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紫給你看」包

 

請發音標準。ㄗnot ... (最近在補強台語誰能告訴我台語的紫色怎麼唸?)

 

我超愛紫色,不過大部分人都覺得紫色老氣、不好搭,所以紫色的布台灣不好找。

因為不好找,所以我只要看到紫色的布,一定馬上買。

 

 

中央兩塊是BenartexZu Zus Petals,同學還在猶豫怎麼搭配時,我已經默默出手全拿了。

周圍深紫色是Robert KaufmanChasing the Rainbow,布面有燙金處理,一整個紫醉金迷。


 

裡布用淡淡的鵝黃色,是之前介紹過的百搭日本布,精神的咧~

紫色超美超浪漫的,一點都不老氣啦~~~

 

袋型是Kaffe Fassett 某本綠皮的書裡的作品,他的袋子... 很多袋型跟尺寸都怪怪的

我之前一直以為是我技術不好隨便亂車 or 紙型日文閱讀障礙

這次我很確定我沒做錯,是他的攝影師拍照技術太好...

有些袋子註定就是只能看不能用...

 

 

有格友問我:做包包的過程中,最喜歡哪一個部份?

 

最喜歡的當然是選布配顏色,然後組合成外袋。我會不停的跑去秀給摸妹看:吼~ 妳看妳看,是不是太美太厲害了! 摸妹不在我就去找摸媽,或直接對她的貓下手。

 

最討厭的是做裡袋,無聊死了,一成不變的把袋型重覆作一次、製作內口袋,唯一的樂趣也只停留在幫裡袋布跟口袋布配色選布希望有人能發明一台「全自動裡袋製作機」。

 

更討厭的就是滾邊、上磁扣、縫提把、收返口這種收尾工作,不過這半年來我都外包給雪莉,所以比較少聽我在該該叫。ㄌㄩㄝˇ~~~

 

33 則留言:

  1. 紫色的台語 @@
    茄子色....的台語就可以了~哈 :D

    顏色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喔~~~ 喔~~~~ 原來是這樣啊~~~~ 那茄子怎麼講? 哈哈哈哈! :">

      刪除

  2. ㄍㄧㄡ(二聲)=茄子 @@ 跟"橋"的音一樣哦
    茄子的色=ㄍㄧㄡ(二聲)----丫----色(色的台語應該會吧@@? 我不曉得該怎樣打捏~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喔喔喔~~~~ ㄚ內哇哉啊!!! 等一下趕快去講給摸爸聽 炫耀一下
      我一天到晚被本土意識極重的摸爸罵: 英文講的比母語好 丟臉!
      我只能涼涼的說... 誰叫你幫我出錢讓我出國唸書的 報應到了吧 哇哈哈哈哈~~~  :x

      刪除
  3. 我也喜歡美系的布~~ 顏色大膽又鮮豔!  袋物做的好棒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完全說中我對美國布喜愛的重點了 顏色大膽又鮮豔~~~
      我的人生已經這麼黯淡了 好歹包包要揹亮一點的 :P

      刪除
  4. 早苗今年的新部有紫色系列喔~~
    我都買了兩塊~在花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make purple the next black!
      不知道中文該怎麼解釋...  反正 哪裡有紫色 叫我一下!!!

      刪除
  5. 是的~~~
    紫的台發音~~~悠悠晨曦解釋的很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位大老們 真是台灣之光啊!!
      那請問藍色跟綠色怎麼唸 我一直搞不懂
      歐洲跟澳洲的台語 我每次都聽錯講錯... 然後跟長輩在那邊雞同鴨講 :((

      阿公阿媽可能到現在都以為我是去澳洲唸書吧 哈哈哈哈~~~

      刪除
  6. 紫的很美ㄛ~
    很難想像moya會喜歡紫色ㄟ :))

    因為紫色代表浪漫~moya會浪漫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點也不浪漫 所以我的說法是 紫色代表貴氣&好野人
      所以要多多使用 增加一點好野人的氣息 期待有天變成好野人~~~ :))

      刪除
  7. 對對對!紫色就是好看,我的布櫃一堆紫色的布,都還捨不得用,最旁邊的深紫色的布很好看喔,配色也很棒!
    來台語教學紫台語念[ㄐ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以為要唸成"ㄗㄨ"色...
      謝謝誇獎 我愛死紫色啦~~ 這次包款我不愛 但是配色我超愛
      週末還是提出去晃晃好了~~~

      刪除
  8. 哇...我也是超喜歡紫色的...之前都是幫別人做所以很少買紫色布.
    最近想要做一些給自己用才開始收集, 才發現真的很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紫色布真的好看的不多也~~~ 紫色要夠亮才會好看漂亮
      但是台灣人不太愛亮的顏色 所以真是傷腦筋 只好去國外找囉~

      刪除
  9. 哈哈~~我也有一個朋友超愛紫色
    所以我也會選用紫色系的布作東西給她

    唉呀!!那可以把內袋作的不一樣不就好了
    所以我喜歡作兩面都可以用的袋子

    ㄏㄏㄏ

    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作雙面袋 不過口袋的設計就要更漂亮精細 才不會有破綻
      想到就累 哈哈哈~~~

      刪除
  10. 我也喜歡紫色吔~ :x

    ...........我也不浪漫的啦......... :))

    台語的紫發音同橋的台語發音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早上接到很多通電話 直接真人發音告訴我紫色怎麼唸
      連同事都說 妳過來 我唸給你聽 真正揪~~~ 感心ㄟ~~

      刪除
  11. 原來紫色是這樣唸喔
    今天才學到
    我也是台語不大輪轉
    紫色浪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哈哈哈~~~ 紫色包包 搭牛仔褲 牛仔裙都很搭啦~~

      刪除
  12. 藍叫"ㄋㄚˊ"
    綠叫"ㄑ一ㄣ"不是"親"ㄛ
    歐洲叫"ㄠˇ-ㄐㄧㄡ"
    澳洲叫"ㄠˋ-ㄐㄧㄡ"~~~~
    獻醜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D>   =D>   =D>   =D>   =D>

      歐洲跟澳洲比較震撼我 難怪我沒有一次講對的...
      大師 您可以去開個台語小學堂了~~~

      刪除
  13. 不瞞您說~~~
    我也是被阿嬤念到臭頭才咬字稍為清楚一點~~~
    記得以前阿嬤還在時~~~
    每天她看國語連續劇時~~~
    訓練我同步閩南語翻譯哩~~~

    回覆刪除
  14. 我說的台語跟悠悠晨曦ˋ小姑姑一樣耶
    嘿嘿~那我說的算很道地的台語呢
    這袋子真美
    但~別穿的全身 紫 囉

    會變 茄子人 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很少用到台語咧~~~ 我現在在辦公室都故意講台語 "笑"果還不錯說 B-)

      刪除
  15. 天ㄚ~~~
    一整個紫的勒~~~
    美美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深淺淺的紫色搭配 讓包包更有層次感~

      刪除
  16. 哇~~~可別被紫色控朋友搶企囉!!!!漬漬漬~~~~紫色變形蟲真不是蓋的美翻天了~~~~
    呵呵我的鬼娃做好囉來交功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 我的哪一塊布不美的? 哇哈哈哈~~~ :>

      刪除
  17. 哈哈~叫人家別搞笑  問題是我已經笑倒在地板上了
    被妳的笑話打敗了
    告退 :)) >:)

    回覆刪除
  18. 我也討厭做裡袋
    特別是那種要求一堆   又要拉鏈   又要什麼小袋子
    (丟縫紉機了~~~)
    每次做完外面   就有無力感。。。不想做裡面
    所以常常外面都做好了   擺了很多個一起做裡面
    (邊講火邊上來 X(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