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旅程的起點與終點 - 維也納 (Wien)



終於,回到了維也納準備回家。終於,我的遊記要寫完了。每天被逼的頭皮發麻、手腳發冷。連旅行社都在問我到底寫完沒。



到維也納一定要做的幾件事情:買德國雙人牌 (Zwilling J.A. Henckels) 的剪刀、菜刀、指甲刀。(我超愛這個萬刀穿心的人偶可惜是非賣品)



吃一塊道地的Pretzel,配上香濃的奧地利咖啡。



路旁的大亨堡也要來一份的啦~

至於其他景點聖史蒂芬教堂按照慣例也是在「百年維修一次,一次維修要百年」的見不得人狀態中,其他各種皇宮、教堂、美術館、音樂會、百水公寓,幾年前就以「我這輩子搞不好就只來這麼一次」的心情奮力花了三天逛完了,現在突然又回來會有點腿軟。



旅行對我很重要是我生命能量的重要來源。不管國內國外,不管自助跟團,我都是放空自己,抱著勇於嘗試、大膽體驗的心情,用心去享受一切。我看的不是景點,是別人的生活。Life is way too short,我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走遍世界各地、看盡我想看的東西,不留一絲遺憾

另外加利利旅行社真的是我這一二十年的遊玩經驗中品質很不錯的 (這不是置入性行銷啊~)。價格高,也是一種篩選,而且知道要玩這種單國深度的團員,素質通常都不差,相處起來會很愉快。如果你碰過那種起床跟集合不準時、上車搶位子甚至要每天抽號碼牌、到國外什麼都抱怨什麼都討厭、買東西斤斤計較、走兩步就喊累、一直找領隊導遊麻煩、語言不通一直粘著你要你幫忙的團員,你真的會想在國外殺人棄屍。當然,領隊導遊素質很差、沒有充分溝通亂改行程、逛一堆免稅土產店、吃住名實不符的,我也會發飆。

加利利是以作中東西亞朝聖團起家的,他們的北非撒哈拉跟肯亞的行程也頗獲好評。這兩塊都是我超級想去的地方,哇哈哈哈~~~ 明年的一年一度大旅遊,有著落啦~ 接下來如果要跟團,加利利絕對會是我最優先的考慮。(我不是那個置入行銷女王,也不是受旅行社所託打廣告,能讓挑剔的我說不錯的,真的就很不錯啦~)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 全劇終期待下次出遊啦~ >

12 則留言:

  1. 頭香~~ :))

    你終於寫完啦啦啦啦啦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   :((   :((   :((   :((

      刪除
  2. 嗯  雖然不是置入性行銷...
    不過應該拿這些文章去跟旅行社談一下摸呀妳明年出遊的行程...
    看能不能拗點折扣... :))

    摸呀的那張黑白照很有Fu喔!!!
    角度捉得很好  處理得也不錯...
    感覺就是一整個有意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社又沒有多給折扣還是招待出遊... :((  
      對了 我要去學木工也~~~ 哈哈哈~~~
      命運好好玩說我年底前會工作不保被裁員 所以我要來去發展我的第三專長了

      刪除
  3.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1/14 凌晨2:44

    那ㄉ人偶真是酷斃ㄌ :))

    回覆刪除
  4.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1/14 凌晨2:46

    看著車窗外人來人往
    ~~~~~很棒ㄉ感覺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裡想著 花太多錢 回去要努力賺 就是一整個哀傷....

      刪除
  5.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1/14 凌晨4:32

    :)) 麥阿咧共-----
    想著辦公室裡努力賺錢ㄉ夥伴~~~~~~~~埋頭苦幹
    而你已經把賺來ㄉ錢花在自己ㄉ身上 :))

    回覆刪除
  6. 能夠全世界趴趴走ㄉ日子.羨慕耶.....

    回覆刪除
  7. 嗯~有點懷念~ 8-|

    上次老公到德國出差~
    多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到維也納玩~
    後來我也飛過去跟他們會合~
    看到好多麵包店~也好想買來吃~
    他們卻興致缺缺~(那時他們已經在德國2個星期了)
    他們問我說~今天晚上可不可以吃中國餐館~ :))

    呵呵~大家還是習慣吃飯啦~
    不過麵包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雙人牌 指甲刀真的很好剪~ :D ~我們也買了喔~

    回覆刪除
  8. 哈哈....下回打算去什麼地方呀??
    加利利真的品質很好說....
    我身邊很多朋友都對加利利讚不絕口啦....
    明年想跟他們家的去法國看看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去以色列敘利亞朝聖呢 雖然我不是教友~ :))  我反倒是對回教很有興趣~
      歐洲大部分國家我唸書的時候都去過了 西歐南歐都是跟local tour去 玩的很深度很道地
      所以現在比較沒有打算密集的每年都去 但是最近英鎊歐元大跌 害我腳又很癢... 好傷腦筋啊~~~
      反而是些奇怪的地方 像中亞 北非 阿拉伯 我會非常想趁年輕或單身的時候去玩
      一個人花大錢跟加利利去玩 比較沒人敢唸我 萬一有家累 我就不敢了...
      歐洲其實我很推薦西班牙葡萄牙 尤其是4月復活節的時候 最棒
      因為他們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國家 所以很多彌撒儀式街頭遊行 都很熱鬧
      另外就是四五月剛好是鬥牛季開始 整個國家都很瘋狂 超精采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