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Gusto 酷食多 西班牙餐坊 (Yahoo 精選文章)

 

講西班牙話的法蘭克,介紹了我一家西班牙餐廳 - Gusto

他本來是要在這家西班牙餐廳介紹一個西班牙帥哥給我的,不過美食比美色更吸引我,所以偷偷找了摸妹摸弟先跑來吃。

好死不死,才剛坐下來喝了杯酒,開胃菜都還沒吃,就碰到剛好來店裡哈拉的法蘭克,嘖...

 

 

店裡從顏色到裝潢頗有西班牙風味,從椅墊到布簾,色調也都是以西班牙國色黃、紅兩色為主。

 

 

牆上的畫,充分表現出西班牙的傳統文化與民情,像是鬥牛、佛朗明哥舞,吉他。

 

菜色實在太多太豐富好難選擇,我們乾脆點配好的套餐,四個人吃五人份的東西,注定是要鑄下大錯的。

 

 

餐前先來壺西班牙國酒Sungria,水果紅酒。這種酒很棒,就像是雞尾酒,可以在家自製,依照每人口味去變化我通常都是一半紅酒一半橘子汽水,加上砂糖、水果切丁、冰塊,就很棒很好喝啦,夏天喝尤其消暑,不管居家還是辦趴,都是必備良酒啊!

 

加了feta cheese跟橄欖的番茄莎拉讓你一口嚐盡地中海風味 (他的feta 羊奶cheese沒有怪味可以安心享用); 貪嘴加點的番茄香蒜麵包也是道地到不行; 生火腿更是西班牙的國寶,沒吃過生火腿,不要說你吃過西班牙餐。(我以前偷渡過一整隻火腿回來給摸爸當下酒菜... 乖女兒這麼貼心的舉動一舉勾消出國唸書欠下的龐大債務...)

 

 

畢卡索辣雞翅有西班牙的酸甜風味; 火烤迷迭香楔薯讓馬鈴薯有了完全不同的口感與香氣; 炸鱈魚香草辣牛肉丸子讓人見識到西班牙人對美食的精緻與細膩不輸東方人

 

 

青醬醃燻豬肉烤蝦是將培根裹在脫殼蝦上去烤; 綜合海鮮鍋... 怎麼又是蝦? 庇里牛斯什錦串就驚人了 (雖然也是有蝦)一整串勾著端上來就澆油點火嚇的我驚慌而逃連拍照都忘了回來的時候只剩整串焦屍... 呃... 非常好吃的Q帶勁的那種焦屍


 

接下來我們四個人早就飽到意識模糊雖然每道菜都很好吃但是都吃一口就打包傳統白酒芫荽蛤蠣伴腰子肉野蔬雞豆燉牛肚、內塞米飯的烤透抽瓦倫西亞什錦鍋飯。地中海沿岸的海鮮料理也是一絕啊!

 

 

甜點,套句邱毅的名言,真是壓死我們的最後一根稻草。套餐的標準配備是焦糖奶酪,因為我想每種甜點都吃過,所以換成萊姆酒焦糖香蕉卡達拉那焦糖甜點紅酒肉桂香橙蘋果查理天使甜點(香蕉+蘋果+菠蘿裹粉炸成甜甜圈狀,還加酒點火燒一頓,淋上熱巧克力醬),真是一整個太超過了。

 

4個人很夭壽的吃了4400多塊錢,當然是姊姊我買單... 正常食量下一個人六百上下就好。

 

Gusto 西班牙餐坊

臺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523

TEL: 02-2731-3267

http://tw.myblog.yahoo.com/gusto-tapa/

價位地圖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我在西班牙的Seville看過一次傳統的佛朗明哥舞表演,但是當時的心情是非常鬱悶的。一方面是那時遠在歐洲求學,但是在台灣的家人正經歷著SARS風暴,每天從新聞看到的都是很糟的情況,我卻什麼都不能作。另一方面是,佛朗明哥精神是很哀傷的,四處流浪為家的吉普賽人透過音樂舞蹈來抒發憂傷的情緒,不管舞者、吉他手、打響版手鼓或跺腳拍手吟歌的人,臉部表情都是糾結、聲音都是憂鬱,即便是在歡樂狂野的曲譜節奏中,依然在深處帶著流浪的悲韻。

 

到現在回響起那個音樂,我的眉頭還是皺著的。嗯~ 吃好吃的就好,不要想太多。

 

42 則留言:

  1. 你們真的太超過了~~點這多道菜ㄧ定很撐吧! :))

    我們家上次才吃四道就飽到不行,我下次去要學你點那個焦屍。 =P~

    妳的調酒法我記起來了,夏天快到了,到時候就可以天天酗酒了。
    想到SARS我也是胃ㄧ陣翻攪,那時候天天搭捷運的我,就差沒立下遺囑!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份量真是大到嚇人 tapas不就是小小一份開胃菜嘛 被他們搞成正餐了...
      摸妹從小身體不好 一天到晚酷酷掃 所以SARS的時候搭捷運公車 只要一咳 沒人敢站他旁邊 空氣特別好
      那時候全世界都知道台灣SARS的新聞 所以我去看佛朗明哥舞排隊的時候
      外國人一看到我們 全都閃的遠遠的 一問我們是台灣人 更是挫的跟見到鬼一樣...
      我們還費盡唇舌解釋我們是住在英國的台灣人 不是台灣來的台灣人 才放行讓我們進去

      刪除
  2. :-O 拜託.雖然現在景氣很差多消費可以提振經濟.但妳...也點太多了吧.看的都飽了.

    B-) 下次再辦買不到清倉就綁架妳.綁架帥Bogi萬一瘦了很難交代.

    :-? 綁架妳讓摸家大人拿書跟布來換.搞不好連車一起附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摸弟啦~ 從軍隊放風出來 吵著要吃好吃的
      哪曉得這個套餐的份量這~~~麼多!
      早知道不要把法蘭克趕走 叫他留下來幫忙吃才對

      刪除
  3. 說為你擔心身體消受不了,好像白擔心了,照你這種吃法一定不會「消受」的啦!
    稍為忙完了嗎?要請妳再來我家,看看我最近跟你學習的美國花布全組搭配法,有沒有學到竅門?
    還有上回的熱燙布實驗,我已經做成包包了,效果有點兒好笑就是了,不過超好玩的。
    還記得我家網址嗎?http://blog.yam.com/crystalquil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 留完言忘了補一句... 您手腳還真是快啊~~~ 短短一個月 怎麼又生出那麼多包來?
      你女兒真的利害啊~ 要不要來幫我設計專屬商標 哈哈哈哈~~~ :))

      刪除
  4. 我看到焦屍就開始狂笑了~後面的文氣氛接不太起來......
    真的太會吃了!嘖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我中文程度有那麼差嘛... 那你說... 那串烤焦的肉能叫啥...? B-)

      刪除
  5.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4/13 清晨5:14

    唉喲~~~
    那個餐長的那摸好吃
    可是份量有那摸多
    我們一家3口
    如果只點 1-2 道菜
    會不會被白眼 趕出大門ㄌ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現在什麼景氣啊 餐廳裡根本沒啥人
      我們是誤點套餐才會大爆炸... 點個開胃菜 肉串 paella 一家三口應該是剛剛好

      刪除
  6. 為什麼生出一堆包包來?這樣你就知道孩子長大後的宅媽多麼無聊!
    還有設計商標?我女兒她們只熱衷於把披頭四和蟲蟲畫成怪咖的模樣,引以為樂,我都不敢讓她們畫我,怕被變成僵屍或「焦屍」等級,難道妳敢?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真的很豪華   包括價錢

    回覆刪除
  8. 喔喔~~ 改天有空也要去吃看看~~
    每一道都好好吃的感覺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試 真的很不錯 非常道地的味道!

      刪除
  9. 恭喜你的文章上精選囉~加油喔~

    回覆刪除
  10. 小遊戲的天堂2009/4/19 清晨6:47

    消費有點貴= =
    耀西島免費線上小遊戲

    回覆刪除
  11. ~*要幸福哦*~2009/4/19 清晨7:04

    恭喜您上精選..
    歡迎來我家逛逛.....

    回覆刪除
  12. 貓頭鷹收藏達人2009/4/19 上午8:56

    恭喜您上精選 =D>

    歡迎來貓頭鷹博物館部落格分享不一樣的收藏

    回覆刪除
  13. 還來不及看完整個文就開始想著今晚找朋友訂位子吃去. 這老闆該付你廣告費的,瞧你拍的那麼好吃的圖片,天啊~ @};-

    回覆刪除
  14. 這家餐廳看起來還蠻有特色的,不錯喔﹗
    有空來我的美食部落格走走

    回覆刪除
  15. 超讚的~有時間我一定要去吃吃看~也歡迎你來我的BLOG參觀唷~我愛自己下廚唷

    回覆刪除
  16. 我也去過Seville這家Tablao "Los Gallos"
    的確是原汁原味的Flamenco~~
    謝謝妳的分享 :">

    回覆刪除
  17. =D> 很棒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18. 恭喜登上今日奇摩文章精選!~ =D> 寫的很讚!~多謝格主無私的分享照片唷!~ B-)


    有空別忘了來我這邊喝杯幸福的咖啡在走吧!

    這邊可以自在聽著音樂 欣賞著每日精選星座、心理測驗 @};-

    回覆刪除
  19. 這家店看起來不錯ㄟ~
    還有跳舞的說~~

    回覆刪除
  20. 呵呵~~這樣吃真是不便宜~~點餐也是很重要的學問呢!
    我那邊也很多美食喔!歡迎您來享用~~
     

    回覆刪除
  21. 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22. Ω ╮*豬豬北鼻*╭ Ω2009/4/19 下午6:52

    看起來好好吃哦!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23. 布丁的媽咪2009/4/19 晚上7:04

    =P~ ……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4. 懷念西班牙的美食 尤其是餐前都要大口啃的麵包
    以及番紅花飯 :P

    北艾也在sevill同樣的地點 看到非常道地的佛朗明歌
    當時坐在第一排 拿著單眼像機猛拍
    可以說幾乎是透過鏡頭下 觀看的
    難忘舞者們堅毅的眼神與唱和出靈魂的悲悵與動人
    是全然民族性的 更是我至今看過最為動人的演出

    回覆刪除
  25. 原來佛朗明哥的精神是憂鬱哀傷的~
    這西班牙食物卻是很有異國特色,價格不便宜呢~

    回覆刪除
  26. 日月潭辣妹茶葉蛋阿嬤兒子2009/4/20 凌晨4:15

    :-? 恭喜 =D> 驚選 :D

    回覆刪除
  27. 食物真可稱得上是美侖美奐喔~看到令我好奇心大開想去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28.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4/20 凌晨4:59

    舞蹈的確是表現一個國家的民族精神,很重要的一環....
    嗯~~~感謝妳的糾正,我知道原來以前電視上說的發音...都是錯的!!!
    不過,這一桌料理,好誘人呀.....
    (果然食物的吸引力有時會大過於帥哥的!!)

    回覆刪除
  29. 哇~~還真多菜呢~~

    回覆刪除
  30. 西班牙餐沒吃過~看這些照片~

    跟墨西哥餐有些些同~

    看起來很想去品嚐~

    謝謝妳分享~

    回覆刪除
  31. 果然是燈光美氣氛佳

    回覆刪除
  32. 前天帶媽媽婆婆兩家人11位浩浩蕩蕩去店裡慶祝母親節,叫了AB兩份套餐,以為應該夠吃,沒想到幾盤菜上來,大家就再也無法消受等甜點了,打包了兩大帶回去,店裡感覺還真不錯,菜色也蠻特殊的,ㄨ~~~~ㄚ~~~,沒錢去西班牙吃到西班牙菜也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的菜真的是份量超多 我到現在想起來 還是一整個飽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