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Smith & Hsu – 英國茶館

 

這家茶館是許多英國同學推薦的,充滿故事性,也販賣很多有設計感的茶杯茶具

由台灣的Mr. Hsu 引進倫敦百年歷史老茶館Mrs. Smith的茶,聯手發展設計一系列的產品

所以週末找了朋友一起來品嘗一下

 

 

店內氣氛不錯,一半是用餐區,另一半是專賣茶葉茶具,有數百種之多,非常豐富

甚至連抹奶油果醬的各種刀、各種茶湯匙、放三明治跟scone的木板都有

簡直就是小小的英國茶文化博物館,花點時間好好逛一圈,可以有不少新知識跟收穫

可惜茶具茶葉區不能照相,但是目前有許多指定茶品6折優惠中

 

 

我們點了幾樣熱門推薦茶品:祁門鮮奶茶 (170)蘋果檸檬鮮果冰茶 (120)薄荷煙火珠綠茶 (160)魯巴爾伯奶香果茶 (160)

點任一款的三明治或沙拉加任一款飲料,飲料可折價20元。

 

 

英式三層花園下午茶 (920) 是一定要的啦~ 份量雖多,但是兩個女生當中餐吃剛剛好~

缺點是,店內茶具餐具質感都不錯,簡單大方,但是這個下午茶餐架竟然是塑膠的! 傻眼~


 

上層是三種口味的三明治:燻鮭魚、牛肉、鮪魚

中層有自製洛神花茶凍、手工餅乾,跟自選兩塊蛋糕,我們選了檸檬起士蛋糕跟蘋果蛋糕

下層就是原味跟葡萄乾口味的scone,搭配有名的英國德文郡濃奶油跟自選兩種口味果醬

 

 

我選了覆盆子口味跟檸檬蛋黃口味果醬,先塗上一層厚厚的濃奶油,再加上一層果醬

烤的熱熱的純手工scone搭上酸酸甜甜的醬,濃密酥軟,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尤其是檸檬蛋黃果醬,味道真棒!! 跟我在英國人家裡吃的一樣棒!! 一定要試試看

 

挪威燻鮭三明治 (175):厚厚的燻鮭魚,上面灑著杏仁片跟洋蔥,味道真合~

 

法式燻雞芥末三明治 (165)上面灑的是紅茶渣不是黑胡椒喔~

 

牛肉蘋果鮮蔬三明治 (170)原來牛肉跟蘋果味道這麼搭呀~




番茄鑲芥末子鮪魚沙拉 (160):芥末子鮪魚醬是塞在挖空的大番茄中,好吃喔~

 

這些三明治跟沙拉如果女生一個人吃配上一壺茶是夠啦,但是男生吃肯定不夠

所以我們才會四個人點了六人份的餐,走出餐廳時還想著:「再去隔壁吃個牛肉麵吧~

另外幼齒摸弟的感想是:「怎麼都是法國麵包,吃的我嘴巴好酸、下巴要脫臼啦~



我好愛吃scone,剛好受朋友之託幫忙買德文郡濃奶油,小小一罐25g 就要680

我乾脆買一箱scone禮盒,一罐奶油 + 12scone + 3小罐草莓/杏桃/覆盆子經典果醬

然後我整個週末的三餐就是scone吃到飽啦~

 

朋友在問啥是scone就是肯德基的那個比斯吉啦被沒文化沒唸書的美國人叫成biscuit

但是如果在英國點biscuit他們可是會給你一包硬餅乾的喔~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 餐廳資訊 ]

Smith & Hsu Tea Househttp://www.smithandhsu.com/en/teadrinking.php

中文菜單:http://www.smithandhsu.com/files/smith&hsu_menu.pdf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平常上班三餐都亂吃,所以週末總會臨時起意,找朋友去吃些好吃好玩的餐廳

我都是先訂好4個位子,然後開始msn 上亂拉,所以到場的人只認識我,彼此都不認識

Well... 就當作認識新朋友嘛... 搞不好男男女女、吃著喝著,不小心就擦出愛的火花啦~

 

我的朋友雖然妖魔鬼怪、牛鬼蛇神居多,但是也都非富即貴,不少社會精英

醫師、工程師、名門之後、外商精英美女、外資金融圈banker

~ 還有我的好朋友法蘭克 (上次上鏡是寵物美容前非常不滿意過兩天放帥一點的)

所以... 想認識他們嘛? 那... 先繳10萬元入會費,每次見面再收1000元茶水費~

ð 又在假相親真詐財了,哇哈哈哈哈~~~

 

15 則留言:

  1. 下午茶真享受呀!~
    不過這麼有氣氛,卻擺一個塑品蛋糕架?
    那個FU立刻跑掉一半啦!!!!~
    應該要用鐵架,擺上玫瑰瓷盤啦!~ :-? 我想像中....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層下午茶的擺飾是很重要的 對視覺跟味覺的影響也很大
      我之前在遠企吃過耶誕下午茶 他們的擺盤就挺有意思的
      http://tw.myblog.yahoo.com/moya-hu/article?mid=2590&next=2539&l=f&fid=5

      刪除
  2. Moya最近除了母愛破表之外,媒婆的角色也是快要達臨界值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媒婆... 也好啦 雖然大家都戲稱我是淫媒...
      我沒有其他條件 唯一就是事成之後 一定要包紅包給我... 很大包... 絕對要非常大包... :P

      刪除
  3. 檸檬蛋黃醬聽起來好特別!
    那道鑲番茄我常在食譜書上看到,ㄧ定很美味。 =P~

    這家感覺很不錯,妳沒事多去開發幾家好料的餐廳,
    這樣我家周末才不會老吃那幾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鑲番茄 沒想到這麼好吃
      地中海料理有很多這種鑲茄子 鑲彩椒 鑲番茄 鑲南瓜 可是都是送進烤箱烤過
      第一次看到當沙拉 吃的時候切開 生番茄連同鮪魚醬跟醃酸黃瓜醬一起送入口 真是好吃
      至於開發新餐廳喔 相信我 你家的裝潢 氣氛 跟料理 我還沒看過哪家餐廳比你家優的~ ;;)

      刪除
  4. 說道scone,讓我想到我在台灣看過的翻譯有司康、斯康、史炕…
    這些都普通不算啥,有一次在某家優雅的連鎖茶店裡看到的翻譯是……
     
     
     
     
    「失控」! :)) 別懷疑,就真的確確實實是這兩個字。
    當場整個人在安靜的茶店裡狂笑,還被服務人員白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是古典...牡丹園吧... 哇哈哈哈哈~~~
      我知道我知道 我以前也看過 真是會讓人失控狂笑...

      刪除
  5. Princess Kitten2008/9/7 下午5:30

    真好命的moya.....羨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我的first choice啊 可惜你要加班
      妳公司是怎樣啦 這麼無理 害你每個禮拜加班? 妳老闆電話給我 我去好好教育他一下

      刪除
  6. ㄟ~~~這在我家附近耶 :D

    下次來玩阿 :D

    不過要等我家弄好 :P

     
    真卑鄙阿~~相親財都想賺阿 沒嫁的少做煤婆啦
    當心不好嫁啦
    把這些礦男怨女明單給我
    我來....收 >:) 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原來沒嫁的少作媒?? x!! 難怪我一直嫁不掉啦~~~!!
      吼~~~ 那些相親候補名單上的曠男怨女們... 老娘不理你們了 自己自生自滅去吧...
      下次開課在你家 我就去 哈哈~

      刪除
  7. 哎~~~
    可惜我已死會還帶兩個哩~~~
    不過我老妹就很需要啦,
    雖然我叫他生小孩就好不要嫁,
    可是他還是很不死心哩~~~
    最近他想男人想瘋了,竟然連宅男醫生都想考慮,
    我得在他失心瘋前阻止他啊~~
    下回再有相親大會記得通知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不要衝動啊 要生小孩 身邊還是要有人幫忙比較好啦 半夜踹他去餵奶換尿布幹麻的
      可是我身邊的男生... 不見得有比宅男醫生好耶... 哈哈哈~~~ 下次問問你妹擇偶的條件是什麼...

      刪除
  8. 哇,好期待呀,這家好,先說好哦,我很會吃,不過到時候我會收斂點的,l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