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捷克 – 薔薇旅館(Hotel Ruze) & 中古世紀整人之夜



這篇是專門寫給櫻桃的。從我說要跟加利利旅行社去捷克開始,她就不停跟我說庫倫洛夫的薔薇旅館很棒,一定要住,還要拍照給她看。



薔薇飯店是16世紀末期開始修築的,作為耶穌會教士們的宿舍,也是捷克境內最古老的耶穌會宿舍。



原本一樓是德語學生宿舍,二樓是耶穌會訪客宿舍,19世紀末改為旅館。旅館內充滿了各式各樣中古世紀的裝飾,還有騎士、主教的蠟像,連吧台、餐廳廁所樓梯間都很有城堡風情。服務人員也都身著古裝,一恍神或猛一轉身,會真的以為中邪或撞鬼。



日本觀光客非常喜愛這間旅館,甚至叫它是「城堡旅館」。雖然前身是修道院耶穌會,根本不是城堡,但是卻登陸在世界城堡旅館協會中,真是很妙。



薔薇旅館位於半山坡上,離開嘈雜的舊城中心有一點距離,但是走路3分鐘就到了血拼卸貨丟包很方便。又位於庫倫洛夫小鎮的入口,由於鎮內都是石板路,嚴禁車輛通行,到哪都得用走的,所以離上下車地點也近,離開那天扛著血拼戰利品走就知道這有多重要!!



由於位處較高的半山坡腰,房間景觀一流。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整個小鎮風光,還可以看到伏爾塔瓦河蜿蜒的流過。房間內的家具、擺設、甚至是書桌、壁畫,都非常有古風。



床鋪竟然是一大一小,呃,我不習慣跟人睡,所以就把大床讓給了Stacey,滾去睡牆邊的小床果然,好心是會有好報的,隔天好報馬上就來,詳情待續。

p.s. 是馬桶太高還是我的腿太短? 坐在馬桶上竟然腳踩不到地!! 上廁所上到兩腿發麻,好樣的。



價目表挺驚人的,隨便一間就破萬。雖然旅行團會有折扣,但是自助投宿的話,真的會去掉一層皮。(標價為克朗乘以2就是台幣價格)



晚上... 晚上... 晚上... 什麼飯店精心安排的「中古世紀之夜」,根本就是「整人之夜」!! 把我們一票女生帶到烏漆抹黑的地下室,來了兩個壯女人用力把我們全身扒光,換上夭壽緊的腰瘦馬甲古裝,害我連呼吸都有困難,爬樓梯就差點喘死滾下去。



香蕉刀叉都是我cosplay 的道具... 好像在演A片... 不用別人幫我脫衣服我被勒到都想邊走路邊自己脫...打扮成這個鬼德行還好不是找男朋友一起去玩不然我被馬甲勒死前一定會先被他掐死(番茄凱西趕快出面幫我澄清證明我真的是跟Stacey一起去玩的不是跟野男人哪~~~!!)



晚餐這麼豐盛!! 除了麵包火腿沙拉水果甜點,還有兩大盆的烤雞、烤香腸、烤肉串。吼~ 美食當前,發狠了!! 偷偷把我的夭壽馬甲解開,老娘開動啦!!!



飯店還安排了吉他民謠伴唱,剛好中秋節,導遊也準備了小月餅。我的中秋夜,就在一堆拿著刀叉大吃大喝的詭異古人陪伴下度過。(終於有一次不用聽外國人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飯店豐盛的早餐永遠是我的最愛。感謝我的外國胃,讓我天天樂不思蜀。我基本上每天早上一定要至少來個三輪,先來個烤土司+奶油+果醬+各種火腿&起士拼盤,再來英國烤豆+香腸+水煮蛋+煎餅,然後兩大碗cereal 榖片+牛奶+水果,臨走前再多包幾根法國麵包帶著路上打發時間的時候吃。吼~~~ !! 我的早餐絕對不准出現稀飯醬瓜、饅頭夾蛋、燒餅油條、蛋餅豆漿、美而美這些鬼東西!!

太過癮了,這間飯店真的很棒,吃好住好,才是參加旅行團應得的享受。搞什麼拖行李千里長征的自虐型自助旅行啊? 哇哈哈哈哈~

為了感謝櫻桃,我特地把薔薇旅館印有照片的房卡帶回來送她。有沒有一整個感動到不能感動再多? 嘻嘻嘻~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17 則留言:

  1. 哇哈哈哈...感恩ne...
    Hotel Ruze的門禁卡入手啦...
    光看照片就覺超讚的
    我...我....我....好想立刻跳上飛機奔去
    哦....不....是趕快連絡加利利
    吼...搞的我很想去耶~~~~~ :-O

    吼吼吼...要不是提醒你可能還不知道會住這間吧???? :))  
    不過,你的中古世紀之夜的服裝挺有趣的..
    帽子應該不輕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脖子都要斷了...
      你知道嘛 我每次想換工作的時候 只要想到萬一新工作沒辦法讓我這麼爽
      一年出國批貨渡假四五次 我就一整個心灰意冷 唉... 玩真是人生的重要課題!

      刪除
  2. 沒能出國去玩~
    看看妳的旅遊日記也不錯~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那要拜託大家多買點機縫聖經 讓我刷卡里程環遊世界 B-)

      刪除
  3. 有穿馬甲????? :-/ :-/

    真的確定有穿?????????????? :-/ :-/ :-/ :-/

    嗯~~~~我想可能穿錯size囉~~~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 :(( :(( :(( :((

      馬甲裡面還塞了5根法國麵包跟大小胖的草莓土司 :))

      刪除
  4. 你那眼睛真的迷人ㄋㄟ~~~
    我要是妳老公一定叫你不准拔下來......
    桃花重喔.....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煩惱 會看上我的視力也都不太好 都很瞎 ... :))

      刪除
  5. 吼~~~太讚了啦~~~
    有生能夠去一趟真是天大的幸福啊~~~
     

    回覆刪除
  6. moya~~我好羨慕好羨慕妳哦!~~~這回可是自己出遊???  又是高級旅館 又是化妝晚會 又是美食....受不了了!!!~~~ X( 我也要去!~~ :-O 這才叫人生嘛!~~~ =P~ 不過美食當前~~~可要忌口啊!  否則回來可得花錢瘦身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天胖了5公斤... 我現在努力運動減肥中 每天走路一個小時回家 哈哈~
      但是... 值得啊!!!

      刪除
  7. 呵....我敢發誓....
    moya真的是跟stacey一起去的啦....
    真的只有兩個女生唷....
    而且呀....我們這團也沒有辦法有桃花啦....
    因為男士們都是跟著老婆大人去....幫忙扛東西的啦~~~~
    至於中古世紀之夜呢....
    應該嚇到不少西方客人吧....
    站在那邊的時候....
    還有人以為我們是服務生....
    要請我們帶位說.... :))

    ps.想跟你要我老公的那張照片....丟mail給我吧....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糗了 我怎麼會有你帥老公的照片...
      把 email address 私密留言給我 我寄給你 哈~

      刪除
  8. 華麗手の意2008/10/3 清晨7:07

    moya這一趟收穫滿滿喲~~ ;)

    怎麼看起來沒有女王的架式啊?? :-?

    回覆刪除
  9. 我真的領教到妳的食量了~
    太可怕了 一個早餐就吃三輪... :-O

    難怪大小胖要和妳搶草莓土司~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天早餐都要慢吞吞吃個一個小時 剛好邊吃邊喝咖啡邊看email或上網看新聞
      等到好不容易回神 就中午又要午休吃飯了 哈哈
      你們家的東西都好吃喔~~~ 火鍋裡的那個QQ麵條是什麼? 叫我娘去煮~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