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布用彩繪粉蠟筆

 

a同學那裡看到了這盒好玩的布繪用蠟筆,沒想到她竟然送了一盒給我玩

Pentel Fabric Fun (染色用粉臘筆),有7色跟15色裝,聽說文具店就買的到

趕快來試玩看看,順便跟a同學報告一下使用心得~

 

 

布需要稍微先清洗整燙一下,避免助燙劑(漿)殘留,顏色才上去、留的久

下面要墊張白紙吸油,因為這盒蠟筆頗油,布太薄會透過去

 

 

呃... 然後就可以開始亂畫了... (真不好意思啊,太久沒畫畫,弄得真醜...)

粉蠟筆筆觸比較粗,所以不太適合細處的描繪,建議盡量大面積大筆著色不然會髒髒的

很好上色同向多塗幾道顏色就會很跳很飽滿,雙色重疊的效果也不錯,還滿好玩的~

我用的是比較粗的棉麻布,所以顯色度跟滑順度比較差,用純棉布就會很漂亮




 

畫完之後上面再蓋一層白紙用熨斗壓燙把油吸掉 (真的很油)

小心不要滑燙讓白紙位移不然會轉印到作品的其他地方就髒掉醜掉了

(我的小黑貓就是這樣突然長了影子... 喵嗚...)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這個產品其實還頗適合親子互動的啦 (~ 我最近怎麼都在看這種東西)

美國Pentel 網站有提供圖檔下載,妳就可以跟妳家寶貝一起著色玩樂

看是畫在布上作成包包、或是直接在T帆布鞋上惡搞,都很有個人特色喔~

 

說明書上是說不會掉色、褪色啦,我噴水用力搓幾下還真的勒~

 

謝謝a同學介紹的好東西,我是還沒有勇氣揹這塊布出門啦所以暫時貼在工作室門口

等我畫畫技術恢復了再說~

 

報告完畢 YA~

 

15 則留言:

  1. 好棒喔!!!趕快去買一盒!謝謝模妹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你家球球跟他媳婦畫在包包上 比相片包更有特色啦~~~

      刪除
  2. 嗯~這個我在台隆手創館也看過,只是畫畫一向是我的弱點,就沒下手啦...原來還不怕水啊...那可以買件素色T來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畫在黑色棉T上其實效果更好更亮更顯色喔

      刪除
  3. 我也有買一盒哦,
    不過是色筆式的,
    專要來給我家大小胖畫畫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色筆式的呀 那應該好畫很多也 我也要來試試看
      有生小孩的都會有這種東西喔... 哈~

      刪除
  4. 這個果然好康...謝謝摸呀PO文啦!
    我以前都用壓克力顏料畫....累死我了!~
    蠟筆好使力一點!~改天我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透明壓克力顏料其實非常好畫... 在紙上...
      我念美術班的時候 第一年幾乎都是在用壓克力顏料... 真是好懷念
      再翻出來玩玩看好了

      刪除
  5. 以前是畫在素色T上面,軟軟的棉布粉難畫啦!
    暑假之前還畫在環保手提袋上,畫到我差點放棄...
    手提袋是要給暑期學生做的作品,結果改用我刻的印章蓋著玩!~ :P

    因為他們鉛筆都拿不好了,畫筆沾壓克力顏料畫在布上面?... :-? 我想還是算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6. 這真是太酷了~
    呵呵~~新玩意 兒....來去賣回來試試看喔~
    moya又促進經濟繁榮拉~~ :)) ....花錢一定要相約喔!!

    回覆刪除
  7.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9/7 中午12:07

     這ㄍ看起來很誘人耶

    回覆刪除
  8. 這玩意兒也不錯~~
    可以應用的範圍只限布類嗎?
    我有空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9. Princess Kitten2008/9/7 下午5:31

    小黑貓好可愛唷~~~moya果然變貓奴了~~~ ^___^

    回覆刪除
  10. moya~我畫好了~
    到我家看一下~
    有比較好看了吧~ ;)

    回覆刪除
  11. 謝謝您的分享
    我也買了一盒這種筆(7色的)
    但還沒用過,謝謝您的詳細指導
    引用到我的格子囉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