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ME 小涼被–Part 2 砍掉重練版

 

我任勞任怨的好學生雪莉,用ME2009春夏布組做了另一款男生版的小涼被。

 

 

雪莉是逛百貨公司的時候,被催眠買了一台NV-1000 (xx~ 我在同時期只買了NX-400~)

後來去專櫃上課,沒系統的東學一點西作一點,還一天到晚被凶很多眉角基礎也都不穩

所以為了以後能更有效能的好好利用她,我決定把她砍掉重練,從最基本簡單的機縫技巧開始


 

先從簡單的布塊拼接開始囉~ 算尺寸裁切拼接鋪棉壓線

不求繁複變化只要老老實實車好接好OK就拆掉重來

(想我當初... 當然不可能這麼乖巧溫順聽話... 不停的跟老師argue可以啦~ 老師你當作沒看到啦!)

 

雪莉個性比我沉穩也不貪快取巧所以車工其實是比我穩定非常多的

配色方面就還在慢慢接受我的我荼毒污染洗腦中嗚呼呼~

 

我自己的那床Part-1 還停留在表布階段,圖案貼縫也還沒做

嗯,再讓雪莉回去練練貼布跟壓線好了... 咯咯咯~

 

敝部落格快要改名叫做雪莉的拼布地獄」了...

我交代給她的 to-do list 上應該還有20幾樣吧~ 嗚呼呼呼呼~~~

 

18 則留言:

  1. 彷彿看到"白鳥麗子"站高高的在狂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呼呼呼呼~~~ 好刺激的奴隸養成計畫... B-)

      刪除
  2. 這顏色好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套布就是這樣好搭好用

      刪除
  3. 這邊條布跟ME也好搭ㄛ....怎麼辦....好喜歡ㄝ... :((

    雪莉好幸福ㄛ....有Moya 在那還需要去專櫃上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雪莉是互相磨練啊~
      我玩拼布跟瘋子一樣 認真又瘋狂
      人家有夫有子 拼布只是玩票 被我搞的跟在集中營一樣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功課 :P

      刪除
  4. 可鄰的雪莉~~~
    經過 moya 好好折磨一番~~~
    改天是一定可以青出於藍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她做的東西比我做的受歡迎啊~~~  :-S

      刪除
  5. 么獸唷...拼布煉域啦....可憐的雪莉...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出張嘴吩咐別人做 真的會上癮也~~~

      刪除
  6. moya 老師
    收到雪莉這個乖學生
    心裡一定很暗爽! :D

    難怪最近愈來愈 happy
     case也愈接愈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最近很糟糕 拼布都用嘴巴做... :P

      每天早上出張嘴指導一下 隔天就可以檢查進度 東嫌西嫌一番
      好過癮喔~~~~

      刪除
  7. 摸呀~~~我覺得我最近蛋蛋鬼上身.....每天腦袋瓜都是配布配布配色....搞到後來每天都在我的布裡面翻滾啊~~~~~
    第二蛋已生出....."恭請"摸呀代林來小寒舍蛇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突然想到 拿白目鬼娃的臉做蛋蛋包 嗚呼呼~~ 農曆七月要來了...

      刪除
  8. Hi摸姐,請問一下那個做小被被是不是要用到別針丫?可以跟妳訂購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說 那個別針是使用美國綿的時候用的
      我手邊的已經賣光了 妳去網拍找找囉~

      刪除
  9. 您好
    我才開始踏入布作的世界, 並沒有機缝基礎, 只在專櫃上過幾堂課, 看過您這篇文章, 想請您建議我是找間拼布教室上課把基礎打好呢?  還是從自己有興趣的部份看書學習呢 (例如您之前提過的機缝聖經, 或是ATH的winsom baby)
    又請問您可否推薦一些拼布教室可以去上課(台北市)呢? 謝謝
    很愛看您的blog, 也很喜歡您對配色的獨特品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