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我的個性包 (1) – 幾何款

 

你今天閃亮做自己了沒?


 

這是「台灣拼布網」的單元課「葛利」,我也做了。

這個包款屬於非常簡單易懂又好做的,自己在家做,不用半天就可以完成~

作法複雜的包固然有挑戰性,但是能用心思考改款,將包包化繁為簡,才是功力。讚~!

 

 

不過即使同一個包款,也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跟個性,所以我改用我喜愛的亮麗美國布。

用的是Kate Ward Thacker 幾何系列 (Geo Series)

加上包繩、大雞眼扣、蕾絲拉鍊、手工皮把,我沒鋪棉壓線,改成燙厚襯而已

作出跟老師溫柔棉麻完全不同味道的美式daring 時髦感


 

裡袋也不遜色,跟表布相同的三塊布,把位置重新排列組合,裡外一樣亮~!

配色很主觀,沒有好不好看,不需要別人認同,只要自己喜歡順眼就好

 

老話一句,美國布很好搭,我只用了同一套布中顏色相關的三塊

而且是對比度很高的綠色v.s.橘色,我個人覺得不突兀啦,希望沒有刺傷大家的眼睛。

如果還是覺得太刺眼,嘿嘿~ 過兩天再貼另一個不同味道的。

 

40 則留言:

  1.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2/14 下午2:55

    這ㄍ包型很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這應該是LV的新包改款的...

      刪除
  2. 這個配色很有個性
    真的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但沒有刺眼喔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來逛我部落格 建議先戴墨鏡... B-)

      刪除
  3. 與彩虹相遇2008/12/14 下午5:14

    叫妳第一名~亮麗美國布~讚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美國布閃過頭 現在回頭看日本布 都覺得沒顏色... :((

      刪除
  4. 一點也不突兀啦,我倒覺得顏色很好看溜~~
    喜歡啦~中間那塊一整個愛~

    回覆刪除
  5. 誰說做拼布一定顏色是暗暗的,moya的包就是有他自己的特色,明朗而強烈,顏色配得很好咧!一般我看到這些布還不知道怎麼配呢!沒想到你配的這麼好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可能怕失敗或怕被嫌醜 所以不太敢這樣嘗試吧...
      所以要先練成厚臉皮神功 不停說服自己 很美很美 是其他人沒眼光...

      刪除
  6. 這個我愛...
    配色不突兀啊...看起來剛剛好哩.....
    中間那塊點點布有對到我胃口啦!......呵呵
    怎麼我都買不到這種的哩...哎

    回覆刪除
  7. 很好看的包包吶~ 配色也很不錯~ :x

    回覆刪除
  8. 不突兀.. 不突兀.. 一點也不突兀... 我也是習慣綠色會配些橘色~ :x

    若問為什麼 :-/ 只能說---------因為我覺得好看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配色很少選協調相近色 都是對比越強烈越衝突的 我越愛...
      我媽一直問我是不是脂肪壓迫到視神經... 造成色盲的現象...

      刪除
  9. 好看好看,一點都不突兀
    我也喜歡中間那塊布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全系列在這 http://www.quiltwork.com.tw/shop_class.asp?LarCode=%AC%FC%B0%EA%B6i%A4f%A5%AC%AE%C6%B0%CF&MidCode=GS%A8t%A6C%A6L%AA%E1%B4%D6%A5%AC

      先戴好墨鏡啊 免得被閃到...

      刪除
  10. 配色讓人看來心情就很好!看到moya做就 好想學喔!可惜住太遠了!照片背景是你收藏的布嗎?真是太驚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教室的布啦~~~ 想買的話 他們現在有網路購物啦~~~ 我買的跟拍到的布網站上都有喔~

      刪除
  11. 您好:我把您當明燈了,有什麼問題,都想請教您.
    我想上特別講習課,請問北部那裡收費合理,
    又可以學得到東西.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果子拜樹頭 我在台灣拼布網學的  這個包的特別講習在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quilt_taiwan/article?mid=3702&prev=3728&next=3694
      我還沒看到北部其他相關配合教室的訊息 (有的話他們會貼出來) 你可以上他們網站看看其他相關課程 應該會有你要的 B-)

      刪除
  12. (補)您有教學嗎

    回覆刪除
  13. 很閃捏~!!!
    我還在學習如何大膽的用布呢!!
    要跟moya多多學習
    配的很讚捏
    我有上去網站上看美國布
    有時都不知如何下手買
    還有...
    moya做包超快的啦~
    我都覺得我的時間不夠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過獎了... 眼睛閉起來布亂抓就好... 不然放我家神貓nico進去亂咬亂睡 他很會挑布的... B-)

      不會買布的 我通常就會建議小片套布全買混搭 套布折扣比較低 面積也比較小(1尺或1/4碼) 其實很划算
      套布的顏色花樣主題都會有高度的相關相連性 一整組拿回 同色系不同花版抽出來用 就非常好搭 可以慢慢練習
      當然一組那麼多片裡 會有喜歡跟不喜歡的 不喜歡的我就留著 以後當裡袋或是口袋布 也很ok好用!
      (其實跟日本布是一樣的 像若山或中島或齊籐我也是買整組 回家慢慢搭 差別只在顏色的接受程度)

      刪除
  14. 真的是很有個性,難怪會在街上被人「以包認人」認出 :D

    回覆刪除
  15. 好水好水哦 =P~ =P~ =P~

    布配的美,有没有考慮出清 :))

    回覆刪除
  16. 大師~這是我最愛的色啊~(這樣講這個包會不會落入我的手裡?)

    回覆刪除
  17. 第一張我覺得是一隻很可愛的鬥牛犬包,你覺得呢^^
    "脂肪壓迫到視神經... 造成色盲的現象"
    這句真是超讓人心情好的名言ㄚ~你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18. 好看好看! 我喜歡這個配色~~~ =D>

    期待妳的第2包~

    回覆刪除
  19. 我收到書了...謝謝嘿.. :)

    回覆刪除
  20. 這配色好看啊~~~ :x

    非常活潑呢!!!
    羨慕~~ :x (我不太會配色)

    回覆刪除
  21. 這包的配色,
    呃...... 超有個性! :))

    我比較喜歡蝴蝶款....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復活啦? 哈哈 歡迎回來!!

      刪除
  22. 你好
    請問有材料包嗎?

    或是單賣講義及紙型呢?

    包型超好看,拉鍊及提把質感很讚喔!

    配色很美 厲害

    回覆刪除
  23. 爬文爬到這,忍不住跟妳說一下.....
    這咖袋,好像青蛙喔~
    剛開始,我還在想自己是想睡了還是眼花了???
    找了小朋友來看,每個都說,真的粉像青蛙~ :))

    別打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