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木工初體驗

 

你今天發神經了沒?

 

朋友說要自己做梳妝台跟櫃子,所以找我一起去學木工湊熱鬧。

我腦袋壞掉,竟然答應跟著他們跑去某個不知名的鄉下鬼地方一起當女卡本特。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工具台,驚死人。像是滿清十大酷刑還是斷頭台。

 

 

這是其他學員作的東西,嗯~ 好像還不賴,真的可以做出櫃子啊。(有狗屋也~)

 

 

這是上個月報名的學員,才上三次課就可以自己獨立作業咧,好猛~

 

 

這是老師。我一直在觀察老師的手指頭,有沒有少一根或是斷半截。好可怕~~~

 

 

這是全身發抖的我,第一次使用「線鋸機」,靠~ 好恐怖啊!!

我的手指頭很寶貴的,是拿來打電腦寫部落格作拼布的生財器具啊!!!

還有另外一台磨砂拋光修邊的鬼機器,忘了叫什麼名字。


 

要死了,第一次嘗試完全沒有鋸在線上。拼布作久了,鋸木頭也會留縫份呢!!

再試第二次,機器突然發出喀哧巨響,靠~ 嚇死我了,一陣手忙腳亂,分岔了...

立即的心灰意冷,我想我是沒天份的。

中學時候作性向測驗我的語藝術、知覺、推理邏輯都是100人裡贏99.9個人

只有空間機械是100個人輸99.9個人。完全看的出來!


 

上了一整天,我連鐵鎚都沒拿到,因為今天上的是學科,畫設計圖、算尺寸,算成本而已。

還好,我本來就野心不大,隨便做個小東西就好,好畫好算又省錢,一整天都在發呆玩耍。

不像其他人雄心壯志要做大書櫃、梳妝台的,圖畫不出來尺寸不會算,只好先刪一排抽屜。

算一算成本價格,動不動就好幾千、上萬,再刪一排抽屜。哈哈哈哈~~~

 

看的出來我要做啥嗎? 嘿嘿,下禮拜就知道啦~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會去上這種鄉村木工的,竟然都是以女生為主。(我們班很奇怪,男生比較多。)

想想也是啦,男人都是那個死樣子,不願意承認有什麼是自己不會的:「這有什麼好學的,那麼簡單,隨便敲一敲就好了,幹麻花錢去學? 國中沒學過嘛?」不然就是:「繳學費敲半天腰酸背痛,去IKEA買便宜省事多啦!」哼~ 豬牽到北京還是豬,懶得跟他們多廢話,跟豬講人話,牠們不會懂的啦~

 

70 則留言:

  1. ㄟ!潛水很久了喔!看到這篇特別想回應ㄋㄟ!我也是喔!我怕我的手鋸斷 !真的很恐怖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會有那麼多潛水的人咧~~~
      我要嘗試各種奇怪的東西把大家逼出來! >:)

      刪除
  2. 留縫份~~~~
     
    摸呀...........
    喵看你無藥可救了啦~~~~鋸木頭留縫份
     
     
    你該不會做線架吧? :-? 離不開本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哪知道機器那麼不聽話 一直歪我就一直緊張的鬼叫 越叫越歪...
      線架太困難了啦!!! 我志氣很低的...
      本來想說做個小板凳 能夠四隻腳一樣長就好 老師沉默了很久 說: 可能有困難...

      刪除
  3. 佩服!佩服!摸呀的興趣還真廣哩~~
    看起來就是女紅的手~
    居然連木工也去嘗試了!!! =D>
    而且還做那彎來彎去的東東~~ @-)
    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我鋸的歪七扭八的 馬上改設計圖 全部作直的 不做彎的!!

      刪除
  4. 妳有夠快手的~
    幾天沒來看妳~
    土司、包包也車了二個~
    現在又在學木工~
    我真的太混了~ :P

    很期待看見妳的新作品~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務正業我最會的咧~~~
      快要變成摩登原始人的生活了 縫紉 烤土司 作木工 全部自己來!

      刪除
  5. 你好厲害喔~~相信娶到你的那個男人一定會非常幸福的!
    因為你居然是如此的多才多藝真是佩服你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   :((

      我的男朋友... 噢... 已經變成前男友了.... 完全不這麼想...

      刪除
  6. 您真的多才多藝ㄋㄟ =D> ,
    期待您的新作品,
    還有一項蠻夯的手工藝我猜您應該也會去學,
    等您分享時我在看看是否有猜對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碗糕? 快跟我說!!! 我要敲敲打打能發洩怒氣的!!!

      刪除
  7. 這個好笑!!! 留縫份,  幽默幽默!
    你做的是托盤嗎?  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縫份" 也真是讓我很傻眼 我完全控制不了機器的走向哪!
      不是拖盤 雖然長的很像... 花大錢去做個拖盤 我會被我媽劈死...

      刪除
  8. lilian281520002008/12/18 下午1:48

    哈!是阿!我很喜歡妳處事的態度喔!也許這是我所欠缺的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惡女妖女小賤人 千萬不要跟我學啊 會嫁不掉的... 

      刪除
  9. 很有意思
    有讓人會心一笑
    每每看到MOYA在文章末的一些談論
    就像是眉批
    很精彩
    也很讓人放鬆心情
          小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敗犬的哀嚎~ 嗷~ 嗷~ 嗷~~~~ :((

      刪除
  10. :D 做麻吉的窩喔.Bogi也需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 happy果然是忠實讀者喔~~~ 有發現之前文章埋下的伏筆喔!! =D>

      刪除
  11. 之前本來還想買台線鋸機玩呢!
    可是想到冷颼颼的天,
    自己在樓頂上鋸木頭的淒涼~ [-(

    想想還是算了!
    不過我也想找我家姊姊一起玩木工,
    姊姊挺有興趣的、倒是老公一付"不要找我去"的臉~
    moya說的對! 很奇怪?! 現在女生玩木工真的還滿多的呢!
    加油! 加油! 期待moya的作品噯~ :D

    joyce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櫃子廚子桌子椅子完全沒有興趣 我家什麼都不缺....
      我做的(應該是說我想做的)東西都很詭異... 所以千萬不要期待太多... 怕笑死大家~

      刪除
  12. 哈...雖然沒有辦法跟著摸呀一起去上這個課...
    不過看起來摸呀的症頭跟我是一樣的...
    我從國中工藝課就體認到這個殘酷的事實...
    明明有劃線但是鋸起來就是完全沒有鋸到線...
    要不然就是一面有鋸到線...但是木頭的另一面完全沒鋸到!!!
    嗚...沒天分的感覺真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整個很無力... 其他女人都很行的 拿起那些刑具來都很有架式...
      我完全就是一隻誤闖木工廠的小白兔 連打洞打卯釘都很沒力...

      刪除
  13. 留縫份~~ 看到這我一直笑!!! 那是你忘記不了最愛阿~~
    所以想將兩各結合!!!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是苦笑啊~~~ 朋友看了也很傻眼 只有我一個人沒有鋸在線上...

      刪除
  14. :-O 果然...心動就要馬上行動,我想學木工已經想了N年了...還在想... @-)

    沒想到看麵包的口水還沒滴完,又看到了滿清酷刑的機器出現....
    好...我..我決定了明年度的計畫表中有木工這一項...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咋... 什麼? 還拖到明年度? 趕快去報名啦!!!
      我這兩年的生活態度有了很大的改變 想做什麼 馬上去做 不要等 不要排行程 馬上!!!
      去去去 小心自己的手指頭啊~~~

      刪除
  15. "拼布作久了,鋸木頭也會留縫份呢!!"
    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  還真的是滿好笑的...

      刪除
  16. 我家缺一個奇怪尺寸的櫃子..
    moya有沒有興趣接單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沒有沒有 完全沒有... 我做的櫃子 不是會搖晃不穩 就是有崩落潰散的危險....

      刪除
  17. 請問去哪裡學的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你問到我了... 就是某個高速公路一直開的鄉下地方...
      淡水附近的樣子...

      刪除
  18. 看來~
    有東西可讓你發洩一下情緒啦
    加油喔~要認真的~~鋸..鋸..鋸喔
    只要想那美美的成品~還有我們這群媽媽們~
     其他都不要去想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放心 我心情好的咧~~~ 老鼠會還有很多事情要忙的
      雖然我也很想去台中找你們玩 去D同學家血拼~ 等我這陣子忙完 :>

      刪除
  19. 雖說拼布做久了習慣留縫份.. 但妳那縫份也.. 也.. 也... 也太不一致了吧~~ :D

    而且只剩一張嘴的男人.. 妳能要他們會多積極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縫份 真是讓我越看越怒!! 手拙啊!!

      刪除
  20. 全篇我只擔心妳的手 :D

    玩玩就好阿 :D 回來做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一天還跟要拍婚紗的妹妹去做指甲咧~ 結果一雙美手 馬上就毀了...
      還是玩布好玩安全多了 :))

      刪除
  21.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2/19 凌晨3:18

    期待你ㄉ作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要有笑破肚子的心理準備....

      刪除
  22. 妳太強了....
    連木工都去學了....
    真是要給妳拍拍手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不可能主動去學這種鬼東西 都是朋友約的
      我很沒原則很好約的 行動力又強 說走就走 反正頂多發現自己沒天份而已 :>

      刪除
  23. 這木工也是排在阿寄我想學的課程裡吔~ :D

    不過一直還不敢去報名
    真怕把手指給切斷了 :-S

    以後如何做拼布啊~~
    等待妳的作品秀上來
     moya 學了木工後
    會不會想去學學木工彩繪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不會... 目前寄人籬下 我對於居家裝潢布置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
      目前一切興趣以搞笑自娛娛人為主 哈哈~~~
      玩手作的人就是這麼妙 跟手作相關的 都會想去碰 很多學拼布的 也都對木工有興趣呢!

      刪除
  24. LuLu~小包子媽2008/12/19 凌晨4:21

    這其實和做拼布一樣,買個包快多了,幹嘛自己動手做,有一度我也想去學木工,但又考量自己鼻子過敏,做拼布的棉絮已經快"凍抺著"了,如果再加上木屑,我看氣喘可能要發作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對啊 我還帶口罩... 下次開始動手作 還得穿圍裙 包頭巾....

      刪除
  25. moya看來有妳學得啦!等到要拼裝釘釘子時,請要看清楚釘子跟手指頭!才不會把手綑的像拳擊手哦!Take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這隻貓.... 哈哈哈哈 好好笑....

      刪除
  26. 我就是想學木工耶!肖想很久了!
    還想帶一台電鋸回台灣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警告自己 絕對不准買任何木工器具回家!!!
      (怎麼這麼多女生想學木工呀?)

      刪除
  27. 就像你文章中最後所說的一樣咩!
    靠男人,不如靠自己!!!

    回覆刪除
  28. 哈~~~太好笑了吧....鋸木工還要留縫份啊....
    摸呀很棒哦...期待看到妳的成品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壓力很大 更鋸不到線上了啦!!!

      刪除
  29. 玩玩很有趣ㄟ~~^_^
    我也好想學ㄡ但是看到moya留逢份的版本 >:)

    還是在格裡聊聊就好
    因為我的逢份可能還會更多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哪! 摸摸好玩可以 專精一樣就好 :P

      刪除
  30. 第一次用線鋸機,也不用太苛求自己啦~
    雖然沒鋸在線上,至少你的邊緣是正的,想當初狗老爺第一次鋸,邊緣還是斜的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唉~~~ 我真的是非常煩惱啊~~~ 這禮拜都沒有勇氣去上課了 哈哈哈~~~
      會把手指鋸斷的機器真是太危險了!

      刪除
  31. 是不是要做貓床啊???? ;)

    尺寸好像喔~~~

    回覆刪除
  32. 推薦妳一個部落格   創意木工-- 拙園
    是我的一位同事,剛退休,他的拙園和妳去上課的是一樣的性質,妳可以去逛逛,應該不會讓有恐佈的感覺,

    回覆刪除
  33. sorry
    正確名稱是    拙園創意木工
    ps:因大部份只key "拙園"  即可找到     倒忘了全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分享~! 其他對木工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參考~ :x

      刪除
  34. moya也"寮下去"做木工啦

    鄉村木工真的很好玩
    相信moya一定會越來越順手~
    越玩越有興趣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剛完成了一樣作品 但是還無法分辨到底喜不喜歡鄉村木工
      等我把這期課上完再說 因為木工機器看起來真的是太可怕了! :))

      刪除
  35. 好強喔! =D>

    看來我也可以來玩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思啊~~~ 手指頭比較重要啊~~~

      刪除
  36. 恩~能自己DIY壹定不同囉!能體驗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
  37. 哈~ 真的咧~ 玩拼布的人在用"線鋸機"時,會不自主的就留縫份厚~

    我用的還是桌上型的,都自以為在車縫衣機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