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瘋狂蝶蝶樂 – lulu 的花仙子蝶古巴特袋

 

我最崇拜的格友lulu 最近瘋狂迷上了蝶古巴特,什麼東西都要來給他蝶一下。做蝶古巴特的人很多,但是lulu就是有藝術家的天份,蝶的很有創意跟笑果。

 

我手上剛好有一包義大利製造的花仙子圖樣餐巾紙,我自己留著拿來擦嘴也是浪費,乾脆送給專家好好利用,果然做出非常不同凡響的作品。

 

以下引用自lulu 的花仙子袋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晚上蝶了一個很優雅的「花仙子袋」,因為今天下午我收到ㄧ個包裹。


這個包裹裡面是一包英國製的餐巾紙,這是ㄧ個很會做拼布的格友moya寄來的。她看我最近在玩蝶古巴特,就特地把她珍藏多時的餐巾紙送給我。我打開包裹ㄧ看,真是如獲至寶~~ 因為這花仙子圖案太眼熟了.....


我趕緊翻出幾年前在達文西機場買的餅乾盒來對照,看起來應該是同一個插畫家的作品。

 

想起前陣子在壓花教室買了這個做工還蠻精細的空白布袋子,它的秋香綠提把和花仙子餐巾紙感覺挺搭的。於是就拿出大、小剪刀開始剪圖案。本來我還想用筆刀把中央不要的背景割掉,可是後來決定還是別割比較保險,因為我擔心會把紙挖破,那就前功盡棄了。

 

我先在空白的袋子上刷一層A膠,布類不必等A膠乾,就可以厚厚的刷上B膠。

 

最後用筆把多餘的B膠刷得均勻平整。

 

這個「花仙子袋」兩面的圖案類似,但是貼的位置不一樣,這一面圖案是貼在上方。

 

另一面圖案是貼在下方。

 

這包花仙子餐巾紙用來蝶很多東西都很適合,看來以後有的玩囉!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Lulu 的蝶古巴特真的超讚,根本就是到處亂蝶,哈哈~ 大家可以好好觀賞,尤其是毛筆字系列,她本身就寫的一手好毛筆,蝶起來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 ð lulu 的蝶古巴特

 

然後,我用布做包包做的要死,沒想到lulu偷吃步,直接買現成的包包,用圖案紙蝶一下,吼! 快速方便又好看啦!!!

 

14 則留言:

  1. 厲害,厲害 =D> =D>

    好美喔 =P~ =P~ =P~ =P~ =P~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用車的比較累 用貼的快多了齁~

      刪除
  2. 真的好漂亮!不過也要摸老闆慧眼識〝英雄〞,〝寶刀〞-餐巾紙才能發揮作用丫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看到lulu作蝶古巴特之前 我真的以為那包就是一般擦嘴巴的餐巾紙
      還想說 廠商給我這鬼東西幹麻 亂沒誠意的
      (布廠之前隨布送過我花種子 棒棒糖 棉花棒 磁磚 洗衣精 非常扯...)

      刪除
  3. ^^恩恩真的很美的餐紙
    下次可以試試看整張貼喔
    效果超讚的
    請看看我的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w!8e1um4SYHw6Wj2RfnjwwajtkbuQR/article?mid=1154&next=1136&l=f&fid=11
    也請指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 妳們真的都好猛啊!!! 連花都有!

      刪除
  4. 哈哈! 說的好~~ 這真的是偷吃步..... :))

    別吼別吼~~妳慢工細活做拼布,絕對會比較有質感的。 =D>

    我胡拼亂蝶,純屬好玩啦! :P

     
     
     
     
     

    回覆刪除
  5. 我想有一天你也會蝶進去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已經準備八月開始蝶... 哈哈哈哈~~~

      刪除
  6. lulu那裡我也常去
    她的毛筆寫的真的很好
    蝶古巴特真的創意十足
    對香草及園藝的喜愛
    也讓我很愛逛她的網頁捏
    反正Moya這和lulu那是我必逛的地方啦
    看完都讓人心情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妳做的對
      先來我這邊哈哈大笑神清氣爽 再去她那邊補充氣質淨化身心

      刪除
  7. 原來,圖案餐巾紙可以這樣用哦 :-?

    我上次有找到很多很漂亮的圖案餐巾紙,
    想說,這麼漂亮的餐巾紙,誰捨得拿來用啊?
    原來。。。。它是可以這樣用的!!!
    嗯~~~有機會,來玩玩~~嘿!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 我從來不知道餐巾紙是這樣用的~~~

      刪除
  8. A膠還是要用吹風機吹一下 吹到黏而不濕的狀況下再貼 對於初學者及需要重覆構圖或整張貼有很大的幫助喔 因為在黏而不濕的狀況下只要沒有用力壓入布面上 餐巾紙都是可以取下修改位置的唷
    待構圖完成再用手指仔細按壓圖面使其與胚布表面能緊密黏貼 再刷上B膠後用海綿(有濕但擠不出水)直上直下除膠並再次將圖案做緊密黏貼的動作
    再請用吹風機裏外都吹 如果要"搞鋼的話"再用熨斗隔布燙 這樣的作品會很耐洗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