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淡水八里半日遊 (下)







肚子餓了肚子餓了,安排到觀海大道上、每逢周末假日總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的「Skiff 小艇地中海主題餐廳」吃下午茶。



希臘風格的藍白裝潢跟店內的擺設,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台灣這種風格裝潢的餐廳民宿還真的不少,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家有道地希臘風味的。



它的餐點就挺不錯的,我餓壞了,跟另一個男同事點了義大利麵套餐,海鮮義大利麵用的是附近漁港的新鮮漁獲,香蒜菲力雙色寬麵也是肉嫩麵香,真的好吃,套餐大概350~500元之間,不賴!



蛋糕跟茶飲就還OK,休息一下喝個涼的聊天打屁,很能殺時間。



跟同事一起出去玩,真的很開心哪!



離開前,還是得去吃個孔雀蛤。七個人佔了一桌,意思意思只點了一盆炒孔雀蛤、一盤青菜、一盤炒麵吃個味道,老闆娘的臉簡直比孔雀蛤還要綠...



又走又騎了一整天,該回家囉~



有家店是這次才發現的 紅旗德國農夫麵包。在中正路上,可口魚丸跟阿香蝦卷附近。我真是愛死有嚼勁又沒有甜膩內餡的德國麵包了! 有非常道地又種類繁多的Brezel、香料麵包、阿特濃、阿法特、德國農夫、有機黑麥麵包、麵包棒,剛出爐熱騰騰香噴噴的,害我雙手無法控制拼命夾。

玩一趟下來,我在同事間的地位狠狠從女王淪落為土包子,因為台灣很多地方我都沒去過,搭捷運還要先把路線圖印出來,一直以為基隆路走到底就是基隆、基隆廟口夜市前那條水溝是基隆河。不過這樣也好,不管國內國外去哪玩,我都能保持最高的精神與好奇心,到處探查遊走,永遠不覺得無聊。



補張新辦公室開幕酒會的合照,不知道一個月後、半年後,還會剩幾個。平常上班穿著都很拉塌隨性,那天被要求要穿套裝,所以難得看到大家人模人樣的德性。開幕雞尾酒喝太多了,不到中午就醉了,一整天茫茫的只會傻笑,都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有很多的因素影響你喜歡或討厭你的工作,同事間的相處具有絕對的關鍵性。我這群同事是我遇過最好相處最可愛的,工作雖然苦悶煩躁,但是三不五時跟他們嘻鬧哈拉、抱怨互虧一下,總是可以讓我迅速恢復元氣。
 

17 則留言:

  1. :)) 苦中作樂也不錯啦.

    =P~ 看起來粉好吃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我出去玩 只要給我好吃的 我都覺得開心 哈哈~~~

      刪除
  2. 好豐富的行成捏~!!
    淡水我去過二次
    好多地方都沒去過勒
    東西也是妳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跟同事一起去玩感情一定很好
    有處的來同事
    比什麼都重要
    像我在這間公司就呆了十幾年
    就是因為公司同事及老板
    大家都很好相處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土生土長的老台北 很多地方我也沒去過~ 所以你也不用太遺憾~
      櫻桃妹是個可怕的導遊~ 出去玩採"焦土"策略 每個景點每間餐廳一定都要掃到
      每次看她規劃旅遊行程 連我這種很會玩很能走的都會覺得腿軟...

      刪除
  3. 平日的時候出遊真的是種享受...
    可以悠閒地東逛西晃...好好看看一個地方...
    像我最近也在放無薪假...出門騎腳踏車真的是一整個輕鬆啊!!! :x

    這時就發現臺灣真的到處都有好風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假沒事做嘛? 來找我吃飯啊~

      刪除
  4. 咦?你的公司同事們怎麼都是俊男+美女,難道公司招考時有列某種條件?
    還是莫名其妙消失的都是人老珠黃的?唉呀!這太可怕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誤會了 那天老闆千交代萬交代 一定要穿著整齊帶妝上
      不然我們平常真的... 很像路人...

      刪除
  5. 想大小胖還小時我們還常住台北,
    就常下午帶他們坐捷運到淡水逛逛哩,
    每回一定要坐渡輪到對岸走走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個人帶兩隻小的喔~~~ 太辛苦了啦~~~
      不過大小胖真好命 我都想不起來小時候我的無良爸媽有沒有帶我去哪玩...

      刪除
  6. 淡水八里,半日玩完,你們真厲害~~
    :D

    回覆刪除
  7. 好期待書籍喔~
    要不要先透露一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些美國拼布書 種類很多 十多本吧 都不同的 幾乎都是名師著作
      然後06/07/08年間的澳洲拼布雜誌 我訂了一堆
      數量太多了 整理有點麻煩 我還在想該怎麼辦...

      刪除
  8. 唉~
    我自己也訂了一堆,最後心狠,在今年農曆春節前通通送進資源回收中心 O:-)

    還有幾期還沒結束,我不要在買雜誌了 :-O :-O :-O

     

    回覆刪除
  9. sed下雨天的鴿子2009/3/29 上午10:08

    午安!
    怎會經過您介紹出來的都是美美的 :D

    還是細心的人比較能夠把好吃的完美呈現出來呢 =D>

    假日~祝福愉快 @};-

    回覆刪除
  10. 很不錯的假日生活,食物也很精緻誘人~
    謝謝大大得分享~ :x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