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淡水八里半日遊 (上)


這陣子景氣不好,公司強迫員工第二季休假10天,加上每個禮拜五都會有一名員工像是被殺人滅口般的莫名奇妙消失不見,一天到晚收到不認識人的goodbye letter,工作氣氛有點低迷,所以我們部門幾個不知死活的小小咖決定排一天一起去郊遊散心、抒發一下緊張氣氛與壓力。



難得會有公司的finance部門都是年紀差不多的單身年輕人,平常就感情不錯很有話聊,所以從三個月前就不停嘰嘰喳喳討論要去哪玩,最後,一行七人選了最沒誠意、搭捷運就可到的淡水

ㄟ,我只要能出去玩,有吃有喝,都可以很high~ 而且我很少在台灣玩,所以一整天就像個土包子一樣讓同事帶著到處趴趴走。

淡水半日遊的照片難得出現大量人頭,一方面是我的同事們都很想紅,他們平常都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品德貞操也沒有法蘭克敗壞,不怕在路上被追打,所以都搶著無碼上鏡。另一方面是,誰曉得還能做多久的同事,那... 就先拍些畢業照留念啦~

那法蘭克咧? 怎麼沒跟來? 因為他要留在公司負責那些殺人滅口、毀屍滅跡的工作。



敝部門的旅遊通櫻桃妹熱心充當導遊,幫我們安排了豐富的行程,不過團員們非常不受控制,路邊看到什麼好玩有趣的就自己爬過去,完全不照行程走。上圖就是走著走著看到漂亮的淡水禮拜堂馬偕醫館,馬上像瘋狂觀光客一樣衝上去照相。



其實我們的第一站是要去真理街吃最老最道地最好吃的創始文化阿給。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阿給魚丸湯,差點被同事噓死,原來大名鼎鼎的阿給是豆皮+魚漿裡面包冬粉。嘖~ 我以前一直以為是肉圓咧。



吃飽之後又脫稿演出,闖入旁邊的小白宮。我從來沒聽過淡水有這個地方,原來是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非常漂亮的白色殖民地式建築,有面積比例很大的涼台設計,前後院的草地花木景色宜人,吸引許多新人來拍照。平常門票是40元,可是這陣子只要捐一張34月份的統一發票就可以免費進入。喔耶~



然後,又莫名奇妙地脫稿跑到隔壁的淡江中學去,因為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主要場景是在這裡拍的。

淡江中學的景色真的非常優美迷人,學生也親切可愛,很熱心的一路帶著我們走過大半個校園去找主場景,還邊走邊介紹哪一幕是在哪裡拍的。不過,對於我這個沒在看國片的歐巴桑是對牛彈琴啦,我唯一看過的國片是海角七號。



不過我倒是對古蹟非常有興趣,中西合併典雅柔和的八角塔建築馬偕墓園、台灣第一支橄欖球隊紀念碑



附近的巷弄真的很有殖民地的風格,很像澳門。靜靜小巷中,樹影搖曳,紅磚牆上還有古蹟的影子 馬偕牧師與夫人張聰明女士創立的淡水女學堂,是全台女子首學,也是女性文化地標。



又繞到隔壁的真理大學,前身是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重點不是大學,是裡面的古蹟- 牛津學堂。這是由 馬偕 博士設計監工興建的「理學堂大書院」,由馬偕故鄉加拿大牛津鎮的鄉親捐款完成的,所以英文命名為Oxford College,後人稱為牛津學堂。



不受控制的亂逛了兩個小時,才想起這趟郊遊的重點 ­ð 渡輪八里騎腳踏車啦!!! (齁齁~ 這輩子第一次搭淡水渡輪) 我們真的很愛騎腳踏車啊~~~ 渡船頭就有腳踏車出租,兩個小時100元。同行男生真的很慘,一個要不停的幫大家解決煞車、變速調整、ㄌㄠˋ鏈、不會上鎖的問題,另一個被奴役騎雙人協力車,奮力載著只顧著照相、沒什麼在出力的丁丁妹逛大街。



沿途風景真的很棒,涼風徐徐吹來,曬著暖陽,上班日也沒人沒車,一路舒暢騎過河岸、水筆仔保護區、污水處理廠,直接騎了4km十三行博物館




我... 沒去過十三行,連它為什麼叫十三行、是在展什麼的都不知道。What a shame。原來,是在展史前時代的... 死人骨頭。十三行的名字由來好像是清朝這個地方有十三家商行。Anyway,有看沒有懂。



倒是該博物館的建築概念挺吸引我的,全館有三組不對稱的建築群,以清水混凝土打造出山與海、過去與現在的意象,還有弧狀凸起的鯨背設計,登高可遠望台北港。

對了,這陣子同樣只要捐一張34月份的統一發票就可以免費進入


 

11 則留言:

  1. 哇,好讚呀,讓我不禁懷念起我曾在台灣上班的日子,
    遇到投緣的同事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耶,
    親愛的,你很幸福喲。
    人家年輕時也曾經過這麼爽過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有好同事 每天上班才能像去玩耍 才會開心哪~

      刪除
  2. 喔喔~~ 應該先看你的介紹再去淡水玩!! :((

    這樣又可以多了好多景點走~~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以前去過淡水兩三次 但是這些景點我也都是第一次去
      別怨嘆 旅遊總是要留點遺憾 才會造就日後再訪 B-)

      刪除
  3.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3/26 凌晨1:56

    哦喔~~
      星期日 3/22   我兒子的童軍團
    也是從淡水坐渡輪至八里騎腳踏車到十三行博物館呢!!
      哇阿~~~  真是風和日麗到不是一句< 熱> 可以形容啦!!   B-)

    不過  風景是不錯啦!!
    PS!!   噓~~~  我還沒吃過阿給ㄌㄟ!!!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這種台灣小吃也真的是不太有興趣咧~~~
      如果不是有人帶 我不會主動坐下來吃... 我有個外國胃...
      在台灣 騎腳踏車真的是很方便又好玩也~ (當然要有規劃腳踏車道才行...)

      刪除
  4. 台北人每天被關在盆地裡....一有假日就想放風...玩來玩去就是淡水...八里...基隆...陽明山...碧潭...三峽...鶯歌...大溪...十分...宜蘭...車子方便到的地方....出國真的有趣多了....唉!聊勝於無...隨便加減玩啦!沒玩..只上班...沒勁...只玩...不上班...無趣....切換切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車 所以在台灣玩很不方便 出國對我相對方便 我才比較常跑國外
      最近天氣好好喔~~~ 好想出去玩喔~~~

      刪除
  5. 照片裡的每個地方都是我超級熟悉的景點~~
    以芳在淡水住3年,八里住1年~~渡輪坐過不下50次吧~~
     
    不過~~~摸啊~~以為阿給是肉圓??~~很扯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給長的就是一個肉圓樣啊~~~ :((

      誰曉得裡面只包冬粉啊 我還以為吃到黑心貨咧 假肉圓...

      刪除
  6. 謝謝你來八里消費
    還去了我孩子們的學校..那是一個很好學校
    今年 北縣4所博物館,全部免費入館
    有空的話..可以再去一次喔..
    13行博物館 有新的展覽喔http://www.sshm.tpc.gov.tw/common/html/sshm/news/news00detail.jsp?nid1=758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