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捷克 – 莫拉斯基鐘乳石洞


我一直在想我的遊記要寫什麼。因為這次是跟團,每個人都問我好不好玩,加利利旅行社怎樣,品質是不是真的很好,所以我決定多介紹一些行程中的吃跟住,讓大家了解為什麼我這種習慣自助旅行的人會前所未見的推薦一家不怎麼便宜的旅行社套裝行程。

民情風俗人文我可能會帶到一點我個人的觀察與喜好描述,至於歷史建築景點詳細介紹,唉~ 想自助的就去買本Mook Lonely Planet 來看,想跟團的就讓賺你錢的導遊來介紹不然天下遊記一大抄不過就是把書上或別人部落格上改寫轉貼一點意思都沒有

整個行程是漸入佳境一開始比較清淡無聊點但是越往大城市跑就越來越有意思(其實是一開始還沒換錢沒得吃沒得買讓我一整個很槁木死灰)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跨過奧捷邊境,來到捷克第二大城布魯諾附近的一個景點莫拉斯基夸斯 鐘乳石洞 (Moravsky kras)



抵達時先在當地餐廳享用烤鱒魚餐。全部都是我最愛的食材:香Q的麵包、單喝過鹹但是沾麵包很好吃的濃湯、肥美超大尾的烤魚,餐後再來個奶油冰淇淋。



我有個外國胃,麵包西餐怎麼都吃不膩,最討厭的就是中菜,所以加利利旅行社吸引我的賣點就是全程只有一餐是中菜,其他全部都是當地風味餐。離開餐廳時我還偷偷打包了兩根麵包準備路上打發時間的時候吃



搭著電動小火車進到森林中就可以開始約1個小時的導覽行程 ð 台灣導遊中文導覽~ 旅行社的成本考量除了布拉格城堡需要當地會講中文的地陪導遊陪同參觀之外其他行程都是台灣帶隊去的導遊自己來講解介紹這樣也好啦雖然有點小違規至少聽的懂他在講啥



洞裡只有8讓我非常開心整個人頓時神清氣爽活跳跳



參觀鐘乳石洞需要一點乩童或神棍般的想像力在我看來都是又滑又濕又黏的怪石頭,可是名字都很美很有意境。上面這尊說是天使啦,每個人都醍醐灌頂的喔~~~連聲附和,只有我呆呆的覺得是異形唾液。鐘乳石還會透光的呢



這叫做什麼梁山伯與茱麗葉還是什麼羅密歐與祝英台都是死掉的石鐘乳跟石筍不會再長了所以永遠接合不在一起成為石柱。啐~ 觸我楣頭的國中地理惡夢



導覽最後還會搭著小船遊岩石地底的水道水道蜿蜒曲折狹窄,不只天花板很低鐘乳石亂長會撞到頭,還要閃避對方來船真是驚險刺激的激流碰碰船這段好玩~!



老實說,我對烏漆抹黑又濕又滑的鐘乳石洞真的沒什麼興趣,因為我有點小夜盲,太黑了我看不到會害怕,而且洞中濕氣太重,有點喘不過氣來。不過整個地區的環境蒼鬱清幽,森林空氣清新,來騎腳踏車跟健行野餐的人還不少。長途飛機之後來點這麼清爽的醒腦森林遊讓我的精神振奮不少。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其他相關閱讀:



 

9 則留言:

  1. 没機會去,期待你的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很努力在趕工囉!

      刪除
  2. 妳的動作真是快呀....
    我的遊記現在連個影子都還沒有....
    (正在趕下個旅遊行程的行前介紹中)
    妳那個地圖是怎麼搞出來的呀??
    之前也一直想弄一個....
    但是都找不到合適的地圖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旁邊坐了一個嚴師 每天逼我寫遊記... 我又不敢翹班避不見面 只好每天趕工
      而且一天到晚在吃吃喝喝到處遊玩 現在不寫 馬上就淹沒沒興致了
      地圖我就直接估狗搜尋 然後很阿呆的用小畫家塗塗改改 妳沒發現遮遮掩掩 字體不同的狗啃痕跡很多嘛?

      刪除
  3. *爆走店小二*~2008/10/2 上午8:25

    不好意思,因為我今年年底要去歐洲自助旅行~
    以前不曾出國過,這次在設定國家時也有排捷克~
    想請問ㄧ下那裡吃的價位大概到哪?!
    有沒有推薦便宜又好吃的餐廳?!
    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您口味不挑的話 歐洲國家路邊到處都是可以吃的
      歐洲多屬觀光系的國家 尤其是大城市 各國料理都有 簡單的義大利麵 pizza 到麥當勞肯德基都有
      至於價位 歐洲都不便宜 一客麥當勞套餐 是台幣200塊錢以上 約台灣的兩倍
      如果去餐廳吃 連水跟麵包都要錢 還要至少要給15%小費 比較便宜的會是印度菜跟中東料理

      刪除
  4. *爆走店小二*~2008/10/2 上午10:15

    那如果像你圖片上的那些餐勒?!
    那些都看起來很好吃~
    但...感覺都好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趟去捷克是跟團的 所以含在團費裡囉 我看過menu 都一兩千塊以上

      刪除
  5. 摸呀!~
    基本上...
    我看了這些篇...
    只想說...."你是我的眼"
    沒機會出去玩的我,能這樣看你PO文,真是開心又滿足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