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Bon Voyage ~ 帶著包包去旅行~

 

Emily 是我回台灣之後德國文化中心學德文時認識的小妹妹小我整整10

穿著黃色的高中制服綁兩個可愛的辮子一臉稚氣真是非常青春可愛

我們一起上了好幾期一直都坐在一起,還有人以為我們是姊妹

而且我們住很近所以我下課回家搭小黃都會順便載她

一方面可以繼續聊天,一方面是一個可愛小女生晚上夜歸我也不放心

 

(掛上一片幸運草,希望妳的海外求學生活一切幸運平安。車上人造皮底,包身上弄個這兩天新研發的透明雙層卡套。不同色的織帶提把,配上夏威夷風的裡袋,一整個清爽的綠~)

 

一直到升級之後沒有班可以上了,小妹妹也聯考、去外地唸大學了,還是法文系呢~

雖然就再也沒見面了,德文也全忘光了,但是我們還是會久久在部落格上聊一下近況

小妹妹從選系、談戀愛、要不要去交換學生,甚至開始玩些簡單手藝拼布,都會跟我聊

~ 已經過了好幾年了~ 小妹妹九月就要去法國交換學生一年囉~

真是厲害也是非常不錯的人生體驗我很替她開心

 

 

作了一些簡單的包包跟小東西送她希望她在法國一切順利平安

不要忘了揹著我做的包去上課旅行,把一路上的所見所聞記下來,回來之後說給我聽



Pour Emilie ma cherie,

Je te souhaite une brillante et magnifique annee en France .

Bon voyage ~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妹子啊~ 去法國一定要記得兩件事情

1. 有看到拼布店手作包包零件雜貨漂亮好玩的布或蕾絲一定要拍照給我看喔~

2. 法國 Maison Sajou 剪刀 是拼布刺繡人心中的夢幻逸品」,小小一把三四千塊 妳趕快去找我們一起來走私... 呃... 我是說... 平行輸入來剝削... 呃... 我是說造福... 台灣的手作人

27 則留言:

  1. 真是美麗、有紀念性又實用的禮物,
    對她來說是最棒的祝福了吧! ;;)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哇~好棒喔~一整個清爽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說 我終於作出一個像樣能看的包包了... 咋...
      也是 之前的作品都很野獸派 現在終於作出一個印象派的 沒辦法 人家是要去法國的呢~

      刪除
  3. 看著包包與小物的顏色再加上文字的描述...
    淡淡的離愁就從心底湧現...
    一生難得幾個知己啊...
    奇怪我在跟人家搞甚麼情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爛鬼 你在三八什麼啦 哈哈~ 你哪天如果要被流放到大陸去工作 我一定也會很夠意思的作一個民工包送你的
      你那個蜈蚣郵差包還沒帶走啊~ 我週末要找朋友(兩個美女)去吃以色列食物 你要不要一起來? 順便買單清償包債...
      我沒有要亂作媒啊~ 只是我真的很忙 出門一趟 最好把所有要見的人要辦的事情全部一起解決 :P

      刪除
  4. 哇~這包的布~是我最近超想敗下去的布耶~ㄜ~居然配的還很像~哈哈哈~我也好愛綠色唷~
    一整個就好清新的禮物~ =P~ ~自從做拼布以後~都只有送人禮物的份~看了這個覺得好生羨慕阿!!
    哈哈~去法國的那兩件事~跟我六月份告訴我朋友的話一樣耶~~果然大家想的都很像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塊棉麻幸運草布單看有點太素太淡 但是搭配上明亮色 就整個很有主題
      我最近好像又迷上綠色了 沒關係 這就像中暑 馬上就好了 就會又很多變的換顏色了
      重點是 接下來會有很可怕的作品 所以先弄個清淡的幫大家洗洗眼睛...

      刪除
  5. http://tw.myblog.yahoo.com/jw!vJMDxe2eGRuSX2mOBPSye9T1/article?mid=11210&prev=11230&next=11209
    有一個會做拼布的朋友真好! =D>

    當moya的朋友,常常會有驚喜喔~~ :x

    回覆刪除
  6. 20嗎???
    好棒的年紀喔~~~
    祝福她~~~ :x

    PS*--送人做的好很應該.就不多加讚美 :D

    但心意上很迷人~~~妳好樣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 也對喔 小我10歲 你不講我都忘了我已經30了... 打打打!!! >:P

      刪除
  7. :x
    天啊!so surprise!
    太感人了吧!!!
    整個就是很愛耶!
    謝謝! :-*

     
     
    那個sajou的剪刀,OK的!
    我已經找到他在哪裡有賣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有吩咐我老爸 把Bogi 刷一刷 洗一洗 晚上才能閃亮亮的帶出去跟妳約會 哈哈哈哈~~~ 好期待 :-*  
      關於我們的... 剪刀事業... 晚點跟你聊... ;;)  

      刪除
  8. 很欣賞這個包,好亮 好乾淨 好清爽  我喜歡 ^_^

    回覆刪除
  9.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8/27 上午10:11

    這真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稱讚我就捨不得送人了~ 哈哈~

      刪除
  10. 好清爽的感覺哦...適合小美眉用... :x

    Moya真有心,當妳的朋友好好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不見面或不常見面的朋友才好 不然我很會唸 太常見面的朋友常常被我唸到臭頭...

      刪除
  11. 真的很美耶....很愛這次的配色...
    Emily收到一定很開心...太棒的禮物了....
    法國我很愛的地方.....人文氣習很高....到處都是驚喜....真想在回去走走..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國真的很妙啊~ 雖然倫敦跟巴黎都有很多很多的博物館美術館 可是逛巴黎的卻特別有感覺
      巴黎的男女真的都很有氣質品味 我喜歡坐在街頭看著他們 即便只是提個籃子出來買菜 就是有種不急不徐的優雅

      刪除
  12.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8/28 下午2:52

    好姐姐ㄋ

    回覆刪除
  13. 真的看起來很舒服耶! 好讚喔~~
    多才多藝的摸壓  好好喔~~
    另外 期待你的勇闖瑞士 和 之後的捷克遊記 耶耶
    and 英語種子營 後續的文章(或許還有吧@@")
    (呼 留言好麻煩喔要登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每天登入留言兩次 不用一個禮拜 你就記得帳號密碼了 ;)

      刪除
  14. 怪怪主婦愛動手2008/8/30 下午1:23

    這次的配色少了慣用的鮮豔色彩(蘋果綠暫時不算),
    但是這清爽真讓人喜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那你喜歡哪種? 鮮豔還是清爽?
      大家好像對清爽版的比較有反應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