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畫蛇添足」三用包

 

腦神經接錯線,又跳tone 做了一組跟明亮美國風躲貓貓完全不一樣的日式棉麻雜貨風包包。(Sorry~ 拍照技術很差捏~~ 我趴在地上照兩隻蠢貓一直來亂不是照到他們的毛手毛腳毛尾巴就是突然伸出笨腦袋瓜搶鏡頭害我右手拿相機左手還要趕他們,真想給他巴下去)

 

 

用三塊最新的巴黎鐵塔、蘋果、花朵棉麻布,搭上粉嫩素雅的淺紫、淺綠、淺粉素棉麻,運用上最近很夯的織帶提把變化,作成這組挺又有型的外出購物袋。

 

 

正常可肩揹,或把袋子上部內折變成便當袋,或是把內袋翻出又是一個環保購物袋,原本的外口袋就成了實用的內口袋囉。雖然外表是素淨可愛的棉麻,裡袋還是改不了我小騷包的風格,用了顏色重一點的美國布,一個袋子裡外兩種不同風情,隨心情使用囉~

 

 

這個包型,是用我額頭上的腫包換來的。最近天氣涼爽,所以我都走路下班回家,雖然距離沒有很遠,但是途中光走路沒事做實在讓我很痛苦,所以我就會拿著隨身的紙筆跟皮尺,邊走邊把腦袋裡想到的包畫下來,一回家馬上迫不及待的做出來! 低頭邊走邊想邊畫,很容易就跌倒或撞到東西,哈哈~

 

 

~ 對了~ 爲什麼叫「畫蛇添足」包呢? 上文講的好像一包三用很實用,可是我根本是個懶鬼,包包搞的那麼複雜翻來折去的幹麻啦~ 哈哈哈~~~ 所以乾脆一次作三個,正反造型先折好固定好,再每天看心情挑順眼的,這樣不是比較省事,真是阿呆~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好玩的東西要介紹,這是中部拼布團相報的好康(因為這個東西會害老師少賺錢,所以一定要找人墊背。)

 

 

這隻是日本百樂Pilot 魔擦筆,其實就是可以擦掉字跡的原子筆,藉由筆後端的橡膠摩擦生熱,讓字跡消失。(我腦中馬上閃過一個邪惡念頭:拿來偷改支票金額! 哇哈哈~~~) 既然是藉熱消失,就可以拿來畫布作記號,再用熨斗燙過,哇哈哈哈~~~ 真是太聰明啦~~~!! ð 馬上樂極生悲,布畫好剪好,一燙襯,啊啊啊啊啊~~~ 記號線馬上就消失的乾乾淨淨、清潔溜溜,嗚嗚嗚~~~   

 

總共有五色 (黑、紅、藍、綠、紫),兩種粗細 (0.5mm0.7mm),零售價60元,可換蕊,全省各大書局都有。個人覺得粗的拿來畫布比較好用如果有出白的就更方便了

 

如果害教室老師們或進口商消失筆賣不好,不要打我,都是中部那堆婆婆媽媽跟我說的啦~~~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這個包型很簡單,喜歡的朋友可以試著做做看。Well~ 我不搞免費紙型分享那一套,除了衝人氣,百害而無一利,以後更是後患無窮 () ,而且看我那張鬼畫符也知道我是不可能有紙型的,哈哈~ 所以與其分享讓大家作一模一樣的,不如請大家幫忙想想,這個包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弄的更實用、更漂亮,真正變成多功能的環保購物袋。

 

大家要一起進步,不是靠拿別人的紙型分享、或是慷他人之慨仿別人的作品來做自己的免費分享,而是靠大家的腦力激盪。大家都這麼優秀,拼布應該是可以成為台灣創意的公共財:大家一起向上提升,而不是淪落為互相抄襲、指控的鬥爭工具。有好點子歡迎分享啊!! 不要再讓那群臭男人說:「哎喲~ 一堆搞拼布的女人窩在一起就只會惡鬥,有女人的地方果然就有是非~

 

() 幫朋友出口氣:這三個月內,已經聽到五六個朋友抱怨免費紙型分享一次之後,就會有人每次都來跟你要紙型,不給她就開始罵、開始騷擾,然後到處說你抄襲搞到最後不勝其擾只好灰心的關閉部落格,從此消聲匿跡。ð 所以三思而後行啊! 要衝人氣,做點有趣的好東西出來比較實際啦~ (有本事的就可以做些高難度的東西讓大家望塵莫及,只能純欣賞,一舉拉高層次~)

 

P.S. 我也沒賣材料包啊~ 這個月光包書跟跑郵局我就快哭出來了,不要整我了去教室跟老師們買布啦,促進一下師生情誼、振興一下台灣經濟啦~ 不然大家買布那麼省,教室老師都不要活了啦~

 

32 則留言:

  1. :-/ 白色的可以用德德小品集的白色旋轉蠟筆.熨斗燙過就會消失.

    :"> 魔擦筆好東西大家用.而且我覺得水消筆不好用.ㄚ氣消筆氣死人.
    這個好幾個人分享過不用太內疚.多分享一些其他好玩的彌補一下並促進經濟啦.
    :x 感恩喔.書有收到了.很想念波少爺及貓咪們ㄋㄟ.可以出來亮相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水消筆消不掉說... 剛噴水的時候是不見了 可是其實顏料融化在水裡 等到布乾了 就暈到旁邊去了 討厭捏~
      我家那三隻畜生喔... 最近我自己忙著到處玩 懶得理他們捏...

      刪除
  2. :)) 真的真的  那筆好用~
    收到消息後  我也跑去帶了3色回家
    如果出白色的  更讚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吼~~~ 其實大家都知道嘛~~~ 老師老闆們不要來罵我啦~
      不然... 教室可以兼開文具店順便賣筆啊 哈哈哈~~~

      刪除
  3. 謝謝MOYA~~~
    喵手上有好多支這種筆呢!
    剛上市時,文具廠商來推的
    嘿嘿....正好派上用場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逛文具店 需要筆拿公司的就好 :">  不然幾百種筆 看的我眼花撩亂 買還是買最便宜的
      如果不是有人介紹 我還真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咧~

      刪除
  4.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10/24 凌晨4:54

    那ㄍ筆 我也是看到那ㄍ好心ㄉ老師介紹
    昨天馬上去給她買來 =D> ----
     
    不過你動ㄉ歪腦筋 人家筆商早料到ㄌ------
    售架上特別註明不可用在支票上啦

    回覆刪除
  5. 不知為何,模模的文章看來真合味,
    哈,希望有緣來認識認識一下
    聖經已收到, 謝謝! :-*

    回覆刪除
  6. 哇!漂亮的包,好用的筆(我要趕快去文具店買了)
    感謝moya的分享
    對啦,聖經收到啦!
    謝謝啦

    回覆刪除
  7. :-S 你畫的手稿...還跟我的一樣亂勒....所以要分享很難...因為亂七八糟的一張...等到作品完成時....我的那張手稿也完成了...因為被我當計算紙啦....所以無法分享給人看...因為大家看了也傷..
    不錯的袋子唷.....再大一點更好....嘿嘿.....上課更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還在無印良品跟誠品買了好幾本漂亮可愛精製小巧的設計畫圖用筆記本
      可是... 根本不合我用... 我太粗曠了 搖搖晃晃邊走 邊大筆大筆亂畫亂圖亂寫 所以注定只能用廢紙...

      刪除
  8.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很過癮ㄝ,介紹地筆會去買來試試。

    回覆刪除
  9. Hi, 首次留言...其實潛水很久了 :P

    妳介紹的那本書,我有去亞馬遜訂(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妳),就等它漂洋過海來讓我膜拜~~呵呵~
    謝謝妳介紹的各種好用小東西,讀妳的文很享受,感謝分享唷~
    忘了說,這幾個包很有創意,也很好看,真配服妳的創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Hi~ 謝謝你浮出來打招呼~~~
      可惜沒有幫你服務到 這些書讓我瘦身結實不少 哈哈哈哈~~~

      刪除
  10. 哇~這個筆這麼好用啊~
    明天上書局買幾隻來試用~
    謝謝moya~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 好玩的東西互相分享咩~

      刪除
  11. 好讚的筆唷
    不過我也比較想買白色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白色的一定很好用 市面上的白色消失筆真的都很遜...

      刪除
  12. 我也去買了,我們這裡的書局在特價,一枝特價48元,
    要不要來辦團購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這個也要來團購啊... 難賺難賺 哈哈... 我要籌備我用的到的QC1000團購啦~~~

      刪除
  13. 朝六晚七過生活2008/10/26 凌晨3:39

    請問那魔擦筆在布上好不好著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可以 買粗一點的比較好上色 反正只是作記號線 多畫兩次就看的到了

      刪除
  14. 一包多用~很棒ㄉ創意喔~ =D>

    回覆刪除
  15. 魔擦筆~~好ㄝ~這水消筆討厭它又不得不用它~~
    希望這魔擦筆能代替~~~感恩moya~~~

    回覆刪除
  16. 妳真可愛 :-*

    訂閱妳的部落格
    也謝謝妳的分享
    有空也要去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說好說 有空常來玩

      刪除
  17. 好快的回應 :D

    妳是獅子座
    怎麼很像"白目"的雙子
    很老實又膽子的另類雙子留

    回覆刪除
  18. 哇 :-O

    這支筆我買很久了    就因為用橡皮擦就可消去字跡   我一直不敢用在重要文件上
       做拼布一直找不到好畫的水消筆    原來用來畫布降好用    阿里加多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這筆有個缺點 畫在深色布上會留下淺淺的白色印子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