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環遊世界的布

 

一個多月前,我在美國網站買了兩套布。因為太常亂買,所以過兩天就忘了。

某天夜裡突然驚醒,算算日子,啊~ 已經一個月沒來了,心頭一驚、冷汗直流,趕快來檢查一下。(呃... 這個說法怪怪的...)

 

 

聯絡了客服,沒想到國際郵包出了美國本土竟然無法追蹤,我只好每天苦等,還吩咐摸爸幫我注意美國來的包裹,不要當作垃圾丟了,裡面裝的可是我的血汗錢哪~

 

前兩天上班時,摸爸打電話急報,有「瑞典」來的包裹。見鬼了,我刷的是美金啊,也沒有住在瑞典的老相好,哪來的瑞典包裹? 還氣呼呼的把摸爸唸了一頓「嘖~~ 你英文唸哪去啊? 美國? 瑞典? 老花分不清楚!?」掛電話前摸爸還直唸著:「Sweden 不是瑞典嗎? 還是什麼時候改名了沒通知我?

 

 

下班回家一看,嚇啊~ 還真的是Sweden Post,瑞典郵政寄來的。 見鬼了見鬼了,趕快拆封好好研究一下,啊啊~~~ 原來是該寄到台灣的包裹莫名奇妙寄到瑞典去了,瑞典郵局很貼心的幫我好好另外用藍色防破袋重新打包好,還打了個蝴蝶結、綁個漂亮紙卡,寄還台灣給我。

 

我的東西被寄到中國過、也被寄到泰國過,就是從來沒想過會被寄到瑞典去。美國人,你到底有沒有唸書啊!?

 

所以,我很生氣,氣我的布。

老娘我都還沒去過瑞典,它就先去給我玩了一圈。花的還是我的錢!!! 美金現在很貴滴~~~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好啦~ 廢話說完了,來講布。這次買了兩組套布。

 

 

第一套是Mary Engelbreit 20092月的新布 Baskets of Flowers

 

 

37色配色布跟4色後背布,依然是非常甜美的花漾風格

 

 

這次的圖案布可愛多了,一樣有紅、綠、藍三種底色

 

 

比起前年的白目鬼娃跟去年的櫻桃派娃,和藹可親多了 (下圖)

 

 

另外一組就是Anna Maria Horner 20092月新布 Good Folks

我對Anna Maria 的布真是愛到昏倒啊~~~


 

這組的料子非常滑順,屬於時尚布款,拿來做洋裁非常適合,做拼布就稍薄了一點

我還缺了3塊沒到,廠商幫我追加中,因為這組在美國已經賣翻了,零售通路都缺貨


 

然後是這另外一箱,上個月寄到的,一直都放在角落給貓咪午睡用,沒時間開箱


 

這些都是清倉布,左邊是亂看亂買的,毫無邏輯或任何偏好可言

右邊是 Amy Butler 歷年各系列加剪,大大小小整碼剪+套布,算一算有200多片

我連文具膠帶什麼鬼東西都給她買回來了

(連信紙都買,真是見鬼了,除了刷卡簽單,我幾百年沒拿筆了,更別提寫信了~)

 

我現在差不多每個月都會買一批回來,理由很簡單,每次購買他都會在交易結束送折價券coupon,不然就是巧立各種節日名目寄折價券、優惠券給老客戶鼓勵回購,買越多省越多,只要用一次,很容易就ㄉㄧㄠˊ住了。而且美國本土免運費,我就通通寄到親友那裡去,然後每個月陷入不停的repurchase輪迴中。真是戒不掉的鬼打牆啊!

 

這個週末半夜,又下了三批單,嘿嘿~ 不知道這次會寄到哪裡去齁~~~

 

64 則留言:

  1. 我去年也在ebay的英國網上買了陶磁的頂針跟陶磁的釦子,結果到現在都沒有來 :-S ,損失錢的數目不少,還被那個英國人k了一頓, :(( 我沒像你這麼幸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個混帳這樣對你 我幫你去追討 哈哈~~~

      刪除
  2. 好看唷~ =P~

    妳這回買這兩組布顏色和花色很不錯哩~ :x

    有要團購嗎~ :D

    回覆刪除
  3. 第一套布很漂亮唷~~~很有春天的氣息~~
    第二套布我也很喜歡~有一種~"女人"的感覺~~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開工作了一些袋子了 ㄟ 要過陣子才能亮相喔~~~

      刪除

  4. 拼布是條不歸路
    但 就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砸下去了 回不了頭了~~~ :|

      刪除
  5.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3/16 凌晨2:36

    美國布 真ㄉ是水-------
    看得我口水直流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等等啊 再... 幾個月... 就進台灣了... :P

      刪除
  6. 好美的布... =P~ =P~ =P~

    回覆刪除
  7. 流口水中~~~~~ =P~
    妳這也蠻像拼布教室在進貨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的 ~~~ 考慮中喔~~~~ :">

      刪除
  8. 好美的布喔....沒有收入的人不敢亂買 :((

    回覆刪除
  9. 哎啊~~~我也是每個月都會買個1.2次布的死忠顧客,
    怎麼都沒收到過折價卷啊???
    很令人生氣哦~~~你是跟哪一家買?
    是不是該來變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被ㄒㄧㄚˊ的 朋友要託買 然後我就順便看一下 也跟買 ㄟ害~
      我到處亂買 沒有固定跟哪一家 主要是看哪家新貨上架快... (或是不會寄丟...)
      很多網站都有coupon區 妳先進去看 都會有code 或是常常會有清倉折扣
      不要追新布的話 都可以打折打到30%~50% off

      刪除
  10. 妳又讓我流口水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 認識我算你交到壞朋友~
      那... 趕快存錢 這批貨沒那麼快到 你還有時間 哈哈哈哈~~~
       

      刪除
  11. ㄡ~!!!!
    我越來越喜歡美國布了
    好美好美~ =P~

    我都跟朋友說我得了布癮
    所以我了解moya的感覺...>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 我要當美國布女王 X(

      刪除
  12. 哈哈~白目鬼娃笑倒我了~
    但是也嚇到我~現在不敢看那張照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批是日本風 所以真的有鬼娃貞子等公車的fu...
      我也買了一塊 到現在都還沒打開 真是會挫到~~~ /:)

      刪除
  13. Moya我做好了翩翩飛舞包,請你來欣賞。做的是大書包款,給我家兩個學生用的。
    http://blog.yam.com/crystalquilt
    有引用你對布的介紹喔!請勿介意。
     

    回覆刪除
  14. 那我要來祈禱那批布不要亂跑啊...
    一定要到台灣來啊
    我要趕快去賣血籌錢...
    好多布好想買喔
    認識摸呀到底是幸福還是惡夢啊.......哈哈

    回覆刪除
  15. 還有忘記說...我對最後那兩張的照片裡的布比較有興趣啦.....
    摸呀.......啥時還要再來清倉啊...等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已經有人拜託我 這兩個月不要再清倉了 不然她家小孩要餓肚子了
      每一季清一次就好~ 因為每清一次工作室 就要了我半條命 剪布折布打包出貨 就順便賠上剩下的那半條命
      我老了... 沒辦法這樣操勞...
      我們那批布喔 哈哈哈哈~~~ 我好期待喔~~~ 妳真是個內行的識貨人!!! 我好久沒選布選的這麼過癮
      希望不要寄到肯亞還是剛果去... 認識我當然是好事啦 哈哈哈哈~~~ 可以玩很多跟別人不一樣的!

      刪除
  16. Princess Kitten2009/3/16 清晨6:20

    Moya女士, 妳出手的功力真的太可怕了, 感覺妳家可以開博物館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錯 我家的布跟各種道具機絲頭 已經比一般小教室還要多了....
      我看房子 也從本來打算的兩房 擴增到三房 甚至差點去看店面工作室了
      well... 要不要入股? 哈哈~~~ :))

      刪除
  17. 唉呦~~~嚇人阿~~~
    妳要開店阿~~~
    不過阿妳開我一定去買
    你選的布跟目前市場上的教室差別很大...嗯~~~有市場 :D

     
    我也替老李慶幸
    太太我英文很不熟.不相好....
    不然...他應該會破產阿~~~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哎哎~~~ 我哪來那個錢跟那個閒時間開店哪... 還沒中樂透 現在隨便玩玩 過過癮就好了啦~~~
      我的朋友們跟英文也不太熟... 可是交到我這個壞朋友 就... 戒慎... 戒慎...
      我都拿有彩色照片的目錄到府讓他們挑 哈哈哈哈~~~ 貴婦級的服務喔~~~ :))

      刪除
  18. 下次記得招貴婦來寒舍一起挑吧~~~
    我會支開老李的
    然後由歐巴桑我親自為大家煮莊園咖啡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哇,超美的啊!流口水ing...
    那一籃子花花布,超好看~~~看的我好心動啊!我要努力忍住才不會大失血:p
    Moya真的是美國布女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那要等我進貨嘛 哈哈哈哈~~~ :>

      刪除
  20. 美國人的地理...真的這麼差啊~ :-/

    台灣~中國~泰國...儍儍分不清~ :-O

    還好~瑞典人有唸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典人真的不只有唸書 還很有教養... 那張小貼紙就寫著 如果無法投遞 請退回瑞典
      哪像爛美國人啊~ 寄錯就算了 還不負責任 寫信打電話去問 跟我說追蹤不到

      刪除
  21.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會笑到在地上打滾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這... 我想是有些誤會...
      如果我沒記錯 我走的應該是氣質知性路線...

      刪除
  22. 哈哈~~~我知道我知道,
    每回就很矛盾,明明就沒用那麼快,
    也知道美國布汰舊換新速度很快,也許忍一下下個月就可以看到他在特價區了,
    可是看到新布很愛的就怕到時會買不到了,就會忍不住點下去~
    實在是很夭壽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覺得 其實交到壞朋友的人是我
      那群壞朋友一直起鬨要買 害我跟著看 然後沒代沒誌就又買一堆...
      你也介紹了一個給我咧 還說... 哈哈哈哈 :))   :))   :))

      網購真的會ㄉㄧㄠˊ住也~~~ 之前有一陣子都沒買 就很眼不見為淨 清心寡慾
      結果一買就上癮 停都停不了... 網址不用加入我的最愛 也有辦法自己打...
      鬼打牆啊~~~~ :|

      刪除
  23. 哇~第一次覺得美國布好美喔

    那個美國寄的,還真是天兵哩~

    第一次來,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布真的很美呀~~~ 要花點時間習慣欣賞~~~
      以後多來喔~~~ :x

      刪除
  24. :-O 從2樓掉到1樓了 @-) :)) :)) :)) :)) ....

    回覆刪除
  25. 台灣還在賣 2008 的布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廠商進布的速度有點慢 都晚美國半年左右
      ME一年出兩次布 所以其實白目鬼娃是08春夏的布(不過是07年印的) 櫻桃娃是08秋冬的布
      現在這個花籃是09年2月的布 進口商貨到台灣最快最快也要五月吧~
      09年秋冬耶誕氣氛的布我已經看到了 ㄟ 不怎麼美... 太暗了... 8月零售上架 台灣耶誕節才會到
      節慶氣氛重的布 我不太愛 有時效性 不好用...

      刪除
  26. 接下來想看摸老大完成Baskets of Flowers,驚艷! 驚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做好了一個大袋子 但是... 先保密 哈哈哈哈~~~ :P

      刪除
  27. 好熟悉的瑞典郵政的袋子哦
    他們人真好 還幫你用priority A的方式寄
    這可是他們最優先的郵寄方式哦

    布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看到真是超感動的~~~
      嘿嘿~~~ 哪天帶我跟摸妹去瑞典玩? B-)

      刪除
  28.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9/3/17 上午10:24

    那堆Amy  butler超想要的 =P~ !
    運費很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費幾乎都佔1/3 真的很貴 不過除了空運沒有其他選擇
      所以我會寄到美國親友家 累積一箱之後幫我寄回來 這樣當然很麻煩他們啦~
      不過我常常寄沙茶醬 維力炸醬 水晶肥皂 大茂醬瓜 新東陽肉鬆去交換 B-)

      刪除
  29. =P~ 好喜歡呢~~~
    那兩套布~~~ ;;)

    回覆刪除
  30. 我喜歡Mary的布,好美哦 :x 好粉嫩...有團購時記得通知一下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經過漫長的兩個月 布到了...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13900&prev=-1&next=13849

      刪除
  31. 買這東西真的會上癮
    但是你有幾雙手啊  來得及做嗎?
    我經費不夠  都是上永樂市場買  但是每次都買到欲罷不能
    拼布真是害人的小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通常買布的時候都會先想好要做什麼 馬上拿出來用 所以是真的都有在做啊~~~
      只是一次買個一碼半碼 可是都只用到一小塊 所以還真的囤積了不少布...
      拼布 害人不淺啊~~~ 都可以再出國去唸一個碩士回來了... :((

      刪除
  32. 對了 不知道你在哪裡 我在台北 現在在上的基礎課程快結束了 
    想問看看其他教室 不知道有沒有好推介??
    我在信義區  士林區也行  我是學手缝的
    謝謝

    回覆刪除
  33. 鮪魚肚妹妹2009/3/29 下午3:49

    第一套
    好美好美阿))))))))))
    要作多少包詞消耗的完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布太多 所以搭配很容易
      就是因為空間有限慾望無窮無窮一直買布 才有動力趕快做包出來啊~
      以我的速度 很快的啦~~ 哈哈~

      刪除
  34. 哈~真瘋狂啊!很不一樣的收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