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Hello UK 2008 英語種子夏令營 (五) - 終

 

透過這次教學,我有非常大的收穫跟感想:

 

 

1. 原來我連世界五大洲都數不齊,第五個洲不是澳洲,是大洋洲 Oceania [,oʃɪ'ænɪɑ]。第一次看到差點連重音都放錯。另外,太久沒教英文了,原來現在學生不學KK 音標的啊~ 都是用自然發音法。

 

2. 我沒辦法教兒童美語。重點不在兒童 (有錢賺我絕對願意裝慈祥)而是在「美」語。因為我不是標準美式口音,如果在充滿機車家長的台北市教,我早就被投訴到跳海了。我講的是「英」語,有著詭異好笑的英國+希臘+印度+香港+新加坡口音,不只同事聽我開會講電話會竊笑,連我的愛爾蘭大老闆第一次跟我見面,不到2分鐘就問我之前在哪唸書? 英文哪裡學的?

 

 

3. 有國際觀真的很重要嗎? 會講英文真的很重要嗎? 我開始有了懷疑。走過不少地方、在國外唸書生活過、每天看看國際新聞、跟外國人相處工作都不是問題。但是,我對我生長生活的這塊土地我又了解多少呢? 大學畢業後,除了工作需要搭著豪華轎車去中南部跟外島經銷商視察盤點,我走出台北的次數三根指頭就數完了。世界地圖我很熟啊,都可以拿來教學講故事了,可是台灣地圖呢? 我連新竹在哪裡都不知道。台語才是我第一個接觸的母語哪,程度竟然比英文差那麼多,跟只會講台語的外公外婆相處彆扭不已,唉~ 真是不像話。

 

4. 其實部落裡的生活與物資並不匱乏啦,他們缺少的只是與外界團體接觸的機會。所以教會非常希望能有類似我們這樣的組織多去跟部落裡的孩子年輕人們交流分享。之前Microsoft 還是IBM 有送電腦到部落並且幫他們上電腦課,天下雜誌跟一些出版社也會捐新書到部落去。這些青少年只是需要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一些role model,我回來之後,他們偶爾在msn 跟我聊聊天、打個招呼,好奇的問我在幹麻,上班是怎麼樣的狀況。

 

 

5. 可愛的部落朋友們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再回去看他們,耶誕節會不會去跟他們一起過。好~ 只要沒大著肚子,我會多找一些朋友去跟你們熱鬧熱鬧的~

 

特別感謝  Hello UK 會長 Howard Director Zoe 安排這次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與全程的食衣住行,也謝謝水田教會的牧師、各位長老、以及可愛的學生們,你們讓我的30歲生日過的特別精采。我會永遠將這段回憶放在腦海裡。

 

Your eyes kissed mine, and I saw the love in them shine.

You brought me heaven right then when your eyes kissed mine.

 

[ 全系列 ]

 

[ 相關閱讀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Hello UK 英語種子夏令營 () - 花絮

 

4 則留言:

  1. 好精采, 若我也可以,我願意 :x

    很喜歡你說的那句話 "我是來收集笑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容是一種金錢無法衡量的回報 我收集的超多 收穫超飽滿的 :x

      刪除
  2. 兔~♫♩♪2009/8/14 清晨5:05

    先說聲 Moya 生日快樂啦 :x

    雖然不知道正確的日期,不過 還是祝福妳

    從你這裡,得到好多快樂呦! 希望可以繼續分享你的快樂

    "我講的是「英」語  ",雖然沒法聽到你的原聲啦

    我也知道美語&英語聽起來很不一樣,不過 我還是喜歡正統的英國腔調的英語

    聽起來感覺特別"高雅高貴"啦! :D

    等以後 我真的要去英國旅遊的時候 可以再向你請教有關英國的事物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我每天都馬很開心快樂~ 不然日子怎麼過下去啊~
      英國跟歐洲我很熟的啦~~~ 想去玩 當然可以來討論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