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貴婦狂吃下午茶 – 真善美奧地利餐廳 (Sound of Kaffee)

 

「貴婦」指的是郭董夫人狗狗女士跟國標舞女王劉真,「狂吃」的才是我跟摸妹。

 

 

週六上午我跟摸妹到 SOGO敦化館享受施舒雅的美容保養,環境優、設備佳、服務好,紓解一整個禮拜的壓力與疲勞,讓我們神清氣爽、容光煥發。休息梳洗之後,來到B 1F真善美奧地利餐廳 (Sound of Kaffee) 享受我們的brunch

 

 

熱騰騰的手工烤麵包,真是好吃!

 

 

沙拉可選紅酒醋醬凱薩醬,湯我們選了歐式洋蔥湯維也納式馬鈴薯濃湯。比起美式的洋蔥湯跟馬鈴薯湯,這邊的奧地利風味多了綿密順口的奶油濃滑味,即使加在湯裡的烤麵包丁也有獨特蒜味。

 

 

中午的套餐比較清淡,我點了奧匈燉牛肉佐麵疙瘩,牛肉鮮嫩不老,燉醬入味,沒想到麵疙瘩竟然是奧地利人的傳統麵食呢,可惜有點爛,不是我愛吃的Q口感。

 

 

摸妹點了香蔬野菇奶油寬扁麵,味道也是挺不錯的!

 

 

奧地利是歐洲咖啡文化的發源地,維也納的咖啡廳一直以來也都是歐洲藝術家、文學家、政治家聚集談論交流的社交場合。奧地利咖啡味道比較輕柔,奶泡奶油也比較綿密。奧地利風味茶也都帶著淡淡的果香。所有飲料均附提琴造型的巧克力片一片,不是丟進飲料裡的,是當甜點吃的。

 

 

套餐附的制式甜點一點都不讓人失望,是我吃過算有誠意的。芝麻咖啡巧克力蛋糕切片,三種口味雖然都濃,卻不會互相干擾影響,蛋糕上有裹著脆糖皮的核果跟灑了金箔的甜黑豆,蛋糕裡也有甜黑豆。我們兩人的甜點雖然是一樣的,但是擺盤裝飾卻在小細節有貼心的不同喔,左邊是甜黑豆加銀杏葉,右邊是莓果乾加杏仁片,足見糕點師傅的用心。

 

 

我額外點了一份現烤的手工奧地利傳統甜點 薩爾茲堡蛋霜糕 (Salzburger Nockerl)。這道甜點我在大學學德文的時候就聽老師說過,但是很難想像他的形狀跟味道,雖然說是奧地利傳統甜點,但是在奧地利也實在不常見不容易吃到,所以即使已經吃很飽了,還是要點來吃吃看。如山狀的三個鼓起處代表了音樂神童莫札特故鄉薩爾茲堡的三座山峰。

 

 

這道甜點沒有華麗的裝飾,完全呈現手工的樸實感,主要是蛋白打發去烤的,挖開後搭配特製的藍莓醬汁一起吃。外皮有雞蛋糕的香味與Q勁,內裡是蓬鬆滑軟的口感包著檸檬醬,其實不太好吃入口泡泡綿綿的咬不到東西,趁熱還有濃郁蛋香,冷了就塌了、軟了、還飄著詭異的水煮蛋屁味,哈~ 不好意思,好好一道有氣質的甜點被我說成這樣。

 

份量實在有點大,我跟摸妹根本吃不完,剛好隔壁桌坐了一位漂亮氣質美女,所以就邀請她跟我們一人分一座山峰。後來美女也吃飽了,她的甜點巧克力溶岩派來了也分一半請我們幫忙吃,呵呵~ 各位帥哥美女們,在餐廳看到有好感的對象要撘訕的話,請對方幫忙吃甜點倒是個不錯的方法喔~ 至少嗜吃甜點的我是一定會中計的啦~!

 

他們的甜點真的很吸引人,除了各種精緻的現做甜點之外,還有非常棒的巧克力冰淇淋,光下午茶甜點menu 就漂亮到讓人流口水、想幹走帶回家,嗯~ 下次還要找人回來吃下午茶。精緻的手工巧克力禮盒也可以外帶,男士們傷荷包啦~!!!


 

該餐廳的環境挺不錯的,挑高四層的天花板,明亮採光佳,因為敦南館精品專櫃過度高檔沒啥客人,所以安靜不吵雜。吸煙區的裝潢也與非吸煙區截然不同。消費不便宜啦,兩個人吃了快2000元,但是餐點內容跟服務品質還不差,所以要悠哉悠哉地好好享受這邊的氣氛。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至於那兩位貴婦,說也好笑,前陣子才在電視上崩潰大哭說受不了狗仔跟蹤眾人矚目,但是風情萬種一走進餐廳,就挑入口最顯眼的位置對著出入口坐下,兩位明明在聊天,卻不像一般人面對面坐,反而兩人都面向外面靠牆坐,邊講話眼神邊飄來飄去,讓人不注意都很難。 郭 夫人的談吐動作表情跟電視上看到的溫順依人小鳥完全不一樣。倒是兩位珠光寶氣卻瘦巴巴的貴婦只喝不吃,空氣配開水,看的開心大口享受美食的我跟摸妹頓時失去胃口,所以貴婦讓人倒胃口也不是說假的。(~ 她老公很會告人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餐廳資訊]

真善美奧地利餐廳 (Sound of Kaffee)  http://www.soundkaffee.com/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B 1F (SOGO 敦化館)

TEL02-8771-6390 (周末中午還沒啥客人,應該不用訂位吧~)

 

12 則留言:

  1. 有沒有聽錯呀...你說你吃不下去...映象中....你很能吃耶.... :-?

    貴婦本來就是喝水配空氣.......所以我鐵定今生當不了貴婦啦....我情願當個美食家...也不願看這邊人吃...自己心裡在流口水...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節制一下了 我也要來喝水配空氣當仙女
      如果你超過三天沒有看到我PO文或任何回應 趕快幫我叫救護車 我一定是餓昏在家裡了...

      刪除
  2. moya的文章真是叫人大快人心咧~~

    拍拍手~拍拍手~~ 期待下一篇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你中計了 下面的人都有記得隱藏 免得被告喔 齁齁~

      刪除
  3. 好想去吃喔~~
    看到巧克力n蛋糕就凍未條
    減肥成功一定去大吃慶祝一下~
    我也不是貴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害... ㄟ害... 一直想著要吃巧克力蛋糕 減肥怎麼會成功啦?
      不過我跟摸妹好料吃太多 最近要去學游泳來運動了

      刪除
  4. ........所以雪雪不能當貴婦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間都是貴婦 吃最多的應該就是我跟摸妹吧
      搞什麼啊 開一間那麼貴的餐廳 結果大家都不點餐 只喝水 是在開火大的喔?

      刪除
  5. 這家看起來真不賴
    下次回台灣來去吃看看 :x

    回覆刪除
  6. 你把蛋霜糕的滋味形容得很貼切! :))

    那腥腥的蛋味我也不喜歡。 :-O

    原來蛋霜糕的外型是薩爾茲堡的山峰呀! 很妙~但是不美! :))

    回覆刪除
  7. 你好,第一次來訪
    謝謝你介紹的這麼詳細,相片又如此吸引人...呵呵
    下一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有空多來逛逛喔~~~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