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完美精靈世界 - 花仙子 Flower Fairies

 

雖然我跟她們不太熟,不過我想很多朋友應該會很愛花仙子 Flower Fairies

 

 

這是Cicely Mary Barker 筆下最知名的花仙子。Cicely1895年出生於英國南部Croydon 的童書插畫家 (比彼得兔的Beatrix Potter 晚了30),因為自幼患有癲癇症所以在家自學。


 

Cicely 的花仙子畫風受到法國新藝術派前拉斐爾派的影響,回歸到15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初期,利用強烈的色彩畫出大量的細節,並且以古典歷史與神話作為繪畫與模仿的題材。因此Cicely 筆下的花仙子,有天使的輪廓與細膩的自然花草,富含雅緻的維多利亞式魅力,營造出完美的精靈世界。

 

 

花仙子也是有官網的http://www.flowerfairies.com/ (選最左邊英國國旗那個才是主網站)


 

花仙子十多年前在台灣非常紅,玩過歐式立體紙雕的人應該都會印象非常深刻,即使到現在花仙子依然在紙雕界擁有眾多粉絲啊。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 (親友都說我在部落格賣布賣書賣機器是唬爛王),上下兩圖是我... 的好友馬賽克小姐... 做的,吼~ 真是讓我對她另眼相看... (有興趣的,上網咕狗「紙雕花仙子」或「歐式立體紙雕」,英文好一點的可以去查「paper tole」、「3D decoupage」獲得更多直接資訊。先讓我警告一下,不只看不完,荷包也會大失血...)

 

 

妙的是我前幾天走在路上突然接到摸妹的內線消息要投資買基金就路邊找了一家xxxx銀行走進去找理專下單。剛好看到某張桌子上掛了2隻花仙子的吊飾,天哪! 這就叫做緣分,理專又正好甜美可愛的不得了,就是她了! 我第一次在沒有狂電修理理專的愉快氣氛中嘻嘻哈哈完成交易

 

 

當然,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布,花仙子也有布。花仙子一整個系列依季節跟花種而有各種不同造型,我買布還是以個人喜好或是親友所託為主,有多的再跟大家分享,因此主題花色的挑選上難免有些偏頗。

 

 

所以禮拜一繼續,除了布,還有其他相關商品。本篇不接受預購。

 

2009-05-27

[分享] 蛋蛋包紙型&做法

 

很多朋友都對這個蛋蛋包有興趣,雪莉也接單接到快要吐出來了但是知道我的脾氣跟原則是不作紙型分享的,所以都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來小小聲的問我願不願意賣紙型或打材料包。

 

SORRY~~~ 看來我的形象真的太差了,我不會咬人啦~~~

 

應該這樣說,這個包的紙型太簡單了,就只有那麼一片而已,是我亂畫的,拿來賣我會被雷劈,可是傳真或email分享又實在太浪費我的時間,而且我白天有在「很認真」地上班哪~ 濫用公司資源肯定馬上被「火」了。打材料包更浪費我的時間,我自己就是個很自我中心的配色狂了,也一天到晚鼓勵大家勇敢玩配色,當然不希望打制式的材料包去荼毒格友的眼睛。

 

所以,我用一個最愚蠢又省事的方法,把紙型畫好、照下來,你們自己想辦法去生。不用相約、不搞限量管妳有沒有回來交功課,如果妳好心註明紙型出處幫我打廣告我當然更感謝妳囉~ 喜歡的自己領回去慢慢玩囉。端午節快樂啊~

 

(紙張為A4 size紙型不含縫份不要問我長的為啥不像袋子接起來你就知道)

 

袋底看這篇 ð 古家悅子蛋蛋包就知道紙型為什麼長的那麼詭異(不是鬼臉的問題原稿墨寶被雪莉裱起來掛在牆上了...)

 

不負責做法指導:(看的懂才有鬼)

  1. 表布 x 4、裡布 x 4,提把布 x 2 (或自己去選皮把)
  2. 沿著邊邊從頭車到尾尖點部分車到點就好四片接起來袋身就完成了
  3. 裡袋同樣做法,一邊留返口。
  4. 作提把,裡外袋接合車一圈從返口翻過來。壓裝飾線、縫返口。
  5. 袋身有弧度建議使用鋸齒剪刀修剪縫份阿內卡水
  6. 看妳是要放大縮小、凹一點凸一點、加口布改成有蓋束口袋、兩側加綁繩還是打洞穿繩,隨妳高興變化啦~

 

有作好的不介意的話就來告訴我讓我參觀一下我喜歡看不一樣的配色跟其他變化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重申我的原則

不做紙型分享是因為如果我拿教室或書上的紙型,尊重著作權,絕對不分享,想做的可以來問,我跟你說去哪買。如果是我自己畫的,時間許可就好商量 (不過全宇宙都知道我非常忙著吃喝玩樂)。另外,網路紛爭跟愚蠢八卦真的太可怕了,我是個「安分守己、品端行方、溫良如玉、知書達禮」的乖乖上班族,真的很怕三不五時會有鳥人飛出來罵我模仿抄襲還是擋人財路。(不是怕自己名譽受損,是怕我絕對會第一時間激烈反擊到讓對方腦血管爆裂。)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Ì  Ë

 

 

然後,小舖公告

 

  • 六月份新品已經都整理好了,但是許多媽媽阿姨格友連續假期要返鄉探親,無法上網,所以延到6/1上架,不然被秒殺的會換成是我。第一批賣啥? 我過兩天貼簡介妳就知道了,為了公平不接受提前下單,6/1再開賣。

 

  • 2009 ME 圖案布昨天晚上到貨今天一大早連同套布全部寄出去了。端午節要乖乖做功課喔~

 

2009-05-25

高原ゆかり蛋蛋包

 

哇哈哈哈哈~~~ 雖然布不是我的口味但是連我都忍不住要大叫:「好可愛啊~!!!

 

 

沿用古家悅子蛋蛋包袋型,換成高原ゆかり的布。一粉紅一粉藍卡哇依~~~

包款可愛又超級能裝摸妹摸媽提出門回來都讚不絕口

 

且慢這不是我做的是我空前也絕後唯一的學生 - 雪莉 - 做的。真的要給她拍拍手!

她很喜歡高原&若山口味的可愛插畫布跟我對比強烈所以也貼上來強化一下敝格的portfolio

 

 

利用大圖案 + 小圖案 + 條紋配色布,作出青春又甜美的蛋蛋包,連我看了都想占為己有

四五月份一連串教室廠商特賣我只買了古家&小關幫雪莉買了高原終於擺脫若山~!

(今年好像很少看到格友作若山齁? 真是若山... 若山... 前三年的布堆在我家像座小山...)

 

 

講到我這個空前絕後又唯一的學生,她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社團的小老師。

包包用講的就懂,交代給她的功課也乖乖回家死命認真車,毫無怨言,工也比我細多了。

這兩個包包是我禮拜五幫她配好布,交代禮拜一交作業,果然一大早就拎來給我檢查。

~ 看來以後跳槽轉業還是幹麻的,一定得帶著她一起走才行~~~

 

我程度差,脾氣也差,耐性更是無敵差,實在是沒辦法教學,所以別再問我有沒有開課了。

IMPOSSIBLE~ 我寧可蹲在地上裁布折布打包數錢卡輕鬆快活啦

 

5/26 9:00 a.m. Update雪莉第一次下海,竟然被買走。我應該抽佣金&場地展示費~

5/26 9:00 p.m. Update:雪莉做的包竟然比我做的受歡迎,又接受訂製要做第二組了

 

2009-05-24

諾亞方舟小被被

 

虎姑婆也是有溫柔慈祥的時候,我做的嬰兒小被被。


 

前一份工作的小老闆,也是我的好朋友,生小baby了,男娃娃,送條小被被當滿月禮。


 

這是我之前跟國外買的諾亞方舟圖案布跟配色布,也在小舖賣過,30片一下被搶光光。

還好我堅持偷留了兩片下來,花了一個晚上做好這條可愛的小被被。

 

 

不用什麼高深複雜的機縫技巧,更不用拜師學藝,利用圖案布跟配色布簡單拼貼搭配即可。

壓線也是簡單的落針壓 + 大範圍的曲線及其他針腳花盤變化壓線。

要蓋在小嬰兒身上的,盡量減少車縫與壓線產生的棉絮線頭。

先用抗敏洗衣精洗過,鋪棉也是使用100%純棉不脫絮的美國棉。

 

最近身邊懷孕生小孩的人好多啊~~~ 應該是放無薪假在家沒事做,只好猛生小孩。

手邊還欠了好幾條小被被沒做,看來我的夏天就要埋葬在熱呼呼的被窩裡了。

 

好啦~ 祝小朋友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以後千萬不要跟摸阿姨一樣壞壞喔!

 

2009-05-17

ME 春夏小涼被 (表布)


對於買不到ME Baskets of Flowers 圖案布的朋友,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別難過,我自己也沒有,唯一那一塊被搶走了,嗚嗚嗚~~~ 沒關係,沒有圖案布一樣也非常好用。
所以,我用套布裡的粉紅色&黃色,花了兩個小時,以規則拼接跟不規則翻車,做了這個簡單的小涼被。


(完成尺寸約 90cm x 110cm)

這種小套布,其實買起來做拼接是最好用最划算的。
我買布要馬就是一碼以上作大袋子或後背布,要馬就是小套布做小片拼接,各有用處。
 
許多VIP客戶都問我邊條、滾邊、後背布要怎麼搭配,因位小套布的尺寸限制,我有兩個建議:
l       發揮你的創意,去別的布組尋找可搭配的布。像我就是用Anna Maria HornerGood Folks,中間的浮水印布是隨便撈到的。
l       ME歷屆各系列的布,像07年的Friends & Flowers08年的櫻桃派,風格色調都很一致,交互搭配一點都不突兀。
 
先作表布就好,這兩天太熱了,要是鋪棉壓線抱在身上車,我會中暑熱死。看哪天有空再來完成吧。
 

2009-05-15

免費的拼布線上小電玩 (Patchworkz)

 

哈哈~ 玩拼布玩到這種地步,我知道又有一堆人要罵我「瘋子!!!

一定要澄清一下,這是摸妹丟給我的。

她看我每天坐在縫紉機前,希望我換個位子,改坐到電腦前。

 

ShockwavePatchworkz ð http://www.shockwave.com/gamelanding/patchworkz.jsp

 

其實這跟拼布沒啥關係啦,就是有花紋的拼圖,利用了一些拼布的pattern,小玩怡情囉~

 

已經手癢忍不住的,請自行連結離開去玩。有英文或電腦障礙的,請繼續看下去。

 

1. 點進連結稍待一會兒,出現這個畫面。輸入姓名,按下面綠色的ACCEPT


2. 跟我一樣猴急的的就按「PLAY ONLINE!」,個性比較小心謹慎又多疑的,可以把下面的「OPTIONS 設定」、「INSTRUCTION 說明」看一看。

 

3. 進入遊戲之後,畫面還是會出現一下玩法說明,按「CLOSE」。

 

4. 然後,就開始玩啦~ 把下面的小碎片抓到上面空位去排好。如果你連拼圖都不會玩,那我也沒辦法啦~

 

5. 拼完了,點一下滑鼠。

 

6. Continue 繼續。


7. 選「NEXT LEVEL」繼續下一關。

 

8. Shockwave 還有很多其他好玩的小遊戲請自行到「All Games」或其他每個分類細項去踹踹看啦~

 

如果你是上班族,利用上班偷上網,現在很壞心的最後才提醒你,電腦記得關靜音或將音量調小,哇哈哈哈~~ (下午要是發現這個遊戲的連線突然變很慢,就知道你們都在搞什麼鬼了...)

 

我很少玩這種東西,有時間我寧可去車布或看影集,不過以前在國外唸書的時候,每當夜深人靜孤枕難眠時,我都玩這個 ð Zoo Keeper。雖然智障,但是百玩不膩也。(也是摸妹丟給我的)

 

[ 工商服務 ]

 

ME 2009春夏新布 Basket of Flowers 已經全部賣光了只剩套布可以追加欲購請留言下禮拜到貨

 

已經訂購的朋友不論是單點(套布) or 套餐(套布+圖案布),請盡快匯款喔~ 單點可馬上出貨套餐等五月底圖案布到再幫您寄出

 

2009-05-11

古家悅子,夠了!! (班尼迪克蛋蛋包)

 

這真是一場古家悅子的耐性挑戰賽,再來另一款蛋包好啦~

靈感來自於週末的brunch ð 班尼迪克蛋蛋包



 

斜切讓包包線條具有活潑感,裡袋用的都是Moda設計師Chez MoiPosh系列

 

 

習慣了每天車一點、碰一下,隨便變化都是樂趣,作包不需要冠冕堂皇的理由,開心就好。

 

2009-05-10

Outback Brunch 澳美客假日早午餐

 

我平常很忙,上下班就累死了,所以早餐都是在Starbucks解決,下班了就直接回家,完全沒有精力再去朋友聚餐、約會應酬。

 

所以我的完美週末就是睡的飽飽晚晚的,然後跟摸妹或平常比較難見面的朋友一起去吃個brunch。吃飽喝足邊曬太陽邊散步回家,繼續補眠,最好一補就能補到隔天中午,忘卻世事煩憂。

 

 

以前會提供brunch的美式餐廳,大部分都是夜店。我年紀大了沒辦法晚上泡夜店喝酒,所以只好改成早上泡夜店吃brunch

 

還好,Outback 澳美客信義店推出了假日的早午餐 brunch ð (網站弄得很醜…)

時間上,完全符合我晚起的需求;菜色上,完全符合我的口味;而且,咖啡無限量喝到飽!

 

 

台灣自從餐廳裡全面禁煙之後,我就開心多了,室內沙發都不會留有菸味,用餐更愉快。

 

(前幾天晚上去Brass Monkey,老外+台妹一堆的餐廳夜店,不能吸菸,因此只見一堆人擠在門口抽菸,店內只剩我們健康的吃飯喝酒,哈~ 德政! 德政!)

 

 

早餐均附一杯現搾的新鮮果汁,是真的喝的到果粒的喔~

 

 

火腿班尼狄克蛋 + 炒薯丁。很難抗拒這麼誘人又cheese橫流的蛋堡啊~

 

 

法國吐司情人 + 炒蛋。喔~ 一大早就來個甜蜜蜜的French Lover & 德國肉腸~ 哈哈~ Na 同學的口味有點重喔~


 

漂亮香濃的蔬菜蛋捲,看的我也好想吃喔~


 

跟朋友又忍不住的加點了英式muffin,要不是我的肚子被滿滿的咖啡灌飽了,我還想再加點煎餅呢!! (無限暢飲的美式咖啡,邊跟朋友聊天,邊喝了六七杯吧,哈哈~)

 

完美的週末從一頓豐盛的brunch開始。Love it~! 朋友都知道,週末想把我約出門,只能靠brunch~ 以後有好吃的brunch要介紹給我喔~

 

Outback 台北信義店 (02) 2345-8818

週六、日及國定例假日,10.00 AM ~ 5.00 PM

台北市松仁路971 (群益金融大樓Brown Sugar)

 

2009-05-08

古家悅子馬拉松 – 第三「蛋」

 

馬不停蹄地一直用同一組布,我已經開始有點反胃了,換個包款止吐一下

來個... 蛋型包吧! ð 古家悅子蛋蛋包

 

 

這款利用簡單托特做變化,還真可愛,上凹下凸圓圓的,還有腰身曲線,袋底接合也特別

碰到這種又凹又凸的袋身,拿鋸齒剪刀來剪牙口,就超方便的啦~~~


 

能拿來裝什麼? Well... 復活節的彩蛋、或是端午節的立蛋吧,哈哈哈~ 又在胡說八道了

可以拿來裝便當啦,完成尺寸約20cm x 18cm

 

 

裡袋用的都是Amy Butler的布,粉紅色的Midwest Modern跟綠色的Lotus

都是兩個多月前,布廠大清倉的時候瘋狂加剪掃回來的,所以用的一點都不心疼,哈~

ð 就是要大方用!!! 買了就收櫃子裡,那才是真的浪費!

 

天哪,這組布要用到什麼時候才用的完哪~~~

(D同學,因為妳想買卻又還買不到,所以我才故意一直作來暇妳的,咯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