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感動總是在他方–蔡莉莉2009年第9次油畫個展

 

今天要來點藝文資訊,我非常喜歡的一位畫家 - 蔡莉莉 - 福華沙龍開個展了。

 

 

我認識莉莉姊應該有兩年囉,她真是我崇拜的超級role model

除了是知名的畫家,同時也是個教務繁忙的老師、賢慧的妻子、開明的母親。

烹飪美食、旅遊攝影、居家佈置,萌花蒔草,無一不精,文筆更是好的沒話說。

與其說是畫家,我會稱她為「生活藝術家」。她的廚房簡直就是我的聖堂。

 

(圖片來源http://www.lilytsai.net/works.html)

 

莉莉姊的畫,總是有著飽滿絢麗的色彩,如夢似幻的異國情調,與自由的靈魂。

透過在世界各地的遊歷與生活體驗,轉化為畫筆下的點滴色彩,並且在生活態度中展現。

 


(圖片來源http://www.lilytsai.net/works.html)


即便是一小角斑白的木門、老牆、石梯,也透露著深遠內蘊的風華。

那些地方,我似乎也走過。那些感動,似乎也曾觸動過我。


(圖片來源http://www.lilytsai.net/works.html)

 

蔡莉莉2009年第9次油畫個展 ð http://www.lilytsai.net/news.html

200935 ~ 325 〈每日上午11~晚上930

台北福華沙龍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飯店2)


 

新書「帶畫去旅行3/16會上網,3/23在全省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上架。

當然,我可是趁著3/7的畫展開幕茶會搶先取得作者簽名書喔~~~

 

書的內容非常精采,除了有莉莉姊歷年代表作品、作畫隨想,甚至還有旅遊見聞跟經典食譜。

讓我睡前愉快閱讀,帶著甜笑入夢。

 

 

適時的充電到處走看,對生活與創意靈感是非常大的幫助與調劑。

有空的話,帶著家人去福華沙龍享受一場色彩的視覺饗宴吧~

 

12 則留言:

  1. 這些畫看起來都很漂亮...書好像也不錯...真該找時間去看畫...增廣自己的
    視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開心胸 東看西看一點 不一定要有什麼收穫 但是讓腦袋接收不同的刺激 也是一件好事啦~~ B-)

      刪除
  2. 給人很平靜的感覺
    自米勒之後
    很久沒看畫展了耶
    等書上架我再來找找
    覺得不景氣的現在
    正是充實自己的好時機喔
    謝謝moya的介紹
    讓我們認識台灣的好藝術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害我又想去學油畫了... 嘖... 真是三心二意 不務正業 又三分鐘熱度...
      前幾天電視上看到有人在屋頂自製火箭煙火炸藥 我才剛 "咦~~~" 了一聲
      摸媽馬上怒吼: 妳想都不要給我想!!!

      刪除
  3. 豐美而明亮~~這一定是一本很棒的書吧!~
     
    以芳沒時間出去旅行,就只能常閱讀別人的旅行~~
    更何況是用油畫紀錄旅行~~
    以芳很愛油畫~~不過...畫得不好...而且...已經好幾年沒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愛看油畫 因為筆觸非常明顯而有生命力 真的可以看到畫者的精神與靈魂~ :D

      刪除
  4. 開始工作的前幾年,因為時間很自由,時常特意飛台北去看畫展,
    尤其到"黃金印象"展出期間,更加瘋狂...移師高雄時,還搭火車去過2次,當日往返...
    那幾年晚上除了約會,就是去畫畫...從畫了一年多的鉛筆素描,跳到油畫時就卡住了~~
    去台北工作前都還在畫油畫,不過都沒有拿的出來的東西~~用色拘謹是我的枷鎖....
    倒是素描有幾張還不錯的~~光影較易控制~~
    但是已經荒廢好幾年,幾十管貴的要死的顏料早就硬掉,畫箱畫布也在儲藏室裡疊灰塵啦~~
     
    喜歡油畫,不過卻再提不起筆~~ /:)

     
    興趣太多不好,很花錢!~你媽阻止你是對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妙 我以前唸美術在畫畫的時候 素描水彩色鉛筆彩繪用色都很淺下筆也很小心 怎麼畫都跳不出那個框框
      油畫只接觸過一小段時間 但是顏色的鮮豔跟濃郁讓我非常喜歡 不過還是畫不出什麼像樣的東西來 沒有個性沒有靈魂
      沒想到長大以後越來越叛逆 作拼布用色開始非常鮮豔大膽 整個個性跟個人特色都跑出來了 很妙哪~~~

      刪除
  5. 黃金印象展時,每天買民生報,剪貼蔣勳的介紹,
    後來夏卡爾來台灣時,我還蒐集報紙...當時民生報聯合報還有藝術氣息的時候~~
    現在回想起,真覺得自己現在很打混呢!~~除了工作書(教育類和童書),最近只剩拼布書~~ :P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
    我女兒也是獅子座的!!
    我可要多注意她了~~!!!

    回覆刪除
  7. 要有光,才見得靈魂...(現在直接拿相機拍,有光,相片都會不錯~~)
    (最近在物色新相機,不知該專業一點的好,還是走"玩相機"路線好~~)
    畫具已經在倉庫裡長厚厚的灰塵啦!~ :P

     
    以前用色就是太小心,不敢大力給它塗下去,
    最不喜歡用畫刀,感覺超浪費顏料,可是看別人畫又覺得筆觸真好看~
    我都只敢輕輕用畫筆薄塗,一張畫大半年還在抹的也有~~
    (我的老師都會笑我說:看到沒?一分錢一分貨!要給它ㄍㄡˊ下去啦!~) :))

     
    以芳賺的錢都花在這些摸不著邊際的東西上,"金害!~"也沒培養到啥子內涵~~ :P

    就是喜歡看油畫裡的光影,再不然就是買一堆油畫的書~~
    說到買書...昨天還一口氣買5000多的童書,(5折到七折,不買可惜啦!~小孩子的繪本貴的要死)
    阿...要死了!~~~書寄來可能又要被笑了:以芳是生了幾個小孩?買那麼多小孩子的書??!!要不要再搬一個書櫃回教室啊?... >:P

     
     

    回覆刪除
  8. 我比較想看妳的個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