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十分魔法包

 

二月初報名了Kat 的「十分得意包」,因為Kat 老師的課程真是太熱門了,硬是排到了2/28才有機會回去把包包做完。

 

 

不過我並沒有非常得意啦,因為到外地上課時間有限,預約常額滿很難約,也沒有講義可以回家先偷作,所以急急忙忙想要兩堂課趕緊完成,車工實在很不細。加上做法不是傳統拼布那麼精細,機器也是比較少在使用的Bernette,從頭到尾幾乎都是用均勻送布齒在車有點不太習慣,車的歪歪扭扭的,哎~ 要不是沒報到課程的格友一直想看,不然我做好那麼久了實在很不想放上來給大家笑。好啦好啦~ 有空再來拆掉重車啦~!   

 

我另外買了一塊粉紅色的布,有緣分 (不是「時間」,因為我是絕對沒時間) 的話再來用我的QC-1000 改一下做法,做一卡更精細點的囉~


 

不過倒是很神奇的,Kat 的教室有魔法吧。我在那邊上課乖的跟什麼一樣,乖乖坐著死命車,不敢到處走動鬼混,也不敢偷吃零食打屁,坐姿端正行為舉止得宜,朋友都快不認得我了。 所以除了第一堂課裁布很花時間之外,其實真正專心作只要一天的功夫就可以車好。

 

 

不過我覺得我的裡布選的很漂亮啦,哈哈~ 深咖啡底粉紅點點,跟深咖啡紫色的緹花布還滿搭的。

 

我上課習慣比較奇怪,喜歡先跟老師把講義跟所有布料配件全部攤出來go through 一遍,邊看著實體包包比對這樣我有完整的邏輯概念跟具體的意象之後,就可以放膽去作不怕出錯,甚至可以自己回家完成。而且抓到包包的精神,以後應用就會更自如。老師講一步我做一步的方法就比較不習慣,會一直問問題:可以這樣嘛? 可以那樣嘛?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放空神遊去了... 我看我的同伴好像比我更...空。哈哈哈~ 他們還得再去個一兩次才有辦法完成吧,嘿嘿。


 

這是在Kat 那邊買的皮片一片沒打折前80元的樣子好便宜啊~ 買一堆

 

Kat 最近要轉型專作自己擅長的30年代復刻板風跟小關鈴子專賣,我覺得這真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舉動。桃竹一帶的一級戰區,學生流來流去,每間教室作的都差不多,如果沒辦法作出自己的特色跟風格,以專賣來吸引學生並與市場作出區隔,很容易就因為區域的重疊競爭而淪為價格戰。

 

 

這個有點搞笑我的朋友有天來我家打雞眼扣看到我用的是摸爸祖傳下來的破舊鐵鎚不只木頭已經爛的差不多了邊打還邊有鐵屑掉下來所以她隔天默不作聲地拿了一支皮雕專用的小木槌來送我~ 真是太貼心太感人了我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按摩槌還是什麼不求人馬上拿來槌背...

 

32 則留言:

  1. 明明是十分得意包,怎麼到了你家就變成十分魔法包?
    不過去兩次就完成了,還真是夠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kat的教室真的有魔法啊~~~ 讓我乖乖的安靜神速做完 不敢造次... :))

      刪除
  2. 我沒辦法現場做...人會放空+瞎做...
    我只習慣在家悶頭邊想邊做..
    但我最近也想改變去上上課
    有老師在旁.一邊說一邊做...應該也很幸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兔~ 咪兔~ 我也是習慣自己在家亂作... 去別人家上課 總是拘束了點 哈哈~
      不過其實是我底子很差 動作不確實 怕被笑...
      kat那邊的氣氛真的就是一整個優雅 很自然的學生就會乖乖的~ :))

      刪除
  3. ps--看到優雅的kat想要活潑上應該難吧~~~ :D

    回覆刪除
  4. 呵呵!鐵鎚這段好笑!~哈哈!~我在這張相片裡找到似曾相識的老鐵槌啦~~
     
    我是買了圓斬(以芳主要是給皮帶打洞用的~~)後來要用時才知道也準備一支槌子~~ :P

    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我爸工具箱裡的鐵鎚~
    後來去買鐵鎚,外面包一層黑色橡膠,不錯用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去學了木工之後 我就非常非常愛敲敲打打 對"摃槌啊"更是情有獨鍾
      現在連作拼布 都買了一大堆的五金工具雞眼扣各種釘有的沒的 照樣敲敲打打
      摸爸摸媽真的很慘 晚上被嚇醒 白天精神耗弱... :P

      刪除
  5. 去kat那會變優雅哦,
    那改天叫mica去一下,我很想看看mica會變怎麼樣哦,
    哈哈哈 :)) ~~ :))

    mica不要來打我啦~
    鐵鎚那段也太好笑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 別... 別... 千萬別這樣... mica要手下留情啊~~~
      那裡已經是拼布界的最後一塊淨 (靜) 土了...

      刪除
  6. 潛水很久了~ 今天忍不住來浮出水面一下!!
    Kate那邊真的很好,環境優雅,老師也不會一直推銷~ ! 
    不論是上課或是購物~ 都很舒服!!
    我昨天才去那邊搬了很多布回家,只是居然沒發現你說的皮片!!  真是殘念哪~

    回覆刪除
  7. 第一次看摸呀用這種色系..
    像是我這種歐巴桑的色調..
    我沒跑錯格子吧? :-?

     
    包包很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塊布很奇怪 現場看是深咖啡紫色 可是我跟老師拍起來都像是咖啡色...
      所以 其實我做好也沒在提... 得藏好 不要被摸媽發現...

      刪除
  8. 潛水很久了~ 今天忍不住來浮出水面一下!!
    Kate那邊真的很好,環境優雅,老師也不會一直推銷~ ! 
    不論是上課或是購物~ 都很舒服!!
    我昨天才去那邊搬了很多布回家,只是居然沒發現你說的皮片!!  真是殘念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老師很...含蓄也~~~ 哈哈哈~~~
      不過還好我運氣不錯 不管手縫機縫還是外面上的單元課 那些教室都不太會推銷
      這樣我自己東翻西找尋寶 買起來才過癮...

      刪除
  9. :) 摸爸真是"祝感心A"
    全家人支持妳做手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支持"就太煽情了... 他們是不得不接受... B-)

      刪除
  10. sed下雨天的鴿子2009/3/12 凌晨2:48

    早安!
    雖然是小小的鐵鎚.......卻是很實用的
    鴿子現在手上就有兩枝這樣的鐵鎚在使用 :D

    至於那枝木槌.........也是好用
    可以再加上一枝橡皮鎚.......也好用ㄟ
    祝福~愉快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還在試驗哪種槌子最好用
      橡皮槌是吧~~~ 我來找找 拿來搥背比較不會痛齁 :D

      刪除
  11. 好久沒來留言了,實在是因為有點忙,可是我可是都有來欣賞您的大作喔! :))

    這卡Kat老師家的包,跟Moya的風格有點不像ㄋㄟ! 印象中的Moya包都是用色大膽、活潑的呢! :> 看到這麼素的真的有點小不習慣ㄋㄟ! :D 希望你能早點撥出時間做一卡Moya風的包,因為這個包的功能性好像很強ㄏㄛ? ;) 期待你消化激盪出來的包包呢! :)

    雞眼扣要用木槌喔? :-/ 我家有木槌,可是我在釘固定釦的時候用,覺得力量不夠ㄋㄟ!所以就拿我家的大鐵鎚(比摸爸那把鐵鎚大喔! )一敲,馬上就成功了ㄋㄟ! :)) 雞眼扣倒是還沒機會用呢! :P 雖然雞絲頭已經都買回來了!不過還沒排到做這個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看來我的色盲形象真是深植人心哪~~~
      這塊布真的是紫色的 而且加上白蕾絲很亮眼我才選的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像深咖啡色
      我覺得又花又亮的布我很會亂搭很會用
      但是如何光用一塊很素的布做出很雅的包 就是我該學習的 :))

      刪除
  12. 請問miss M:
    皮片是做甚麼用?

    妳這塊布是名貴布ㄝ,早苗老師的帶緞布,深紫色的,
    應該給貴婦拿,Mmom一定會粉愛
    我本來要買,但是想找粉紅的...
    妳有空po粉紅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片可以拿來車在包包上呀~~~ 會增加點質感~
      有辦法的可以去做自己的皮標 布標太遜了 皮標比較帥~ 哈~
      至於粉紅色的喔~~~ 唉唉唉~~~ 同一個包我實在沒耐性做第二個捏~
       
       

      刪除
  13. 這個鐵鎚好熟悉呀!!!
    我家也有一枝一模一樣的!!
    也是家裡祖傳的..哈
    最近也買了一堆敲敲打打的工具
    我喜歡做什麼工具都要齊全
    所以家裡也堆了很多東西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捏~~~ 家裡的工具真的夠我開教室了~~
      所以我也不太喜歡在外面作 寧可在家亂摸亂做~ :P

      刪除
  14. 很好看耶...真的很優雅啦 :x ....那些歪掉的線我有跳過去哦....
    用兄弟習慣了,用太好的牌子反而會車不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家裡各種機絲道具很多 我車包包最少都要用到三四個壓布腳
      可是在外面 一支均勻送布齒車全部 真的有夠不習慣的 哈哈~
      那三道車歪的線我真是越看越不順眼 等等來把它拆掉 不然真是太丟臉了...

      刪除
  15. 用那木槌搥背**"會不會吐血呀!!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那麼大支啦~~~ 而且我皮粗肉厚 沒感覺的~

      刪除
  16. :))  看來 kat 老師那裡是妳的罩門唷~~
    沒想到深色布配淺色蕾絲竟也這麼美.. 很有質感.. 我喜歡那塊裡布.. 雅緻又不老氣~ 好看~~ :x

    皮片也好可愛.. 但不知要如何運用耶~ :-/

    朋友也太貼心了吧~~ 怎麼我都遇不到這種朋友丫~~

    回覆刪除
  17. :-& 皮粗肉厚~~~ :))
    妹妹))))))))你想笑死我呀!! :@)

    回覆刪除
  18.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9/3/12 上午11:12

    做東做西我總是希望有清楚的講義,
    否則自己沒頭沒腦的怕搞錯,
    想在家自己做時,
    就不一定按照老師希望的方式,
    還好我本來就怪!
    大家也習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是這樣也~~~ 講一步做一步真的不習慣~~
      不過有些教室單元課是不給講義的 有可能是老師真的忙 也有可能是怕講義紙型流出去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