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校外教學 – Kat 的十分得意包

 

這陣子在台北悶了好久,開年的週末拉了朋友,一起到外縣市來個校外教學吧!


 

年前就看到Kat老師的這個包,只看一眼就大為驚艷,第一時間趕快打電話去報名

ð Kat’s Quilt Garden ð 2009 二月份講習 ~ 十分得意包

之前用多了五顏六色、明亮高彩的美國布,還加上一堆複雜的五金、皮把、有的沒的變化

Kat卻只用了一塊布、一個顏色,就可以做出這麼有質感又有豐富層次的包包

加上我最近一改懶散隨興的態度,開始注意加強各種內裡口袋袋型的細節變化

所以馬上就被這個多功能包吸引,而且慕名Kat老師已久,早就想參觀老師的教室

就趁著這個機會,踏出台北好好學習觀摩一下

 

 

Kat的教室位於社區內的一樓,安靜清幽,整間店都是白色木工裝潢

樓中樓的設計,空間很大,商品不多卻擺放整齊,都是很有個人特色的布跟配件

不像商店教室,反而像個展覽館,都是久仰的作品,讓我一進門就驚呼不斷



 

教室內不方便拍照,所以很抱歉囉~ 親自到教室參觀拜訪老師,保證收穫更多喔~

這期的我愛布雜貨2有Kat老師的作品(在封面)跟教室介紹我在7-11喝咖啡的時候有翻了一下~

 

嘿嘿~ Kat老師出書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親自去拜訪,請老師簽名~

噹噹~ 老師還很貼心的幫我們包裝喔~

 

 

拼布做久了,總有盲點跟還需要學習的空間面向。每個老師每間教室,都有吸引人的長處特色。

離開熟悉的環境,到外面吸收不同老師的技術與風格,進而內化為自己的東西,才能有成長。


 

我向來是個快手,一天就可以做好一個包,不過在別人教室比較收斂,慢慢專心仔細作

車歪了也不敢像以前一樣睜隻眼閉隻眼、得過且過,只好乖乖拆

所以一整天竟然只完成了一半而已,啊啊啊~~~ 傻眼啊~~~

也好,這樣下次還有機會再去拜訪老師~ 嘿嘿~~

 

我真的很喜歡Kat老師,一整個謙沖恬淡,親和溫柔,走學院派氣質掛的

自己設計的各種作品小材料包,都跟市面上非常不一樣,超有創意與巧思,讓我喜愛不已

連機縫初級班的五件作品,都讓我跟朋友喜愛到很想報名啊~!!! (我說真的,不是去鬧場的!) 

 

桃竹地區拼布教室與各種手作雜貨店超級多,簡直是拼布手作界的一級戰區

唯有走出個人風格,才能吸引真正識貨的學生顧客。Kat老師,真的讚哪~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既然來到中壢,順便去另外一家名店參觀囉,之前電話買過幾次東西,第一次親自走一趟

 

 

這邊就比較像精品雜貨店,商業氣息比較濃厚,顧客也多

老實說我們這種玩家,出發前就很清楚打定主意要去買些什麼東西了

不過跟朋友進去不到五分鐘,還在討論要買什麼怎麼搭配,就一直被店員打斷

很多布陳列在樓上,想上去挑,店員卻說樓上在上課不方便我們上去,這...

詢問課程與上課時間,只得到簡短一句:我們採預約制的~

 

好吧~ 那下次等我有時間經過,再買吧。殘念哪...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我最近比較常去外面上些單元課,對我是滿新鮮的體驗啦~

老實說,這樣真的很花錢,研習費+材料費,隨便就是四五千塊

不過每次只要能夠學到一樣新東西,或對我的技巧有任何的improvement,我都覺得很值得

 

桃竹地區的學生似乎都習慣各大教室去上課、買東西,然後互相交換訊息,甚至跟老師討論

這種情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我跟朋友都是台北地區的教室學生

以前去外面上課買東西都偷偷摸摸的,怕對老師不好意思

也是最近才放開心胸,開始去外面見識,畢竟,學習是我自己的事情,對得起自己就好

不過學生流來流去,八卦謠言是非傳來傳去,之前也在網路上造成不小震撼...

 

看到各大教室開始突破以往的經營型態,以單元課的方式與各具特色創意的作品來吸引新學生

比起以前墨守成規的證書作品與課程,整個拼布界有了不同的活力與生命

下一步,或許就該思考如何突破教室的地域限制,往外縣市擴展,造成更大的風潮與影響囉~

附教學的材料包對我們這種沒車=沒腳的路癡,也是一大福音啦~

只是如何杜絕抄襲分享,也對老師們的智慧與mindset是一大考驗~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 我愛的特色教室都在桃園新竹一帶,也只有離開台北才有那麼大的空間、那麼漂亮的裝潢

可惡啊~ 好吧~ 等我中樂透,我就在敦化南路搞一間來燒錢,到時候歡迎大家來喝咖啡啊~

 

 

47 則留言:

  1. ♡。♥ 琦琦 ♥。♡2009/2/8 下午2:45

    ~~~moya 這兩間教室都在琦新家附近喔~~
    尤其是花木棉更是散步五分鐘~~~ :))

    對於兩家啊~~都愛都有不同的特色~~但心得~~和moya一樣啊~~~ :P

    所以多愛前者一點啊~~~琦也很愛那十分得意包~~~整個就是小巧可愛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間的氣氛氣質型態真的不太一樣啦~~~ 其實我都很愛
      看他們的網站部落格 都是一大享受 只是這次是"學習之旅" 所以感受落差比較大
      我喜歡的特色教室都在桃園新竹 妳命真好啊 羨慕妳啊~~~
      台北的教室 哪有本事弄個那麼大的空間 那麼漂亮的裝潢啊~~~

      刪除
  2. LuLu~小包子媽2009/2/8 下午3:18

    這個包我在kat老師的格子中看到時也是驚為人天,但是實在有點距離,又沒車可開,只能望包興嘆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好可惜啊~~~ 我應該先跟妳說的!!!
      我們一車三個人下去上課的 下次招一招 再來團......體上課~! 哈哈哈哈~~~
      (and 非常神奇的... 昨天去上課的... 都是台北的學生...)

      刪除
  3. 早說嘛、我有開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是喔!! 還那麼大一台!!!
      好啦好啦好啦~~~ 下次揪一揪 一起出團啦~~~
      上完課還可以順便土產名產店逛一逛 一口氣該買的全買回台北啦~~~!!!

      刪除
  4. 等你中樂透,不要忘了阿~ :))

    不過我不玩布布,我可以跟在旁邊喝咖啡就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來兼課 來寄賣 來鬼混聊天衝人氣... 反正... 作發財夢嘛... 想幹麻都可以... 阿哈哈哈~~~

      刪除
  5. Moya您好,我潛水很久了,kat的教室我也想去丫,上次開車到附近,找不到車位而作罷,可以請教您是停哪裡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就附近路邊隨便停也... 離開台北 到處都好好停車喔 哈哈~~
      有收費啦 但是一個小時只要20塊錢 便宜啊~~~!!!

      刪除
  6. 好啊好啊!祝你早日中大獎....到時候我也去報名...只要我前進後退學會就算出師了....一定要敦化南路嗎?忠孝東路五段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 只會前進後退也敢來!? 一定要開個魔鬼集訓班!!
      當然要在敦化南路啊... 這樣我睡醒走到隔壁就可以上班了...
      開在忠孝東路五段 離台灣xx網太近了 我不只會被打趴在地上爬不起來 搞不好還克制不住自己一直去他們那邊買布
      不妙... 不妙... :))

      刪除
  7. 好啊!好啊!等妳開店我再去幫妳看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大家一起作夢跟著發瘋....
      禮拜一一大早 看到你們留言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大家都好可愛~~~ :-*

      刪除
  8. 好啊~~~好啊~~~ =D>

    等你開這麼一家店,我再去燒錢~~~ :))

    不過如果開在敦化北路會更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位人客啊... 要求太多了啦.... 乾脆來開連鎖店算了... 那可能要連中10期威力彩說... :))

      刪除
  9. sed下雨天的鴿子2009/2/9 凌晨2:49

    早安!
    每一個構思....都是生活裡面的一種活力
    不同的領域
    總有更寬廣的世界 :D

    或許......哪一天可以在綠茵大到的敦化南路看到奇特的教室呢 ;)

    祝福~平安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特... 這... 人家也想走氣質優雅風啦~~~~~~
      不過我也有預感 我一定會搞成驚悚的後現代普普風...

      刪除
  10. 厚~妳跑去上課囉~~我還在流口水當中~~這個包真好看啦 :x ~~也超想去上拼布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去學拼布被的不少也~~~ 教室裡好幾床老師的作品 真的就是好看啦~~!!!
      不過... 捨不得蓋... 只能掛起來當壁飾....

      刪除
  11. 那我等你重樂透囉^^
    kat的風格我也喜歡!清清爽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教室真的很美不像真的 比較像是樣品屋 哈哈哈哈~~~
      對我來說太夢幻了 我這個懶散髒鬼實在不太適合待在裡面...

      刪除
  12. 呵呵~~~
    要不要搬來台中啦,
    台中房價比較便宜~~有錢貴婦也不少哦,
    來開個MOYA風的店一定不少貴婦去膜拜燒錢,
    等你的成品出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喔.... 是非之地 二級戰區.... 我哪敢啊~~~ 哈哈哈哈~~~
      到處都在作破盤價... 我去不是穩死的嗎... 台北人的錢比較好騙啦~~~

      刪除
  13. 好ㄚ,等你中樂透,開一家拼布教室在敦化南路,我就去報名

    等你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我記下來了 到時候一個都不准跑喔!

      刪除
  14.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2/9 清晨5:51

    等開店通知我喔~~
    我來去幫你放鞭炮啦!!
    開在敦化南路~~~~  嗯!!   好地方  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午了... 被老闆摧殘之後... 我的夢已經醒了... 所以大家也醒醒吧... :((   :((   :((

      刪除
  15. jennifer玉珍2009/2/9 清晨7:37

    好好喔好想跟您一起去學喔.可是我的拼布技巧沒您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包難度是有一點 不過店裡很多其他材料包跟課程就比較簡單 但是也很別緻
      有空不妨走一趟 我真的覺得挺不賴的
      週末學生比較多 要預約 平常時候聽說就比較空閒 去之前打個電話吧!

      刪除
  16.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9/2/9 上午10:41

     不用等中樂透啦!
    先跟爸爸騙點來就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 老爸要是有這麼管用... 我現在哪會還流落在外面吃人頭路被老闆氣啊... :((

      刪除
  17. 等你開店...我在去找你...一起燒錢...但是我可是要有...蛋糕+咖啡 :x
    外加幫我顧小孩的傭人唷.... :">
    不然錢怎麼會越燒越旺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還要附設托兒所 福利社 小吃部 健身房 SPA區喔... :((

      刪除
  18. 下次來中壢先通知一聲我可以當導遊還有很多家沒逛到。

    回覆刪除
  19. 大魔女vs小魔女2009/2/9 下午4:41

    我看過老師ㄉ部落格
     
    好喜歡他ㄉ作品
    今天看到教室ㄉ照片
    讓我更想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多參觀也是增廣見聞啦~~~~

      刪除
  20. 我也去過呦~ :>

    真的很漂亮…老師也很親切~
    她的教室應該是拼布人的夢想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 不過對我就真的是純欣賞~~~
      這麼夢幻的房子 讓我住就真的是糟蹋了 沒兩個月就變成倉庫或垃圾堆了... :P

      刪除
  21. :D 我去過KAT老師那上布盒.....教室實在粉美..
    只是..燒錢速度也特別快啦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沒有在自己教室買東西的折扣漂亮啦
      不過還是可以捧個場 挑些平常比較買不到的東西~ :x

      刪除
  22. 我也超喜歡kat老師的,不過想的比手做的還多啦,
    這包好美,讓人忍不住想擁有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老師的包包創意美感俱佳 可惜上課時間我們上班族很難配合 禮拜六又很容易客滿~

      刪除
  23. 說得真好耶,
    等你開一間,我也要去給你請喝咖啡,好嗎?!!!

    回覆刪除
  24. 真是幸福  真希望南部也能開一間這樣有特色的店呢
    第一次不小心逛來妳家
    好多寶貝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你要常來逛逛挖寶呀~~~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