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古家悅子的母親節孝心雙包 (ㄚ母ㄚ嬤啊~ 賣擱鬧啊啦~)

 

奇怪了,日子有過這麼快嘛? 怎麼又要母親節了?

好吧,一年孝順一次,再來吃個飯、送個包。

 

 

今年要騷包一點,用古家悅子的鮮艷動物圖案布,幫阿母阿嬤做個風騷逛街包。

小小打個摺的long tote,提把還用亮片織帶,一整個閃亮到摸妹都大喊凍未條...


 

裡袋還是要亮! 配上美國布,Robert Kaufman 的玫瑰時尚布。

 

古家的這組布是今年超冷感的拼布展中我唯一的收穫,提早一個月前請教室幫忙剪的。

難得有日本布可以讓我全系列都剪了一碼 ,我喜歡野生動物fu,如果能改成棉布應該會更亮麗。

 

 

另一款做個小小手拿包,塞個手機錢包口紅的,就可以出門趴踢啦。

(呃... 到底是給我自己用的,還是給阿嬤用的? 還趴踢咧... 土風舞趴踢還是四色牌趴踢? 哈哈~~~)


 

裡袋絕對要花俏! Robert Kaufman (呃... 怎麼又是這家...) Over the Rainbow

 

我以前都是拿不要的醜布爛布去作裡袋,想說反正看不到沒關係。

不過慢慢體會到,裡袋才是包包最驚喜最能看見用心的地方,所以反而都更大手筆、更鮮豔。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我的阿母跟阿嬷,真的是活寶,我最近快被她們兩個整死了!!

 

去年年底跟男朋友分手,摸媽就非常積極的幫我部署五行八卦各種陣頭來求桃花。甚至元宵月圓的晚上,還拉著我去屋頂拜月亮、偷拔蔥。結果這下好了,這幾個月來,我被各種亂七八糟的爛桃花纏身,還都是已婚的、婚沒離乾淨的、幫小孩找新媽的。每天回家跟摸爸摸媽抱怨靠夭我是如何被瘋狂糾纏,他們不幫我想辦法,還一直笑著追問最新爆點與進度,一整個「看你們能玩到多大」的幸災樂禍。(難道女人30以後只剩下情婦、狐狸精跟續絃可以選? 真是x!)

 

這就算了,摸妹3月底訂婚宴上,好久不見的阿嬤賊兮兮的把我拉到一邊,掏出一張某男士的照片,說是去美容院洗頭的某位太太的某個親戚的某個小孩,介紹我們認識。這種事情我碰多了,也很熟練的把名片拿出來,寫上電話、email 信箱交換出去,後續我們年輕人自己來搞定就好。

 

沒想到,美容院真是婆婆媽媽八卦流言的萬惡淵藪,阿嬤每兩天上一次美容院,就跟對方媽媽交換一下情報,然後不分白天黑夜就打電話來追蹤進度。上班上到一半、跟同事出去吃飯,電話一響,我只要脫口一哀嚎「阿~~~~~~~~~」,同事就狂笑倒地,連外國人都知道我在跟「Amma」聯絡感情。因為我的阿嬤只會講台語,我的台語又超級無敵爛、只會聽不會講,在一片只講中文跟英文的辦公室裡,聽我奮力用憋腳的台語跟阿嬤解釋,什麼叫做msnemail,為什麼不用見面打電話也可以聊天。還要狂聽阿嬤的訓斥與教戰守則,跟男生出去不要吃太多、不要笑太大聲、不要露出太精明能幹恰北北的樣子。真是「台語到用時方恨爛」,害我連想反駁頂嘴的機會與能力都沒有,這輩子第一次嚐到啞口無言的感覺,好狠~ 好狠~

 

最後,我只好使出殺手鐧,透過我的阿母跟那個男生去翻譯,叫我阿嬤乖乖在家等,時間到了她自然就會做阿祖,不要一直來給我壓力,會害我孵不出蛋來。所以,我接下來的action steps是:(1) 好好學台語,不然跟阿公阿媽講話還要攜帶翻譯,粉累。(2) 上網找找哪裡有賣小叮噹的翻譯豆沙包。

 

不過,阿嬤每個禮拜送來一鍋幫助生蛋的養身補湯,還真是好喝。其實那是給摸妹生蛋用的,都被我偷喝掉了。狗不肥去肥到豬,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還有,摸妹結婚之後,我的賤嘴鄰居們嘴巴又更賤了。他們根本分不出來我們姊妹誰是誰,每次見面都問:「妳是結婚的那個? 還是國外回來恰北北的那個?」我都冷冷的說:「嫁不掉的那個啦...」不知死活的還繼續說:「哎喲~ 怎麼手腳比妹妹慢啊~ 作姊姊的還搶輸妹妹了~」。 最近更扯,一見到我就往肚子上頭看,然後笑咪咪的說:「哇~ 恭喜恭喜~ 入門喜啊!!

 

~ ~ ~ 啊啊啊~~~!!! 哪天新聞看到公寓電梯滅門血案,九成九是我幹的。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好啦~ 本篇的重點是要祝我最愛的阿母跟阿嬤,母親節快樂。

 

40 則留言:

  1. :))   :))   :))   :))   好笑~~太好笑了!! :))

     " 恭喜恭喜~~入門喜啊 !! " 這ㄍ超好笑 !! :))  
    只能說: 摸呀...妳ㄉ人生 " 喜、怒、哀、樂 " 怎麼看都是大家快樂ㄉ笑點~~ :))

    雖然很想祝妳早日找到好歸宿.. :-?    但結婚後ㄉ摸呀會不會就....不好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嗯~~~ 大病未癒 但是一復出就火力十足... 好久不見啦 各位~
      我本來有躲在電梯裡瘋狂掃射滅門的念頭 但是前幾天穿娃娃裝搭公車 竟然有人讓座給我
      在這麼世態炎涼的社會上 竟然還有人可以好心至此 看來真的是我的問題了...
      然後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豬牽到倫敦還是豬 所以 我的人生應該就是這樣子下去了...

      刪除
  2. :)) ~~~
    這是一個非常嚴肅 優質 陽光 嚴禁搞笑的部落格 :)) :)) :))

    很高興來到這裡超開心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嚴肅 優質 陽光 嚴禁搞笑... 呃 我有說錯嘛? B-)

      刪除
  3. 文寫的很好笑,但是好笑的背後還有更重要的涵義
    現代女生 結不結婚 什麼時候要結婚 已經不是粉重要的重點ㄌ
    重點是 要自己活的開心 過的快樂
    結了婚 要過的不快樂  那還不如單身來的好 是不是呢?
    祝福妳 良緣早日出現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笑開心就好 不要想太多 反正這種事情 三天兩頭就要被唸一下催一下
      敷衍敷衍就好 :))

      刪除
  4. moya 此文,讓我們這些結了婚當了媽
    但在母親節還排在婆婆媽媽後當不上主角的
    感覺好多了 :D

    唉,女人何苦為難女人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大家在比慘 互相取暖就是了 哈哈哈哈~~~ :P

      刪除
  5. 唉啊~糟糕,我不該笑得太大聲,可是實在忍不住啊~
    這個包包真的閃亮到不行耶!不過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咱們倆處境差不多 你還敢笑我 哈哈哈~~~
      小心點啊妳~ 搞不好過兩天就換妳了~ :P

      刪除
  6. :x 這個布真是會讓人眼睛一亮.阿嬤帶去玩牌可以贏多一點.

    :-/ 你小時後不是阿嬤帶的嗎?台語怎麼這麼破.去上台語講堂好了.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災~ 其實我上小學前不會講北京話 只會講台語
      可是長大後 在私校唸書沒人講台語 雖然大學在南部唸 不過好像也沒進步多少
      工作以後每天英文用的比中文多 台北也不太用的到台語 就又更爛了
      其實我台語新聞廣播都聽的懂 日常生活在家裡也會用台語 只是沒辦法全都用台語表達我的想法
      我真的想學的 是那種台語吟唐詩 有文學水準一點的 哈~

      刪除
  7. 你阿嬤阿姆的包....多到可以設專櫃了.....恰北北很孝順喔....嫁人要寧缺勿濫...急啥??不嫁會怎樣??嫁了又怎樣??我兒子一個22.一個18..都有女友了....我反而希望他倆不要被愛沖昏頭...結婚??幹嘛??生小孩??幹嘛??關老人家我啥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我的阿母阿嬤包 真是多到一堆婆婆媽媽搶著要認我當乾女兒...
      我這麼可愛又孝順的恰北北去哪找啊! :D

      摸爸摸媽其實不急啦 他們都覺得我有自己的生活比去跟別人一起生活更好
      不過阿公阿媽老人家就是老觀念 見面就要一直提 所以不要太常見面 隨便敷衍應付一下就好 :P

      刪除
  8. 唉ㄚ--- :) 老人家都嘛這樣~
    沒嫁~就問你何時要嫁 :x

    嫁了~就問你何時生baby

    生了第一個~就問你何時生第二個 [-(

    有時真的粉無力ㄟ~我哩冽~就是關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以後我跟摸妹 恐怕都會對阿媽避之唯恐不急...
      我怕被催婚 摸妹怕被催生... 以後出席家庭聚會 搞不好我還真的得租個臨時演員男主角才行... :))

      刪除
  9.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4/27 凌晨4:40

    :)) :)) :)) :)) ~~~~
    星期一症候群因該篇文不藥痊癒  :))   :))

    moya 施主~~~~  您功德無量啊~~~
    對了.!!  還是要說一下
    母親節專用包    一整個閃耀不行
    走在路上 一眼就能認出 moya style 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哎哎~~~ 我現在可是超級dark blue啊~~
      平常沒心情搞笑 所以只有週末會有動力想po文 燃燒我的肥油來照亮大家
      摸媽說 我的仇家太多 揹我的包出去 要簽名照的沒有 想打她的應該一堆...

      刪除
  10. 看ㄌ這篇PO文......

    真是要被泥笑到絕倒!唉呦喂ㄚ~

    泥寫那鍋...情婦 狐狸精 續弦...偶滴天ㄚ...

    偶現在需要 晚霜+日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嗯~~~ 金馬今年桃花大旺 怎樣 還有其他更扯的可以介紹給我嘛?
      集滿12個我就可以出書了... :))  絕對可以力拼部落格名作家女王...

      刪除
  11.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4/27 凌晨4:51

    :)) -----那聲入門喜ㄉ恭喜聲-------真ㄉ会出人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真的... 一念之間... 看是要自己跳樓 還是把鄰居推下樓... X(

      刪除
  12. 厚~~~這組布不是我要說,
    早在一個月前就在網拍上看到有人在賣,
    就請老師幫我跟喜佳訂,沒想到台中的業務竟然說沒看過這組布,
    可能不是喜佳的~~~切~~~沒幾天後收到喜佳拼布展的DM,
    明明就有這組布啊~~計畫等到台中展時第一天就跟老師來去剪,
    可是聽說這組布在台北很冷門,沒什麼買氣說~~~
    moya~我們可能是屬怪咖組的哩~~專挑冷門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佳喔... 嗯... 嗯... 嗯...  :P

      這組布... 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冷門 但是展場很冷清就是了...
      我是開展三四天後才去 都還有剩布 可是又有業務說在台北賣到翻...
      這組是日本棉麻 所以一般人不會期待這麼鮮豔 不全剪也不好搭配 所以整套價格就很高
      我也是一個多月前看到 就直接請教室去幫我剪 可是只有我要 所以一剪最少就是要一碼
      好吧 我這陣子只好不停的狂用這組布來做東西 不然很傷本...

      刪除
  13. jennifer玉珍2009/4/27 清晨5:23

    聽了以上的笑話好好笑喔.我只能說阿嬤愛您.有人愛真好我ㄉ不知在哪裡

    回覆刪除
  14. :-? ~~~我能說什麼呢!!就找一個像張清芳的老公那樣的!雖然是續玹(卻是賺到囉! >:) )婚後給他死命的生~~沒事又可坐模亞號遊艇兜風!!哇!!拼布更可瘋狂的買~~~~真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確定那樣是挑過了 還是不挑...
      不過瘋狂買拼布 開間只賣東西不教學的拼布店 倒是很得我意...

      刪除
  15. jennifer玉珍2009/4/27 清晨6:31

    我想說您粉忙不敢吵您呢.都給我我OK.蝴蝶.蜻蜓.蜜蜂這塊也粉美呢

    回覆刪除
  16. :)) :)) :)) :))

    從文章頭笑到文章尾…
    整個宿舍就聽到我在笑…
    認真說起來啦、妳又不醜、一定是妳太挑了啦
    而且、又不胖、老說自己胖,那、那、那我豈不要去跳樓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克制克制~~~ 還好你不是在辦公室 不然大家就知道你沒認真上班了...

      刪除
  17. 好可愛的阿母和阿嬤喔! :x

    從這可以看出阿母和阿嬤都好疼妳喔!希望妳快找到幸福! :D
    至於鄰居就別理她們了! B-) 我這也是有一大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鄰居真的是非常糟糕又好事的一群生物... 我對敦親睦鄰一點興趣都沒有
      在路上或電梯裡碰到 還要打招呼 我就覺得很痛苦...

      刪除
  18. 哈哈~~
    有大人疼真是好呀~~
    妳的家真的很幸福
    而且一看這個包包的顏色就知道也一定是很開心的媽咪~~
    祝全天下的媽咪美麗又快樂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事不妙囉... 媽媽提出去給其他的媽媽看 那些媽媽的小孩們...
      恨死我囉... 哇哈哈哈哈~~~~ :))

      刪除
  19. 原本想留言告訴妳,妳的包配色的好漂亮。但是妳的文章實在太有趣了。
    真的是很多人的生活寫照呢!想當初,談戀愛時我阿媽也是像妳阿媽那樣叮嚀我。現在ㄚ,我都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呢!我覺得談戀愛就好,快樂就好!
    joy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大家口味都很重 光看包包不夠 還要聽笑話...
      我現在只想好好喘口氣 休息一下 享受不用等電話排約會的日子
      偶爾有時間談談戀愛就好 真的...

      刪除
  20. moya:
    原來妳跟我一樣,正在處在於將子生活裡!!~
    辛苦妳了,不知道家人啥時可以放過我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20分鐘前 阿媽才又打電話來 追蹤進度... 我真的要發瘋了...

      刪除
  21. 哎呦喂ㄚ...... :(

    以上 Moya 所言~~~我都讚同啦 :>

    30以上未嫁的~~~就被歸類為敗犬 X(

    30以上未娶的就是黃金單身漢 @-)

    我們還怕去遇到 ~~~ 是鍍金的或者不是純金的勒 :))

    或者鍍金的很快就會掉漆的勒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