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雙「包」胎 – 甜美包 vs. 毒蛇包



同一個包款,用兩組不同的布來做,就有了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這個包是我用PowerPoint 「繪圖工具列」亂拉亂畫的。
簡單的兩個圖形+兩條線交疊成可愛的包過程跟工具雖然很阿呆,成果漂亮就好。
我還亂拉了其他六七個袋型有空慢慢做囉~

這次還嘗試了日本買的新材料來做雙面提把,一個是軌道襯、一個是提把襯
實驗結果軌道襯太軟只能拿來做編織。提把襯就夠厚夠硬,對車做成提把很好用。



本來是想走甜美風格的,所以做了個「甜美版」
這個包就像是雙魚座的摸妹,她眼中看到的世界都是一片粉紅、浪漫可愛。

表布用的是Moda 設計師 Mary Engelbreit 的 Friends & Flowers (之前文章有介紹過)
裡袋是 Sandy Gervais 一年前的 Celebrate Spring! (歡慶春天) ð (當年圖案布搶輸人害我內傷好久)



可是忽然聽到惡耗,公司要搬到內湖去,真是晴天霹靂、五雷轟頂、肝膽俱裂。
所以心中髒話連連,做了個「毒蛇版」,果然就是狂怒中的獅子座。

表布是Red Rooster Fabrics Masquerade (化裝舞會)只有黑白紅三色
裡袋是 Windham Fabrics 設計師 Rosemarie Lavin Elegance (優雅)都是我最愛的黑白

雖然說是雙包胎啦我的毒蛇還是多長了一顆痣沒法度自己設計第一次做
總是會有點凸槌忘了加磁扣就車死只好事後補上貼顆包扣遮一下醜

拼布就是這樣好玩,除了包型有無盡的變化,還可以用布來表達我的心情。
ð I Am What I Do !!      妳愛哪款呢?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放了很多連結,又多了一些沒介紹過的布廠跟設計師 (我的腦袋昏了、我的荷包完了)
裡面有很多豐富的資訊,想知道更多、或是布哪裡買,私下來問我吧~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至於那些看過做過類似的包,要「說、影射、提醒、控訴」別人模仿抄襲侵權的「好心」朋友們,等妳提出證明「方形包是你阿媽發明的只有妳家的包能做成方形或是包包加提把上磁扣、再插兩根破銅爛鐵進去是你阿祖註冊的專利只有妳夠資格用的時候,拿出你的專利號碼再請特偵組調查局來跟我說吧~ 真是亂七八糟莫名其妙...

46 則留言:

  1. 果真,
    毒蛇包很有你的fu!

    回覆刪除
  2. 搶輸真的會內傷,事過境遷後再想到,又是一個心痛!
    PowerPoint 可以畫圖呀,這倒是沒試過
     
    圖一 有沒有感覺看起來實在是"挺"的不得了,好像是Cardmaking  (乍看之下啦 B-) )
     
    也越來越期待其他包的現身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當時搶輸 可是說也好笑 我昨天在美國網站想把當初沒買到的那塊圖案布買回來
      可是怎麼看 都覺得... 我當初是瞎眼了嘛...? 現在根本一點都不覺得好看...
      所以教室裡賣布是需要營造一點"搶購"氣氛的 - 只有兩塊喔 賣完就沒了 全省斷貨囉~

      刪除
  3. 甜美的漂亮,毒蛇的有個性喔,喜歡喔 =D>

    回覆刪除
  4. 嘿嘿~個人投毒蛇版一票~粉棒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我的甜美版還是太鮮豔的一點 完全不柔和不甜美
      糟糕... 我妹一直說我是色盲...

      刪除
  5. 都很好看 :) ,
    不過比較愛"毒蛇版"因為耐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 我剛作拼布的時候也是這樣 都選耐髒的暗色系
      後來覺得 髒了就換新的 就會一直作新包包出來 哈哈~

      刪除
  6. ♡。♥ 琦琦 ♥。♡2008/9/4 下午6:09

    sweet sweet版一票~~~ :x ~~~moya的配色超鮮明的啦~~~~ ;;) ~~~
    說到畫版型~~琦可有心得的很~~~ ~~~琦是靠AUTO CAD吃飯的人~~~
    有時上班趕圖趕到心煩時最大的樂趣就是亂畫紙型~~~然後印出來丟給帥氣小助理幫忙裁~~~ >:)

    版型最成功且最俱有娛樂價值的就是這個~~~SKY.PINK~~~真的是人見人人笑喔~~可搶手的~~而且那個口金只有用8.5cm~~
    但整個包大的不像話不說~~~裡面的內袋還是只有正常該有的大小~~~ :)) :)) :))

     
    PS...網路上最近好像真的有太多"好心"的朋友了~~~唯恐天下不亂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Auto CAD 真是太驚人的複雜了一點... 對我這種電腦軟體白痴實在很吃力...
      妳愛的甜美還要更粉紅 更公主系一點啦 我布雖多 但是沒有那個路線的 真是殘念... :))

      刪除
  7. 毒蛇包比較有個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要再做個超級極端的浪漫甜美包 混淆大家視聽 :P

      刪除
  8. 下雨天的鴿子2008/9/5 凌晨2:50

    早安!
    兩種包包
    可以隨著心情來選擇呢 :D

    比較偏好.........毒蛇包 =D>

    祝福﹌ 禾火..........平安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真的有點秋涼喔~ 您也請多保重~ 小心毒蛇出沒~ 哈哈哈哈~~~

      刪除
  9. 毒蛇包好看! :x  (毒舌包???)
    開玩笑別生氣喔~
    很喜歡你有話直說的個性 =D>

    期待看到你其它的包包~~~
    (powerpoint 原來可以這樣用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毒舌... 對喔~~~~~ 果然就是我的包也~~~
      糟糕 要藏好 免得揹出去馬上被認出來... 拿去送給我討厭的人好了 哇哈哈哈哈~~~

      刪除
  10. 毒蛇包比較有個性,甜美包的裡布蠻很好看的,難怪當年没搶到你會內傷很久。

    回覆刪除
  11. moya~妳真是滴~
    做了兩個美美的包包還心情不好~ [-(

    不過‥歐巴桑的我比較試合用黑色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紅黑色包 很時尚的溜~~~

      刪除
  12. 哈哈哈~~~
    果然是moya啦,
    沒有毒舌一下就不是你啦~~~
    不過我還是想說一下啦,我們真是有默契哩,
    這包型我才在國外blog上看過,我才想來做個氣質版的來試試說,
    這下你先做出來了,如果我再做~~~
    可能又有些"好心"的人要來發出正義之聲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樣的 管他們的勒~ 想做啥就作啥~ 只要自己喜歡的想做 管他誰先作誰先貼 B-)

      我覺得是心態跟語氣的問題 我絕對很歡迎有人跟我說 哪邊有什麼好資訊可以參考
      或是同樣的做法(像你的棉條包) 其他人也有作過什麼有趣的變化
      我覺得這都是良性的交流跟分享 不然我們搞個部落格幹麻 除了自爽就是也想多看點
      但是妙的是 會來跟我講的 都是他看到哪裡有人作類似的 在賣

      所以看我做來自爽 就"好心的"提醒我 其他人早就作過了 我不要說"自已設計自己研發"這種話
      可是如果有其他人在作類似的也在賣 厚 那個攻擊就兇了... :|

      刪除
  13. 有話直說~毒舌的個性.....偶很欣賞喔!!
    呵呵~不過我偶而會毒舌一下..都被說成白目 :-S .....這也差太多了吧!!
    看來還是常常毒舌,習慣了也就見怪不怪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反了 我才是白目 但是我真的無所謂 因為我不靠這個賺錢 不開教室 
      我有另一份職業跟部落格外的另一個人生跟身分 所以看到拼布界的扭曲跟醜陋就很敢講 :P

      我不是沒有理性的人 只是有些人的行為真的... 很超過... 那才叫做白目... 哈哈~

      刪除
  14. 很棒喔~手腳很快呢..
    尤其用布鮮明活潑..乾脆俐落,造型雖小..卻大方的很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作室亂的好處就是 反正布亂丟 要配色的時候就隨便抓一把 隨便決定
      所以... 配色就很恐怖啦... 摸妹兩個包都不想要... 嗚嗚嗚~~~ :((  哼! 我自己揹~

      刪除
  15. 呃~  你到底哪個包被人這樣說啊~
    真是  我是這樣覺得啦   包型差不多就這樣  圓的  方的  長的  要不然呢?
    不過是角度  巧思 做工有所不同而己  
    如果自己要公開包型作品   就要有被人參考的心裡準備啦.....
    我喜觀毒蛇的  呵 :D

    回覆刪除
  16. 吼~  重要的事都忘了說
    還好你提醒咧  我一直不知要用什麼軟體畫圖 
    AUTO CAD 學費又嚇死人的貴   我啊 用EXCEL的繪圖軟體試玩了一下
    還不錯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軟體白痴 太難的我真的沒辦法用 也很無法適應新軟體
      所以我只好靠我吃飯的傢伙 Word, Excel, PowerPoint 再多的我就不行了...

      刪除
  17.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9/5 上午10:06

    吼~~~~~~~~~還自己製圖咧
    我喜歡毒蛇版 :)) (內心淺藏蛇蠍心---- B-) )

    方形包是你阿媽發明的,只有妳家的包能做成方形包包加提把上磁扣、再插兩根破銅爛鐵進去,是你阿祖註冊的專利,只有妳夠資格用------你應該也適合毒蛇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喲~~~~~~!! 最毒女人心~~~~ :-S

      那我這個月要走毒蛇路線... 不是毒舌...

      刪除
  18.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9/5 下午1:34

    厚~~~~
    這麼多人投毒蛇包一票喔!!
    雖然我內心也很毒蛇  
    但是  外表還是裝一下可愛   給甜美包一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 我毒舌形象太深植人心 所以大家都投了毒蛇包... 要改改...

      刪除
  19. 雙魚當然喜歡甜美風 :x 但是另一款黑色分明的也配的好 =D>

    知道軌道襯是拿來做編織的,原來現在還有"提把襯",拿織帶包不好嗎?
    moya有好多外國布廠的資訊,真令人驚奇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發現我的提把非常貧乏無聊 又很懶得縫皮把
      幾乎都是拿織帶來車 所以想試試看別的道具做法 呵呵

      刪除
  20. winnie愛貓女2008/9/5 下午5:49

    哈~不愧是moya.最後那段說得好ㄟ!
    這包看似簡單.但效果真好~毒蛇包一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 這兩個包中看不中用... 因為我買小尺寸的套布 布不夠 只好縮小尺寸
      看起來很大啦 實際上還頗迷你的 裝不了什麼東西 呵呵~~~ :">

      刪除
  21. 我~~~~我~~~
    只喜歡那塊黑白花紋布ㄝ :D

    這樣寫會不會"太超過"阿~~
     
    "好心"沒關係
    唯恐天下不亂的"好心"請回妳阿嬷家用吧~~~~
    這樣寫會不會太超過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太超過~~~ 太超過~~~ 真的是太超過了~~~ ;) ;) ;)

      刪除
  22. :)) 甜美包 vs. 毒蛇包?happy站摸妹這邊.搭配顏色都很鮮豔搶眼基調都是moya風.

    害我想起小時候玩家家酒.拿媽媽的包包裝大人時拿的那一咖.

    [-(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

    ;) 在鑫韋布莊有看過一種襯很挺.小姐說適合做腰帶的.moya要不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美國厚襯? 還是作帽子的硬襯? 介紹一下 ;;)

      刪除
  23. Princess Kitten2008/9/7 下午5:36

    既然都是真心喜歡的活動/興趣,何必呢!?回歸到一開始的製作拼布的原點,就可以找回當初的感動跟快樂。我想moya就是因為一直保持這樣的態度,才會讓大家感覺到她每個作品都充滿創意與用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來亂的... 我發現... 壞心嘴賤藏不住...
      在網路上惡搞互罵的人固然討厭 但是我這種三兩下就放個砲 酸一下 可是又死無對証的人更壞
      哇哈哈哈~~~

      刪除
  24. 哇!你的布真是繽紛又亮麗啊,好喜歡啊!可以透露都去哪買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