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巧克力牛奶吐司

 

你今天再接再厲了沒?

 

 

我的恐怖地獄廚房目前戰績11。第二次藍莓吐司遭到立即的挫敗,我當天把msn暱稱改成「吐司變年糕」,一整天就不斷有婆婆媽媽叔叔伯伯上線來跟我做「不良吐司成因」、「吐司故障排除」研討會。百出的花樣跟祕技簡直跟哈利波特魔法學院有得拼。

 

 

我馬上再接再厲、不屈不撓地再試一次。我的白老鼠法蘭克依然活跳跳,還很堅持要塞進他嘴巴裡的原料一定要先讓他驗貨,我就用了他從英國買回來送我的Whittard 有機巧克力粉、高品質香濃鮮乳、並且把砂糖換成有機黑糖,半夜兩點烤出一條香貢貢、燒呼呼的巧克力牛奶吐司。

 

 

製作過程有點驚悚,巧克力粉加太多,攪麵糰的時候堅硬的像是皮球一樣,害我手忙腳亂加水加奶、還被噴的全身都是。不停地拿手電筒偷看,好擔心這條坎坷的吐司會跳過年糕、直接變成麻糬。

 

 

摸媽本來還很慈祥地一直安慰我:「藍莓年糕很好吃啊,大家都很愛啊,所以切成一塊塊放冰箱,可以每天慢慢吃。」可是一聽到還有巧克力口味的,馬上臉色微變地說:「腳手卡慢勒,阿捏溫ㄟ呷沒乎

 

好加在、好加在,香濃可口的不得了,真是太完美了!! 戰績提升到21敗。這幾天要加緊練習,這樣下禮拜開始去鄉下上一整天的木工才有乾糧可以吃。

 

 

很多朋友推薦了一些烹飪教室,甚至是神奇如核子反應爐的頂級烤箱,可以學習其他變化的西點製作。多謝~ 揪感心ㄟ~ 可是看看上圖,這是我家的烤箱,被摸媽拿來當作醫藥箱置物櫃。所以不要再浪費好東西了

 

27 則留言:

  1. 好猛哇
    幫你加油 =D>
    已經很好吃ㄌ =P~
    不用太苛責ㄋㄟ :)
    不吃ㄉ話我幫你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買麵包刀 所以切面很醜 賣相很差 哈~

      刪除
  2. 烤箱拿來當作醫藥箱置物櫃~
    ㄟ~該說是special的創意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沒開伙就是這樣 所有的廚房家電都是置物箱...

      刪除
  3.  這好像跟我的烤箱一樣ㄟ

    好新喔~~我的都快被我磅薩(遺棄)了~~
    摸媽還真會利用儲藏櫃哩~~ =D>

    回覆刪除
  4. 呵呵 ~

    moya布玩膩了

    改玩麵粉囉 :D

    整條土司不切片就讓人看得口水直流 =P~

    我可以一口氣吃掉半條耶 =P~

    常來逛妳家,都讓人笑容滿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在生活中搞點小花樣 換個新心情 真的還滿好玩的
      要不停的找到可以讓你每天"跳著起床"的動力 :D

      來這邊逛很開心的話 那就要常來喔~ 大家一起開心~

      刪除
  5. 不是放好材料到桶子裡以後,就讓麵包機優雅的做工去了嗎?
    你怎麼搞得雞飛狗跳像星際大戰啊?還能做成功,算你厲害! =D>

    哈哈哈! 摸媽真的太神奇了~~
    我想, 妳只要多做幾條香貢貢的吐司給她吃,
    摸媽應該就會自動把那些瓶瓶罐罐移開,拜託你進階做麵包給她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晚上去你家看了牛角麵包 就讓我一整個晚上睡不好
      想著要怎麼不動聲色和平政權轉移 把烤箱要回來...
      我的吐司做好放桌上 隔天早上起床都會不見
      應該是很好吃銷路不錯被摸爸摸媽吃光了... B-)

      刪除
  6. 吐司會跳過年糕、直接變成麻糬
    哈哈哈.......
    喵對巧克力麻糬比較有興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糕是意外的產品 現在要叫我做一塊真正的年糕出來 我還真不知該怎麼做... :P

      刪除
  7. 哈哈!~摸媽這招跟我媽很像啊!~
    我家的尚X堂烤箱,堆了很多茶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來我家做拼布 還很驚訝的說 哇~ 你家醫藥櫃造型好特別喔~

      刪除
  8. 摸媽很有原則ㄋㄟ 雖然是放醫藥 但是既然是烤箱就一定要放錫箔紙 而且還排的很整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沒說我還沒發現也~~~ 真是阿呆~

      刪除
  9. 阿~~~口水流滿地了啦~
    因為腸胃型感冒我已經吃了快一個禮拜的*白*土司
    趕快做點好事
    賞我一條有口味的土司吧~
    我是病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你是病人捏 我怎忍心荼害你...?

      刪除
  10. 哈哈哈~~~
    你家的烤箱粉可憐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物盡其用... 家庭主婦的頂級收納功夫呢...
      我應該去翻翻其他烤箱 熱水壺有的沒的 搞不好可以發現摸媽偷藏的私房錢... B-)

      刪除
  11. 不會啦!
    看起來很好吃, 賣相不錯ㄋㄟ!
    妳用ㄉ都是真材實料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爲了健康跟飲食安全才自己做麵包 總不能去買黑心材料吧 哈哈哈哈
      除非... 等哪天我想毒殺老闆或是謀奪家產的時候再說...

      刪除
  12. 這台烤箱至少有置物功能
    不錯^^
    我有一台比較小 
    溫度已經不準的
    閒置在角落除了當發酵箱用外
    還兼當外甥們的玩具儲藏室>"<
             小角

    回覆刪除
  13. 巧克力耶~~~
    我們家大小胖的最愛溜~~
    我們家大小胖心裡的os:
    親愛的摸阿姨~~~口以下訂單了嗎????
    不然我阿母每天都用7-11的麵包來打發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小胖乖 阿姨不會騙小朋友 所以老實跟你們說~
      7-11的麵包可能比較乾淨安全喔~~~ 除非你們想請病假翹課在家休息
      不然乖乖吃媽媽買的 比較能夠長命百歲喔~~~ 

      刪除
  14. 烤箱當醫藥箱... :)) 真的不要開電源... :))

    我最近看購物台買自動麵包機送製麵器...好心動...
    可是我怕發生妳這樣的事...不是努力"荼毒"大家,就是把麵包機又當另一個置物盒!!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麵包機 已經收起來好久沒用了
      目前還在一條土司成本1000元的階段...

      刪除
  15. 我懂了~這是叫我不要亂買的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