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我也「蝶」下去了~ 蝶古巴特初體驗

 

看好友 lulu 整個暑假蝶個不停,真是超心動的,不過一直很節制,免得又沉淪下去,玩物喪志。

 

自從用花仙子餐巾紙跟lulu換了一疊其他圖案的餐巾紙回來之後,我就每天看著工作檯上那疊紙,磨菇心癢了一整個夏天,終於還是豁出去了,一起蝶蝶看啦!!!


 

第一次就嘗試鄉村風面紙盒,走秋天風格,所以底色要先處理,稍微用海綿拍成米色。

 

不過我還是秉持我一向用色大膽(其實是隨便)的作風,不小心就下手太重調太黃了。果然,什麼樣的人,就會做出什麼樣的作品。

 

 

兩張等一下會整死我的可愛餐巾紙,楓葉&栗子娃娃,都帶著濃濃的秋意。

我邊剪邊吐大氣,頭髮、葉子的線條都很細,把白邊剪掉超難處理的啦!!

 

 

葉子跟娃娃剪好之後,按照自己的喜好亂排、上膠固定、吹乾、蓋點印章、著色、上亮光保護漆,就完成啦~!

 

用說的很簡單,花了我五個多小時,吼~~~


 

 

圖案亂剪亂拼、隨便惡搞,我的狗跟我一樣貪吃,偷咬了顆栗子。


 

面紙盒的底板是活動式可以抽出來的,一定也要蝶一下的啦。(可惡的印章,蓋壞毀了我的畫面...)

 

 

其實有四組「狗+媽媽+娃娃」的圖案可以貼,不過不知道怎麼搞的,我一直把「媽媽」弄壞,結果四個媽媽掛了三個,所以我的面紙盒上,到處都是「狗」&「娃娃」,媽媽只剩一個... 難道我潛意識裡有弒母虐母情節...

 

 

我的作品依然維持一貫的風格,只可遠觀不可近看。紅色圈圈處全部都是不小心剪斷、扯斷、刷斷、莫名奇妙弄斷的地方。救命啊~~~ 會不會太扯!!!   

 

第一次就蝶的我腰酸背痛、雙眼迷濛。不過挺有成就感的,送給摸爸當禮物。(沒啥特別理由,只是因為他最近只剩我這一個女兒可以疼,所以對我真是寵愛有加,吩咐他去幫我載布寄貨都使命必達,很好!!) 讓我來想想要怎麼好好利用跟lulu換來的那疊漂亮餐巾紙。

 

39 則留言:

  1. 哈! 蝶得好!! =D>

    第一次出手就搞得這麼專業,簡直可以去擺攤義賣了妳。
    我還一直想說要去弄個油性印台來試試蓋章的裝飾法,
    沒想到姑娘你第一次上陣就道具齊備,果然做手作的人就是不ㄧ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的滿好玩的 難怪你蝶個不停~ 我玩之前我老爸有警告我 不准跟你一樣 家裡弄一堆 :P

      不過我第一次就越級挑戰太難的 還有彩繪 真是整死我了
      其實印章很有鄉村風的fu 只要挑對顏色 蓋起來還真是挺不賴的 很像外面賣的
      不過你要慎選 不要選有邊框的章 不小心蔭到醜醜的框 會哭死...
      我之前做好的那堆木工作品 都白慘慘的 嘿嘿~~~ 我可以準備下手啦~~~ :))

      刪除
  2. 很好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遠遠看是真的挺不賴的啊~~~ ;;)

      刪除
  3. 嘿嘿~~
    Moya終於給它''撩''下去啦~
    第一次蝶就給它向高難度挑戰
    給妳拍拍手 =D> 太厲害了~~^^
    其實拼貼也很有趣很有成就感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滿好玩的也~~ 用各種可愛的餐巾紙就能搞出一個世界 太妙了
      而且... 比彩繪容易多了 哈哈哈哈~~~

      刪除
  4. 吼~~~很好看耶. 都想A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自己做 很簡單的啦 哈哈~

      刪除
  5. jennifer玉珍2009/8/24 清晨5:55

    很棒喔看不到任何瑕吃ㄋㄟ.沒人教自我摸索超厲害.不愧是MO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當然 有瑕疵的地方哪能拍給你看 哈哈
      我是跟格友一起上課學的啦~ 這樣什麼都不用準備...

      刪除
  6. 果然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昨天也真是太巧了吧!!

      刪除
  7. :)) Moya真的"嘆很大"... 小小張剪下來的紙當場亂飛, 飄了不少張過來, 可惜都不是用得到的, 不然我一定滿地揀~ :))

    原來你嘆氣是因為線條太細喔, 我一直以為是你肚子餓哩 .... 
    真的很巧, 三天之內碰到你兩次~ 你真的不像自己說的那樣"兇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最後收桌子的時候 發現好多顆奇怪的栗子散落在桌面跟地上...
      我邊剪邊抖 因為真的太餓了 餓到我兩眼昏花 回家都還視線茫茫...
      不過整桌都是我的恩客... 呃... 我是說跟我買過東西的顧客...
      所以不敢凶狠發脾氣叫肚子餓 免得嚇到人 傳出去不好聽 :P

      好啦 最近談戀愛屢戰屢敗... 我要改走溫柔甜美路線 要幫我宣傳喔~

      刪除
  8. 妳說弄斷的地方 , 其實看不出來耶~~~~~

    那個馬兒呆呆的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我一直以為那是狗... 被你一說我困惑了... 到底是狗是馬?

      刪除
  9. 嗯~

    我又重看了好幾下......

    我也搞混了~~~ :))

    管他的 , 可愛就好!!!!

    妳爹爹收到一定也很高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爹樂翻天了 所以今天又很認命乖乖去郵局幫我買了一車的便利箱... B-)

      刪除
  10. 呵~真的秋天了,整體構圖非常好哩!放心啦!每一個人都是先看第一眼,第一眼美就好了,細節是專家再看的,第一次就這麼好,真的潛力無窮
    ps:lulu那兒我也是有空都在潛水,好欣賞她許多作品,妳們二位一樣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真的很妙 她的看法跟創意 有別於一般在做手作的人
      所以做出來的東西都很清新 很有自己的味道~

      刪除
  11. :)) :))  用這個來黑say 摸爸還滿好的嘛~~
    我的也是只能遠觀不能近玩也.. 若拍成特寫鐵定也是大小缺點一堆啦~~ :D

    妳跟 jane 的動作真快.. 不但將底板上色.. 也有拼貼耶~~ 讚啦~~ ;;)

    昨天過程沒感覺餓.. 可怎麼一結束就聽到我那不爭氣的肚皮一直咕嚕咕嚕叫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想說我快手快腳 應該遊刃有餘 可以邊做邊吃邊哈拉
      哪曉得一整個忙的要命 手忙腳亂的 連點的那杯水果茶都沒時間喝
      吼! 真的餓到我兩眼發昏手腳發軟...

      刪除
  12. LuLu~小包子媽2009/8/25 下午2:51

    我還在想妳的構圖和大家都不同,果然有自己的風格,原來是把那個媽媽都搞壞了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也是對那個栗子媽媽感到一整個很抱歉 斷手斷腳斷頭的... :((

      刪除
  13. 很好玩的蝶古巴特厚~~摸呀的成品很可愛呢~妳不說我也看不出來~ :))

    光剪和刷漆和吹風就要花很多時間~我之前做也是~就那麼一次~就不太想再"跌"下去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第一次我選擇找老師跟格友一起上課 有伴比較不會放棄
      可不可愛 好不好看 跟技術沒有關係 挑對餐巾紙就好 哈哈~~~

      刪除
  14. 我是新朋友~~~
    第一次蝶就這麼美,moya的手真巧 =D>

    我也在網路上訂購了一 堆餐巾紙,準備來跟流行蝶蝶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新朋友 感謝你過來啊 以後要常來喔~~~
      蝶古巴特真的不難啦 只要工具對 就可以做的非常美~~~ 還想再玩!!! :))

      刪除
  15. 我也好想蝶下去哦 :-?

    最近朋友在約我一起學『歐式剪貼彩繪』,原來就是蝶谷巴。。。。

    啊~~~我又蠢蠢欲動了起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覺得滿好玩的耶~~~ 因為失敗率滿低的 真的很有成就感 :x

      刪除
  16. 看來你還會"蝶蝶不休"一陣子囉!!!

    回覆刪除
  17. 怎麼我以為是隻驢子哩!!!

    回覆刪除
  18. 哇...凌晨2點...摸老闆家有160人來過...哇塞~~這裡一定有寶藏..

    回覆刪除
  19. 我也是新朋友
    看moya的部落格 把我的口味變重了! 看其他的部落格 都覺得太平淡 沒爆點! moya 你真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ㄟ阿內? 誤會誤會... 我這邊走優質陽光路線 不是重鹹口味的咧~~~ B-)

      刪除
  20. 好興奮,我選了和moya同一個花色栗子親子圖,做了一個面紙盒,相片 是放在格子裡好些天了,只是我還沒PO文,但是moya做得比較可愛,創意十足,有空我也要把我的文po上去,我也是第一次蝶呢,真的蠻有趣的

    回覆刪除
  21. 回去努力po文,已po上了,請mo老板光臨寒舍參觀指教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22. 下次試試看貼整張
    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唷
    只不過整張貼 需要技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泡很難刷的漂亮 還沒有皺折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