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Brunch – 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我的朋友不叫長谷川,我也不是去他家吃飯

是這間餐廳的名字就叫做「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所以,以後我的開場白要改成:歡迎光臨Bogi 的姊姊 摸呀女士 的拼布工作室...)


 

餐廳位於光復南路的小巷子裡,不懂院子為什麼要放一個生鏽的老英國電話亭

倒是庭院非常的美麗,花木扶疏,要不是這幾天台北真的熱到爆,我一定拖朋友坐外頭

一入門hallway就真的很像somebody的家,所以像是來拜訪朋友,而不是消費用餐

 

 

門口其實停了一台非常可愛的古董小車

只是在台北街頭,到處都有亂停的摩托車所以怎麼拍怎麼醜,算了

 

 

走進室內,寬闊的空間、明亮的採光,有很逼真的書櫃跟壁爐

我很討厭死白色的木工家具,不過這邊的白家具是那種好看溫暖明亮、有感情有刻痕的

搭上木色地板跟餐桌椅,還有別具風情特色的擺飾,莫名的有味道~

 

 

乍看真的不像餐廳,就像是某個人的家裡~

 

 

不太有力的招牌早餐,擺一起看起來豐盛點會比較有胃口

 

 

長谷川先生手工漢堡,還加上有特殊香料味的炒薯丁

不過我天生缺嘴,對裡面夾一堆生菜、邊吃邊掉的漢堡或潛艇堡,真的很無力

(公司加班有一半的機會吃subway當晚餐,所以我跟老闆reviewmaterial上面就會沾滿各種醬汁跟生菜...)


 

這個是我跟朋友都無法抵抗的起士肉醬薯條,瘋了瘋了瘋了~~~

好吃的薯條一定要肥美有肉、表面粗糙,最怕吃到速食店乾癟癟的爛薯條了


 

夭壽貪嘴的又加點巧克力香蕉煎餅,呃,香蕉好吃,煎餅就真的很homemade,乾乾粉粉的,扣分!

 

 

與庭院相通的落地門前一角,好有fu~ 作拼布的fu~

只是不懂為什麼上面有顆生猛的... 馬頭? 牛頭? 鹿頭?

 

 

這家名字落落長的店,跟台北另外三家知名brunch – Posh IIIIII 應該是同個老闆

嗯嗯嗯~ 排進行程裡! 看有誰要跟我一起去吃?

我的飯友每個禮拜來見我,都是一樣的吃到撐死行程,應該是快要掛點了,可以準備換個伴了...

 

 

離開時,我還依依不捨的看著他的甜點新品海報...

他們還有商業午餐,所以在附近的可去吃吃看,價格非常平實

 

之前提過有某家很有名的餐廳,因為某些氣死人的爛理由害我沒吃到,就是這家長谷川

原因是,我前一天打電話去訂位 (台北怎麼搞的,什麼都要訂位,不然真的什麼都吃不到)

店員說,電話預約訂位都已經滿了,要我們當天早上10點去排現場

沒關係,這種事台北常發生,我也習慣了,就跟朋友約了隔天早上9.50去等

沒想到一到店門口,貼著一張紙:「今日有事,11點開始營業」

(。。。。。以下略過20行髒話。。。。。)

罵完髒話我看店裡明明有人影晃動,電話拿起來就給他撥進去,沒關係,老娘訂下禮拜的

問完落落長訂位資料,「請問小姐有幾位?」「2位」「喔~ 抱歉,我們只接受6位以上預約」

(。。。。。以下略過50行髒話。。。。。)

所以今天,我跟朋友不確定他會不會又有事,也不想等太久,乾脆折衷,約10.30

台北怎麼了? 連吃個早餐都這麼坎坷... 光榮的直轄市市民啊!!

 

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

台北市光復南路24045 / (02) 2777-3058

 

29 則留言:

  1. 哎~~要不是我住台中我就去當你飯友啦~~
    反正我孩子也生過兩個了~~
    不怕嫁不出去啦,減肥可以暫時放一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嫁 也沒在怕的啦~ 我最受不了吃東西算熱量 一天到晚喊減肥的女生 :D

      刪除
  2. 這家餐廳看來不錯...可是要預約訂位...唉..太麻煩了...
    好像在外面若要吃點料好實在又美味...通常都得事先預訂位...若在現場等恐怕會晚餐變宵夜...
    若不想等想換家吃....吃了又會後悔的流下傷心的眼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現在在台北 吃飯不預約 除非是麥當勞啦 不然真的沒位子...

      刪除
  3. 那個你懷疑是馬頭? 牛頭? 鹿頭? 的東西~~

    我猜是羊的頭!!

    回覆刪除
  4. 我上次吃覺得沒有飽足感~~~原來我點太太太少啦~~~~~下次一定要跟摸呀約一起鐵定滿足~~~~另外二家在敦化巷子裡的更難訂啊~~~
    一定得早早去排(我個人有這方面障礙~~~約好時間我前一晚就緊張怕遲到睡不好界果當然就是遲到啊~~~~)所以至今與他無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都貪心點太多 以後要節制點 不然多找點人一起去才行
      敦化... 讓我又愛又恨... 很近... 但是都很難訂到位子...

      刪除
  5. 啊~~~我想到了另外那家POSH假日還不接受預約得老老實實去等的所以更無緣吃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愛吃 但是脾氣很硬
      那種不接受預約的 去x吧~ 耍啥大牌啊
      老娘哪來那個英國時間專程去一趟 浪費時間在那邊排隊 搞不好沒位子坐沒得吃
      至於這家長谷川 我跟朋友因為被晃點 所以更加堅定一定要吃到 然後回來罵他
      哈哈~~~ 我個性就是這樣差~~~ 攻擊性報復性很強...

      刪除
  6. 為什麼你拍出來的食物都好像好吃的要死
    尤其是那個起司肉醬薯條
    過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的相機非常爛 是最白癡的傻瓜 所以... 不是我真的技術好 就是東西真的好吃又漂亮...

      刪除
  7. 摸呀~~你真的太強了~~一口氣這樣吃!要有的好胃腸啦~
    不過....看你拍食物拍得很吸引人~~哪天有上台北,一定會去吃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台北前 再把我的部落格美食文章瀏覽排序一下 一間一間吃過去!

      刪除
  8. 那明明就是鹿!!!還牛頭馬頭咧~不要再指鹿為馬了呀~~~ :-S

    你的飯友"消耗"得很快嗎?那我可要小心一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 妳是獸醫... 妳說了算... 妳說是鹿那就是鹿... :-S

      當我飯友 應該很快就會高血壓高膽固醇爆血管...

      刪除
  9. 真的很像走進朋友家一樣~~
    擺設簡單又不失美感~~
    我家如果能裝潢成這樣~~
    大概會一直想在家不想出門~~

    在台北吃個飯如此不方便~~
    還真令人不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進店裡 就不停的幻想著 縫紉機可以擺哪 書櫃要怎麼分類放我的拼布書
      布櫃要擺哪 需要多大 哪邊可以放張超大工作桌 可以招待幾個人來一起作拼布
      哈哈哈~~~ 等我中樂透~ 等我中樂透~ 等我中樂透~

      刪除
  10. 好想吃那個肉醬薯條....

    (我在減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該減肥了 但是 真想找一天約大家出來見面吃飯 哈哈
      這樣我就不用擔心點太多... 因為菜單上的每樣東西我都想點來吃一口啊

      刪除
  11. 這家店好有回到家的Fu耶! =P~

    酷愛美食的Moya~你的早餐真是百萬富翁ㄟ~就彭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心臟隱隱作痛 應該是吃太好了 這週末先罷工暫停 休息一下...

      刪除
  12. 吼~什麼時候,我也可以這樣悠哉早起來趟早餐之旅?
    每次跟我們家那口子說:明天來去丹堤吃早餐(就在我們家隔壁哦~)
    他就一副意興闌珊的樣子。。。。。很欠扁!! >:P

    有機會,找姐妹們一起來去走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 男人很糟糕... 叫不動就算了 品味還很差...
      找姐妹一起吃比較有fu...

      刪除
  13.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9/7/3 下午1:40

    這家一定要找時間去,看起來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他的姐妹店 Posh I、II、III 應該也屬於裝潢氣氛好 食物還不錯的
      敦化南路上跟巷子裡還有好幾家 待小的我一家一家鑑定 再來跟老大報告...

      刪除
  14. 兔~♫♩♪2009/7/3 下午3:15

    哇哈哈! :)) 原來之前提到的"某些氣死人的爛理由"

    指的就是這個原因阿!

    真的是讓人很氣結耶!

    但是東西好吃的話 就算值得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大家見到我 問最多的問題就是 那到底是能不能訂位啊... 啊災...

      刪除
  15.  
    台北的餐廳怎都將厲害,要「預約」才口以品位哦 - -
    可是兩位不接受預約,那那那   只有兩個人的該不會就要跟Moya一樣.....一早排對兒囉??  >o<
    神奇的店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