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有機無花果吐司

 

你今天吃飽了沒?


 

摸妹很喜歡吃某大百貨公司樓下昂貴外國麵包店的無花果麵包

不過一個動輒上百,還常常一出爐就被搶光缺貨

所以當她確認我麵包機做出來的吐司真的能吃,白老鼠們也都還活著

才半信半疑的要我做條無花果吐司出來給她鑑定

 

 

用的是101樓下超市買的、土耳其產的有機白無花果乾

配上全麥麵粉,直接切成小塊之後丟進麵包機裡

管他的~ 我對於把麵糰拿出來包餡懷著深深的恐懼

 

烤好的吐司真是太香了,不管了,留著自己吃! 作木工可是很耗體力的咧~

 

 

台灣很少看到活生生的無花果喔~ 都是迪化街那種曬成蜜餞乾的樣子~

我在希臘吃過一次,加上蜂蜜及一坨冰淇淋當成飯後甜點,口感介於酪梨跟水密桃中間

還真是滿好吃的~

 

12 則留言:

  1. moya真的把麵包機使用到"淋漓盡致"哪 :D

    coco從沒吃過無花果~ :-S

    不過 不管是"活生生的"還是"曬成乾的"
    看起來都不錯吃的樣子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不長進啊~ 功能強大的全自動麵包機 我到現在還只會做吐司而已
      等我這陣子忙完 再來好好研究其他款蛋糕麵包怎麼作

      刪除
  2. 哇哈哈...我家有種無花果ㄋㄟ
    新鮮的無花果真的不錯吃唷
    可惜產量很少...每次都只長一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老爸也曾經在屋頂種過無花果 好不容易結出一小顆果實 馬上被麻雀偷吃光了 真是可惡!

      刪除
  3. 原來生的無花果長這樣哦.. 第一次看到耶..
    果實裡的顏色好漂亮.. 好像在說 "吃我.. 吃我...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在種喔? 想買新鮮的來吃~~~

      刪除
  4. 我很愛無花果....
    因為小時候阿公家有種....
    每年夏天都會長....
    只是台灣真的沒有產....
    不過要吃新鮮的無花果不用飛到希臘去....
    因為日本有產唷!!
    我在日本念書的時候赫然發現日本竟然有....
    而且超市就有在賣唷....
    不過是哪個季節我也不記得了....
    成熟的無花果生吃就很好吃了說....
    我昨天去逛微風....(是不是你妹愛吃的那家麵包店的百貨呀?)
    微風有個賣外國貨的超市....(不是生鮮的那個)
    本來也想買無花果來做麵包的....
    (印象中好像有看到浸在蜂蜜裡的無花果還是什麼的....)
    後來被我老媽阻止了....
    喔....看到妳做無花果的....
    我也要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妹愛吃的那個無花果麵包在SOGO復興館樓下 每次等我們下班趕過去 都早就賣光了
      他作成法國麵包的樣子 裡面是白麵包+無花果粒
      我做的無花果吐司有點小問題 只有吃到無花果的時候會有味道 其他麵包的部分沒有無花果香氣
      而且口感偏酸 所以我想如果你買泡在蜂蜜裡的無花果 麵糰裡再加點有無花果的蜂蜜 應該味道會比較好

      刪除
  5. 這個看起來很成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不太發也 最近作起來都短短方方的
      剛烤好很好吃 擺隔夜就好像有點太綿密像年糕...
      我已經放1.5匙酵母粉了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發不起來

      刪除
  6. 鹽巴加太多,也會抑制麵團的發酵。
    還有加進去的介質,也是變因。〈可能加太多或太甜或等等不明原因...〉
    我加地瓜丁的時候,也和你這次ㄧ樣有類似的經驗。
    其他口味則都很正常。

    回覆刪除
  7. 下次有聚會時..能吃到這款吐司嗎....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