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Good Bye, G’Day Café 晴西餐坊

 

公司搬到內湖前,我跟同事依依不捨地去附近幾家我們喜歡的餐廳吃最後一頓,辭行說再見。


 

這家晴西G’Day 一直都是我的最愛,網路上名氣也不小。主要是賣些早午餐三明治,跟綜合美、墨、義式食物,比起旁邊的什麼便當拉麵,更得我歡心啊。

 

 

店面小小的,裝潢簡陋了點,老闆夫婦是蘭嶼人,服務人員好像也多是... 菲律賓人的樣子,但是裡面的東西真的很好吃,還有許多明星藝人球員外國人去光顧,我跟法蘭克常常禮拜五去的時候都會遇到。

 

 

墨西哥辣肉醬一直是我的最愛,辣醬湯跟辣醬漢堡、或是辣醬捲餅幾乎是我的必點。


 

其他的法士達、三明治、漢堡、各種蛋捲早餐,都是該店的招牌,價格也都不高,200元上下,不收小費。每天還會在門外黑板註明今日特餐,牛排、豬肉捲、法國藍帶雞排我都吃過,味道真的很不賴。


 

最後一定要以一盤熱巧克力醬brownie + 香草冰淇淋做結束的啦~

 

沒有豪華的裝潢與頂級的服務,卻有最具家鄉味的餐飲與平易近人的價位,週末假日來吃個美味brunch,好好犒賞一整個禮拜的辛勞。

 

G'day Cafe 晴西餐廳 http://www.ezwin.com.tw/gday/

台北市興安街180 TEL(02) 27175927

營業時間:Am1000 - Pm1000

 

我也不是一直都在不務正業、吃喝玩樂啦,拼布訂單一堆一直在趕,也很想有時間可以端些有水準的包包跟壁飾出來。不過敝部落格觀眾profile有點廣,有人愛看美食,有人愛看旅遊,有人愛看寵物,我還是希望能夠將比重多放一些在拼布跟包包上面啦。請見諒啦~ (就是不要催我 & 不要挑嘴的意思了解嗎?  一直吃吃喝喝會胖,一直出去玩很花錢,一直做包包會想吐,阿貓阿狗也沒那麼賞臉每天擺pose等我拍,做人真辛苦哪~~~  )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然後,公司搬家更是辛苦,打包一堆垃圾搬過去。

 

 

我的老闆是地球殺手,什麼死人骨頭、狗屎鬼東西都愛印hard copy出來作filing,他一份我一份,我們兩個人電腦裡各有一份soft copy,備份硬碟裡也有一份,網路磁碟機裡還有一份,簡直比刑事局還是特徵組更嚴密。他也很怕被counterpart 陰,所以什麼小小雞毛蒜皮鳥事都要email白紙黑字做證據,印出來保存個八年十年的。讓我這種光明磊落靠誠信走天下的人很難理解,而且我查東西都是直接開檔案從來沒翻過這堆鬼資料夾所以帶著灰塵一起打包送去內湖繼續累積灰塵

 

我的老闆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沒有衛生紙可以擦屁股,希望他家已經裝了免治馬桶。

 

 

趁新座位還沒被我搞亂前趕快拍照留念,不過實在也沒整齊到哪裡去,最誇張的是放了13條護手霜。怎樣? 我拜千手觀音不行嗎~ 千手觀音可是台客版的拼布女王呢!


 

搬到內湖了,! ! ! !!!

從陽台可以看到河景很美嘛? 上下班看到整條塞爆的車龍美個鬼咧!!! ! ! ! !!!

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出門一路擠公車八點半進辦公室命都去了半條! ! ! !!!

吃個早餐,不到十點半肚子又餓了,害我早餐要吃兩頓。! ! ! !!!

太早起床,下午不到三點就沒電了,昏昏沉沉猛度咕,拿頭撞電腦。! ! ! !!!

每天要睡滿八小時,所以晚上九點就得爬上床,可是下班塞回家也快八點了。! ! ! !!!

一天花三個小時在通勤,我的人生在哪裡? (公車上....) 我的拼布大業怎麼辦? ! ! ! !!!

 

還好,老天爺聽到我的咒罵,突然從天而降送了一個新同事來給我,就住我家巷頭,早上可以car pool 載我去上班,喔耶~ 真是我的God Angel。摸媽每天燒香果然有保佑到我,哇哈哈哈~~~ 壞姐妹法蘭克不停搖頭,直說老天爺真不公平,為什麼我這個惡人就是不會遭到報應。(好啦~ 法蘭克還算是個朋友啦,下班有開車順便送我回敦化北路,讓我自己搭車滾回敦南。無法強求太多,畢竟沒睡過的交情跟待遇還是有比較差一點。哪天大發慈悲載我回家門口,就真的有鬼了...)

 

不搭小黃上班之後,突然覺得皮包裡錢好多、花好慢。我還是恨內湖!!!

雖然走沒幾步就有一家Starbucks,咖啡店比公車站牌還多,我還是恨內湖!!!

                 

 

40 則留言:

  1. 哎喲!搬到內湖算不錯了咧!
    我當年是從信義計劃區旁邊的光復南路搬到土城工業區,(沒錯,就是那個土比空氣還多的城市)
    才真的想死咧!唯一可以餵飽肚子的,就是員工餐廳的餿食和對面的7-11,
    該屎的店員咖啡老是只裝八分滿,這時候還真希望能有間史搭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想到要重新訓練幫我準備早餐的星巴克小弟 我就覺得很頭痛... X(

      刪除
  2. 我沒去內湖上班過不過我也不太喜歡內湖總覺得他好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遠~ 超級遠~ 天邊遠~
      我住在直轄市的downtown 去內湖竟然比住基隆的同事還要久...

      刪除
  3. 嗯...嗯看起來好像很好吃...moya好像比較喜歡異國料理的樣子...
    嗯....怎麼看到後面... :-? ...突然變成一篇充滿怨念的文章.... :-?

    的確換一個新環境超討厭的...又得從新適應一切....不過我相信妳一定
    能把它變成既有趣又好笑的生活樂趣來....期待ㄛ!!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感受到我強烈的怨念了齁~~ X(

      刪除
  4. 我可以理解
    我公司原本在復興北路上,
    自從我們公司搬到內湖後..
    我最想念的就是以前公司附近的午餐了
    又便宜又好吃選擇又多
    現在來到內湖
    東西又貴又不怎麼樣而且買個東西又要走好遠.......... X(

    我也想哭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瑞光路上都是餐廳 隨便吃吃就是三四百塊
      想吃便宜的得走好遠 路邊那種烏賊餐車看起來又很可怕
      這禮拜又一直下雨 我已經吃好幾天burger king了...

      刪除
  5. 妳的謢手霜未免也太多了啦 :-O ....不同口味的都買回來了...
    現在該做的事應該是去內湖找好吃的店 =P~ ,至少可以享受一下短暫的幸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平復一下心情先 每天帶著憤怒與無奈 實在無法好好享受美食
      不過... 暫時還沒聽說內湖有啥美食...

      刪除
  6. 不搭小黃,皮包裡錢還變多吼~~我要跟我弟說~~
    他都從八里搭到信義區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突然省了很多錢... 但是! 我又不缺錢!!! 我缺的是睡眠跟做拼布的時間!!! :((

      刪除
  7. 挑高大樓..氣派...適合女王....捷運快通了.....此恨綿綿絕期盡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每天打給郝市長 逼他給我盡快通車...

      刪除
  8. 看來...在內湖即將掀起一陣~~moya~~式的超級旋風了 B-)

     
    內湖人....(應該不只人...吧 :-/ )接招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我像是危害鄉里無惡不作的... 周處...
      周處除三害 最後一害就是自己... :-&

      刪除
  9. 我的護手霜算一算居然也有12種品牌與口味

    然道愛做拼布的手都比較需要保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敝公司福委會連情人節都送瑰柏翠的護手霜
      同事嚴重懷疑是我逼迫福委會主委法蘭克徇私而為 :P

      刪除
  10. 我也很愛吃晴西耶~特愛她們家的蛋捲
    跟朋友在這邊約過幾次聚餐大家都很愛她們家的餐點呢!
    阿~恨內湖是一定的~我以前住在新店天天通車到內湖~後來會搬家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是說~妳現在內湖的位置看挺不賴的阿~只是那個護手霜真的有嚇到~真多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科的整個設計真的很沒腦... 幾十萬人在那邊上班 聯外道路只有一條
      捷運蓋半天 到現在才開始準備要通 還是輕軌的... 沒腦!

      刪除
  11. 浮上來... :D

    我建議MOYA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候
    不如就"沙必淑"...讓法蘭克睡一下咩
    呵呵~以後就有免費的接送車坐囉 :))

     
    哈哈~我是奸詐的色鬼 >:) (繼續潛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得抽號碼牌 排很久咧~~~ 到時候看是捷運先通 還是我先排到囉~

      刪除
  12. moya ..我剛忘了告訴你.昨天晚上我從桃園到內湖看牙齒
    特地去找你上回介紹的 到的時候已經打烊了
    鐵門都拉下一半了.還好我不死心的問問看.結果.....
    就只剩檯面上的3小片.本來想說:那也要打包它
    還好老闆看我可憐從這麼遠的地方去.施捨了我別人的訂購
    趕緊帶了兩盒回來.連口味都沒的挑呢.
    不過真的是太好吃了.下次我一定要早一點去才行
    感謝你的介紹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禮拜忙到我們都沒時間去找艾嗎咪 想吃覆盆子口味的
      不過辦公室正在訂"饅頭"中 太詭異了 下禮拜要是真的好吃再跟你們說~

      刪除
  13. 哇! :-O 好遠的地方,妳知道嗎? :-/ 光是中午用餐時,就夠妳受的啦!頓時間,彷彿是所有的螞蟻都傾巢而出的感覺-----這是我弟形容! @-) 所以,Moya請保重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都沒位子坐... 而且每個人好像都很習慣點餐之後等個半個多小時才會上
      怒! 怒! 怒!
      不過朋友說 我這禮拜看到的人潮 已經算少的 因為很多人在休無薪假...

      刪除
  14. A~~~~
    你的新桌上我看到三台電腦哩???
    很忙哦,一台辦公事,
    一台逛網路,一台呢???
    啊,msn噹噹噹啦~~~ :)) :)) :))

    錢包變厚是好事啊,可以多買很多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每天擠回家就已經痛苦到很想死了 根本沒辦法摸布 離買布的教室也好遠...
      這禮拜荷包滿滿 看樣子 搬到內湖真是對我前30年奢侈生活的最大懲罰

      刪除
  15. "從天而降送了一個新同事來給我,就住我家巷頭,早上可以car pool 載我去上班"

    看到這句眼睛都要掉下來,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嘖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 真的就是莫名奇妙來了一個新同事 莫名奇妙問我住哪裡
      莫名奇妙地 跟我住同一條巷子20年啦~~~~ 哇哈哈哈~~~
      怪的是我從來沒看過他 沒關係 從現在開始我會在公司好好照顧罩著他的!!!
      摸媽有燒香真是有保佑啊~~~ 天無絕人之路 哇哈哈哈哈~~~ :))

      刪除
  16. 原來妳之前都在復興北這裡出沒呀....
    我公司也在這附近說....
    怎麼在路上都沒有遇到妳說....
    不過謝謝妳推薦了間好餐廳....
    呵...下星期找一天去吃吃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在敦北民生路口 唉唉唉~~~ 好懷念哪!
      以前嫌環亞很難逛 像在我覺得環亞已經是天堂啦~~~
      fnac... ikea... :((

      刪除
  17.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3/13 上午8:21

    @-) ~~~~~~~~看得出來~~~~~~~
    你真ㄉ恨~死~內~~湖
    不過你ㄉ新同事~~~~我很好奇 是ㄍ帥哥ㄇ
    還是家有帥哥ㄉ好同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帥不帥 都是我的angel 只要坐在他車裡 我都會滿懷崇拜與感激 B-)

      刪除
  18. 唉呀,看開點啦~
    我幫你準備了Burger King的折價卷耶!
    你可以不必煩惱每天中午要吃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貼心的好櫻桃~~~
      可是這樣吃下去 Burger King很快就會從"我的最愛"變成"我的最恨"... :((

      刪除
  19. 摸呀...寄了mail給妳囉...萬事拜託囉!!

    回覆刪除
  20. 哇...照片裡有拍至我公司的大樓耶!!!
    嗚...我想回內湖上班...
    我在中和的辦公室本來是倉庫臨時改出來的!!!
    不但有蚊子,昨天還看到一隻"壯碩"的蒼蠅到處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哎哎~~~ 我連見你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
      我現在命可好了 睡到八點 同事car pool載我上班 還有時間去starbucks吃個早餐~
      是比以前睡到九點差一些些啦~ 不過也大抵可以接受... :))

      刪除
  21. 看到這~~我終於知道你為何恨內湖啦~~~安縮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