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分享] 蛋蛋包紙型&做法

 

很多朋友都對這個蛋蛋包有興趣,雪莉也接單接到快要吐出來了但是知道我的脾氣跟原則是不作紙型分享的,所以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來小小聲的問我願不願意賣紙型或打材料包。

 

SORRY~~~ 看來我的形象真的太差了,我不會咬人啦~~~

 

應該這樣說,這個包的紙型太簡單了,就只有那麼一片而已,是我亂畫的,拿來賣我會被雷劈,可是傳真或email分享又實在太浪費我的時間,而且我白天有在「很認真」地上班哪~ 濫用公司資源肯定馬上被「火」了。打材料包更浪費我的時間,我自己就是個很自我中心的配色狂了,也一天到晚鼓勵大家勇敢玩配色,當然不希望打制式的材料包去荼毒格友的眼睛。

 

所以,我用一個最愚蠢又省事的方法,把紙型畫好、照下來,你們自己想辦法去生。不用相約、不搞限量管妳有沒有回來交功課,如果妳好心註明紙型出處幫我打廣告我當然更感謝妳囉~ 喜歡的自己領回去慢慢玩囉。端午節快樂啊~

 

(紙張為A4 size紙型不含縫份不要問我長的為啥不像袋子接起來你就知道)

 

袋底看這篇 ð 古家悅子蛋蛋包就知道紙型為什麼長的那麼詭異(不是鬼臉的問題原稿墨寶被雪莉裱起來掛在牆上了...)

 

不負責做法指導:(看的懂才有鬼)

  1. 表布 x 4、裡布 x 4,提把布 x 2 (或自己去選皮把)
  2. 沿著邊邊從頭車到尾尖點部分車到點就好四片接起來袋身就完成了
  3. 裡袋同樣做法,一邊留返口。
  4. 作提把,裡外袋接合車一圈從返口翻過來。壓裝飾線、縫返口。
  5. 袋身有弧度建議使用鋸齒剪刀修剪縫份阿內卡水
  6. 看妳是要放大縮小、凹一點凸一點、加口布改成有蓋束口袋、兩側加綁繩還是打洞穿繩,隨妳高興變化啦~

 

有作好的不介意的話就來告訴我讓我參觀一下我喜歡看不一樣的配色跟其他變化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重申我的原則

不做紙型分享是因為如果我拿教室或書上的紙型,尊重著作權,絕對不分享,想做的可以來問,我跟你說去哪買。如果是我自己畫的,時間許可就好商量 (不過全宇宙都知道我非常忙著吃喝玩樂)。另外,網路紛爭跟愚蠢八卦真的太可怕了,我是個「安分守己、品端行方、溫良如玉、知書達禮」的乖乖上班族,真的很怕三不五時會有鳥人飛出來罵我模仿抄襲還是擋人財路。(不是怕自己名譽受損,是怕我絕對會第一時間激烈反擊到讓對方腦血管爆裂。)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然後,小舖公告

 

  • 六月份新品已經都整理好了,但是許多媽媽阿姨格友連續假期要返鄉探親,無法上網,所以延到6/1上架,不然被秒殺的會換成是我。第一批賣啥? 我過兩天貼簡介妳就知道了,為了公平不接受提前下單,6/1再開賣。

 

  • 2009 ME 圖案布昨天晚上到貨今天一大早連同套布全部寄出去了。端午節要乖乖做功課喔~

 

104 則留言:

  1. Moya 真是酷ㄟ. 感謝分享喔!
    我引用回去跟大家分享,如不妥請再告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 加油~ 希望一個月後可以看到蛋蛋滿街頭~ ;;)

      刪除
  2. smile sheep笑笑羊2009/5/27 清晨7:31

    謝謝MOYA =D>

    心動想來做做看呢 :x

    最近要做一個很大的包
    可以做參考 :-?

    做個大炸彈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口有點大喔 妳要自己另外加口布(maybe還需要拉鍊)

      刪除
  3. 謝謝moya的分享 @};-

    回覆刪除
  4. 感謝!!!!
    我自己從看到妳PO的蛋蛋包後開始實驗,還沒畫出個完美包型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謝謝你冒出來~ 很高興認識妳! :-*

      刪除
  5. 謝謝您的分享,放假4天試試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加油~~ 蛋蛋滿天下~~~ :D

      刪除
  6. 其實moya 人粉好的拉~~~
    跟你認識以後~~~才真覺得你是個可愛的女生呢~~~
    敢怒敢言~~~敢做敢衝~~~我可是很崇拜你的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你絕對會有好報的!!! 趕快把這種真心話散佈出去~~ :D

      刪除
  7. 來來來~我來幫忙畫重點...
    「安分守己、品端行方、溫良如玉、知書達禮」的乖乖上班族...
    這句是本篇最有笑點的地方呀!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哈哈~~~ 剛吃飽腦袋不清楚的時候寫的~~~
      寫出我的真心話 害羞捏~~~ :">

      刪除
  8. 謝謝分享!!... :x

    紙型帶走囉!!
    順便引用到我格子喔!!..... ;;)

    甘溫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很高興認識妳~~ :x

      刪除
  9. moya很有自己想法,我喜歡呢!!
    好可愛的紙型,看了忍不住大笑呢!!謝謝你的分享哦!! :x

    我引用回企內~3QQQ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有開心到就好~ 慢用!

      刪除
  10. 哈哈~~  溫良如玉 ~~  哈哈
    說得真貼切啊  :-B

     
    其實  一直就想問妳蛋蛋包了  呵呵~~  很久以前作過  但  沒"腰身"呢
    嗯~~  妳的身材  比較好唷
    等偶回來報到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腰身啊 我覺得我做的還不夠明顯哪 想改良一下~

      刪除
  11. 好可愛的蛋蛋包哦!謝謝分享!我打包囉 :x

    希望在找到適合的布之後做出來與您分享 :D

    回覆刪除
  12. :)) ~~(不是怕自己名譽受損,是怕我絕對會第一時間激烈反擊到讓對方腦血管爆裂。)
    這句話真像你的風格!! >:) 好可怕呀!!就人家怎麼吞的下粽子啦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心小心~~~ 喝口水 順個氣 別噎到了~

      刪除
  13. ㄏㄏㄏ,真的是笑翻我了 :))
    Moya真的很可愛,酷斃了 B-)

    那,我不客氣打包回去啦!
    謝謝分享呢^^

    回覆刪除
  14. 原來她叫蛋蛋包  多年前我做過一個   沒拿出來用   現在勾起回億了   
    這個包在日本很流行   好友在日本帶回來   超貴 
    算是簡單易學的包   祝佳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名字我亂取的啦~~ 包形很簡單的 ~ 那你現在可以自己做囉~~~

      刪除
  15. 謝謝妳的分享,如果有做的話;會跟妳報告,讓妳鑑定看看及不及格?很喜歡看妳在PO文的口氣,很順就像不會跳針的唱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罵人都不會結巴齁~~ :P

      刪除
  16. 多謝多謝
    我也引用一下囉~
    有作品再請你評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不敢評鑑啦 一起分享囉~

      刪除
  17. 嘿嘿~我領走啦!!
    .......
    .......
    ..........
    我也做好啦!!!
    http://tw.myblog.yahoo.com/violet_flute/article?mid=330&prev=-1&next=327
    有空的話麻煩賞個臉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姑娘啊~~~ 給你拍拍手!!! 嚇到我了啦 手腳這麼快
      你裡袋很騷包喔~ 還給他弄雙色的!! 漂亮漂亮 非常夏天的豔麗!! :x

      刪除
  18. 謝謝分享真可愛.

    回覆刪除
  19. 呵呵~~~可愛又搞笑的紙型 :)) ...嗯...我的ME 功課做一半...現正努力中...
    有空請光臨指教一下ㄛ!!! :D .......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一定要去看~~~ 太漂亮了啦!!! 我的功力跟耐心真的輸你輸你~~~

      刪除
  20. 鬼臉圖可怕的~讓人愛,愛的是紙型啦! :)) (別介意ㄛ) :P

    列印下來孵蛋囉!不知會不會是隻不下蛋的母雞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怕有人做出來的蛋包 上面真的有個鬼臉 哈哈~

      刪除
  21. 2個孩子的媽2009/5/29 凌晨4:40

    摸呀老師.
    雖然你這是個嚴肅 優質 陽光 嚴禁搞笑的部落格
    可是看到這個紙型.我還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耶.
    我嚴肅不起來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叫我老師啦~ 擔當不起 差遠了~ :">  
      大家好玩就好~ 我還是要保持我的嚴肅優質路線 哈哈~

      刪除
  22. 謝謝分享~~~放連假快樂呦...有去吃喝玩樂在PO來皮乓一下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捏~ 在家吹冷氣 什麼都不想做~ :P

      家裡有冰冰涼涼的荔枝芒果 當然要呆著讓媽媽好好照顧我囉~

      刪除
  23. 哇!!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紙型~~ 哈哈
    我的小被被正在加緊趕工中...
    當然沒有小寶喵喵拼的這麼美
    但是這組ME布真的好美
    顏色好漂亮喔~~
    請問一下喔~
    做嬰兒被是不是壓線不要太多呀?
    我看Moya的若山嬰兒被好像是這樣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鬼紙型 也只有我這邊看的到 不怕被模仿啦 哈哈哈哈
      另外 如果真的是要給小baby蓋的 我是覺得壓線少一點會比較好
      因為壓線的線頭 跟抽出來的棉絮 對小baby還是不太好 怕過敏  被面也會粗粗的
      不過很多人做被被 不是真的拿來蓋的 可能是當壁飾 當床罩 那就沒問題
      能多show off 技術就盡量表現出來吧 哈~ 

      刪除
  24. 好特別的 三條線&皮皮挫 鬼臉紙型~ :))
    謝謝分享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很好認啊 一看就知道是我家的蛋 哈~

      刪除
  25. 好可愛的蛋蛋包哦,
    看你不反對人家引用,
    所以我直接引用回家哦,
    謝謝你的分享捏!

    回覆刪除
  26. ♥Full House♡2009/5/30 晚上7:52

    好可愛呢 =D>

    謝謝分享...
    引用回家囉 ;)

    回覆刪除
  27. 妳好,謝謝分享作法,我有引用了妳的作法哦!!

    回覆刪除
  28. 報告摸呀,
    我A去用的蛋蛋包紙型已經改造完成了~~
    但是蛋蛋包被我改的沒啥蛋味了耶~~哈哈!~
    謝謝你的紙型啦!~ :x 感恩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卡水 改的很漂亮 大家可以過去看一下!!

      刪除
  29. 感謝你大方分享~我也引用一下 :x  

    回覆刪除
  30. 你好..這ㄍ包我想先分享..等完成後再跟你報告ㄟ..謝謝你ㄉ分享喔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啦~ 你做好再來招我去觀摩學習一下喔~

      刪除
  31. HELLO...我跟你分享了這個包的做法…
    希望我也做出一卡…這麼水的包。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啦~ 這卡很簡單的~ B-)

      刪除
  32. 收到布囉,3Q~~
    妳的不負責任作法分享真是太酷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老手了 看懂沒? 我寫的非常清楚簡單吧 哇哈哈哈~~~

      刪除
  33. 好可愛好動人的分享,引用回家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希望沒嚇到你~ :P

      刪除
  34. 帶走囉~謝謝分享哦~ :D

    回覆刪除
  35. 雖然看您的台呼[這是一個非常嚴肅 優質 陽光 嚴禁搞笑的部落格]
    可是...為什麼?我從頭笑到尾耶^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妳很不嚴肅優質喔... B-)

      刪除
  36. 是...多謝教誨...
    把您的格領回去,以後常來耳濡目染,期望能長氣質.
    (怎樣?這樣有沒有進步一些^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要多來互相修練一下~~~ B-)

      刪除
  37. 謝謝分享,這包做成 長型的水壺袋應該也ok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拉高 加寬 都很OK~

      刪除
  38. 摸呀的鬼臉紙型太口愛了 :)) :)) :))

    引用回家囉! 謝謝分享喔! :x

    回覆刪除
  39. 好可愛呢 :D

     謝謝分享... 引用回家囉

    回覆刪除
  40. moya~~~~我完成了耶 :D

    第一次手腳這麼快~~來評鑑一下!!
    新手上路,請多多指教唷 :))

    http://tw.myblog.yahoo.com/jw!sfAnxFqZHB6NbB0cR.U-/article?mid=626&prev=-1&next=621

    回覆刪除
  41. *~☆.Anita.☆~*2009/6/4 晚上9:25

    我也做了ㄧ咖~ http://blog.yam.com/pinkey520/article/19841071

    不過是之前作的 ~ 當作自己的便當袋 ~ 每次上班就帶些吃吃喝喝的到公司
    之前剛做好時~很高興的帶到公司去現新包包~結果得到的評語是"很怪" ~
    她們覺得袋底立體的不好~袋身也不夠方正........   我跟他們說就是因為你們嫌棄的那些東西才讓這個包構成可愛的因素A.......
    反正聽完評語整個人大受打擊 ..... 我的眼光跟一般人不一樣嗎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甜美的包!
      可能是你下半部監尖的地方比較長 所以作起來下身太尖
      但是這種包本來就是有弧度 所以裝東西進去壓一下 型就出來了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自己喜歡就好
      (我就從來不鳥別人說啥 尤其是配色 是他們素養不好沒眼光 沒必要讓他們來糟蹋你)

      刪除
  42. 朝六晚七過生活2009/6/7 凌晨4:00

    dear Moya..
    我己經依樣畫葫蘆的做了一個..
    有空再到我的布落格指教指教...

    回覆刪除
  43. 老師我完成了 :D

    http://tw.myblog.yahoo.com/foxcurtain/article?mid=1200
    謝謝您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叫我老師 不敢當 差遠了 叫我摸呀就好 卡親切啦~

      刪除
  44. 很棒的分享! :x

    之前~曾做了一個~歡迎光臨指教~
    http://tw.myblog.yahoo.com/yoyo20001027/article?mid=1253&prev=1282&next=1232

    回覆刪除
  45. 摸呀~~~我蛋蛋包做好了有空看一下吧~~~桑QQQQQ!!!!

    回覆刪除
  46. 謝謝您的分享, 我做好了, 謝謝~

    回覆刪除
  47. 我已經做好了
    謝謝您的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npbeauty/7480682
    也跟您分享

    回覆刪除
  48. 我們的蛋蛋包第二彈完成
    跟您分享囉
    http://www.wretch.cc/blog/npbeauty/7480837

    回覆刪除
  49. 我又用蛋蛋包紙型改造了第二咖~~摸呀老師來看看唷!~ :D

    回覆刪除
  50. Moya你好..我ㄉ蛋蛋包完成ㄌㄛ :D ...謝謝你ㄉ詳細解說ㄟ...也謝謝你大方分享ㄋ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詳細"解說喔~ 哈哈哈 妳真是好人哪~

      刪除
  51. 多謝分享,我的已經完工嚕喲~

    回覆刪除
  52. 你好 用你給ㄉ紙型做ㄌㄧ個蛋包 有空可以去我網頁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melody-9535 謝謝你ㄉ分享歐

    回覆刪除
  53. Moya 謝謝您分享的紙型,我的完成囉~~歡迎參觀^^http://tw.myblog.yahoo.com/jw!qsW4vCuWFRY4hy4dMhPQ2Fdu

    回覆刪除
  54. 您好,我想請問袋紙是對稱的嗎?請問有什麼輔助品會讓紙型有弧度的地方畫的順畫的漂亮呢?因為我從沒畫過這些拼布的紙型^^",只有碰過口金材料包,所以麻煩您指點指點 :) ,謝謝。我自已也有一個蛋蛋包不過那是在5年前買的,這個包很好用,用到現在提把快壞了,剛好看到您有分享紙型,打算自已做一個,比較省錢^^ 。

    回覆刪除
  55. moya,謝謝你分享紙型,歡迎來參觀我的草莓蛋蛋包喔!^^
    http://www.wretch.cc/blog/vinahome/23283

    回覆刪除
  56. 謝謝  仔細瞧瞧原來答案就在裡面囉!  剛網購了您的新書呦

    回覆刪除
  57. 感謝摸老闆無私的作法&紙型分享 @};-

    您人好好喲... :x :x

    蛋蛋包已完成囉~分享於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nanakosogo-nanakosogo/article?mid=1143&prev=-1&next=1111
    請您給予晚輩指教喲~謝謝~

    回覆刪除
  58. 老師前幾天拿了你的紙型去做蛋蛋包~我一口氣做了2個~看起來真的好可愛~又好美喔!!謝謝你分享紙型喔!!

    回覆刪除
  59. moya~
    謝謝妳的分享,做得很開心~ :x

    http://tw.myblog.yahoo.com/tang-2008/article?mid=7971&prev=-1&next=7910
    還有布我有收到,也謝謝電影票,不過收到後就一直在找狗兒貼紙,真是古錐內~ :-*

    回覆刪除
  60. 謝謝moya老師的分享~~
    我的蛋蛋包終於生出來了....
    有空請來看看喲....
    http://tw.myblog.yahoo.com/miao-gu/article?mid=5366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61. 欣賞妳的直帥,有著大方不藏私,作包的態度,
    可以很厚臉皮的加妳臉書好友嗎?
    同樣有著喜歡做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