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開春新武器 – 鋸齒剪刀

 

 

你今天咔嚓了沒?

 

 

我今天不是來賣東西、也沒有要來招團購。

我是來介紹一個今年新入荷、燒燙燙的拼布工具 (玩具) – 鋸齒剪刀

這是日本可樂牌 (Clover) 的,有分 3mm 5mm 兩種不同鋸齒密度。

我推薦 5mm 的,比較明顯好用。

我不崇洋也不哈日,但是大部分made in Japan 的東西還真的是很好用,貴的有道理。

 

 

最基本的用途可以拿來修剪布邊、緞帶,防止毛邊,或拿來做作品的裝飾。

大家應該都知道,剪布、剪紙、剪皮的剪刀要分開,單一用途使用,才能維持剪刀壽命。

所以如果要剪皮,車在織帶或包包上做裝飾的話,可以用文具店的剪紙鋸齒剪刀。

 

可是如果只有這麼阿呆的用途,就想騙我ㄧ千多塊,那我真的要被雷劈了。

 

另一個用法我就覺得很讚很好用,拿來「剪牙口」!!!

 

(看歪七扭八的針腳就知道我的NX-400被操的有多慘。這已經是修回來的狀態,真的該換夢幻1000 ~)

 

一般我們在有弧度或角度的地方都會在縫份處修剪牙口,

可能是單純的剪一刀、或是剪個三角形,這樣翻回正面線條才會漂亮。

不過縫份還是會有點重疊,我這個偷工減料的懶鬼,常常睜隻眼閉隻眼當作沒看到。

有了鋸齒剪刀,直接把縫份修掉,可以大幅減少縫份重疊的醜感與不順,

還非常省事,咔嚓一刀輕輕鬆鬆剪下去就好,不必用小剪刀在那邊剪的要死。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過年好無聊,只好一直玩我的新玩具,寫個試用報告。

本篇標題也可以改成牛年行大運之殺雞焉用牛刀

剪個牙口需要用到這麼高貴高級的道具嗎? 只能老套地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玩到某個程度,就會想用更好更棒更升級的配備,不管電腦、車子、拼布,都是一樣的。

這個鋸齒剪刀應該有很多前輩都在用了,我常常都是information end

如果還有其他更高明的玩法用法,拜託指點一下囉~~~ 物盡其用咩~~~

 

19 則留言:

  1. 我的鋸齒剪刀也是淪落再修剪牙口用 :(( ,
    好像有一種拼布作法
    :-/ 我忘了名稱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厲害喔!!! 可以拿來做竹村竹美的壁飾喔!!
      她的壁飾構圖都很有意境 做法也很有創意 鋸齒剪刀拿來做她的壁飾 就很方便啦~~~
      她都是賣材料包的 划算很多~~~

      刪除
  2. 我有買耶~ :x

    可是重沒使用過,原來可以剪牙口啊~
    哈...一千多元剪牙口好像真的有點浪費唷...
    但總比我還壓在箱底好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的人還真不少捏~~~ 都沒在用!!
      我以前超討厭作裡袋剪牙口 尤其是弧度的地方 痛苦死了
      可是現在有了新玩具 最期待的就是趕快做好剪牙口~~~ 好好玩喔!!!

      刪除
  3.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9/2/4 凌晨2:35

    剪牙口~~~~   沒想到耶!!
    真有你的***
    下次也來試試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不會又要造成熱銷了吧 各大教室趕快進貨備貨喔~~~

      刪除
  4. 我有1把喔~只用1次~就是拿來剪我那尊布娃娃頭上的蝴蝶結啦~ :D

    之後也没機會用到~剪牙口~收下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恭喜~~~ 可以拿出來用囉~~~ 這一把不便宜哪!!

      刪除
  5. 用來剪牙口,真是太聰明了,
    這樣轉彎的地方線條會漂亮許多耶,
    也該來去買一隻來用用看,
    有要團購時別忘通知我一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購 我現在看到這兩個字就害怕 ...
      團購 真是萬惡的淵藪...
      團購 是很多人的開關 只要一按 馬上跳腳抓狂...
      暫時不做團購了啦 耳朵已經癢到真的發炎了...

      刪除
  6. ㄏㄏㄏ =D>

    沒想過用來剪牙口哩~~ :D

    真有妳的
    愛亂買的下場
    只用一次剪娃娃的裙擺
    就給吊在牆上晾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趕快把灰塵擦乾淨 拿下來用吧!!! :))

      刪除
  7. 可樂牌也有出呀????
    我也有一把很老的鋸齒布剪,是爺爺留給我的~
    他以前是賣西裝布的。
    我也是拿來亂剪....
    不曉得可不可以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爺爺留下的... 那趕快擦乾淨收進保險箱 留著給孫子當古董賣...

      刪除
  8. 拉鍊改短時, 可減多餘的拉鍊布
    不會毛掉, 不會脫線
    超好用

    回覆刪除
  9. 我做娃娃時也都用它喔!做弧度時超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買的人還真不少咧~~~
      好久不見 新年快樂喔~~!!!

      刪除
  10. 請問這剪刀哪裡買的到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