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20 vs. 30 (Yahoo 精選文章)

 

你今天顧目睭了沒?


法蘭克 (怕個人身分曝光名聲搞臭,當事人要求化名,所以以下簡稱... 法蘭克...) 最近開始獵豔,約會對象是個剛出社會沒多久的甜美Qoo小姐。(Q~o~o~ 有種果汁真好喝~ 喝的時候酷,喝完臉紅紅~~~的那個Qoo...)

 

 

太久沒約會,他出發前來找我這個賤嘴好姊妹商量對策,該怎麼找話題跟7年級丁丁女孩聊天、要怎樣分辨女生到底對他這個大叔有沒有興趣、約完會該怎樣發展後續。(賤嘴好姊妹我最近走賢慧人妻路線邊走到頂好超市買麵粉準備回家作吐司邊聽他瞎扯屈臣氏與保險套的經濟效益對價關係與社會責任...)

 

禮拜五晚上,他們去看電影、吃冰淇淋。我還幫他列印了精美的彩色買一送一券。(他人緣真的不好,我一天就收到七八封別人轉寄該冰淇淋店的優惠券他卻什麼都不知道)

 

禮拜一,lunch meeting 報告進度很順利。我跟他說,等到禮拜四以後再約下次見面吧,太猴急實在沒行情。猴急的大叔很可怕,像色鬼。讓女生週末在家輾轉反側想著你怎麼不約她是不是對她沒興趣上班好幾天了都還不打電話給她反覆煎熬她要是主動約你你就成功了(女性朋友別打我,我也是這樣被玩弄到大的...)

 

禮拜三一大早,法蘭克滿面春風地跑來跟我說:「你知道20歲女孩跟30歲女人的差別在哪裡嘛? 你們30歲的女人有太多的算計了,還要拗到禮拜四才能裝作漫不經心的打電話約下一次見面,人家20歲美眉禮拜二晚上就忍不住打來約吃飯了。」

 

20歲的女生會在你講話的時候崇拜愛慕地看著你,會把你當成人生的導師與明燈。哪像妳啊,跟妳說1句妳頂個3句,思想邪惡反應快嘴巴壞,男人跟妳講話都會怕。妳真是一點都不可愛也不肯裝可愛的碧曲 (bitch) ~

 

我忍不住想到我22歲剛出社會的時候,也跟Qoo女孩一樣。一派天真、勇敢、熱情。碰到一個相對成熟、有社會經驗、工作穩定的30歲男人,完全招架不住。現在我是法蘭克身邊的30歲碧曲,跟他一起看小女生的青澀單純可愛,透過他來回想當年我男朋友到底在想什麼、怎麼看我的。太多的不成熟簡直是惡夢一場讓我抱著遺憾好幾年

 

跟法蘭克在burger king 邊聊邊笑,有感而發地說:She still has a long way to go。幸運的話,我衷心希望她會在半路碰到一個疼惜她的好男人,兩個會有好結果。

 

所以,我已經不是甜美的Qoo果汁了,是擺了好一陣子歷盡滄桑有點發酵臭酸的碧曲果醋。對感情從全心犧牲奉獻到多所保留防備不過,我依然討厭在感情裡計算太多沒事搞些無謂的考驗實在幼稚又浪費時間

 

 

最近心情不好又很無力,吐司拼布什麼都不想做,只好每天跟閒閒鬼混的法蘭克散步曬太陽、喝咖啡話唬爛。所以法蘭克這陣子會不停的榮登敝部落格曝光排行榜第一名。

 

【補充】禮拜三晚上,跟摸妹按摩完回家,在msn上遇到我的親親好姐妹法蘭克,他叫我轉到「命運好好玩」(自從某天我跟他說命運好好玩說我在年底前會丟工作,身為HR的他就開始每天定時收看,看什麼時候能除掉我這顆毒瘤)。兩個人邊看邊噴飯狂笑邊敷臉修指甲邊聊msn,邊罵露奶女藝人沒腦,邊跟著做什麼鬼數字測驗、顏色測驗、星座測驗。~ 我們兩個在同一家蠢公司呆太久,都變成腦殘白痴了。沒辦法,他看極藍的2100、我看深綠的大話新聞,這樣會吵架,只有沒腦的「康熙來了」跟「命運好好玩」能讓我們和平共處。

 

所以結論是男人30又怎樣,還是跟20一樣幼稚。所以去喝小孩子口味的甜果汁吧,果醋只適合懂得欣賞酸味的成熟男性。

 

50 則留言:

  1. 其實30歲ㄉ女生.我覺得是最美的.思想也成熟.所以才是迷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 去問你老公老爸老哥老弟~ 他們想喝果汁還是果醋?
      是正常人都想喝果汁吧~

      刪除
  2. 這位青澀單純可愛的20歲美眉
    未來十年歷盡滄桑以後
    也會變成思想邪惡反應快嘴巴壞的碧曲果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不要這樣詛咒Qoo美眉啊~~~ 社會上不能再多一顆毒瘤了...

      刪除
  3. 心智不夠成熟談戀愛容易暈頭轉向.這無關年紀.成熟的女人確實比較能長久地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跳脫皮肉迷思 真正有想法能談心 還是需要點社會歷練的

      刪除
  4.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12/11 凌晨1:10

    嗯~~~~ 不論果汁或果醋   都是一段過程
    最怕的是  果醋硬要裝在果汁瓶中
    令人嚇出一身冷汗勒~~~
     
     
    土司繼續生產嘛!!!
    我快要心動  搬出水槽下塵封已久的麵包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好! 果醋硬裝在果汁瓶中的公主情節 實在令人背脊一陣惡寒...

      刪除
  5. 男生帥管他幾歲女生們都"崇拜愛慕地看著你,會把你當成人生的導師與明燈"...
    男生醜管他幾歲女生們只會當你是"空氣" Orz...
    沒辦法誰叫Frank長得帥啊!!! [-(

    這跟女生幾歲應該沒甚麼關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不會對他流口水 也不會想把他撲倒... 還每天瘋狂的踐踏羞辱他...

      刪除
  6. 哈哈哈~~忙了好幾天都沒來~
    今天終於來看文章了~~ 還是很幽默
    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進很懶散 提不起勁 手沒力氣動 只好動嘴 :P

      刪除
  7. :-? 果汁好喝不止渴.我喜歡果醋.

    :)) 好狠.禮拜4.真會算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拜一~三要假裝認真工作 無心於女色
      禮拜五再約 感覺就像是臨時週末約不到別人 只好來約你
      禮拜四傍晚應該是perfect timing
      不過之前敢用這招玩弄我的男人 已經全都三振出局死光了...
      因為抱歉 你祖媽我也很忙的 要約請提早 我不為一般份量的男人改變我的schedule的...

      刪除
  8. 男人都不愛喝醋的
    酸不溜丟的他們不愛
    正常是比較喜歡甜甜的果汁
    有智慧的男人不多捏~
    我們女人都覺得歷練過的醋才是最美味健康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 害我想去買甁美麗果的柳橙汁來喝...

      刪除
  9. Wish you have good ending when reach 40!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40-yr-old bitch... wow... :-S

      刪除
  10. 那40咧~~~
    是發臭豆奶... :))

    請把握那微酸的30年代吧 :D

     
    但連阿姐我都喜歡在路上.在捷運上看QOO美女...
    那吹彈可破的機乎......想~~~看妳還能抵抗幾年....開始發酸發臭 >:) >:)

     
    開始期待老男人法蘭克被QOO騙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蘭克昨天晚上對我說了很賤的話...
      30歲女人的臉皮不只鬆了 還很厚... 還一直問我他變成人氣王了沒...
      我也期待他被騙財騙色 B-)

      刪除
  11. 我是陳年烏梅醋~~ :((

    回覆刪除
  12. winnie愛貓女2008/12/11 上午8:26

    那天新聞上說女人34歲是最美的時候ㄟ~
    男人不懂.其實以生理來說應該是女大男小最好啦! :D

    等他過陣子就會了解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他的腦容量 他不會懂的啦... :))

      刪除
  13. 我覺得40-50左右ㄉ女人蠻有寐力ㄉ。
    因為這階段ㄉ女人~
    無論在生活或在職場上已經有所歷鍊~
    所以舉止從容、身段優雅,  
    不會遇事驚慌失措ㄉ!
    至於容貌~
    親和力99.9%啦~
    所以我喜歡在車上欣賞這個年紀ㄉ女生!
    那些內心充塞五顏六色ㄉ行人,
    包裝得再好,
    其實是遮掩不了潛意識ㄉ七情六慾!
    ~相由心生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想到殷琪 不管外界對她評價如何 我覺得她很有魅力 很有自我

      刪除
  14. 歹勢歹勢 :">

    我沒有任何攻擊Qoo美眉的意思

    我是對法蘭克的毒舌有一點點小小的抱怨
    不過那也沒什麼
    因為有則笑話說
    20歲以後的男人不管到了幾歲都只愛20歲的美眉啦

    唉唷!很怕又被誤會內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 他一直都很大方承認他只愛20歲嫩肉... :))

      刪除
  15. 我們一起努力讓30歲碧曲發揚光大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文化不同吧 我最愛人家稱讚我是碧曲... :))

      刪除
  16. 果醋養生啊~
    現代社會不是流行養生嗎?
    30歲碧曲加我一票喔,
    最好法蘭克和Qoo沒有10年代溝啦~
    哈哈,我會不會太2裂啊,
    我在等著看法蘭克痛哭的樣子,
    moya,靠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有你隔海詛咒 真是法力無邊...
      中午有個lunch meeting 一堆人看了我的文 等他update昨晚約會情況... :))

      刪除
  17. :)) :)) :))

    moya 的文很妙..每回看完特開心
    果汁每個男人都想喝,但不一定都敢喝;
    果醋不是每個男人都愛,但想喝還不一定喝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 連我自己都不敢喝果醋 哈哈哈哈~~~ 還是只喝香甜可口的美粒果... :P

      刪除
  18. 法蘭克一定可榮登人氣王的.............只不過是被詛咒的那一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別這樣啦~~~ 老實說 他是我看過最有教養 最有風度 最溫柔體貼的男生啦~~~
      我一直要幫他介紹女朋友 不過物以類聚 我的朋友 也都跟我是差不多等級的妖魔鬼怪... B-)

      刪除
  19. ★╮Koala╭★2008/12/29 清晨6:41

    謝謝分享!妳好用心經營部落格心有戚戚焉男人30又怎樣,不長腦只會碎碎唸更慘,有空來我们家逛逛^^

    回覆刪除
  20. @};- 對於已經走過20歲青春歲月的熟男來說,純真、可愛、帥氣…,這些形容詞早已經成為過去式了,

    取而代之的是品味、成熟、穩重…。無論是在物質上還是精神上,對自己都會有很高的要求,更想成為這個世代被重視的族群。
    但…..並不表示年紀到了30歲以上就一定是熟男喔! ;)
    所以結論是:男人30又怎樣,還是跟20一樣幼稚。所以去喝小孩子口味的甜果汁吧,果醋只適合懂得欣賞酸味的成熟男性。 :)) =D>

    回覆刪除
  21. 「康熙來了」跟「命運好好玩」
    確實很好看又能哈哈大笑
    你們的選擇不錯, 跟我一樣 :> :D

    回覆刪除
  22.  
    好樣的,說的太貼切了
    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回覆刪除
  23. 很有趣味的文章,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24. 來逛過好幾次了,我很喜歡妳的文章~
    我是新朋友,有空也歡迎妳來逛逛我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25. 妖后【嵐】2008/12/29 上午11:23

    「男人30又怎樣,還是跟20一樣幼稚」
    這句話我喜番~~

     

    回覆刪除
  26. 真是硬碰硬阿。
    彼此彼此吧。XD

    回覆刪除
  27. 對的時間,也要遇對的人2008/12/29 下午1:55

    所以結論是:男人30又怎樣,還是跟20一樣幼稚。所以去喝小孩子口味的甜果汁吧,果醋只適合懂得欣賞酸味的成熟男性。 :))

    舉雙手雙腳認同。。。ㄎㄎㄎ

    回覆刪除
  28. 恭喜上精選,我也很喜歡做手工藝品喔,有空歡迎來我家逛逛!
     http://tw.myblog.yahoo.com/anniehome-blog

    回覆刪除
  29. 男人不管到了幾歲、依然是個孩子、依然要媽媽哄
    扮演女友、老婆腳色的就可憐了
    對於這些陋習必須照單全收..

    回覆刪除
  30. 忘了帶大腦(情趣屋雜工)2008/12/29 下午4:32

    哈哈~
    真的是女性的知音啊!
    想當年我們也天真無邪過.....

    回覆刪除
  31. 哈   真是真性情的文章
    姊妹們去呵山果汁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