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拼布集中營 – 透明悠遊卡套

 

這個週末終於沒有活動了。所以摩拳擦掌,準備好好瘋狂來做兩整天的拼布。

一個人做太無聊,拉了朋友扛著機器來我家,舉辦21夜 脫胎換拼布集中營」!!!

(被我教過、指導過的朋友,應該嘴角一面發抖、一面暗自竊笑:這次又是哪個倒楣鬼啊?  )


 

第一天,我很認真的研發我的「透明悠遊卡套」

我就是很堅持一定要有一面是透明的、而且有一邊還要有美麗的夾層開口

所以嘗試各種不同的做法與材質,終於搞出第一代簡易版的卡套

還算滿意啦~ 再慢慢想著要怎麼改進增強~

(這組Laurel Burch 的貓咪布真的另類的很可愛尤其拿來滾邊那塊不規則條紋布~!)


 

研究成功之後,發包給倒楣不小心受騙而來到我家集訓的小奴隸去幫忙量產  

然後我就開始像個典獄長一樣,拿著皮鞭站在她旁邊盯著她作:

「這邊沒車直,拆掉重車! 咻啪~」「我剛不是這樣講的,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咻啪~


 

透明塑膠膜哪裡來? 有沒有看到這個標籤 ? ð Aqua Label

齁齁~ 我把藥店送的美容旅行組的塑膠夾鏈袋剪下來,包一包車一車,就變成卡套膜啦~

所以只要有創意,透明的、霧面的、各種標籤圖案顏色的包裝都可以拿來作喔~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豬頭朋友說,把中元普渡拜拜用的乖乖標籤剪下來貼在機器上,機器就會乖乖的

豬頭的我真的就乖乖照作了,還乖乖地想說多吃兩包:

一張貼在麻吉頭上 ð 乖乖不要到處亂大便。一張貼在nico頭上 ð 乖乖不要到處偷東西。

 

結果... 屁啦~~~!!! 一點用都沒有!! 我的機器越來越難車了!!

細看我的悠遊卡套就可以發現,不只車不直,針腳也乎大乎小

看來,貼了乖乖,果然得乖乖掏錢、準備買新機器了...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ì

 

這兩天真的超開心,早上不到九點就爬起來準備,上班都沒這麼勤奮認真哪~

成果還不錯,嘗試了非常多詭異搞怪的材質與拼布結合,等著慢慢完成囉~

不過第二天我就很鬼混了,放著可憐的小奴隸在樓下死命的車東西 & 整理打掃

典獄長我三不五時溜上樓偷偷上個網、抱抱可愛的大肥貓

還順便泡澡敷臉修指甲準備晚點出門約會去,呵呵~~~

 

我的小奴隸離開前很狐疑的問怎麼這兩天我家人都不在啊?

因為家境清苦生活不易所以我的家人週末都出門兼差打工去,貼補家用

摸爸去捕魚摸媽去賣唱摸妹上賭場摸弟去陪酒我在家作針線女紅

ð 這就是台灣的經濟奇蹟~~~ ~~~ 福氣啦~~~

 

38 則留言:

  1. 哈哈~
    乖乖準備要掏錢買BEXXXNA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切應該都是縫紉機代理商想出來的謠言詭異...
      不行... 我的機器才買兩年而已... 說什麼都得給我繼續再撐兩三年才准暴斃...

      刪除
  2. 哈哈哈~~~~
    貼乖乖喔 :)) :)) (現在清晨我狂笑中)
    你還是把錢掏出來買機器比較實際
    厚~~
    真夠好笑的 :))

     
    去那騙一堆奴隸阿
    我也想騙一些來幫我代工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偷偷跟你說... 其實... 我把乖乖貼在我朋友的背後 所以她才會乖乖扛著機器來我家 乖乖幫我車東西...
      妳拿去貼kiwi 或 crystal 看看 哇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Moya的家人很忙喔;好辛苦阿,台灣的經濟靠你們了,加油加油 =D>

    乖乖是騙小孩的,機器是拜豬頭的 :O) ,還沒效喔就掏錢換新的摟 :((

    moya不是想QC1000的很久嗎 =P~ ,有藉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邊是QC1000 一邊是Bernina 兩樣都很貴 真是為難了我的荷包... :((

      刪除
  4. 這個很實用呢!而且看起來很有個人風格喔 =D>

    謝謝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實不實用還不知道 找了同事幫忙用用看 看還有什麼改善空間

      刪除
  5. 謝謝moya啦..
    又厚臉皮的收下你的禮物了...
    小的實在不知何以回報哩....也不能以身相許耶..
    那..那...小的每天幫你衝blog人氣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這麼說... 我總是需要有人幫我QA一下新產品 :P

      刪除
  6. 妳的配色真的很鮮艷,這種卡套我也做過,不過我實在不喜歡滾邊,所以做了一個就放棄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用機器車啦 所以速度算快 滾邊真的很煩 因為我另一面也是得手縫
      讓我研究一下有沒有真的好用的滾邊壓布腳 或是其他方法可以作的漂亮點~

      刪除
  7. 悠遊卡套對在台北生活的人應該超級實用的啦....
    貼乖乖就會乖乖     那...我要貼5個在我兒子身上才行 [-( 他最近很不聽話耶...
    車厚一點的布,摸呀有沒有換粗的針?  或是針鈍掉,沒清棉絮車起來的聲音都會像戰車一樣大...不然就要送去保養一下...看來妳家的機器也需要做做sp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 妳講到一個重點 (不是機器) 是只有北高的人才會用到悠遊卡喔...
      啊~~~ 我真是白目的台北豬頭~~~ 應用商機狠狠縮減一大半 哈哈哈哈~~~ :))

      至於我的寶貝 該換該清的都有定時作 只是從來沒有送去保養修理SPA過
      一方面是 喜佳手腳真的很慢 送修要好久才回的來 沒有機器我生活就沒有重心
      一方面是 我真的把我的機器操太兇了 我用一年抵過別人用5年 所以... :((   :((   :((

      好吧 趁著9月份要出國休假 也送我的寶貝機器去休養一下好了~

      刪除
  8. 看摸呀的文章真是一大享受,不僅有好看的作品更有幽默的文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謝謝 所以默默的當讀者 偶爾浮出水面打招呼留言一下就好
      不要當我的朋友 不然遲早會變成我的奴隸小女工... :P

      刪除
  9. Jocelyn 布上班的時光2008/8/25 清晨5:02

    嘿~~~~
    看起來不錯喲***
    最近我也正在做悠游卡套耶!!
    我很討厭滾邊  一直在想不滾邊的袋型
    你沒有封口 卡片會不會掉出來呢???
    正在試驗簡易方便又好用的袋型的我~~~~苦惱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滾邊就只好都用翻的收布邊 然後硬車在一起 我之前想這樣做 不過我的機器車不直 只好放棄...
      妳問了個好問題 我的卡是橫放 今天跟試用的同事討論 亮面的膜會黏住卡片 所以不會掉 霧面的我就比較擔心
      所以下次我會把寬度再減一點讓卡能緊緊的卡在裡面 或是作成直式的
      你要是有試驗出其他新版本 分享指導一下喔~

      刪除
  10. 那個乖乖標籤太好笑啦~~~~
    上班上到腦充血多饋你著篇文章~
    上我現在心情好一點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乖乖上班 偷上網看部落格?

      刪除
  11. 大魔女vs小魔女2008/8/25 清晨6:47

    美國布 真是令人難以抗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布的變化比日本布多太多了 一但迷上了 真的很難戒的掉...

      刪除
  12. 朔膠膜那裡買~~moya發揮妳字典沒有”買不到”這三個字功力...
    做皮夾也需用到~~用代替品太麻煩~找到算我一份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B開頭縫紉機我投一票 :((

    回覆刪除
  13. 哈哈~
    在縫紉機上貼乖乖真的是很可愛耶:)
     
     
    有任務?
    OKOK的 :)
    看是要買東西阿什麼的~我都OK的XD
    自從有了摸呀的特別關照後~有什麼任務都保證給妳辦好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做好了我做好了 還拍好照了 今天晚一點貼上來給你看 我們約個時間見面吧~
      東西在我家 看你什麼時候有空 我去滷味攤找你   :>   啊~ 我們去吃那家鮮芋仙好了 順便聊個天 =P~

      刪除
  14. winnie愛貓女2008/8/25 下午4:32

    貼乖乖有效的話~還不如試試貼個符吧! :))

    現在還是農曆七月.可能9/1就好了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這樣我的工作室就快要變成神壇了...

      刪除
  15. 想了很久,還是忍不住想問,請問你拜的是綠乖乖嗎?據說只有綠乖乖才有此神效。
    不過說不定換機器比較實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 打死不換機器 我得存點錢當嫁妝... :((

      然後... 真的要吃綠色口味的嘛...? 我是真的會去吃喔 不要唬嚨我喔...

      刪除
  16. 卡套很實用唷~果然是很有賺錢頭腦~
    大台北有悠遊卡~基隆有交通卡~桃竹苗有聯營卡,台中也有公車卡,高雄也有捷運卡~
    哈哈~MOYA的商機只有台南嘉義那太賺不到耶!
    另外~我手上有一塊亂剪來很大的透明塑膠布耶~MOYA要不要拿點去實驗阿~不然擺在那邊我也是放著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我貼出來之後 很多人捐了一堆塑膠膜金屬網有的沒的給我... 甚至包括辦公桌整片的防滑墊都拆來給我...
      摸媽還自聰明的問 要不要把紗窗紗門也剪下來試試看....
      我的布就已經溢出工作室蔓延到摸妹房間了 現在還多了一堆破銅爛鐵跟資源回收堆過來.... :-S

      刪除
  17. QC-1000.......衝阿~ :D

    不過~可是需要強大的後盾支持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那先等我找到飼主再說... :P

      刪除
  18. 您好:不知是否可分享做法,想幫孩子做一個透明的月票卡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把過程拍下來也 不過就是所有的夾層都燙薄襯 對折 車裝飾線當開口
      然後用滾邊的方法把其他三邊的布邊包起來 ㄟ... 看近照應該可以看出來是怎麼做的

      刪除
  19. 因為大紅花連到妳這裡,摸呀!謝謝妳這麼搞笑中還很有料,看到這台b的機器,讓我想起多年前也買了一台定價5萬多的機器,沒想到不是那麼好用,車不直,浮線等,呵!把拼布的好心情都弄煩了,在偶然下遇到了另一個b(歐洲),哇!真不是蓋的,好車到不行,可以說用優雅的姿勢,愉快的心情作作品,前面那台b就送給大姐了,這台不便宜的後b以後可是要再傳給女兒哩!考慮考慮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謝謝你過來 讓我又認識一個新朋友~~~
      有空又多來逛逛聊天哪~~~ :x

      刪除