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趣味手作社復活 – 面紙套

 

很多人都在問我的社團是倒了? 還是社長捲款潛逃了? 怎麼兩個月沒有活動了? 都不是啦!!

ð 公司其他搖搖欲墜、苟延殘喘的老人社團實在很混,只好停下腳步以免造成他們的壓力

ð 剛完成上半年度的社團活動評鑑報告,所以偷懶休息了好幾下,順便放個暑假

 

(防水布+金蔥銀蔥蕾絲,經過前輩指導,加上成品較小,比上次好車多囉~)

 

敝社團活動密集、成果豐碩、社員在我的緊迫盯人下踴躍參與,所以評鑑應該是穩操勝算的

只要順利得到 (好啦,騙到) 公司的鉅額社團補助,下半年所有社員都可以「玩免錢」的啦~

 

(格紋學院風,毛料布太厚不好縫,也不太適合夏天)

 

講正經的,下半年度第一堂課就是簡單的面紙套

敝社團的成員都是貴婦千金,課程設計一定要簡單,手縫不能超過5條線

不然學生會不停該該叫,我跟小老師就會被K的滿頭包,還得自食惡果拿回家幫忙車

 

(這兩年日本最流行的簡單樸素棉麻風)

 

所以我嘗試了各種布料、做法,還試燙厚襯、薄襯、洋裁襯

最後決定,單層棉麻布不燙襯作起來最漂亮也最好縫,只要簡單縫兩道就可以完成

我還每個步驟都照相註解,自己寫講義

 

(摸妹吩咐一定要買到手的Laurel Burch 貓咪燙金布,喵~~~~~)

 

報告完畢。解散!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齁齁~ 這不是我織的啦~ 是我的海洋之心同事() 送的可愛生日小禮物。3Q~~~ 那就... 讓你上課多縫幾個材料包囉~~~

 

() 這位同事家裡有台讓我流口水的NV-1000海洋之心電腦刺繡縫紉機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Þ

 

講到縫紉機,有好的縫紉機可以讓你上天堂,用到爛的縫紉機真的會讓你下地獄。

 

我上個月去了隆德辦的拼布展,對作品沒什麼印象,但是一時手賤,跟一個日本人借了他正在用的Bernina基本機型Activa 效能系列220,試車了一下自由曲線,真是讓我後悔不已。其實這型早就淘汰掉了,只是會場拿來車東西用的,但是車起來馬力超強、推布超順、線條超漂亮。會場在推的是Aurora 極光系列 440QE Artista 大師系列640E價格你不會想知道的,都是十幾萬。 這邊有介紹 ð http://vickyjeng.myweb.hinet.net/bernuna_mc.htm

 

我後悔的不是當初沒買Bernina,而是後悔我不該手賤去試用。這叫做「曾經滄海難為水」,開過BMW、就不會想回去開TOYOTA,坐慣商務艙被當成人對待、就不會想回去擠經濟艙被當成豬來餵。希望這個淺顯易懂的比喻與體會大家能了解。現在回去用我的Brother NX-400,熊熊有種心酸賤民M型底層中低收入戶的感覺    所以會場推的那兩台,不要說試用,連看我都不想看

 

有朋友很大方的說她的QC-1000 要借我試玩不用了,我心領了,謝謝。暫時沒打算花個六七萬換縫紉機,等我的小賤貨被我玩壞了再說。

 

29 則留言:


  1. 趕快也來自己縫個面紙套用用:)
    簡單又實用:)
     
    妳的社團真有趣
    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2. 我這次去美國,也莫名奇妙帶回ㄧ堆愛不釋手的布回來... :D

    自己沒辦法做,看了也高興。 :))

    回覆刪除
  3. ㄟ~終於開課了唷~真的不開放參觀嗎? 我好想去打混耶~
    阿~你的牙齒好點沒阿~自己保重捏~因為牙痛起來真的超痛苦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牙醫非常難排 預約到九月才能拔牙... 可是我真的不敢給其他人看 慢慢等囉~
      我很能忍的 我之前在英國牙痛了一年 才回台灣治療 所以現在區區一個月 不算什麼 :P

      刪除
  4. 光是聽了Moya的形容,
    讓我也超想用Bernina的......

    只是,貴啊~~~~~ [-(

    回覆刪除
  5. p.s. 社長 (社團的.... :)) ) 英明~
    面紙套真是實用又簡單!

    不知道妳下一個課程準備教什麼呢?
    很好奇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哼哼~~~ 敝社團的機密課程 怎麼能夠先洩漏讓你們知道? 要慢慢收看才行~~~
      其實是我根本就還沒想到要教什麼... :P  管他的... 且戰且走...

      刪除
  6. 哈哈~~那我的古董三洋縫紉機要歸在哪裡?? :-?

    她可是我的最愛喲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好好保護收藏 以後可以放在博物館~~
      不過老機器有老機器的好 真的比較不會壞 現在的電腦裁縫機 真的很容易秀抖故障

      刪除
  7. 我們換縫紉機就像男生換車車一樣~
    只是車車可以載全家人
    縫紉機只有我們可以玩,Bernina......夢想中的縫紉機~
    寶貝也換過不少台~
    又加上開教室總共玩過6台
    但最貴也5萬多~心就很痛了~!
    更別提Bernina.......不過可以等女兒長大~~買來當母親節禮物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呵... 那我回去問問我娘 我要是嫁人了 她可不可以送一台給我當嫁妝 :P

      女人的寶貝縫紉機怎麼能跟男生的笨車一起比呢? 沒車我可以叫小黃 我的寶貝縫紉機可是千金不換的啊~!

      刪除
  8.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8/6 上午10:14

    哈哈哈~~~  頗有同感
    當初 就是一不小心試用了 BERNINA 440
    讓對縫紉機有恐懼感的我  驚為天----車
    當場刷卡   馬上晉升有"車"階級
    雖然 沒有後悔   但時至今日  還是覺得心在滴...滴....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看 不聽 不想 不碰 不亂去逛拼布展 不亂試用試車 動心忍性 堅毅不拔 B-)

      刪除
  9. 我也好想要bernina啊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美國買便宜很多也~~~ 不過回台灣維修不易就是了 /:)

      刪除
  10. 摸呀,我喜歡這台http://www.bernina8series.com/news-n13-sE.html,最新的,不過我老公不給買,他說我又不會縫,哈哈,來看你的部落格我的心情都非常好呢,來跟你打聲招呼,很高興認識你這個部落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哈哈 我花了一個小時把短片看完 真是太好笑 太有娛樂效果了 本來還以為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呢
      這台830 真是太扯太讚了 進到台灣 可能要20幾萬吧 @-)  還看到許多名師 不得了喔
      真是謝謝你分享的資訊 真是太有意思了

      刪除
  11. :( 避免過多的浪費.happy用手帕及紙手帕已經很久了.ㄚ...很久沒買過這種小面紙了.

    :-S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做面紙套.

    :-? 甜點的布很可愛ㄋㄟ.社長偶可以做紙手帕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不買小面紙的... 可是路上會有人發送
      你也知道 碰到這種情況很兩難 注重環保就不想拿 可是看他們在烈日下曝曬流汗打工又很可憐 拿了讓他們早發完早點走
      那些廣告面紙包裝又醜 所以做個面紙套包著也好啦~~~

      刪除
  12. 哇哈哈哈,我是在開玩笑啊,把它當成神來膜拜了啦,美金聽說要價10000吧(9000多),目前只能在網站上看,我們這裡的專賣店還沒有貨哩,要明年才會買得到啦。

    回覆刪除
  13. 用到爛的縫紉機真的會讓你下地獄
    我有同感 :-S  我的就是爛的 每分每秒都在卡線
    好羨慕你的同事 能上你的社團耶 =P~

     

     

    回覆刪除
  14. 真是感謝阿~~我的mail:hhekimo@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5. 真是感謝你的講義~~
    馬上做了幾個...送給同事..
    同事都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16. 您好,
    我可以跟你要作法嗎 初學者只能從簡單的做起建立信心^^
    要怎麼入你的社團呀 真是讚 但~~~偶沒縫紉機>_

    回覆刪除
  17. 摸呀妳好,
    最近剛逛來妳的部落格,真是對妳一看鍾情~~不是啦,是對妳的文字與作品非常有興趣,正在努力研讀妳的文章中.
     
    妳對縫紉機的見解跟我老公的說法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去年失業後自己買了台6千多的縫紉機,開始玩.
    不過他讓我在一個月內將縫紉機由6千多進階到6萬多的(當然,喜佳小姐的推銷功力太強了).人家說:縫紉機幹嘛用這麼好?他說:開了進口車,就知道國產車不能比...
    我覺得他說的真好啊,可是,縫紉機是我在用,他也沒開進口車,竟然可以說出這一番道理.真不簡單~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學生的時候 作文最差了 沒想到 這幾年 大家竟然會覺得我的文章文字很有趣
      很開心你不是只潛水 還冒出來跟我打招呼 我要說 很高興認識妳
      以後還請常來 多給點指教 大家互相交流~~~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