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歐巴桑吃喝玩樂遊新竹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才過一個禮拜而已,我為什麼禮拜天又一大早起床跟朋友開車到新竹去吃喝玩樂? 真是鬼打牆... 連摸媽都懷疑我是不是在新竹偷交了另一個男朋友...  



其實這次是撘朋友的便車去竹北的雜貨生活天堂「手易工房 Sew Easy參觀,可是四個女人 (事實上是三個跟摸媽有得拼的邪惡歐巴桑誘拐我一個清純無知少女) 在一起,怎麼可能直直開到目的地去? 一定又是東繞西拐吃吃喝喝一大圈,才在天黑前像忽然恢復記憶般地去辦正事。



本來第一站是要去「正莊山東饅頭店」血拼的,可是一下這個忘了帶東西要返頭、那個臨時要找廁所下交流道,一路拖拖拉拉中午才到店裡,人家早就鐵門拉下休息了啦!!



沒關係,轉去南寮漁港吃海鮮! ~~ 一樓是賣各種活跳跳生猛海鮮的傳統魚市場,二樓就是現殺現煮的海鮮餐廳,中午時間真是香味四溢、人滿為患啊~ (揪抖媽ㄉㄟˇ~~ 明明是個台灣漁港,幹麻蓋一堆希臘教堂屋頂的建築啊?)



炒山蘇 (有人說這不叫山蘇... 那... 改成... 炒青菜...)、海鮮炒麵、鹽嗆魚肚、沙蝦、花蟹、炸蚵仔、紅魽兩吃。四個女人忙著吃,都沒時間講話聊天(ð 更正記者會這叫做炒龍鬚菜三鞠躬道歉朋友如雪片般的寄來傳來各種食用植物常識,好樣的,被你們發現我是廚房白痴了。人家明明是點炒山蘇的嘛... 都是老闆的錯啦...)



上禮拜去健康檢查,膽固醇指數偏低,醫生還以為我長期吃素,(哈哈哈),建議我盡量多吃肉跟海鮮,喔耶~ 喔耶~ 真是給肉食性獅子的最佳建議。雖然我強烈懷疑他驗錯,不過我是很乖很聽話的。



吃飽飽,散散步曬點太陽吹個風,看看風箏。呵~ 我沒放過風箏也~ 手好癢~ 不過我還是玩吹泡泡就可以了。



吃飽了還是不安分,來到新竹市東大橋下的「福源花生醬」大採購。(歐巴桑真厲害連藏在這種鬼地方的鬼店都找的到...)



好像雜貨店喔,讓我一時手足無措,繞了五分鐘不知道該怎麼買。看另外三位歐巴桑拿著籃子開始亂抓,我才回過神來。



香濃的花生醬一定要來一罐的! 我最愛吃烤土司配花生醬了~ 還有杏仁南瓜薄片、花生糖、芝麻酥、杏仁酥、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瓶瓶罐罐的各種酥各種醬各種餅各種南北雜貨全掃!! 喔耶~ 喔耶~ 籃子滿到裝不下。~ 要拼經濟不是靠馬先生買美國品牌的鞋子,是要靠我們這群瘋女人的「台灣土產、在地血拼」啦~!!

福源花生醬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
TEL(03) 532 - 8118

要團購的老鼠們自己去湊人頭叫貨啦~!!!


吃喝玩樂鬼混好幾個小時了,還沒辦正事!! 急急忙忙上車往竹北的Sew Easy 開去,啊~~~ 上錯交流道走錯方向,怎麼往頭份去了啦~~~!! 繞回來開到Sew Easy 已經三點多了...

[ 待續 - 歐巴桑遊新竹,瘋狂吃喝血拼紀錄 ] ð 要看正經的Sew Easy」在這裡

14 則留言:

  1. 美麗威望人生2008/10/27 中午12:33

    妳那盤青菜是龍鬚菜吧!
    那家花生醬很有名. 可是嘗過的人都覺得太乾了.
    我家那罐還沒吃完ㄋ.       ka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我被大家不停嘲笑 每個人msn丟過來第一句話都是 -> 那是龍鬚菜吧...
      那家的花生真的很濃稠 我也覺得吞嚥有點困難 但是好香好好吃喔~~~
      我都塗在熱騰騰的土司上 趁熱快吃 呵呵~ =P~

      刪除
  2. 福源沒吃過
    不過其他的花生醬
    很不容易嚥下口
    在我家都放到過期>"<
                            小角
    ps
    福源在松青就買得到了
    北部的不清楚
    不過高雄有了
    還寫著~~馬總統的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家這麼有名 大家都知道喔~~!
      我還想說這群歐巴桑 買東西買到橋底下的倉庫去 也太扯了吧
      他的花生醬真的粉好吃捏~~~ 我後來也不塗吐司了 每次經過冰箱就直接挖一口來吃...

      刪除
  3. 哈...南寮漁港是吧!!!
    那棟建築還真的夠突兀...
    大概認為只要在海邊就可以搞搞希臘風的建築吧!!! [-(

    不過南寮漁港現在假日人都好多喔!!!
    想要好好站著看個美麗的夕陽...都可能會被暴走腳踏車給撞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希臘建築物 其實是廁所 臭臭臭臭臭臭臭臭臭~~~~~~的要死!

      刪除
  4. 星期天要從新竹娘家回台北前差一點就去福源買花生醬了!
    都是我家那口子要往市區開偏偏往高速公路開 X(

    要不然很有可能就可以親眼見到歐巴桑採購團啦!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吼~~~ 好驚人~~~ 差點被你捉到了~~~ :))

      刪除
  5. 巴哥Happy~Joyce2008/10/29 凌晨4:27

    從台北搬來新竹這麼久了,還不知道這些名產哩,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6. 龍鬚菜的果實"佛手瓜"拿來滷肉,很好吃呵!~哈!~

    回覆刪除
  7. 新竹市東大橋下的「福源花生醬」這家真是上港有名聲下港嗎哉訝啦~~~
    可是我這土生土長的新竹鄉下俗竟然沒吃過捏~~~~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趕快去買~~~ 拼經濟 愛台灣哪!!
      我買的那一罐吃光光了也 再湊人來團購~ YA!

      刪除
  8. 啊娘喂~~~~偶剛剛還想縮新竹哪有這麼美的鬼地方啦~~~~

    回覆刪除
  9. 曼妮多美的世界生活館2010/1/15 中午12:00

    我是個道地新竹人.卻很少有時間逛南寮.早知道南寮海鮮出名 .我去買過沙西米 沒在那用過餐也不知那家做ㄉ料理好吃. 路過上來看到新鮮海產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