽看到許多漂亮的彩色分鏡腳本,還有許多隨手發想的小插畫,每部都是利用不同的素材完成,有碳筆、粉彩、拼貼,真是精緻美麗到讓我讚嘆連連。

 

(Sourced from http://online.tfam.museum/pixar/)

 

上圖是非常特別的幻影箱,模擬電影每秒18格的頻率轉動,讓玩具總動員中的角色看起來像是正在活動。

 

皮克斯可愛的還有他的小短片,這次也有集結精選在展場播放。

 

展覽的最後影片欣賞的部份,非常非常棒,其他地方絕對看不到,賣個關子,一定要看!


 

出來之後很多人都搶著跟這毛怪&大眼怪合影拍照。皮克斯的所有動畫電影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怪獸電力公司,真是太奇幻太有創意太可愛了。

 

再走出來就是紀念品販賣區,還好,我沒啥fu,一整個很省錢。不過在商言商,我真的覺得整個販賣區好弱啊!!! 皮克斯的每部電影、每個角色都是非常經典的搖錢樹,好好經營,真的可以大賺一筆,可惜了,冷冷清清沒幾樣商品,連紀念章都沒得蓋。

 

 

更省錢的是,本來又想溜到上次吃了讓我念念不忘的台北故事館的故事茶坊去喝個下午茶,結果竟然為了2010年的臺北花卉博覽會,整個無限期關閉,啊啊啊啊啊~~~ 我這一趟來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7 則留言:

  1.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8/26 凌晨2:33

    8 月15 日我們一家3口也去看囉!!
    不過我們是一大早 尚未九點就到囉!!
    還在門口排隊等入場ㄌㄟ!!
    所以人還沒那~~麼多
    後來還管制人數啦!!
    我也是最愛怪獸電力公司 我家兒子最愛瓦力啦!!
    說的好 販售區太弱 我們也是沒買東西就回來
    不過ㄌㄟ ~~~  moya
    人家是有紀念章可蓋的喔!!
    是在快到出口處的左方喔~~~
    標示不清 妳沒注意厚~~
    我還是比較喜歡上回龐畢度展
    人數控制的比較好
    參觀起來舒服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中午去看的 看到下午兩三點出來 外面排了一堆人 也是在人數管制
      那個紀念章好像是北美館的 不是皮克斯的
      還是... 你真的有蓋到?????? 啊啊啊啊啊啊~~~~~
      販售區很弱就算了 都已經開展兩個禮拜了 紀念t-shirt竟然還沒做好
      只擺出來展示 作作意見調查 真不知道是要等展結束之後才來賣嘛?
      想買紀念別針也沒貨 嗚嗚嗚~~~~

      刪除
  2. 我也正想去看皮克斯然後去台北故事館用餐呢 !
    花博和故事館有關係嗎?為什麼要休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圓山那一帶也會弄成一個公園  變成花博四大展場之一
      所以... 這個理由會不會太牽強?

      刪除
  3. 蝦咪?無限期關閉哦? :-O

    本來計畫這個週末要帶小朋友去走走順便吃吃喝喝的說。。。
    唉~~看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

    要不,來一趟柵湖線之旅好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好一點哦?
    每天開電視就是八八水災,媒體過於抄作的結果,就是乾脆不看電視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講到那個詐胡線...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偉大...
      每天冒著生命危險 搭劫運去公司陪老闆跟同事上班 一整個義薄雲天哪~~ :D

      刪除
  4.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8/28 凌晨2:24

    ㄟ ~~  要告訴你嗎???   >:)

    紀念章真~~的是皮克斯展的喔!!   :D

    怎樣~~ 不會 還想去擠一擠吧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