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海裕屋 – 飯菜飄香送將士

 

摸弟光榮入伍了! 上禮拜五收到兵單,這禮拜三就入伍報到。這應該是馬政府上任以來最有效率的一件事。

 

(綜合生魚片甜蝦章魚、鮭魚、旗魚、鮪魚)

 

恭喜摸弟! 終於要成功蛻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了! 當過兵的才是真正的男子漢!!!

 

(海膽:用鹽海苔片包著海膽跟小黃瓜絲吃,沒有腥味喔~)

 

剛好摸妹的未婚夫也回台灣挑婚紗餐廳準備結婚,所以感情緊密的摸家人,決定辦桌來幫摸弟慶賀。每次都獨身赴宴的我,這次終於也攜伴參加來見父母了。 一桌八個人非常熱鬧

 

(生煎干貝)

 

摸媽可是煩惱了一整個週末不停的幫摸弟準備一堆有的沒的十幾雙的襪子十幾條內褲痱子粉透氣膠布各種感冒胃腸藥...etc. 差點連忠犬Bogi 都要一起打包帶走去保護哥哥真是傻眼不過是去38天的新兵訓練包含8天休假,現在當兵也只要11個月而已,搞的跟要流放邊疆勞改18年一樣

 

(烤圓鱈豆腐)

 

而且摸媽不停的說週末就要下去看他說著說著還紅了眼眶,捨不得寶貝兒子離開她,哈哈哈哈~~~ 嚇的摸弟跟女朋友不停地阻止:「還沒啦~ 沒那麼快放假啦~


(法式羊小排)

 

我也糗她說:「~ 偏心~ 我出國唸書一年多妳不只沒哭連電話都沒打給我過。」她竟然回我:「因為我不疼妳啊...



(焗明蝦)

 

摸家聚會第一次這麼多人參加,摸媽還感傷又高興的說:「我看到你們這樣一對一對的,真是開心。」哼~ 是想著馬上當兵的當兵、嫁出國的嫁出國、還有抱著布被趕出去的,耳根就得以清靜,所以開心的不得了吧,哈~



(松阪豬炒花椰菜)

 

從頭到尾,摸爸不是埋頭猛吃,就是不停的提當年勇。男人就是這樣,當個一兩年兵,可以講一輩子。

 

(招牌南極蝦炒飯:除了南極蝦跟蝦卵之外,還有充滿香氣的松子)

 

一直沒提,這次是到通化街的海裕屋吃日本料理。這家店的海鮮很新鮮很好吃,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生魚片跟其他海鮮與進口食材的批發零售。店內沒有菜單,都是老闆娘按照客人預算配菜,雖然屬於台日混合的家常菜,但是食材用料挺不錯的。不太便宜啦,八個人配一萬元的菜色但是摸爸摸媽覺得好吃開心就好。

 

(魚翅白菜湯)

 

好吧,摸弟你就乖乖去當兵吧,漂亮的小女朋友我們會幫你看著的。每天早上我盯著她一起去內湖上班 (呃啊~ 內湖~ ~~~),下班後規定她晚上八點、十點、十二點都要來帶Bogi 去散步尿尿,每個週末也會押著她去看你以防止叛逃。哈~

 

如果在部隊裡被欺負,一定要打電話給姊姊 (當然是你凶狠的大姊 ð )我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 (但是不要隨便報出我的名號,怕你被打的更慘...)

 

摸媽:「阿榮~ 你一定愛平安倒返來~

摸妹:「阿榮~ 有放假就要卡緊返來~

摸呀:「阿榮~ 在部落裡要努力用力的死命吃,把你老爸老姊交的稅全部吃回來撈夠本!!

字幕:親情重如山,鐵牛保平安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海裕屋 (安和店) 薛惠珠家常海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09-1

電話:(02) 2736 - 4280

http://toro.5buy.com.tw/nti/front/bin/home.phtml

 

25 則留言:

  1.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P~ .........................

    回覆刪除
  2. 抓包ㄛ..說沒跟男人去捷克廝混..怎麼一回國..就被訂走了呀..
    恭禧妳..圓滿的一家人..真是幸福..
    最後那一大段..有廣告嫌疑ㄛ..看了妳幽默的文章..心情頓時變好了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摸弟真的叫阿榮~~~
      國慶長假 心情怎麼會不好啦 哈哈~~

      刪除
  3. 我在通化街附近住了十幾年了,怎麼從沒注意過有這麼一家餐廳,但看了妳寫的價錢,我想我看看照片過過癮就好了! :P

    還有,恭喜妳找到伴了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 外面租的臨時演員啦 哈哈哈~~~

      刪除
  4. 美麗威望人生2008/10/9 下午1:52

    看起來很鱻.很好吃.可是好像.......吃不飽ㄋ!         ka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不會 份量很多 都準備好八人份 很飽哪~~~

      刪除
  5. 好想吃~
    看了肚子好餓呀
    我們凸凸會的姊妹們
    光看不過隱啦 :D

    恭喜啊~ 看來不止摸妹,妳也快有好消息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太多 想太多 路上租來的臨時演員啦~~~

      刪除
  6. hello~摸呀
    最近發現你的blog 也潛水一段時間了
    每每讀你的文章都覺得有趣
    你們一家子的感情真好呢 :x

    東西看起來也好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喜歡的話要常來聊天捏~

      刪除
  7. 我弟去年入伍前,全家也是去吃了好料的,
    至今仍念念不忘石板烤魚~...
    你家這桌實在太豪華!~八人一萬元唷!~ @-)

    我好像記得當時我們4人吃了3000左右吧!~
    原住民風味餐!~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 下禮拜我家英勇的國軍將士就要休假了
      所以我們還要去把他領回家 應該又有一頓好吃的... :P

      刪除
  8. 好膨派喔! =P~ =P~

    好高興看到moya終於攜伴參加家庭聚會 ;;)


    當兵的當兵、嫁出國的嫁出國、還有抱著布被趕出去的,摸媽雖然耳根清靜了,

    但我想她對你們的不捨與感傷,絕對遠超過你們想像的 :-S

    回覆刪除
  9. 原來所謂的趁亂帶男朋友見爸媽,是這一場呀~呵呵~
    可是雖說有八個人,卻只看見滿桌菜,一個人都沒看見呀~
    男友何時亮個相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邊租來的臨時演員啦 啊哈哈哈~~~

      刪除
  10. 看的我都巴肚腰了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吃太營養 月底要去健檢 真是糟糕
      來去找個禪修法會 讓腸胃淨空個一個禮拜好了
       

      刪除
  11.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0/10 中午12:10

    @-) 臨時演員~~~~~~吼 要co co  嗎
    演技如何阿 :))

    回覆刪除
  12. 看了那麼膨湃的菜色,肚子又餓了
    下次,打包來台中好了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有更多更彭派卻更划算的好菜色啦~~~
      台北人很衰 都被當凱子坑 真的... 我下次去要吃好料好料啦~~

      刪除
  13. 哇.........美食耶....真羨慕...改天去台北人家也要去吃美食.... :(

    順便喵一下你的臨時演員...看他的演技是否可以拿到奧斯卡獎....不然金馬獎也好....我不是說你摸弟抽到金馬獎 唷.....咳咳  (冷汗   好怕你扁我唷....
    對了啦...永樂啦...debby說要去採購啦...快喬時間啦...放你的演員一天的單身假期....借妳出來...走在永樂市場我們才會安心勒... :D

    快快快~~~~~~~~~ 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鬧啊 我這輩子只去過永樂兩次 每次都迷路...
      你們橋好時間呼喚我就好 :>

      刪除
  14. 啊!真是好個性情中人啊!看你的文章很過癮咧!為了維持好媽媽形象,說話都不能太粗魯,不然會被老爺k,謝謝你的文章,看完覺得好爽喔!舒暢!多鋪一些文來給我們看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