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抓住啤酒節的尾巴 – 德屋德國料理

 

週末大學好友突然打電話找我吃飯。通常這種情況不是來借錢,就是來拉保險,能躲就躲。不過這位仁兄結婚之後就宣告失蹤,手機跟msn都找不到人,同窗好友們都在懷疑他到底是結婚、坐牢、還是流放勞改 (這三種狀況好像也沒啥不同)。所以我只好冒著失去10多年友情的險前去赴約。

 

 

餐廳當然我來選啦,好久沒去德屋吃豬腳了,現在剛好是德國啤酒節的尾聲,來去熱鬧一下。這家由德國主廚親自掌廚的餐廳以前是在新生南路,現在搬到莊敬路,前幾天騎卡打車經過的時候看到的,嚇了一跳,週末趕緊來吃吃看。

 

 

他最有名的手工麵包,很Q,跟一般麵包很不一樣,晚上八點半過後買一送一。沙拉乏善可陳。扁豆湯就真的很不賴除了扁豆還有德國香腸塊,味道香濃很道地。

 

 

我們選了兩人套餐,開胃菜是炸洋菇炸馬鈴薯條


 

德屋的豬腳先水煮再進烤箱,不油不膩、皮Q肉軟,搭配上芥茉醬跟特製進口酸菜,味道真不賴,不像其他仿冒的德國豬腳那麼老跟硬。趁熱很好切,刀子一劃就皮開肉綻,ㄉㄨㄞ ㄉㄨㄞ搖晃,哈~

 

 

份量真是有夠大,這已經是最小隻的,我們兩個人才吃了1/4而已。我從來不包菜尾也不吃隔夜菜的,但是這個豬腳真是好吃到讓我打包,帶到教室去分享給老師跟同學吃。


 

雙味香腸拼盤也是店內一絕,味道不像歐洲大部分的香腸那麼死鹹,這邊的香腸口感比較甜,帶點微微的煙燻味,咬起來很脆很爽口。


 

店裡的甜點是手工冰淇淋,有八種口味任挑,標榜低卡低熱量啦,哈~ 真的很滑順好吃,水果跟堅果口味的還吃的到真正的果粒喔~ 以後騎卡打車經過,或是去北醫游完泳,可以順便帶一球路上吃。我最喜歡冬天吃冰淇淋,喔耶~ 不過他的招牌甜點是巧克力香蕉是整根新鮮香蕉下面墊著香蕉麵包全部外裹巧克力,味道超級棒的,不過今天沒肚子吃這道下次再說

 

吃太飽,又難得看到失蹤人口,拉著同學「順便」開車陪我四處去看房子,在台北市到處晃從南港晃到內湖再晃到鄉下鬼地方新店。越看心情越不好我還真是他x的窮連鄉下的房子都買不起遷怒性的把他折磨殆盡之後才踢回家,讓他老婆幫他好好療傷,撫慰他受創的心靈。

 

啊不是說德國啤酒節? 啤酒在哪? ~ 我最討厭喝啤酒了~ 苦死難喝死了~ 哈哈哈哈~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與孕婦請勿飲酒。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 餐廳資訊 ]

德屋德國料理

臺北市莊敬路3257

TEL(02) 2720-8130

http://www.soffner.com.tw/index.asp

 

[ 大會報告 ]

各位大學同學們,李先生依然安好、四肢健全,不用擔心了。收了禮金就消失不見,金光黨啊,真是欠扁。我已經把他好好罵了一頓,他要是敢再不接手機不回電話,再把他叫出來打。

 

6 則留言:

  1. 莊敬路~~~在我家那裡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忘了告訴你 我上個月某個禮拜五晚上經過那附近 有在路上看到你...

      刪除
  2. moya的文章還是一樣有趣~~哈哈
    耶~~啊---那個標題真的太騙人了啦~ 到底抓住了啥尾巴呀??

    ps.moya可以說一下大約消費多少嗎?? 醬子跟朋友聚餐比較好打算荷包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餐都300-500之間 我們吃兩人套餐 好像是1100左右
      這間餐廳有很多的多人套餐組合 2人到8人 10人好像都有 很適合朋友同事聚餐
      裝潢餐具不優啦 但是味道不差 用餐時間還滿多外國人的

      刪除
  3. 哎呀  摸呀不要這樣嘛...
    男人結婚之後難免身不由己啊!!!
    家中的女王可能管得蠻緊地... :))

    不是每個女人都像妳心胸這麼寬大...
    放心地讓男朋友出去放牛吃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放心 我是根本管不動 而且 我自己都忙著到處玩了...
      再這樣下去 我真的快要變成單身公害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